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机器人》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是机器人》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5-24 21:0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机器人》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我是机器人》是一部由黄文利执导,王宝强 / 范明 / 刘晓洁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是机器人》影评(一):《我是机器人》:冰冷器械的人性之美

  《我是机器人》是一部首次大胆设想和纳入“机器人”概念的“软科幻”电视剧,虽说是涉及了机器人,可是它和美国大片那种冷冰冰的机械世界不同,它所注重的不是现代化的机器,而是人性的温暖,它是一部踏踏实实,温暖喜感的软科幻剧。

  本剧由黄文利执导,王宝强、刘晓洁、傅程鹏、徐洪浩、张慧、陶慧敏、句号、于震、程煜、杜源、刘金山等主演。整个电视剧看来略显夸张搞笑,就从主角元宝独自接触人便会是他人倒霉,只要和姑姑在一起就没事来看,先不说这是为什么,就这种奇葩设定,本身便是搞笑的。正因为主角本身设定的奇葩,那么围绕着主角所展开的各种事情也会变得有意思。我从来就不怀疑有王宝强的地方就有欢乐,他这种傻憨的形象早已是被大众所熟知,正是由于本身的这种形象,有他的地方便少不了热闹欢笑。我们都知道拍戏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剧中姑姑一人分饰两角,王宝强更是一人分饰四角,这对于一个演员更是一个巨大挑战,非常考验演技,也许上一秒还是一个有血有肉人类,可是到了下一秒,就变成了一个冰冷冷的机器人。对于科幻剧来说高科技技术更是少不了,剧中烧脑的高科技也是不少,龙女机器人的短路,接收信号眼睛的发光以及剧中多位科学家的各种高科技,这些也都对剧组的特效制作有着不小的添加了考验。

  当然,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演员的演技固然重要,最重要的还得是剧情。虽然本剧情节曲折生动,为了使观众的精神不必过于紧张编剧适当增加一些搞笑台词和剧情,以加强诙谐幽默感,但是这部剧也有着前后逻辑错乱的毛病,正如元宝的体质是单独和某人在一起便会使他倒霉,只有和姑姑龙女在一起时才无效,可是越演到后面,便是会发现这种设定会弱化。明明姑姑已经去了法国好久,没有和元宝待在一起,可是元宝这个“灾星”的威力却是再也没有显露过,变得和普通人无别。虽然这部剧叫做《我是机器人》,可是对于高科技,槽点却是不断,就如顶级的研究室研造的机器人,却是有着苹果标志,使人不禁发笑。总之,《我是机器人》那使人发笑的情节,一个接着一个的高潮点,作为一部轻喜剧,也算是不错的。

  虽然是一部喜剧,可是《我是机器人》也对现今娱乐圈的各种名利追逐社会浮躁文化快餐进行讽刺。从元宝的一夜成名到自我膨胀,以及皇甫和傅负为了控制元宝的不择手段,都离不开名利二字,为了综艺娱乐的收视,也是想尽办法欺骗元宝,这也都是观众的猎奇心理所致。现如今社会的生活节奏快了,人们似乎关注的只有博人眼球的快餐,可是这种东西即使再多,却空空无物,能在大脑中留下的记忆犹如凤毛麟角。人们杜宇名利过多追逐,却只是求名不求实,这种快餐文化只能填饱肚子,但没有太多的营养,吃多了反而会坏了身子,食之无味,弃之不惜。

  《我是机器人》影评(二):中国式软科幻新纪元

  荧屏剧类型五花八门手法各有千秋,但万变不离其宗常规卖点无非是搞笑煽情颜值,说学逗唱谈恋爱生儿育女婆媳,还有就是魔幻玄幻武侠和抗战剧了,相近类型看得多了,总像是近亲结婚左手右手,越来越少新鲜感,越来越难达到快感。不过,影视创作这么大空间总会研发出一些新武器,眼下江苏卫视正播的国内首部软科幻喜剧《我是机器人》就是一部软科幻首发之作。

  国民喜剧明星王宝强与刘晓洁、傅程鹏、徐洪浩、张慧、范明等一众演技派,假机器人之事,对娱乐圈的人情冷暖、名利角逐,展开犀利的嘻笑怒骂,不失是当下国产剧的锐意之作,让人笑痛肚皮之余,也感同身受感触颇多。

