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夜良人》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暗夜良人》影评10篇

2018-05-30 20: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暗夜良人》影评10篇

  《暗夜良人》是一部由王俊潾执导,何乙轩 / 李运佳 / 周舟主演的一部剧情 / 悬疑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暗夜良人》影评(一):真正的电影《暗夜良人》

  我看过很多悬疑、惊悚片,习惯了就不害怕了,因为我都已经知道鬼是什么时候出现了,习惯性的有准备了,但我觉得《暗夜良人》不仅仅是一部惊悚悬疑片。我认为真正的让人崩溃的恐惧,并不是我们对于未知世界想象,而是我们对于已知世界的无助

  1、世上的事,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件事都隐藏着委屈无奈

  《暗夜良人》就是一部推敲世间之事的片子,一个没有结果真相,一个烧脑的故事导演似乎在帮我们推敲事件背后隐藏的委屈与无奈,这部电影让我感到恐惧的是压抑带来的,就是那种明明有真相,却无助的只能任人摆布,这种恐惧是压抑,我们对于生活的恐惧多是出于这种状况,因为我们都无缘遇见鬼。我们只会处处面临生活中的委屈与无奈给我们带来的恐惧!正如白秀英面已经从丈夫被判处死刑的那一刻的恐惧走出来了,却又面临了跟让人恐惧的无助,他要面对着左右证人“罗生门”式的局面,她无助之下装神弄鬼,去给这些内心有鬼的人制造了恐惧,她不怕鬼是因为她是光明正大的冤屈,那些证人怕鬼,因为他们内心有鬼,伴随着证人们的恐惧真相慢慢的浮出水面

  2、追求真相的过程是对多数人的救赎的过程。 唤醒了良知

  或许我们这一生说过的很多谎言,做过的很多坏事,都是由于身不由己,由于威逼利诱,但这不能成为我们泯灭良知的理由。我看到了整部戏除了白秀英和她被害的丈夫张千月,之外的所有人,都是我们,也是我们身边的人,我们可能都每天身不由己的在面对,在迎合,在编织着自己的谎言,或者在帮他人编织着谎言。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真的丢失了自己,泯灭了良知。有时候我们可能知道,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察觉。因为灾难还没有落到我们每一个人身上,我们没能面临过那种无助的恐惧。我们丢了良知都没有去自我救赎的愿望

  3、其实世上的事,一直都存在着真相,只有没人去追问!

  当我们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时候,我们可以没有理由去追问真相,哪怕我们丢了自己,丢了良知,也不想惹祸上身!这并不是人天性就恶,而是因为自私威胁等等因素,就如看门人与他的干儿子的变现,也许他们觉得多他们一个不多,少他们一个不少,这就是他们被发现祈求白秀英原谅原因,他们由于愧疚,答应了帮助白秀英追问真相!在白秀英追问真相的过程,就是一个带着所有人自我救赎的过程,只是最后大家都以死获得了救赎,有些过于残忍。但愿这样的结果更能唤起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救赎愿望,人在所天在看。电影毕竟是要艺术化故事的,而这个艺术化的过程中带来的便是一种正能量!一种洗礼!这是社会普遍心态,好像国外有个理论叫“社会责任分散”,譬如老人摔倒在马路上没人去扶,我认为重要心理不是怕被讹上,这样想人性会过于阴暗!我倒是觉得这就是“社会责任分散原理”,我们觉得我们不去扶,总会有人去扶,于是大家都这么想,就没人去扶了!其实我们并不软弱,只是没人带领我们去唤起勇敢,有比死跟可怕的是良心谴责。就如张千月的同乡最后赴死去正义选择

  4、自私让人软弱,爱让人无畏

  所有证人的自私与自保让人性变得软弱。唯有去为冤死的丈夫去追问真相的白秀英,显得尤其勇敢。我觉得这又是一部承载着满满的爱的电影。新婚夫妻一别便是阴阳相隔,与其说白秀英是个刚烈的女人,不如把她看成重情重义,对爱情坚贞的女子。《后来的我们》中有一句台词最近火的不得了,“我愿为你去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听起来的确让人感动,但这毕竟是活着的人去做到的感动,而白秀英却为了死去的丈夫能不顾自己的安危去为他丈夫报仇,这不是比“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更令人感动吗?我只能想到用“坚贞”来形容白秀英对于爱情了!

