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10篇

2018-05-26 21:0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10篇

  《里约大冒险2》是一部由卡洛斯·萨尔达尼亚执导,安妮·海瑟薇 / 杰西·艾森伯格 / 布鲁诺·马尔斯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画 / 冒险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一):人长大了,也似乎得妥协

  今晚看了《里约大冒险2》,个人表示还是很值得上影院看的,3D效果看巴西热带风景,看热舞,听歌剧,就已经非常值回票价了。

  这部电影,其实内容比较一般,没什么高潮迭起部分,甚至非常老套啊,居然还有拜见岳父桥段

  有人说非常闹腾,我也觉得真的是这样,就好像巴西鸟的春晚

  就像他宣传片写的,最萌的对白,最好看的风景,最好听的歌,延续《里1》的风格,带着继续狂欢的节奏,从音乐旋律色彩花纹角色性格都暗含巴西文化内核,音乐扑面而来的拉美风,声乐阵容依旧强大舞蹈阵型变化美哭,海瑟薇唱的催眠曲太好听,非常惊艳

  大反派和毒蛙的爱情合唱那两段,真的太美了,可以听出是黑人歌手声音,即便不懂音乐,不懂歌词,依然被深深震憾。

  而在画面上,非常唯美,极力展现巴西风情和热带雨林,让我们这些没有去这的人,不禁对这些地方遐想翩翩,觉得有机会还是应该到那看看。

  还有,连巴西的鸟都会踢足球了,中国的足球,你的出路在哪。就像广州边锋谢俊晖写的“中国球员在技战术水平上和欧美国家强队乃至亚洲队比都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在耐力上我们却有着得天独到优势,对,就是对输球的忍耐力。”

  在深层次方面,布鲁在进入新的社群后,环境关系处境截然不同的变化并没有让他盲目屈从。设想一下,突然出现了那么强大的岳父,魅力四射情敌,连身边的老婆孩子选择了新的文化,如果是你,会怎么样呢?现实社会中,这种巨大的无形社会压力会让大多数人屈服,选择改变自己,跟随主流。而布鲁却始终没有落入这个圈套,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这无疑需要巨大的勇气自信

  当所有人都在反对时候,你能做出独立的但并不情绪化的决定吗?

  或者,有时候又觉得,布鲁始终是只鸟,带着电动牙刷,GPS,薄荷糖,对这些东西留恋,就像是人类加在他身上的枷锁,他是不是应该抛弃掉这些迂腐的、过时理念,而更应该呆在本就应该呆的森林中呢。当所有一切都要推翻从新开始坚定的去改变,这更需要巨大的勇气和自信。因为惯性力量实在太大了。

  再想想自己,也是那么缺乏个性,遇到反对意见便踌躇徘徊,内心缺乏勇气。即使在现在,反感一些社会的习俗,内心是那么地无奈,也试着想进行抗争,但在现实中却似乎那么地难,为自己的快乐坚持自己的想法容易做到,但为了所爱的人去改变自己更需要极大的勇气,这也许就是我的悲哀吧。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二):為愛而戰

  文/番茄女王

  據說年度的第一季度是電影界的淡季,淡到盡是些過時的外國片和消無聲息的國產小片,總共也就那麼幾部電影賺點了錢,口碑還參差不齊。不過到目前為止,動畫片的表現還不錯,稱不上特別驚喜,至少還不算坑爹。《神偷奶爸2》,《冰雪奇緣》,《天才眼鏡狗》,《里約大冒險2》,大多都是喜劇和勵志的內容。非純低齡的動畫片不再是孩子們的專利,大人們也很愛。如果你的另一半不願意陪你看動畫片,是時候找個機會SAY GOODBYE了,因為友人說:“不愛動畫片還願意陪你一起看的人才是真愛。”