  没能加入《港囧》而让观众备感失落的王宝强,重返荧屏弥补了这一遗憾,看不到他在大银幕上和徐峥一起大闹香港,依然能看到他最得心应手的“宝”式喜剧。《我是机器人》中,他饰演的元宝身上,颇有几分王宝的影子,最明显的就是扫把星属性。先是在村子里让乡亲们闻宝变色,而后入城后,卷入科学家的机器人阴谋,成为选秀红星的同时,也被扭曲出“致命魔术”式的双重人格,引发了一场啼笑皆非都市历险记。与此同时,他与姑姑龙女的娱乐圈机器人之恋,皇甫不惑与小妮、饼托的多角情缘,两大科学派系,以及几家娱乐公司之间的明争暗战,悬念迭起,花样频出。

  元宝在从衰神到福星的过山式的蜕变过程中,心路历程演绎栩栩如生,他对现实领悟,随着剧情的发展循序渐进,无论与姑姑的情感,与乞丐兄弟情,被道德绑架无奈,到成名后的自我膨胀,都演绎得非常深刻。除了优秀的软科幻设定和喜剧叙事,剧集的情感也颇具戏剧张力氛围始终温馨感性,没有沦入狗血强情节的俗套

  诚然,普通人绝没有机会拥有元宝一样天赋,也不曾与机器人交集,但是情节离奇并不代表脱离现实,元宝也好,小妮也好,饼托,皇甫不惑、龙女,他们都和普通人一样有现实困惑,有梦想激励,当世界展开多维的一面,他们虽然一度茫然无措,甚至迷本我,但最终,他们鲜活面目下,内心软弱的一面占据了主动

  当代科学家和大众一直在探讨、努力期待机器人时代的到来,以科学技术的发展惯性来说,历史性的时刻或许离我们只是一捅即破的距离了,当机器人到来,我们如何面对身边这些新的朋友,他们是严谨精密的智能程序人形机器,还是会和我们一起分享欢喜忧愁相亲相爱灵魂,我们并不得而知,只是从《我是机器人》,这些可爱可笑的人,鲜活如生的机器人,我们看到了有别于阿西莫夫机器定律的另一种可能,这大概也就是硬科幻与软科幻的最大区别了。硬科幻是逻辑先行,定律不可撼动,软科幻是情感至上,一切都是凭心而论。

  其实不仅是国内,国外也鲜有软科幻的优秀剧作,只要涉及到科幻,人们第一印象中都是例如《终结者》《黑客帝国》这样的“高大硬”,这几年才有一些诸如《她》《机器姬》这样深挖伦理与情感的“软妹纸”。和这些国外的作品不同,《我是机器人》基于国产喜剧的优秀基因,进行深度开发,研究出一系列不仅有高度智能同时也人类思维价值观的机器人形象。当这些机器人和人物的情感纠缠在一起,搅局娱乐圈,不仅形成了一些全新的笑料,也因其丰富的现实意义成功开启国产软科幻荧屏剧的新纪元。

  《我是机器人》影评(三):《我是机器人》:王宝强狂飙演技的转型之作

  文 / 赤叶青枫

  最近电影《港囧》正在热映,许多观众对于王宝强未能参演倍感惋惜,不过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我是机器人》或许能弥补这部分观众的遗憾,因为这部剧不仅是王宝强主演,而且还是部科幻喜剧。

  《我是机器人》是王宝强继《隋唐演义》之后,两年来首次再度重返荧屏独挑大梁之作。其主要讲述生活中是个十足的“扫把星”的元宝(王宝强饰演)偶然被某网站选中参与一档综艺节目,不料一炮而红身价大涨,继而被疯狂科学家利用而陷入一个个惊天阴谋的故事

  近些年来,内地荧屏里年代剧、武侠剧、神话玄幻剧、偶像剧、室内情景喜剧等各种类型剧层出不穷,虽然品质良莠不齐总体而言,亦可算是百花齐放,不过说到科幻剧,相关的作品却并不是很多,除了《超人大姐》、《奇异家庭》等少数几部情景喜剧运用了一些外星人的科幻元素外,似乎只有《魔幻手机》令观众们有些印象,故而当此类型新剧《我是机器人》如今得以热播,自然令人不由得眼前一亮。再加上《武林外传》中的邢捕快范明、《闲人马大姐》中的潘大庆刘金山、春晚常客喜剧明星句号等诸多实力笑星的鼎力加盟,更是为此剧增加了不少精彩笑料。不过若说受关注度最高的,还是非男主角王宝强莫属。

