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眼看,更要用“心”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眼看,更要用“心”看

2016-08-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眼看,更要用“心”看

  作者:黄小平

  有一位魔术师,我一直记着。那年,他来我们村里表演魔术,村里的孩子们好奇地围着他,看他表演。只见他打开一个箱子,箱子里空空的,什么也没有,然后他关上箱子,说一声“变”,等他再打开箱子时,里面竟变出了几只小鸟。

  表演完后,我问魔术师,箱子里的小鸟是怎样变出来的?魔术师说,箱子里的小鸟并不是变出来的,而是箱子里本来就有小鸟。本来就有小鸟?我怎么没有看到呢?魔术师也许看出了我的疑惑,说,用眼睛看,又怎么能看到呢?看东西,不都是用眼睛看吗?难道还能用别的看不成?我想。 www.WenZhangBa.com

  魔术师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一样是用眼睛看得见的,一样是看不见的,比如花草树木,就是用眼睛看得见的,而智慧的、精神层面的东西,是眼睛所看不见的,只有“心”才能看见。一个懂得用“心”看的人,才能看到一个别人看不到的世界,看到一个更大更广阔的世界。

  也许,当时我还不能完全理解这些话的含义,但这些话我一直记着,也因此记住了那位令我难忘的魔术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