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婚姻》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走过婚姻》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10-02 04:3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过婚姻》经典读后感10篇

  《走过婚姻》是一本由施寄青著作时代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80元,页数:2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走过婚姻》读后感(一):真实感动

  虽然未婚,但作为女人,看到另一个女人心路历程,虽然结果是涅槃重生。但那经历过的惨痛,看的心有戚戚。她的书一般爱问上可搜到。一个很真实的女人,虽然有点女权主义。已经推荐给两个失恋朋友看了。认为可以借鉴

  《走过婚姻》读后感(二):婚姻的主题应该是爱一个人

  婚姻的主题应该是爱一个人,愿意和他共度一生。即使到最后婚姻仍然走上破产之路,至少在婚姻存续期间有感情互动,可以使我们对人生有更深的体验,这才是可喜事情

  无论今后如何,有过这种体验,人生就不会孤单……

  《走过婚姻》读后感(三):婚姻不是归宿,是成长开始

  我喜欢专栏作家黄佟佟推荐这本书,确实值得所有未婚的,已婚幸福的,已婚不幸福的,离婚的女人们坐下来仔细阅读思考。婚姻应该是相互扶持荣辱与共,一起成长,如果老想着靠老公,把人生的大部时光用于相夫教子上,难免日后会自食恶果。施女士所述20年前台湾的婚姻问题,在现今的大陆并无不同

  《走过婚姻》读后感(四):磨铁图书

  偶然看到这本书的封面,因为名字,所以借了。作者在书中写了自己离婚前后的各种想法状态,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当局者迷,有些问题还是会带有一定的主观色彩吧。为了结婚而结婚确实不好,过于仓促的婚姻自然会有问题。在豆瓣上搜了下作者的名字,果然译了不少书。想看她的《高校生的7堂性别课》,但磨铁貌似没引进计划,哎……

  120828晚1306

  《走过婚姻》读后感(五):婚姻就是一场没有硝烟战争,而对手是自己。

  婚姻,一道两环的隐形锁链,一环是责任、一环是情感老师记录了自己婚变的始终,也记录着自己的心路历程。能从心路的峡谷爬上地平线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有坚忍特别喜欢老师对于婚姻破碎观点,无论你选择做哪一种女人,都不可能阻止一颗变了的心。当爱已成往事,何不让它随风飘远。购置一套心爱的礼服优雅的转身,开始自己新的征程。只要赢了自己,就赢了婚姻,赢了他。

  《走过婚姻》读后感(六):婚姻并不是人生的全部

  我是在新浪读书上看到的这本书,但是只不过抱着看一看的心情在线阅读的,看了几章后我觉得这书值得我买来一读。

  书到后一天的时间内我就看完了此书,作者说的非常中肯,以自己的亲身实例来告诉大家婚姻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包括很多部分,婚姻只是众多部分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为了这一小部分放弃其他部分,那么一旦下赌注的这个部分跌停或者停盘的话,那么受伤的永远是自己。因为你没有把自己练得如此强大来承担这个后果

  《走过婚姻》读后感(七):女人永生有效身份之一是什么女士

  对即将步入婚姻的我而言,这似乎是一本不合时宜的书。也是因三毛作跋,关注了它,然后花了两天断续看完。书中所言甚为真实,丈夫外遇嚣张小三,急于摆脱的丈夫,摇摇欲坠的婚姻__不是作者不好,她一直兢兢业业地扮演妻子儿媳母亲角色,唯一的错大概是她太过于用力完全将自我束缚在婚姻之上,成为一种依附,忽视了自我价值。所以,我得出粗浅的结论:女人也必须拥有自己的社会地位创造属于个人的社会价值,而不是什么太太或者什么母亲。独立,不依附,我永远有个身份是什么女士。如此,或可坦然面对婚姻,无论是走进还是走过。

  《走过婚姻》读后感(八):摘录

  请不要以今天的他来判断。虽然他现在长得称不上好看,也不高,但是当年他和我结婚时也曾风度翩翩。要不然一个条件这么差的人,我也不会嫁给他。

  如果我没有反省能力和肯反省的精神,那我真的全部都是失。

  人类欲望是很难控制的,我们对自己的欲望都不见得能把持,如何奢谈去控制别人的欲望呢?