  从《天下无贼》里的淳朴善良的傻根到《士兵突击》里的“不抛弃,不放弃”的许三多,从《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顽强如狼的顺溜再到《泰囧》里的癫狂搞笑的“宝宝”……王宝强之前塑造了许多令人记忆犹新角色。不过,这些角色虽然出彩,但被很多人认为是王宝强本色出演,而他本人也被大家习惯性定义为“草根”明星、喜剧演员。而这次出演《我是机器人》,王宝强无论是演技还是造型上,都明显有了和以往不一样的改变

  不可否认,王宝强在表演上多少还是延续了之前的一些表演风格,譬如将角色塑造的既有傻到没心没肺的时候,又有单纯质朴仁义善良的真情流露,但在此基础上,他开始求新求变,努力挑战自己积极拓宽戏路。在本剧中,他不仅饰演男主角元宝,同时还分饰三个机器人的角色,一人在一部剧中分饰四角本就极其少见,而四角性格秉性又各不相同,有的淳朴,有的呆萌,有的活泼,有的心机重,而且在戏份上,有时要幽默搞笑,有时要耍宝比贱,有的时候要上演“戏中戏”的草根选秀表演,有的时候还有连番的动作戏……若没有一定的演技,是不可能在同一部剧里同时驾驭四个角色的,因此这令人不禁惊叹:王宝强这次狂飙演技,真的好拼!

  而事实上,王宝强并没有令人失望。在此剧中,他不仅成功地塑造了四个性格各异的角色,还把“元宝”这个最主要的角色的成长变化恰如其分的演绎了出来。搞笑时令人喷饭,迷失时令人扼腕,痴情时引人落泪,觉悟令人振奋

  《我是机器人》影评(四):《我是机器人》:傻根开窍玩上“姑侄恋”

  王宝强在娱乐圈就是一个另类,没有人能给它一个归类,包括他自己,他曾说自己“无门无派”,行走江湖来去自由也颇有些浪子之风,他长着一张“屌丝”的脸却做了“屌丝”所不及之事,他是万千龙套的幸运儿,演艺圈给了他人生的沃土,他选择慵懒享受在自己的幸福里,不功利不出位,它“呆萌二”的表演风格十分接地气,让观众容易代入到自己身边的那个小兄弟,它没有一张“明星脸”,却备受万千宠爱,《天下无贼》、《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泰囧》、《道士下山》,平凡的王宝强自成一派,以至于新上映的《港囧》中总能把包贝尔错觉成王宝强,它在《泰囧》中的名字“宝宝”傻傻惹人爱,大家爱用“宝宝”称呼这个努力本分还会有些小羞涩的演员,一直以来宝宝在苦恼如何走出许三多的影子,直到最近的电视剧《我是机器人》炫酷吊炸天般横空出世,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真人?机器人?傻傻分不清楚

  印象中宝宝阔别荧屏很久了,猛一看到这部软科幻作品是宝宝主演会有些诧异,该剧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宝宝简直无所不能,不仅随心所欲在真人元宝和机器人元四个角色间轻松切换,还时不时给自己大6岁的姑姑龙女(刘晓洁饰)送捆“菠菜”,聊表爱意,平时一起生活一起练武,笔者脑子错愕,杨过小龙女玩穿越?现代版《神雕侠侣》?关键宝宝这种生涩的情感戏很少涉及,此番一出手就是面对朝夕相处的姑姑,这是要闹哪样儿?自己的姑姑也敢泡?傻根还真是开窍,不,熟过了头了好伐,该剧的软科幻题材逗比剧情,引来不少观众新鲜围观,纷纷叹道“脑洞无边,涨姿势了!”别说,该剧虽然是有点天马行空,但除了展现一些高技能,也非常注重反映现代人的情感,不管是对娱乐和利益的推崇,还是个人情感的真实追求,都能反映出当下的一些不良现象。实乃一种有益尝试,不过在真人和机器人的四个性格迥异的角色中“变脸”也容易“精神分裂”,可怜的宝宝尝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角色挑战。

  这个世界本就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王宝强也不会永远活在傻根的定式中,历史片、武侠片、战争片、爱情片、文艺片、喜剧片其实他都在尝试,只是我们一直记住了那个最爱的形象,他的文艺片《Hello!树先生》连斩三个国际电影节影帝,喜剧片《泰囧》刷新华语电影票房纪录,今年宝宝持续发力,电影综艺双管齐下,可是无论在哪里他憨憨的笑容背后,总是带给人搞笑与感动的双层情感,很复杂,但也很回甜,没有谁可以坐享成功,如今宝宝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未来的戏路可以由自己掌控了,这个中国娱乐圈的现象级演员,正在一步一个脚印改变着你我对他的认识