  《里約大冒險2》講的就是關於真愛的故事。”Happy wife, happy life.”曾經以為藍金剛鸚鵡已瀕臨絕種一直聲稱自己是美國公民的藍金剛鸚鵡布魯在老主人琳達的指引下,帶著全家從巴西里約飛往了險惡的亞馬遜,為了找尋更大的藍金剛鸚鵡族群,意外之中布魯幫老婆珠兒找到了失散多年的爸爸和親人。影片的看點主要集中在布魯與嶽父之間的較量與抗衡,也就是所謂的現代與原始矛盾碰撞。反派奈傑聯合生死舊搭檔呱碧兒精心策劃報複布魯,結果把自己的愛情給搭了進去,成為了本片最大的笑料。被人類同化的布魯戰勝了野外生存的壓力,為了珠兒改變自己,堅持自我,得到了大鳥主義的嶽父的認可,而它和珠兒的愛也在意外的考驗後更加的堅固。

  導演最終想要表達的態度是利用一切微弱力量奮不顧身地保護環境,保護生態平衡。《里約大冒險2》將這個點放大,利用人類之間的矛盾,加上鳥類之間的矛盾,由布魯這個人鳥熟絡的角色,擺平災難,創造和諧。而影片另外一大看點便是從極具異域民族風格的里約到美麗富饒的亞馬遜原始森林和各種各樣原生態的動物鏈,漂亮,具有攻擊性卻也非常可愛。整體與《里約大冒險1》相比,第二部進入了平淡期,頭重腳輕,音樂雜亂無章序,沒有特別朗朗上口代表角色個性的曲子,反而有些累贅。角色的刻畫上,嶽父與反派奈傑的風頭蓋過了布魯和珠兒。不像第一部口碑瘋傳,一夜間火爆,第二部始終有些力不從心,後勁不足

  Anyway,我們還是要感謝《里約大冒險》,從第一部開始,我們便被科普了藍金剛鸚鵡的知識,雖然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去深入了解這類物種。也是因為這部系列電影,讓我們開始對裏約如癡如醉,雖然不是所有的人都確定知道里約在哪個國家。現在,我們會因為這部影片愛上亞馬遜。多麼有趣的旅遊宣傳片,請狂點贊!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三):治愈系,我把它划到我的治愈系目录

  这是四月里最欢乐的一次观影经历。我觉得很好很好很好,毫不吝啬的打了五星推荐。尽管也有人说不如第一部,我不是挑剔的观众,续集拍成这样,我觉得很赞了。

  治愈系,我把它划到我的治愈系目录里,这代表着,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时不时翻出来。

  一定要看3D,效果没的说,亚马逊从来的舞蹈和音乐都是神来之笔,你看完后心情会变得很好很好,就好像跟着节拍一起舞动,一起展翅飞翔

  故事是在讲亲情、爱情,又不是,还有社会、环保,还有人和自然如何和谐相处这个亘古不变的话题。人有很多种,有好人也有坏人,遇到坏人的时候勇敢反击,遇到好人的时候大胆相信

  只是畏缩不前,不能解决问题,因为麻烦,它会找上门来。而一个帅哥外表再强大也许心底也是脆弱的,一个次帅哥除了主角光环外也总有特别之处才能赢得女主角的芳心

  尽管片尾也没对珠儿一家最后的归宿明显交代,我是说布鲁,但是,高等生物最强大的就是适应能力漫长的进化让我们能够适应任何风雨,所以不用担心他们。还是担心我们自己吧,什么时候才能1+1组成个家呢?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四):冒险何在?

  抽空去看了《里约大冒险2》,看的一头雾水。自始至终没明白电影想表达什么。最后才发现,电影其实什么也没想表达,纯图您一乐呵。

  和第一部时间相去较远,已经不记得第一部讲了个什么故事,只能想起来布鲁和珠儿是在第一部里相识、相爱的。但在当时,第一部给了我看第二遍的冲动,而第二部一点都不想看第二遍了,感觉纯是浪费时间。

  首先电影最大的弊病就是不再“老少皆宜”了。剧情简单幼稚单纯是两只鹦鹉一时的头脑发热而进行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搞笑部分显得低龄无趣,完全是为了搞笑而刻意往外捏笑点结果就是不好笑,好尴尬。这明显不适成年人观看。同时片中加入大量爱情戏,这也不是儿童所能理解的。如此一来,影片的定位是非常尴尬的。难道是为了吸引家庭集体走进电影院男女老少各得其乐?

