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梅医生》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小梅医生》经典观后感集

2018-06-10 20:3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梅医生》经典观后感集

  《小梅医生》是一部由木村隆文 / 胜田夏子 / 大原拓 / 西村武五郎 / 桑野智宏执导,堀北真希 / 松坂桃李 / 高橋克実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梅医生》观后感(一):小梅医生

  比起背景在同时代的《怪怪怪的妻子》。此剧相对来说更注重个人成长情节。在《怪怪怪的妻子》中早早便开始家庭生活,然后以妻子的角度反映丈夫的成长并带出时代的进步。而此剧则更多通过下村梅子个人的角度出发。

  剧集以战后为出发点,下村梅子本是个平凡女子,如果不是看到父亲的一次手术也许就会平凡地结婚,成为鬼太郎妻子一样人物,不过那次手术改变了她的人生。她开始立志成为一个医生。而加上她姐姐松子以及同学经历事实反映出二战后日本女性解放历程

  另外下村梅子是一个平常城镇医生,加上其丈夫是个“小小”的工场主。剧集显然是希望通过表现这平凡的人揭示出日本从二战的废墟成长为经济强国的历程。以个人的成长带出整个社会的成长,看样子这也算是日本的主旋律剧集了。

  当然下村梅子与其丈夫信郎的人生(还有周围其他的人)确实反映出日本二战后的成长,只不过一则现今的日本社会显然缺乏这种埋头苦干精神了,二则剧情也过于美好戏剧化了,基本没有负面角色,这点看有些过于完美主义了。

  《小梅医生》观后感(二):为松冈说两句

  虽然女主是一如传统纯爱剧般的单纯一根筋,但小梅医生毕竟不是纯爱,因此所谓的男二号不可能跟一般纯爱一样温柔娴淑帅气万能。

  松冈就是这样一个有瑕疵但让我喜欢的角色。

  先从演员表说开好了。去年就公布的演员阵容除了女主小梅所在的下村家全体,还包括了邻居安冈家全体,因此不用说十有八九最终邻居家的安冈信郎会和小梅成双成对。

  这样一比,第六周出场的松冈又算什么呢?

  松冈刚出场的时候实在不讨喜,站在小梅的立场上是一个嘲笑自己35分考卷的无趣青年。可是慢慢的发现这个说话做事总是喜欢参照典故学习理论知识的青年有他可爱以及体贴地方

  虽然酷酷的表示要跟小梅各看各的电影,但最终还是会妥协去找小梅看自己不感兴趣爱情片。

  看到小梅不开心,虽然不擅长安慰但还是想出了去看喜剧片的方式

  小梅约会爽约,即使等了很久也要不在乎的说自己也没去免得让对方内疚

  小梅许多冲动想法,即使不支持也会尽可能的给出帮助,如果最终真的可行也会衷心的祝福

  这是死脑筋的松冈独有的温柔,虽然说话认死理但是在小梅面前一直在改变自己使自己更能融入小梅的世界。所以小梅喜欢他,屏幕前的很多观众也喜欢他。

  除此之外还有个情节是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梅和弥生山仓相约一起去看电视。本来以为以松冈的性格一定会阻止他们去干这么“无聊”的事情结果是给出了很好的提议请早点去。所以说,以自己的主观臆断判断作品中的人物性格多半是不准确的,毕竟我们不是剧里的松冈更不是掌握生杀大权编剧

  剧情还在继续,得知小梅开业是因为受坂田医生影响,松冈的反应实在是很好笑。和山仓两个人傻傻的就去探虚实,结果反而被坂田医生调戏了一番。后来去酒吧等坂田医生的画面也很好笑,一个大男人像很害怕似的躲在沙发角落,喝醉了以后又迷迷糊糊的跑去下村医院找小梅。想要求婚却害羞紧张的连该怎么表达也不知道,只能查一些奇怪书籍学习。这些小小的温馨的画面为什么一直要被人质疑说他们不合适呢?

  不过说到底松冈只是“男二”,因此剧情一下子就来了个大逆转。编剧给我们编出了松冈和小梅在理念上的差异。松冈讲究的是以医术拯救病人,而小梅则更注重在心理上拯救病人,虽然早野先生的事情让松冈也懂得了人心重要性,但绝症阴霾最终还是让他坚信没有先进的医术一切都是白搭。虽然存在这种差异,但两个人想要拯救病人的医者之心,还是相同的。因此松冈在说出要去美国留学并提出分手时,虽然突兀也只能表示理解。从另一个角度讲,难道不是因为那个年代通信不便,松冈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回来,所以让小梅不要等他的负责表现么?

  松冈已经走了,我并不想说小梅现在的丈夫信郎有多不好,只是觉得松冈毕竟不差。作为剧情上的败者,他有他吸引人的地方,虽然死脑筋认死理,但知性有礼有追求,对小梅也十分尊重。既然已经走了,那就让我们好好关注后面的剧情,不要在拉人出来对比了不是么?