  《我是机器人》影评(五):《我是机器人》:开中国“软科幻”剧先河

  如今说到喜剧,多数人都会想到《泰囧》、《煎饼侠》这样的大银幕喜剧电影,而电视荧屏上的喜剧,更多的人还停留在《爱情公寓》上面,电视荧屏上的喜剧少之又少,除了情景喜剧便是少儿喜剧,而科幻喜剧算是近几年新兴起的全新喜剧类型,从《魔幻手机》到《超人马大姐》,从《奇异家庭》到正在江苏卫视全国热播的科幻喜剧电视剧《我是机器人》,中国科幻喜剧早已不再空白

  电视剧《我是机器人》并不是一部简单的科幻喜剧,这是国内首部“软科幻”题材电视剧,没有玄幻、没有奇幻,更没有魔幻,甚至并不太科幻,而是大胆尝试了现实科幻题材,首次融入“机器人”概念。“软科幻”这个概念本身是小说的载体,被用在影视作品中还是头一次。作为国内第一部“软科幻”题材电视剧,《我是机器人》在题材上是首先先声夺人,自开播杀入观众的眼球,就带来了龙卷风一般的冲击效果与感染力。

  当“软科幻”与喜剧相遇,在加大矛盾冲突和戏剧效果的同时,那么注定不会强调科学技术和物理定律的重要性,更多的是对生命价值的反思,表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软科幻,可谓一部具有创新意义和独特风格的电视剧。《我是机器人》即没有《魔幻手机》的神话人物,也没有《超人马大姐》里面的火星人,而是讲述了“扫把星”元宝偶然被网络栏目挖掘,他奇特的人生经历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继而被疯狂科学家利用而陷入一个个惊天阴谋的故事。

  虽然并不是情景喜剧,但是也没有少了豪华的明星阵容,《我是机器人》由王宝强、刘晓洁领衔主演,傅程鹏、徐洪浩、张慧联合主演,于震、杜源、程煜、陶慧敏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作为一部科幻喜剧,自然少不了喜剧明星,范明、句号、刘金山三位喜剧大咖的加盟为该剧增色不少。话说回来,真不知道该如何定位男主角王宝强,既是视帝也是影帝,自幼在少林习武的他拥有一身好武艺,明明可以做一个功夫明星,他却在喜剧界干得风生水起,更主要的是大众更加认可他喜剧演员的身份。

  近年来王宝强一直活跃在电影大银幕, 除了参加真人秀,显少出现在电视荧屏里,前不久看完《道士下山》之后,我便吐槽王宝强一如既往的“装疯卖傻”,并没有惊喜可言。而此次出演《我是机器人》,却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虽然王宝强饰演的元宝同样也是“装疯卖傻”的喜剧人物,但是“傻”的很有逼格,看来“装疯卖傻”也并非一件易事,特别是王宝强在剧中一人分饰四角,元宝本人及三个机器人,不得不称赞王宝强的演技,真为那些毫无演技的学院派们汗颜。说到机器人,刘玉洁饰演的机器人龙女,让人十分跳戏,总能让人有意无意想起蔡明96年春晚小品《机器人趣话》。

  《我是机器人》影评(六):《我是机器人》:软科幻真性情逃离欲望牢笼

  文/黄鑫亮

  主演宝宝王宝强,饰演农村小青年元宝,变成嘻哈智能宝,变成炫酷高智能宝,再变娘炮乖宝宝,江苏卫视热播的《我是机器人》的每一集都是观众的一个暖宝宝,软科幻却直抵人心的真性情是每个人掌心里的宝,这一段饶舌兼绕口令是不是吓死宝宝了。《我是机器人》正如这段绕口令用缤纷的科幻节奏,表达出人与科技的合适距离,这是之前的电视剧类型模式的空白,足已带给电视剧市场惊艳和新的空间。

  科幻作品对于大多数非科幻迷而言,就像浩瀚的星空一样苍茫和不可捉摸,而软科幻主动弯下腰,降低科学技术和物理定律的重要性,情节和题材集中于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倾向,更与我们的观众的科学素养相符。