  再次,影片剧情张力太弱。“亚马逊冒险”,“冒险”二字何来?除了走马观花式的展览风景,尽是鹦鹉与人的斗争。人类带来的威胁还没有“高富帅情敌”带来的威胁大。海报中出现的鳄鱼、食人鱼等观众感兴趣元素在影片中更是连跑龙套资格都没有。

  高潮转折部分刻画苍白无力。父女久别重逢,本是可以下功夫赚点眼泪的点。结果也就“相逢一抱泯恩仇”式的一笔带过,泪点就这么浪费了。想看屌丝逆袭高富帅,高富帅自己吓废了。伐木工开着钩机面对一大群鹦鹉,如果发展成人良心发现,集体罢工,从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那多少还能把这部片定位环保片。不料竟然打起来了,鸟类把人类胖揍一顿。这不仅拉低了影片的智商,也把摆在眼前,呼吁环保,呼吁关爱动物的机会浪费了。

  最次,影片太想突出自身特色,闹的最后毫无特色。音乐剧式动画一直是动画片发展的主旋律。《狮子王》、《埃及王子》都是凭着极具风格的配乐成为影视中永恒经典。《RIO2》将重点放在音乐部分这没有错。只是侧重点不对。第一部中,布鲁和珠儿一见面,不需要语言背景音乐响起里奇的《Say You Say Me》,爱情主题顿时呈现、升华。时隔这么多年依然对这经典一幕铭记在心。而《RIO2》就在前天看完,我已经忘了都哪些部分是用音乐表现的了。只能想起来好像有一只树蛙借着歌声再向一直鹦鹉表白?难得海瑟薇献声一次,却用来表现这种无聊无理的噱头。

  森林中百鸟争鸣那段音乐剧确实不错

  鹦鹉虽然是主角,但毕竟不是人。将鹦鹉过度拟人化只会适得其反。拉低了影片的年龄段失去了鸟类的灵性可爱。弄得最后是大人不爱看,小盆友看不懂,侧重点放在了恶搞上,忽略了环保的本意

  影片中到底谁是反派?人类貌似还不如那只猴子戏份足。白色鹦鹉上演王子复仇记,却被花痴树蛙抢戏。

  我很想问一下导演“你到底想让观众看什么”?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五):快餐式电影

  我终于还是记得那只叫BLUE的鸟,从城市到热带雨林,相比于他的妻子和可爱的三个孩子,BLUE的表现却是笨拙的。那些滑稽场景背后,却透露着一份难以名状辛酸陌生的环境,岳父的轻蔑,情敌的刁难,妻子的不解,所有的一切都让他喘不过气来。于是他便急于想证明自己,岂知阴差阳错,最艰苦努力却没有找对正确方向,最精彩的射门只换来一记滑天下之大稽的乌龙。

  导演还是仁慈的,应该说他给了BLUE一个极其现实的困境,又以最为理想化的手法替他解了围。这毕竟是一部快餐式的喜剧电影,圆满的结尾是必不可少的,可是现实的人生呢?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六):多于期待

  昨儿终于没食言,如愿的看了里约2。得出的一个结论就是,不负众望啊。

  绚丽的效果,外加爆笑的台词,加入的新的恋情(白鹦鹉和箭毒蛙),可惜我最喜欢的沙皮的戏份少了,希望下一部多加点啊。

  本部 也筵席了好莱坞动画的精髓幽默诙谐,另加入了一个话题,金刚鹦鹉的栖息地正在面临人类的威胁,滥砍盗伐加重,引人深思。我看的英文版1小时40分钟吧,总觉得太短了点,意犹未尽啊。

  觉得这一部里面箭毒蛙和白鹦鹉有点威胁布鲁的男主地位啊,表演抢眼,有点校园音乐剧的感觉。看到那句,to be or not to be,that's a question.就没憋住笑,白鹦鹉浑然天成王者气概真不是盖的,小箭毒蛙的仰慕也显得不做作。食蚁兽的舌头真是无敌啊,各种牛掰,真是佩服米国人想象力啊。

