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足球骑士》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足球骑士》经典影评集

2018-06-07 21: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足球骑士》经典影评集

  《足球骑士》是一部由小仓宏文执导,三瓶由布子 / 福山 / 伊藤静主演的一部动画 / 运动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足球骑士》影评(一):胖子也能踢球

  不知为什么足球骑士看的人这么少

  画风还好 cv也不错

  人物性格鲜明 不装牛B又很奋进 偶尔的囧脸萌得很~~

  情节节奏蛮快的 不会一场比赛放n集

  日常也很少 赛程很紧

  不过最后决赛稍快了点 还很期待他们和叶荫的对决呢 希望出第二季

  快乐踢球的理念

  以主人公的江之岛队为主战场

  女主的抚子队穿插几段比赛

  U16的队服好好看

  总之这部动画片再次激起了我对体育运动的兴趣

  继棒球英豪、灌篮高手和棋魂后

  好好查阅了下足球比赛的基本信息

  话说应该不会再有类似漫画出现胖子了吧哈哈哈~~

  《足球骑士》影评(二):《足球骑士》:真的有梦

  看了《足球骑士》第一季的动画片,耳机里一遍又一遍放着主题曲《Higher Ground》,早已情不能已,脑海里浮现出的只有四个字:“真的有梦!”什么时候中国的动画片能带给我这样的感觉呢?

  一个为了保护弟弟去世的天才哥哥,这明明是如此老掉牙的一个剧情;一些夸张到不可能技术动作高中生们如火纯青地运用,这明明是日本动画中固有的虚张声势;一些几乎违反足球规律战术在各个学校中被尝试,这明明已经毫无足球的专业性可言;一场场被简化到不能再简化的比赛,明明毫无史诗感……不是吗?他妈的为什么它还能让人如此激动、澎湃、神往?

  因为真的有梦啊!

  想起一位在山东做动漫工作的同僚跟我说,他每次在学校中组织Cosplay动漫节,看到中国的学生们如此热衷于日本动漫的时候都要问问他们,究竟为什么这么喜欢日本动漫。学生们的回答着实吓了他一跳,他们说:“因为日本动漫中真的有爱啊!它教会了我友情理想。”

  “真的有爱”,听到这个答案时,我的心情何等复杂。一方面,我也为自己从日本动漫中获得了同样的感受感到幸福;另一方面,我又确实羡慕、嫉妒啊。

  《足球骑士》里的最后一句台词是“那么大家一同享受足球吧!”它最后一集主题曲MV中的最后一个画面小时候主人公把足球高高踢向天空

  从今以后,本站将不定期做日本动漫专题研究,要细致每个角色类型,一定要剖析出为什么日本动漫会给人带来有爱、有梦的感受。

  作品有梦,是因为作者有梦;作者有梦,是因为整个社会有梦;整个社会有梦,是因为日本民族有梦。日本动画翻来覆去看,就是“职人”两个字吧。一则,它们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职人形象;二则,它们由一个又一个职人所塑造。整个文化是贯穿一体的。反观中国动画,作品没有梦,是因为作者没有梦;作者没有梦,是因为整个社会没有梦;整个社会没有梦,是因为中华民族没有梦。那些作品中的人物虽然也被塑造为职人,但是因为并非由职人所塑造,所以感觉不到生气

  想知道为什么死去的哥哥逢泽杰的眼角尖利,而活下来的弟弟逢泽驱的眼睛是大而圆的么?因为天才就是要有锐利眼神,而代表着更广大的普通日本人的主人公,则必须要有清纯的理想。清纯的理想,要用清纯的双眼来表现。所以,每次当我看到驱的双眼所透射出来的光芒的时候,我总是觉得自己也能这样,也应该这样,梦想就这样被传递了出来。日本动画人物爱用大眼睛来表现,其实每每从这些超现实的大眼睛中透出的就是这样的梦想的光芒。

  想知道这些运动动画中最感动我的是什么人么?不是运动员、不是教练,而是现场解说。每次听到他们卖力而忘情地呐喊,我总是想,他们明明不是运动员,这场比赛的胜负说到底跟他们没什么关系,他们为什么还能投入那么充足感情呢,而且每场都能如此投入?因为他们也是职人啊,他们也有梦啊。作为讲述足球职人的一部动画片,广播部的校园解说虽然不是主人公,但却甘于在角落里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完成好自己的使命感动的获得,有的时候的确是需要愁善感地换位思考的,如果我是那个解说,我能不能做到呢?每每想到这些,我就能感受到好多额外的、作品以外和日本这个社会直接相关联的感觉。

  作为惯例中的惯例,《足球骑士》第一季结尾把这部动画片中出现的人物大抵都梳理了一下,让他们的身姿在片尾曲MV中一一出场,把影片重要场景一一重现。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特别感怀于一种回味之感,回味曾经的剧情,回味自己与影片曾经一起渡过的那些时光,然而最重要的,看着这些人物,还是不由得回味起他们每个人的梦想。他们表情无论是坚定的、活泼的、搞笑的、惆怅的,它们都是活生生的,因为他们有梦啊!