  自从刘慈欣的《三体》拿下雨果奖最佳长篇,快速加热国内的科幻市场,而作为更能被大众所接受的影视剧市场,科幻作品所焕发出的奇异光彩就好像人们最初发现西红柿一样,而《我是机器人》显然已经作为“第一个吃西红柿的人”,先人一步领略到科幻的无限延展能力。《我是机器人》利用主人公元宝诡谲的经历、搞笑的台词、尖端的科技和人性欲望的角力,让我们厘清了人与机器人的关系,说到底就是人与人的关系,机器人只是介质或载体,只是机器人会将人性欲望放大,人类偷偷摸摸的小动作到了机器人身上变得正大光明,通过黑色幽默让醉心于冷冰冰的科技的人们自省。

  王宝强一人分裂成四角,误入“欲望大观园”,他就像初进大观园的刘姥姥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大观园里有封建迷信,元宝的出生让爸爸难产、奶奶气绝、爸爸上吊,他被身边的人当作“扫把星”;大观园里有快速兑现的戾气,追求高收视率的栏目让他由万千观众见证向姑姑龙女表白;大观园里有选秀的浮躁,这让元宝一炮而红,摇身一变成了科学家争夺的目标,直到众人幡然醒悟,元宝进了大观园,同时他又是研究机器人的科学家的大观园,虚妄迷茫只不过是红楼一梦,让元宝爱上姑姑龙女,喻示着机器人盯上元宝亦是禁忌之爱,而大红大紫之后的元宝无形之中已是自断一臂,他断掉的是他的纯朴本性,直到元宝怀疑姑姑是替代品得知姑姑即将要结婚的消息,他和科学家们才亦步亦趋的从大观园里走了出来。

  追求智能科技、争抢新出手机的当下的潮人们,你若生硬的与他说不要被科技所累,他只会弃之如履,而以他们熟悉的语境、以一个农村草根青年的逆袭史、以更先科技一步的机器人来做说客,显然会让他们心服口服。当下我们习以为常的家用电器对于上个世纪的人们来说就是科幻,软科幻电视剧不是要阻止科技的推动,而是要强调科技是为人所服务的,而不是人被科技所累,而深藏于人心底的情感则是不用升级换代的,质朴的情感、踏实的心态、真情的回归,才能让聪明的人类更好的发明出适合人类运用的机器人,实质当下,我们不缺科技的发明,缺的是传统文明传承的发现。

  最初的机器人像是一只只鸟笼,将人类的欲望关在里面,人类什么时候想用就只要把鸟笼打开,取出来使用,可人类想关进去的欲壑难填,他们把鸟笼越造越大,直到大得都能装进一群人,直到有一天他们打开鸟笼,门不小心的关住了,人类反倒是成了笼中之鸟。《我是机器人》里元宝、皇甫不惑、饼托、小妮以及科学家们都曾经是欲望牢笼里的囚徒,而现实里有更多的普通人类被自己“判”了真性情的“有期徒刑”,这就是他们号称的自己不够自由,他们被自己或同伴反绑住手脚,但愿暖心的《我是机器人》能让他们找到打开镣铐的钥匙。

  《我是机器人》影评(七):娱乐包装下的人性反思

  从不怀疑有王宝强的地方就有笑声,作为当今娱乐界中最有笑点的几位明星之一,王宝强的笑点是一种憨厚实在的温暖搞笑,他给人的视觉观感是执着、倔强地坚持自己的生活本色,虽然有时会显得脑子不够用但却始终有一份憨憨的真诚在里面。正是这份来自生活的真诚使王宝强成为一个相当另类的喜剧明星,出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钻得了下水道翻得了高墙,以至于跑男失去他之后都少了一份热闹与灵动。

  由导演黄文利,编剧刘红焰、王斌峰,制作总监嵇道青共同打造,王宝强、刘晓洁、傅程鹏、徐洪浩、张慧、范明、句号、于震程煜、陶慧敏、杜源、刘金山等主演的现代科幻喜剧《我是机器人》是一出相当夸张搞笑的现代娱乐故事,然而却直指娱乐表象下面的人性自我。《我是机器人》起于元宝(王宝强)的特异功能,即他能使任何单独接触他的人倒霉,除非姑姑龙女(刘晓洁)在场。然而,姑且不论这种特殊功能是如何生成的,事实上如此奇葩鸡肋的特殊功能本身也是搞笑,围绕该特异功能展开的各项博弈才是值得我们反思的。