  再者看到鹦鹉群舞的那段,真的让我第一感觉就是08年奥运,北京的那些群舞,异曲同工之妙啊,3D效果好的影院真的会很炫目,红蓝黄三色的变换,真清新啊。

  里面多少也普及了点知识,吃红土帮金刚鹦鹉消化啊等等。以前看过人与自然还是动物世界,里面有金刚鹦鹉的那一系列。

  布鲁乌龙的那段隐约很熟悉,但是忘记是在谁的系列里面看过了。

  其实完全是冲着安妮配音和是里约第二部看的,但是真的算是得到很多,多于期望值。根据芳汀的表现,安妮本部里面的歌声更上一层楼。 很棒的一部剧,推荐我姐去看了。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七):就算这个世界你不是独一无二,也依然是我的唯一

  说一些无关电影。

  在电影谢幕的时候,有点意犹未尽,总感觉高潮没来,却被迫结束,但看到结尾的布鲁愿意放弃城市,昔日的朋友,以及关于过往的一切,将自己的生活从此装进那个贴着珠儿标签丛林里,刹那间觉得:老婆舒心日子开心,这句话大概就是歌里唱的“甜蜜烦恼”吧。

  在决定看这部电影之前,朋友讶异我对Rio2的执着,这和电影结束之后摘掉眼镜竟然发现自己热泪盈眶诧异感受一样,我一直再想这个原因,直到后来才想到你。

  三年前rio1上映,朋友送了两张券,那时候的我还对这类动画片不感冒,直到陪你看了超级大坏蛋,冰河世纪,知道你喜欢的瓦力和蜘蛛侠,慢慢了解那种伴侣间一起抱着枕头看电影或是依偎在电影院里卖萌合影,原来是那样正常事儿。所以在那段为数不多的日子,我们从冬天到夏天,从夏天到冬天,从你为我裹着羽绒,到看着你谢掉领子的t,从街角各种口味的chess蛋糕,到墨镜前搞怪的合影,从电影快要结束时的手牵手,拉着手才敢走过暗楼梯,到最后,我却忘记了电影院的名字。那些让我觉得要一辈子记住的事情,忽然间花掉了我太多缓冲的思量,却得不到一个可以安放的名字,直到想起来,已经不知道该是可悲,还是庆幸。

  这一年,我已经很少哭了,除了上个月姥爷过世头痛了几天之后,我开始自觉那种冷暖自知终于慢慢习惯。每当觉得日子不顺,在跨海大桥上放空,或者整个世界仿佛孤单得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不过花掉五分钟的时间交给红眼眶,然后等街景的灯慢慢熄灭,擦掉泪,到家楼下的水果摊买上几个苹果,然后回家。

  当然,这样的生活建立在无数次“自顾自失控却无处诉说”的情绪之上,好在,时间它慢慢地教会我忍隐和保留,原谅和爱。

  直到我再看到这部电影,那种“就像一列火车马上就要开到断崖的桥”的感觉又开始模仿着如燕盘旋而来的惆怅,而你那边,也许阳光正好。

  不是每个电影都有美好结局。但是每一个好的故事里,都会有一段简单的感情,他会告诉你,从携手到相处的正面,从妥协到退让到过程,从平淡与冒险,陪伴与孤单,这些才应该是生活的追求,爱情的规律,二人世界里吵吵闹闹过后的相处方式,又或者是孑孓一生,也要大步向前,头也不回。

  我不知道再看这部电影的时候,那个人是否会想起我。

  虽然这对我来说已经不再重要。

  但是我时常会想起炎夏的午后,蓝色小车,快落雨的天,12小时高峰期的街道,即使很生气,那个人却默不吱声。

  那种叫做 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会牵着一条狗狗 目送你的生活信仰。

  也许我解释多少遍都没用。

  我不想挽回什么,只是觉得难过的时候,你会在门外等我,那就够了。

  你忘了我,我就没了。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八):热烈与爱,幻想巴西

  首先不得不承认第二部除了音乐部分确实没有第一部吸引人,但是bluesky的制作水平是没有任何争议的。

  热烈,第二部把里约城里的狂欢搬到了亚马逊森林,对象变成的鸟类和动物,以歌舞的形式让观众大开眼界。热烈,不仅仅是歌舞,其中森林中的蓝色鹦鹉群和红色鹦鹉群和热带雨林的融合总体可以说是色彩视觉上的盛宴。热烈,还有巴西的传统体育项目足球也出现在鸟类的世界里。《里约大冒险》是一个很好的城市宣传名片,特别是第一部,相信有很多人看了以后都和我一样有去里约一游的打算,巴西政府可以说也借机举办2014世界杯和2016的奥运会,这确实对不管游客还是里约甚至整个巴西都是一个令人分外激动的好机会。

