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男友不是人》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前男友不是人》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04 20:0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男友不是人》经典观后感10篇

  《前男友不是人》是一部由邓安宁执导,蓝正龙 / 杨丞琳 / 路斯明主演的一部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前男友不是人》观后感(一):他带走的光,你自己也能给

  第一集 大魔王 or 未婚夫

  从《我可能不会爱你》到《请回答1988》到《爱我请留言》再到《最好的我们》,无论哪里拍的剧,有做每集小标题的,基本不会差。也许这反映导演对整个剧的进度把控,也许这体现制作人员用心,也许这能让观众带着问题去看每一集,反正这样的设置是挺好的。而在《前男友不是人》里,第一集的小标题是一个选择button,“大魔王 or 未婚夫”。

  这里想大胆推测一下,如果每集小标题都是一道选择题的话,那么通过13集的剧,将呈现给观众13个这样的选择,也就会有2的13次方(8192)个故事线,也就是说无论女主最后选的是男1还是男2,之前都有至少4096种的选择组合导致她更倾向于那个人

  所以说,制作人员真的很用心,从《荼蘼》中planA or planB的蝴蝶效应,到《前》剧中几何级数上升的选择组合,都在敲着脑袋跟观众讲,爱一个人真的很不容易,而一个女生,想要得到理想幸福更是不容易。我们要多思考珍惜每一次选择的机会,每一次选择都是成长。直到有一天,他带走的光,你自己也能给!那一天你终于可以不再仰望他,可以以平等姿态站在他面前,也许还有波澜,但不受情绪挑拨。从心出发,从心认识你眼前的人,这次无论如何选择,都会是最好的选择。

  说到选择,第一集还有一个特别用心的地方,就是贯穿整集的插曲《猴lonely》(居然哈林新歌?),里面简单的几句歌词,几乎对应了第一集里女主每一次口不对心的选择。

  1. “在你面前不用装年轻, 没有人爱玩我喜欢游戏”:一开始姐姐身份出场的黎亲爱让着弟弟洗手间同时看向弟弟电脑里的游戏。也许31岁的她要说“我还喜欢打游戏”真的会被人嘲笑的吧,但为什么不呢,为什么到了这个年纪,就一定只能把自己喜欢东西永远藏在心里了?

  2. “人前开心只是嘴硬,未来继续来但过去却过不去”:女同事不只一次向亲爱提起前男友、同学会,问她是否已经不在意了。答案吧,其实不用说出口的,当女同事拿出那盒糖果,问她是否还记得广告歌,她下意识地选择否认,又下意识地哼了出来。有些细节别人不会留意,但当事人清楚得狠。

  3. “摆平了世界不平自己,拥有的填不满失去”:还是同学会的梗,整集都在铺垫女主多年没去,出人意料的是居然现任也知道这事的缘由。于是为什么这一次就去了呢,是她真的放下了吗,勇气足够了吗,还是因为,现任说“如果换是我会见我的旧情人,你会希望我去吗”。假如只是为了证明什么的话,那就太口不对心了,因为从她选择把床底下的纪念盒子收到柜子顶的那刻起,她就摆不平过去,也摆不平自己。

  4. “和命运斗不曾退后,握紧了拳头还不了手”:第一集的高潮是女一男一的同学会再次相见,从结果来讲,女同事说她完胜了(她到底要赢什么呢?),从过程来讲,是彻彻底底的两败俱伤。从前的她是弱势的一方,所以当他走过来时,她第一反应还是手足无措,即刻想到的是自己的形象,千万不能在他面前丢脸。而他就更欲盖弥彰了,为了表现出自己不在意,刻意主动的打招呼,在朋友前的嘴硬,以为都放下了,这些,在听到同学说她要结婚的那一刻,都变得那么苍白无力。为什么,隐隐约约心里还是会那么难受,情绪还是会突然地暴走。

再次遇见,没有紧张,没有很开心,也没有红了眼或是红了脸。只是很平淡的,让自己也很惊讶曾经无数次幻想再次遇见的场景,但绝对不是这样的。想像里,应该也是激动得睡不着觉,或者说开心得留了泪。这或许就是时间给我们的答复吧,在时间的年轮里,所有的所有都会发生变化,曾经刻在心底深深印记,也会逐渐淡化,慢慢愈合,但并不代表就不想了,变与不变,还是看个人。

  尾声,2018年手握着NS的我,看着2008年手上拿着PSP的黎亲爱,确认过眼神,我们都曾遇上对的人、对的剧。我更愿意相信,往后的12集不该是那种小格局的台偶,它更像是想要讨论某种东西,就像豆瓣简介说的:

這是一個關於女性成長,關於兩性議題,也關於時間改變人的故事 。

  《前男友不是人》观后感(二):时光真的不公平

  首先要说的是 时光真的不公

  杨丞琳和十几年前有什么区别?区别可能就是电视机前的我们都长大了 而她还是她 真的也好想贿赂时光 让她对我们普通人宽松一点哦

  前任 忘不了的前任 真的是人心中的一块柔软 特殊存在吧 时不时会想起 你以为经过时光 你已经把他忘记 可是当他再次出现时候 却还是手足无措

  《前男友不是人》观后感(三):对于这部剧的一些想法

  看了一集之后发现,无论是正龙还是杨丞琳,演技经历了多年的沉淀后越发的好,更能给我一种成熟感,先说说剧,剧情不错,但是在第一集中埋下太多的未知点,最重要的只有一集,看的是一头雾水,女主有男朋友,而且感觉男朋友很好,我想知道的是男主是有老婆吗?那为什么那个孩子会说比爸,为什么会说是不是不要妈咪了,这样剧情的发展注定要有很多转折点,再来就是剧名,前男友不是人,这个联系点在于女主出车祸男主突然心绞痛,它的能力是什么,而且为什么在预告中女主说是她害了他,很多方面都没办法进行链接,虽说第一集中你可以留下一些玄幻未知,但你起码编排的好一点啊,东一块西一块,看的没有办法集中,但整体来说还是不错,前提是在后面中尽快交代出一些必要的问题,别让感情线来的不明不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