  故事一开始黄金湖(范明)娱乐栏目组的生存困境已经暗示了该剧的性质,正是在娱乐文化氛围的压力下才造成如此娱乐奇观。在追求新奇的娱乐刺激下,黄金湖不得不挖空心思去寻找热点,在一个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的传媒社会中,过度求新的娱乐要求已经扭曲了个体的生存状态,而元宝的特殊功能正好符合了这一娱乐目的,于是被娱乐界所追捧自然也就不足为奇。

  然而,如果只是这样并不能体现出更深的娱乐控制,它只能说明娱乐对个体的包装效果。更有意思的是皇甫不惑(傅程鹏)与傅负(程煜)的机器人研制,通过制作机器人龙女和元宝来控制元宝,并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从寓意上讲这是对娱乐规则的反讽,在各种娱乐要求下,看似高光的演艺明星其生存状态并不乐观,在很多时候他们就是皇甫不惑所研制的机器人,没有任何属于个人的生存空间,一切以大众的娱乐要求为导向。

  当然,对于真实的元宝则又是另一种情况,作为普通个体他一开始尚能坚持自己的生活观念,即使一夜成名也没有太多改变。然而,娱乐世界的要求是个体并不能作为普通个体而存在,否则就失去了视觉效应,元宝必须作为公共人物而被他者的目光所审视并习惯于这种目光。当元宝拒绝这种他者目光时,他身上的娱乐元素则逐渐褪去,不久即被娱乐界所遗忘。一方面是窘迫的普通生活,另一方面是聚光灯下的五光十色的明星世界,元宝无法做到内心的平衡,在皇甫的诱惑下一步步背离自己的本心。而作为诱导元素的皇甫本身也是一种被诱惑,他承受不住傅负抛出的名利引诱,最终成为元宝的娱乐推手。当皇甫踏进娱乐世界时,他本身亦开始被娱乐规则所俘虏,与小妮(张慧)的渐行渐远即预示了这种人性的自我剥夺。

  《我是机器人》深刻地反思了娱乐传媒对个体的机械化倾向,它在制造娱乐光环的同时也是娱乐明星被符号化。然而,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个体,他们都是感性的肉身,而人性中的善恶与自我仍然是他们所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或许,即使机器人也有道德的束缚,饼托(徐洪浩)最后的伤心表明,即使进化到机器人时代,我们仍然有人性中说不出的痛。

  《我是机器人》影评(八):我是机器人之王宝强:从草根追梦人到多面机器人

  试观国内的科幻剧,无外乎是《快乐星球》、《铠甲勇士》、《巴拉拉小魔仙》之类的儿童剧,还有《魔幻手机》为代表的电视剧,这类剧目一向是被冠以雷造型、低稚化演绎、无厘头剧情而遭到观众的吐槽,很难有一部更加成人化演绎、情感上动人的科幻剧。《我是机器人》作为国内首部软科幻电视剧,集结了傅程鹏、刘晓洁、徐浩等“特种兵团队”的倾情演绎,更有囧神王宝强耍起炫目的功夫。《我是机器人》讲述的是了“扫把星”元宝偶然被网络栏目挖掘,身价大涨,继而被疯狂科学家利用他的情感软肋,制作克隆人控制其达到商业目的,继而陷入一个个惊天阴谋的故事。有科技元素、商界阴谋、情感元素,王宝强饰演的元宝一角更是为其量身定做的新型草根形象,分饰的机器人也是取了王宝强自身功夫的亮点,无论从草根气质,还是动作设计,王宝强的演技在《我是机器人》得到了全面的展现。

  试观王宝强的成功路,在《士兵突击》中饰演的许三多成为演绎成功的起点,他毫不掩饰的淳朴风格,接地气的演技,都将一个基层士兵草根追梦人的形象演绎得淋漓极致。其后的《人在囧途》系列依旧秉承草根追梦的精神,将一个乐观、自信的平凡人形象演绎得深入人心。追梦到《道士下山》,王宝强饰演了一个不谙世事的小道士,因为闹粮荒离开道观下了山,一脚踏入了光怪陆离的万丈红尘之中,他以一颗赤子之心面对一切,才发现这个世界与他的想象有多么不同,他终于明白了临下山前师傅说过的一句话“不择手段非豪杰,不改初衷真英雄”……这系列的角色都有一个共同点,平凡的受众,平凡的人生,却演绎出了励志和深邃的人生意味。而王宝强自身的草根气质让所有角色都更加接地气,才让荧屏中角色人生的脚步迈得坚实而向上。