  现在再来说一说这步影片一个亮点,音乐上的热烈。相比之前《冰雪奇缘》中的《let it go》等等歌曲,《rio2》真是好得太多了。我一直搞不清楚为什么《let it go》会那么火。再来看看《rio2》,在第一集《里约大冒险》中,音乐获得了众多观众好评,导演洛斯·沙尔丹哈在谈到《里约大冒险》的成功时引以为豪:“音乐和歌舞是我的故乡里约这座城市的灵魂之一,《里约大冒险2》中的依然会加强这些元素,特别是音乐方面,我们有幸邀请到更多顶级音乐人加盟我们的团队。”火星人布鲁诺·马尔斯、美国天才女歌手奈儿·梦奈、获得奥斯卡影帝的格莱美歌王杰米·福克斯以及美国最当红的说唱组合黑眼豆豆团长Will.I.Am都将在片中开唱。而《社交网络》杰西·艾森伯格、《悲惨世界》安妮·海瑟薇依然会给布鲁和珠儿配音。充满热烈的南美节拍和旋律真是让人有偏偏起舞的欲望。

  再来说说,爱。这一主题始终贯穿至终,鸟儿的小爱,人类的小爱,还有亲情无处不在。然而在这些爱之上本次影片中还有对大自然的爱,呼吁人们禁止砍伐亚马逊热带雨林,保护生态环境。对于很多00后来说影片中一定有那么几个动物是从来没有见过的,而远离城市回归自然的呼吁不正是现代人所需要的么。再来谈谈音乐中的爱,影片一开头janelle monae的《what is love》结合里约的游行庆典带领观众来到这个充满爱的城市。其中加毒娃和大反派之间不可思议的跨物种之爱,充满了笑料。而其中歌剧一般的表白更是给这对单恋的情侣井上天花……

  为什么说是幻想巴西,每个人都对一个自己深爱的城市有着特殊情结,导演所展现给全世界的里约是一个人人都向往的,美好的,充满爱的城市,而独特的南美风情更是引人入胜。这是本片非常成功的一个地方。

  本次就做一个简短的影评,在角色形象和很多方面就不多做点评了。

  love in rio love in everywhere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九):没有惊艳,有点小惊喜

  剧情很老套,感官上没有第一部出来的时候让人惊艳,但是作为动画片续集来说,中规中矩,有些出彩的地方。

  1、印象最深的是那只假毒蛙,幻想时候的歌和词,poison love,都非常棒。个性鲜明很有特色。

  2、选秀的那段比较搞笑,最搞笑的是那两只巴西龟,我还以为忍者神龟来了。

  3、鹦鹉群舞的场景非常漂亮,歌好听,舞编的也好,感官享受良好。

  4、没想到会出现便当现象,比如被食人鱼肯成骨头架子。是告诫大家不要随便进入热带雨林吗?

  整体感觉,还是缺乏爆点,没有第一部里那么激动人心的感觉。

  《里约大冒险2》观后感(十):里约大冒险2

  #里约大冒险2# 没买到英文版只能凑合看国语的场次,实在大大影响了观影效果。笑料找不到点,幽默找不到感觉,配音实在让人出戏。丛林里的才艺表演欢得很,乌龟极有萌点。Party上的群鸟集体舞精彩绝伦,各种蓝闪耀得妩媚耀眼。环保主题的正能量卡通片,庆幸这场没碰到叽叽喳喳闹腾得要死的小盆友。

  #里约大冒险2# 没买到英文版只能凑合看国语的场次,实在大大影响了观影效果。笑料找不到点,幽默找不到感觉,配音实在让人出戏。丛林里的才艺表演欢得很,乌龟极有萌点。Party上的群鸟集体舞精彩绝伦,各种蓝闪耀得妩媚耀眼。环保主题的正能量卡通片,庆幸这场没碰到叽叽喳喳闹腾得要死的小盆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