  5、舆论之下伴随着真相大白

  导演讲故事的方式也很奇特,用说书的形式开篇与结尾,整个故事的结构显现的及其完整。这是一部真正的电影。剧终说书人与听众便是代表了舆论。我们当下生活的时代就是一个舆论的时代,其实在我们这个时代的很多真相也都是由于舆论的压力,在舆论之下真相大白的,包括法律的逐步修改,完整的过程,其实这不戏后半段针砭时弊讲述了不断犯案的过程,不由的让我想到“历史总是惊人相似”,这部戏后半段讲述了一个,“法律与人情”的故事,姑且我们可以独立看待后半部分,法律与人情哪个大?本来法官已经把真正的凶手朱天久羁押,而新来的大帅庞金龙,恰巧又是这个恶霸朱天久的亲舅舅,于是戏剧化的一幕又出现了,朱天久被无罪释放了,这个转折把整部片子推到了高潮,这个矛盾冲突设计,敢让观众大快人心一下,又陷入了另一次无助,我只能说导演干得漂亮!这大概就是电影人的情怀吧?永远保持天真,藐视一切权威,这才是电影人该有的骨气,也是中国电影该有的姿态

  法律与人情这是个大话题,一个国度法当然最大,当然要大于人情,这样才能真的维护正义,让真相永远有真相。由于故事的节奏很快,故事结构又跳跃烧脑,不看两边还真有点蒙!

  6、文艺片就是没有鸡汤台词,没有狗血剧情!

  我感觉导演一定是搞文艺片出身的,但这是一部商业电影,我只认为是剧本和故事是商业元素的,但我却丝毫没有看到整部片子有一点商业片的狗血剧情和鸡汤台词!尤其在制作标准场面调度,镜头运用上,客观冷静的剧情,丝毫不带一点矫情!我看到的就是一部用心,花了心血,认认真真的去讲了一个关于人性的真实的故事的文艺片!我觉得这才是一部对得起观众的,值得期待的,对得起观众钱包不容错过的,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电影!

  《暗夜良人》影评(二):改自民国时期真实冤案,这部国产电影让人想二刷!

为什么说这部电影值得二刷?

  ▶ 剧情完整,层层反转

  《暗夜良人》作为国产悬疑片,可以说是少见的良心剧,电影中的每个小人物最后都有一个结局,不管从谁出发都能延伸出一段完整的故事。

  另外,影片的每个镜头都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不断为之后的故事埋下伏笔

  比如,旅店断电后,老板娘来张千月屋里查看,留下了油灯就走了,整个过程老板娘的脸上,写满了紧张不安惶恐。直到真相大白的一刻,观众才能明白老板娘当时为何会有那样的反应

  而故事以罗生门的手法,从不同人的角度构建故事,不断推翻我们以为的“真相”,最终真相浮出水面的一刻,让人既震惊又心痛

  ▶ 反映现实引人深思

  坏人或许并不可怕,但如果一个坏人既有权力,又有地位,这样的可怕让人不寒而栗

  《暗夜良人》借用民国时期的民间故事,将当时社会的黑暗表现淋漓尽致同时也借妻子白秀英的作为,告诉我们,绝对不能屈服于坏人的淫威之下。

  官场的黑暗、人性的沦丧,这不是一个时代的问题,而是一直存在的社会问题。

  看过影片,不禁会思考:面对巨大的黑暗,小人物们到底能够做些什么?

  《暗夜良人》影评(三):究竟算个恐怖片吗?

  《暗夜良人》,初看电影名及电影故事的时间北京,感觉是在黑暗的年代一些普通善良老百姓的什么善举之行。以至于有人在观影前告知是恐怖片,我一直不相信。直到电影开播,旁边不断有观众被惊吓惊呼,才不得不承认,好吧,还挺惊悚的。故事是发生在民国期间,军阀统治的年代。在那个军阀混战时期,"督军"是个很重要的职位,因为拥有兵权 ,一般督军能够控制一个省,是割据一方的土皇帝。所以督军的性格及行事作风,就决定着这一方土地百姓生死。片中出现过的督军,后来看都不是什么好人,后面一个开始 看上去挺正直的,原来也是为了满一己之私欲,为了讨好美女而杀了土豪恶霸,其实对他来说也是个举手之劳。电影通过了多次的切换技艺,令故事更丰满。剧情能做到多次的峰回路转,也是不错。但很多看完的观众的反应都是有点唏嘘。影票也存在不少不合理之处,例如大帅府及茶楼本应该重兵把守,哪能单枪匹马轻易进入杀了两任督军?我感觉这个片子虽然说不上是个烂片,但估计票房成绩也不会好到哪里了。看完电影,我只有一点感受珍惜现在我们所处的和平发展的年代,不处于水深火 热之中,已是万幸。一方zf若不能造福一方百姓,那百姓的生活就会苦不堪言。【试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