  从草根追梦人形象到《我是机器人》中一人分饰四角,王宝强努力将不同性格的元宝展现得深入。元宝一出生就给家庭带来了灭顶之灾,变身男版“花千骨”,凡是他接触过的人,无一例外都会倒霉。这样的经历被媒体曝光后,瞬间引发了网络世界对元宝的疯狂关注,他的平静生活也因此被打乱。一夜成名后的元宝,成为电视台争抢的收视利器,疯狂科学家更是利用他制造机器人元宝,让智能宝成为无所不能的明星……作为普通人元宝,他与贪欲世界的格格不入,与姑姑龙女的纯洁感情,都令人动容。面对制作出来的机器人姑姑,单纯的元宝更是不离不弃,对于姑姑对自己的抛弃,对皇甫不惑一行人的贪得无厌,元宝始终保持着一颗不忘初心的心态,对自己的坚持保持着积极的守护之心。而被变为机器人之后,王宝强又将一个冷面冷心的被操控者形象演绎得冷漠。剧中人物夸张的造型、炫酷的武打特技、搞笑的动作语言、高能的剧情设置和感人的爱情故事,都带给了观众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以及脑洞大开的烧脑之旅。

  虽然国产软科幻剧还在起步阶段,无论是情节架构还是科技包装,在制作水平上面也远不及国外的工业技术水平。但是从剧情上做出特色、从情感上引发共鸣,这也是观众喜闻乐见的,王宝强饰演的角色总没有忘记人性最本真的东西,对信念的执着追求,对爱情的单纯守护,都讽刺了光怪陆离的贪欲之心,正如《我是机器人》的制作总监嵇道青所说:“人可以复制,但人的情感是机器人没法复制的。爱情是美好的,当真爱被拿来利用是非常可悲的事情。《我是机器人》虽然是一部科幻喜剧,但更希望通过这部剧让更多的人反思科技与人性之间的关系,在欢声笑语中体会真爱”。这才是科技的魅力,人性的魅力。

  《我是机器人》影评(九):《我是机器人》:软科幻剧狂抖包袱温暖逆袭

  江苏卫视正在热播的软科幻轻喜剧《我是机器人》,大胆尝试现实科幻题材,精彩的剧情一环扣一环,经典台词处处充满着搞笑幽默,观众在开怀大笑之后还能细细品味其中的深刻意味。主演王宝强、刘晓洁、张慧、傅程鹏演技精湛,造型百变,引发观众和网友的广泛关注,收视率和热议度飙升。

  软科幻剧、首创先河

  电视剧《我是机器人》首次在都市情感中融入“高仿机器人”元素,王宝强一人分饰四角,真元宝、智能宝、高智能宝、乖宝宝,一个人类和三个机器人分身。刘晓洁分饰女汉子“姑姑”和高冷机器人两角,十分考验演技。演员前一秒还是有血有肉的人,下一秒就有可能转换成机器人。姑姑龙女善良、豁达、淡泊名利,龙女的机器人分身却综合了多种性格和情感元素,时而如林黛玉般娇弱、流泪,时而如甄嬛般工于心,计身体会因为沾水而短路,眼睛会在发射和接收信号的时候发出绿光;剧中多位科学家烧脑高科技技术更是令人目眩神迷,想要达到这种效果,不仅是在考验演员的专业功底,也在考验剧组的特效制作。  

  情节曲折、狂抖包袱

  《我是机器人》情节曲折生动,险象环生,为了使观众精神上不至于过度紧张疲倦,编剧的会适时地穿插搞笑台词和剧情,适时地抖响一些“包袱儿”,以加强诙谐幽默感。电视剧伊始,元宝和姑姑龙女在大旺村过得安逸、舒适,却因元宝的“灾星”体质不得不背井离乡,村中人见到元宝人仰马翻的一幕让观众笑得合不拢嘴。范明饰演的“黄版主”犀利毒舌,为名利不择手段,喝不加糖的苦咖啡等经典桥段经过他的精彩演绎分分钟切中观众笑点。

  借科技之东风、讽社会的浮躁

  《我是机器人》借科幻的华丽外衣,讽刺网络时代娱乐圈不择手段追名逐利,一味追求点击率,网民们一味跟风,网络暴力无孔不入,丧失道德底线。剧中草根元宝因为特异的“扫帚星”体质被网站发掘、包装之后一夜成名,网络快餐时代,朴实、可爱的元宝陷入名利怪圈,被不断包装,被传各种绯闻,被各种黑,甚至被人肉搜索,元宝的成名、起起落落、成后之后的自我膨胀和迷失自我无不暗合当下娱乐圈“一夜成名”、“一飞冲天”的网红明星们,甚至还有十几岁的孩子、青少年,被经济公司包装成各种各样的形象,贩卖青春换取金钱利益。综艺节目不择手段提高点击率和收视率,是观众猎奇心态所致,这些都揭示了当今社会的浮躁与快餐文化的盛行。