  《小梅医生》观后感(三):真实童话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一边下载一边慢慢欣赏,终于煲完了此剧,一句话总结大好き。

  发现自己是第二个为此剧写影评的人,感到意外。

  没有想到,看着看着就到了最后一集,没有征兆地进入了尾声,这个结局看起来那么平淡,一片欢声笑语,一片祥和,生活就是如此,我们来不及总结,因为明天还是一样要努力加油,就如最后梅子说的那样。

  对于后面阶段故事开展,总是略微感到平淡,比起梅子为成为医生拼搏的路程,比起梅子独立开业的历程,梅子的家庭生活描述确实少了几分内心的激涌。但是人生未尝不是这样呢,青春时光总是激情满溢,就算是愚昧幼稚,就算是笨拙莽撞,就算是不断犯错,都是那么值得感动回味,但进入婚姻殿堂之后,进入家庭的围墙之内,那些如浪如潮的情怀总是变得收敛。

  虽然对于后来的故事有点不满意,但也无法掩盖自己对这个故事的大爱。

  梅子,大好き。如果梅子出现在我的世界,我愿意用一生守护她,支持她的事业。我可以是你的父亲,最好是你的丈夫,也可以是你的朋友哥哥甚至是打酱油的邻居。有你的存在,真如梅花盛开一样,给人们带来希望。

  松岗,大好き。如果可以,我愿意把梅子许配给你,虽然你是那么的不解风情,那么的不风趣,但你的纯真执着,对爱情与事业的理解都让我感动。从甜甜圈里,我看到你对梅子真挚的爱,从你的似乎无情的分手,我也领会你的纠结还有大爱。

  奶奶,大好き。你总是能察觉身边人的烦恼忧伤,虽然说的话不多,也没有那么发人深思,但总是那么温暖人心。感谢你对梅子的无条件信任,让我学会了许多。

  竹夫,大好き。你不知道,我跟你很像,明明读了好大学,却放弃了自己的专业,明明对未来充满迷茫,却努力去寻找未来。我也想像你一样,看看自己可以做到什么程度,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

  太多喜欢的人物,也不一一尽谈。回想起来,由于记忆不好,还是遗失了许多美好的场景和情节。所以,不久之后,依然会抽出时间来重温。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多少我也会觉得,这个故事就像童话,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太过和谐,人们都太过善良了。我们的社会失去了太多的美好,以致于也失去了对美好的信仰。其实,信则有。所以,我选择相信

  依然有些东西无法用文字来表达,在面对剧中的温暖和感动随时来袭的时候,生活观世界观价值观都随着受到影响。电视剧在这个程度来说,已经有它的实际意义了。

  :似乎看此剧的人很少,也许因为资源很难找吧。小梅医生贴吧里会有人分享资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小梅医生》观后感(四):谢谢你,梅子医生!

  可爱的梅子,阳光般的灿烂微笑

  我一直对这部电视剧怀有很特别敬意,没有她,我不会如此痴迷地走在生物医学探究、学习的道路上。

  梅,其实在日本的文化里是很特殊的呢!

  她,没有樱花的灿烂,没有那种武士的精神,也没有秋水的娴静,显得有些过于照耀,但,梅,却是冬天的温暖、春天使者

  按照中医说法,梅是因为可“生津止渴”,而被用来造酒的,但人真是富于创造动物呢,一件原本自然之物,被改造之后,却总演化出各式的情感来。

  看书上说,日本的梅是很有文化意蕴的呢!和歌山,这里的梅子叫“南高梅”,冲淡而温和,就像和歌所特有的品质;纪州的梅林,倒是一片梅海,咸、甜、酸的梅子酒入口,带着特有的芳香,让人身在梅海、心在梅林。

  吃饭时,一颗梅子也是不可少的,例如,在茶泡饭中,清香的新茶,浇灌在洁白的稻米上,配上一颗用上等的烧酒和砂糖调味的梅子,真是回味无穷

  六月的岛国,雨水朦胧,点点街灯之中,各家在制造梅子酒了。

  摘取的梅子,放在玻璃器皿之中,变得就像童话中的神果,眨着好奇眼睛,在烧酒和砂糖的配味中,等待着酒的到来。

  雨夜,人们或半坐,或悠闲地躺在榻榻米上,听着外面的雨声怕打着风铃(也叫“小和尚”)的声音,看着“天之水”从屋檐上滑落。那种神情,就像《源氏物语》中,俊美的源氏公子风情万种地欣赏各式的美人

  喝酒的时候最美是在冬季了吧!总体来说,海洋气候的日本,冬天的雪倒是蛮大的。一杯暖暖的梅子酒,如琥珀颜色,喝下去,顿时化为暖身的使者。尤其是街头的店铺老婆婆们亲酿的梅酒,带着家乡味道,在温润醇厚中,让我们感受着生活的可贵

  有人说,在灵魂的阶段久了,就不想回来了。这是位物理学家在观察人的灵魂后的记录,但我想,我还是要回来的,有很多东西还要体验、再体验,就像这一杯梅子酒,借“入殓师”中一句话,“好喝得真是罪过!”