  我在日本的一段时间,正好是《足球骑士》这部漫画刚刚兴起的时间书店里摆放着很多,只有最畅销的漫画才能有如此多的展示面积。从《足球小子》以来,足球题材的漫画层出不穷,或许足球的确承载了日本人的某些梦想吧,或者说足球是日本梦想最好的载体。它虽然承认着巴西等足球强国的存在,承认着世界上有绝强的对手存在,但另一方面却神话般地声称自己拥有足以与之相抗衡的英雄,即使英雄去世了,后辈们也将追随其意志。它虽然能正视日本与足球强国之间的差距,却无时无刻不在宣传着依靠自己的梦想终有一日会成为世界王者的理想。这就是日本的梦想!

  “那么大家一同享受足球吧!”再想想这句话吧,也再想想逢泽驱把足球高高踢向天空、脸上露出会心笑容的这个场景吧,日本动画总是把一个充满野心的梦想融入到这样正面积极并且落地的人生观中,让人认同

  没有野心的梦,是不成立的;没有职性的梦,是不会动人的;没有落地的梦,是不会被认同的。日本动画真的有梦,然而它又绝不仅仅有梦!

  《足球骑士》影评(三):《足球骑士》完结撒花(漫画相关)

  我喜欢看别人踢足球。这大概也不是什么秘密

  一开始是因为我们小学班级在足球这项运动上一直很擅长,虽然也是类似于阿森纳那种万年老四的地位,但是还是让我觉得这项运动非常有魅力。画外音,那个时候很红的动漫也有《灌篮高手》呀,为什么我们班男孩纸们也那么喜欢篮球但就是打不好呢。

  印象最深的是T同学(真是不好意思这么称呼人家)。后来我在二中又见到他,这个时候的他已经胖纸变瘦纸了。我记得那个时候不光是我被吓住了,同样XY同学也说,怎么样,没想到吧,人家踢球踢的。然后那个时候我也只是才开始喜欢上C罗罗。对比了一下,我真的发觉,是的,运动改变人生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男生们踢球啊。以前小学的时候,还有那么一片不怎么重视的足球场,以前真的老在那块地方游荡,毕竟从升旗台上跳到足球场的看台处就是我最爱干的事情呀。然后看着我们班的男生training的样子,讲真的,大家都帅气极了(微笑脸.jpg)。 后来我也是知道,有些人还坚持着业余时间踢踢球,这真的是超级美好的事情呀。

  后来有一次,是走在Tuner的小区上,看到附近学校的一大片足球场上,下孩子们在做着训练,我除了想着“真是美好啊”之外就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了。

  后来我接触了这部动漫《足球骑士》,基本上只要是关于足球的动漫都会看一下。再然后就是去追了漫画,因为TV版本并没有演完所有漫画的内容,并且cut了很多东西,所以本着还是看看漫画如何吧,我去追了漫画。结果真的一发不可收拾。真的太好看了,这点我对于天树征丸,或者我叫他伊贺大晃,也是服的!

  讲不出来哪里好,但是该有的都有了。运动少年漫的那种青春气息热血情窦初开,全都有,总之看的就是非过瘾。情节安排的也很好,包括男主从畏惧不安到最后很自信的站在绿茵赛场上,有很多细节描写情绪变化,都很到位。所以,我真的也是很服气原案的。

  但是,要完结了。哭唧唧。我看到后面男主对女主的表白。我必须得说,我的日语有进步!不光是都懂了他们在说什么,而且也默默地能圈出很多语法点。后面的那段告白,简直就能直接套入声优的声音,在我脑海中呈现出来了。然后,就是感动cry了。

  想想自己喜欢的男生们也是踢足球的少年啊!驱和Seven终于在一起了,但是自己和我喜欢的男生们并没有在一起,这真的让我一瞬间就哭了出来。这大概就是少年漫的美好之处吧,总是有一个能默默陪在自己身边,一直鼓励自己不放弃的人。最后Seven在小公园和驱见面,又一次戴上那个面具,然后看着面具说“好怀念啊”的时候,真心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三年前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样子。这部漫画连载了十一年啊,这又是多少人的青春呢。

  然而我们都不是漫画里头的男主与女主,我们都没有这个主角光环

  因为《足球骑士》我想去江之岛,最好是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去看看他们走过的沙滩,和呆过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