  自我净化、温暖逆袭

  《我是机器人》是一部黑色幽默喜剧,它处处充满着搞笑幽默和讽刺现实,观众在开怀大笑之后能细细品味其中的深刻意味。草根成后之难以自持,内心极度膨胀;普通人、阴谋家尔虞我诈为了地拉、金钱、享受,迷失自我,不择手段。《我是机器人》让观众在笑过、哭过之后深刻反思如何面对浮躁的社会:我们可以有自己的追求,在追求的时候给自己一个道德底线,这个底线不仅保护你的肉体,也保护你的灵魂。温暖而不刻薄,让温暖的爱来改造社会中的种种不良风气,战胜心魔,找回真正的自己。

  《我是机器人》影评(十):《我是机器人》:王宝强带你烧脑带你笑

  提到国产剧,各种题材的电视剧都会浮现脑海。抗战剧如《亮剑》、《战长沙》,谍战剧如《潜伏》、《伪装者》,育儿剧如《虎妈猫爸》、《二胎时代》,婚恋剧如《咱们结婚吧》、《裸婚时代》,家庭剧如《双面胶》、《半路夫妻》,宫斗剧如《甄嬛传》、《美人心计》等等……还有各种各样的年代剧、古装剧、神话剧、武侠剧、偶像剧、情景剧。虽然质量良莠不齐,但从类型上来讲,国产电视剧绝对称得上是全面开花。但有一种题材的电视剧却是例外,那就是科幻剧。

  印象中的国产科幻剧似乎一直都是一片荒地,除了特别为儿童制作的魔幻类型动画片之外,似乎也只有《魔幻手机》让观众有种熟悉感。国产科幻剧的匮乏,或多或少的成为了国产电视剧市场的一丝遗憾。所以,当王宝强携新剧《我是机器人》登陆江苏卫视,让观众不禁眼前一亮。

  作为国内首例以机器人为题材的超现实科幻剧,《我是机器人》其实有着更多对现实社会深层次的思考。该剧讲述了王宝强饰演的元宝从厄运连连到一飞冲天的传奇经历。元宝一出生就给家庭带来了灭顶之灾,凡是他接触过的人,无一例外都会倒霉。这样的经历被媒体曝光后,瞬间引发了网络世界对元宝的疯狂关注,他的平静生活也因此被打乱。一夜成名后元宝,成为电视台争抢的收视利器,疯狂科学家更是利用他制造机器人元宝,让智能宝成为无所不能的明星……当真龙女遭遇假龙女,当真元宝遭遇智能宝,剧情波折不断,观众烧脑不止。

  整个故事的发展和走向,如同整部电视剧的节奏和画风一样,非常的疯狂、炫酷。剧中人物夸张的造型、炫酷的武打特技、搞笑的动作语言、高能的剧情设置和感人的爱情故事,都带给了观众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以及脑洞大开的烧脑之旅。更是让人惊喜的是,《我是机器人》突破了以往科幻剧的严肃气氛,用一种极为接地气的爆笑演绎方式,让观众来去自如的转换在喜剧氛围和科幻元素之间。

  除了科幻元素,《我是机器人》另一大亮点便是搞笑。该剧一开始,就为观众送上接连不断的笑点,从大旺村村长村民,到网站老总版主编辑,当剧情围绕元宝的倒霉事件展开时,无所不在的笑点也刺激着观众的感官神经。在演员阵容方面,众多实力笑星组成的爆笑阵容也格外抢眼,《武林外传》中的邢捕快范明,《闲人马大姐》中的潘大庆刘金山,春晚常客喜剧明星句号,再加上卖萌耍贱变身最萌扫把星的主角王宝强,《我是机器人》几乎每个角色都是搞笑担当,时时刻刻让人捧腹不已。

  毫无疑问,无论是国产电视剧市场,还是国产电影市场,有关科幻题材的影片都少之又少。原因很简单,科幻类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不仅在审批方面颇为坎坷,在制作水平上面也远不及国外的工业技术水平。想纯粹从技术上吸引早已被好莱坞科幻大片养刁的国内观众,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许像《我是机器人》这种具有喜剧色彩的科幻剧也许是最好的出路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