  一场足球赛有九十分钟,一个守门员只需要守九十分钟的球门;一个女人如果要扮演把关的角色,她就得做一辈子,这比起守门员要辛苦多了。

  现代妇女除了做贤妻良母之外,还要承受工作上的压力,为什么还必须替丈夫的欲望把关?如果我们女人不再去做男人欲望的守门员,而把时间花在造就自己上,每个女人就都可以使自己活得更愉快更美好,从而成就更大的事业

  身教重于言教

  我建议所有的女性建立分散投资观念。你的事业应该是主要的、长久的投资,其次是你的人际关系,然后才是你的婚姻,它只能占有三分之一,甚至更少一点。

  婚姻是绝对用心经营的,但是我们更需要用心经营自己。

  是啊,这有什么关系呢?我已经不那么在乎我的丈夫如何了,他有他的路要走,我有我的路要走。

  在愤怒中,我们很少去想:苍蝇不叮没缝儿的蛋。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诧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的踪影

  《走过婚姻》读后感(九):摘录

  请不要以今天的他来判断。虽然他现在长得称不上好看,也不高,但是当年他和我结婚时也曾风度翩翩。要不然一个条件这么差的人,我也不会嫁给他。

  如果我没有反省的能力和肯反省的精神,那我真的全部都是失。

  人类的欲望是很难控制的,我们对自己的欲望都不见得能把持,如何奢谈去控制别人的欲望呢?

  一场足球赛有九十分钟,一个守门员只需要守九十分钟的球门;一个女人如果要扮演把关的角色,她就得做一辈子,这比起守门员要辛苦多了。

  现代妇女除了做贤妻良母之外,还要承受工作上的压力,为什么还必须替丈夫的欲望把关?如果我们女人不再去做男人欲望的守门员,而把时间花在早就自己上,每个女人就都可以使自己活得更愉快、更美好,从而成就更大的事业。

  身教重于言教

  我建议所有的女性要建立分散投资的观念。你的事业应该是主要的、长久的投资,其次是你的人际关系,然后才是你的婚姻,它只能占有三分之一,甚至更少一点。

  婚姻是绝对要用心经营的,但是我们更需要用心经营自己。

  是啊,这有什么关系呢?我已经不那么在乎我的丈夫如何了,他有他的路要走,我有我的路要走。

  在愤怒中,我们很少去想:苍蝇不叮没缝儿的蛋。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诧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的踪影。

  《走过婚姻》读后感(十):真实的一本关于走过婚姻的书

  暑假期间做了关于婚姻的主题阅读,虽然婚姻方面读过的书已经很多了,但主题阅读基本每年都还是会做一次,目的是为了更加完善自己的婚姻课程

  选择看这本书是因为发现是三毛推荐的书,而据我了解,三毛一生,极少推荐,这是一本让三毛亲自做跋近三千字的婚姻自传小说

  这本书的作者是施寄青,她已经于今年1月份去世了,去世前是台湾很有名的作家与女权运动人士

  看完这本书后最大的感悟就是——真实。

  是的,施寄青非常真实的描述了自己走过婚姻的那段经历,文字丝毫没有修饰和造作,真实真诚展现了一个女性在结婚后放弃自我,发现老公外遇后从有所期望绝望歇斯底里,最后又找回自我,奋发图强过程

  施寄青真实地展现了在这整个过程中自己的阴暗面丑陋面,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她的美好面,坚强面。

  看后内心有着一份狂喜,就如同三毛对这本书跋里的一段话:每当我看见有人肯讲真话,内心总响应着一份狂喜……

  我想这本书在上个世纪90年代出版,在那个时代是具备划时代意义的,哪怕到了现在,这本书仍旧可以为很多女性敲响这个警钟

  永远,永远,不要因为任何人而放弃自我!

  同时,如果你也正在经历老公外遇,那我建议也可以看看这本书,相信你能找到很多共鸣,而施寄青走过婚姻的这条路必定也能带给你一些启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