  第一次接触医学知识还是在青岛。青岛的天,就像女孩的心,一会儿秀气,一会儿波涛,再大的怒气寒冷,到了她这里,也成了雨,成了水。

  “雪,是死去的雨,是雨的精魂!”

  说得有些远了,但依然回来,道一声:谢谢你,梅子医生!

  《小梅医生》观后感(五):每天下班后来几集呗~

  好久没看日剧了,等MISS PILOT更新实在痛苦,就看了同为MIKI酱主演的小梅,一直听说很不错,但是没有在线看就不关注了,而且150多集什么的,看起来太痛苦了,本来也就抱着等更MP的时候打发一下时间,看个10几集什么就弃了,没想到意外的相当好看!MP都懒得去追了,就这样变成了每天下班散步回来就来几集小梅~~

  平淡的家长里短,平淡的小迷茫小打小闹,平淡的校园生活……本来就对这个时代的影视剧有着特别的偏好,每天一步一步向前走,没有太大的起伏,没有刻意的煽情,这样的剧不得不说实在是太符合我的口味了!(同是战后复兴题材的三丁目的夕阳虽然也很不错,就是多了点煽情……)

  说一说我特别喜欢的几个角色吧。首先是MIKI酱的小梅相当可爱,扎起两个麻花辫跟六子时期也没多大区别,虽然很多人都诟病她的宽额头,但是在我看来却是满满的纯朴亲切感,就像很多女孩子妈妈都觉得自己女儿一点刘海都不留地把头发全部梳起来扎一根马尾的样子是最好看的一样。小梅虽然笨笨的,但是懂事乖巧心地善良、努力实干的性格很得我心~~作为家里的最不受关注的老小,却一直为了维护家庭和谐而奔走什么的,真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捏~~

  说实话,我觉得校园剧时期的MIKI酱主要依靠的是与角色年龄相符的青春本色表演还是挺束手束脚的(野猪除外)。而在小梅医生里面基本算放得开了,各种情绪都表达得很自然,尤其是那种“不明白大人为什么要这样”的眼神大眼睛扑闪扑闪得相当动人呢~~

  昨天看到72集,松岗医生在小梅家宣布两人在交往的事情,连小梅都吃了一惊,然后就出现了很有趣对话

  小梅:因为我都不知道松岗医生是怎么想的,每次见面他不是说医学怎么样怎么样,就是说甜甜圈的圈怎么样怎么样的。

  爸爸男人就是这样的!

  奶奶:才不是这样的呢~

  呵呵,松岗医生刚出场的时候,因为看了简介,估计他就是小梅将来的男朋友吧,还挺失望的,因为松岗不是第一眼帅哥,而且感觉比小梅大好多……但是一集一集看下来,随着跟小梅的相处,渐渐发现了松岗的可爱,一本正经,做事认真冷静果断,”一遇到什么事情不研究一下就不舒服“,关键时刻会给人很可靠的感觉……当大家为加藤的妈妈的血管出不来而焦急不已的时候,原本以为在青森的松岗突然出现,果断地做出决定,真是看得我比梅子还要激动呢!然后接下来第二天,他以为梅子抱了他,两个人就是在交往了,于是在走廊遇见梅子的时候,露出了温柔的,带点幸福的微笑,这个表情真心迷人啊~~这一瞬间的镜头倒回去看了好多次呢。不过,还是因为看了简介,知道他和小梅不会长久,便有点失望了,唉,跟小梅明明很配的说。

  最后是竹夫哥哥,喜欢这个角色大部分是因为演员的关系(全剧最帅有木有!),笑容非常阳光帅气,就像邻家大哥哥,每次看到他笑就觉得很温暖~~有一段剧情一直很喜欢,就是小梅和竹夫一起去乡下买菜的时候,因为小梅想上洗手间缘故,竹夫在火车上把陈年旧事拿出来数落了小梅一番,就惹小梅生气了,竹夫就说,还在生气吗,真是小孩子,哈哈哈~~~无论看几次都是很有爱的画面。竹夫很尊敬当教授的父亲和优等生的姐姐,对梅子却一直摆哥哥的架子,但又是家里唯一一个支持梅子当医生的,关键时刻总会站在梅子这一边,当她的避风港,实际上也是个温柔的哥哥呢。原本以为他会跟小茜在一起,其实挺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的,私下认为小茜不漂亮……不过现在又出现了个漂亮又可怕的护士,会是哥哥的归宿吗?

  还有弥生,从弥生一出场就喜欢她,偏激的性格设定很可爱;温柔独立的松子姐姐也很喜欢,感觉美貌遗传自妈妈和奶奶呢;妈妈和奶奶非常漂亮!隔壁信郎的妈妈也是个可爱的大婶,而信郎嘛,一直都是抱怨又不实干的,但是新的一集又好像终于要开始努力了的样子,期待他有新的发展~~

  还有建造爸爸,严肃爱闹别扭,看过这位演员演过不少搞笑的角色,但是看这剧的时候又会忘了他搞笑的样子,这就是所谓专业的演员吧……

  嘛,先这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