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迷局》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记忆迷局》影评10篇

2018-06-19 20: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迷局》影评10篇

  《记忆迷局》是一部由帕梅拉·罗曼诺夫斯基执导,艾梅柏·希尔德 / 詹姆斯·弗兰科 / 艾德·哈里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 / 惊悚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记忆迷局》影评(一):关于记忆和自我

  电影中文名叫做记忆迷局,起得不错!有一句话印象很深:人们总去怀疑别人的记忆出错,却很少怀疑自己的。其实,我们都剪辑了记忆,我们只愿意去记住自己相信东西,有时候这些却不是事实。谁对谁错,很多时候就是分不清楚。可是只要人的独立思想存在误解就一定会存在。

  影片也可以说是一个成长故事男主童年的记忆错乱导致的一系列误解也许现实中我们没有如此夸张,老是吸毒什么的,但一些细节想象力大脑会自动补全,根据你对那个人的印象,即使他没有这样做,或者无意于此,但是却把你的记忆误导了。男主明白这一点后,走向人生巅峰

  里面的父亲形象也不错,刻薄,总是抱怨内心善良。但却不懂表达,太爱贬低儿子了,很矛盾的一个人。看影片中的沟通男女主的恋爱,男主自以为是坦诚,却换来了讨厌,实际的坦诚才是真正的想不开

  《记忆迷局》影评(二):图式效应

  看完这部电影,故事情设计的还可以。男主因为少年时期受到父亲的虐待从此厌恶父亲,并吸毒堕落,以写作为生,在他的作品里,多次把父亲给写死。在一次新书发布会上,他父亲突然出现,揭穿了他以骗人博同情赚钱。于是他的事业跌到低谷开始磕药飙车等一系列疯狂举动,在影片最后他看到了父亲的录像带,父亲说了当年两次打他的事情,最后心无余力放他任其自流。男主幡然醒悟,和父亲和解,也和朋友化解矛盾,最后灵感也来了,写了部很不错的书。我们总是选择记住对自己有利信息以偏概全,还总是觉得自己的记忆没有错。这是人之常情,但是我们需要学会换位思考,用客观心态看待事情,不要一味地认为只有自己是受害者,那只是一种逃避现实的借口

  《记忆迷局》影评(三):被很多人忽略的自以为的那些童年

  曾经看的时候给了个3分,觉得中规中矩吧,有很多点也都是看了别人的影评和短评才了解,然后这片子就这样了呗,直到最近加入了一个群,小学群。

  先说说我记忆中的小学生活,觉得自己一直被人欺负,小学生活就是恶梦,被人各种羞辱老师也全部都是完全不懂教育小孩的土鳖,动不动就嘲笑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让那些人全部都付出代价。这就是我对小学的感受

  然后群里的同学们就说开了,然后很多人都指责我,对指责我,指责这个自认为一直生活在被别人欺负的小学生活中的我,指责我曾经把他们都欺负哭了!太让我意外了。我突然开始联想到了这部片子,也许我的这个回忆并不是我所记忆的那样的,人真的会自己去选择自己想要记忆的那些片段

  我想起来小时候我妈对我说:小孩子就是用来打的。在那之后的几年一直到现在我都有跟我妈说这个事情,她每次都是断然否认,因为这完全违背了她的伦理认知,这在她的脑海中是不可能的存在的一个概念。所以这个事情现在再回想就变的很有意思了,也许我妈真的说过,但是这句话可能是夹杂在某一句话里面的一段,比如“做错了什么事情就是应该要打”这样一种语境下的某一段,可能是我选择性的只记住了这一段,也有可能在她当时的语境中这一句话是不存在的,就是要跟前面的话合成一个整体才对。

  所以,真的,有时候误会真的未必是沟通的问题,比如我和我妈关于这句话一样,只是自己的记忆只记住了这一点,所以我们会根据自己的记忆据理力争,但是从来不会怀疑自己记忆的正确性或者完整性。只能说我们应该要时时考虑自己记忆的不完整性

  最后短评里面那个秀英语单词的,我很讨厌这类人,是不知道这个单词的中文是什么吗?

  《记忆迷局》影评(四):自私的记忆

  刚开始看的时候,搜了一下豆瓣,才5分,IMBD也5分。当时就不太想看了。不过还是看了下来,片子很短,不到一个半小时

  总体上,凑凑合合吧,剧情编的有点混乱,倒是符合“迷局”这个词。当然,这里面那点悬疑也不算悬疑了。虽然电影,我们慢慢知道,这个男主角成人绝大部分问题,都出在自己身上。

  这个电影就是说主角由于记忆混乱(可能是吸毒造成的),把所有罪责都扣在他父亲头上,这个父亲虽然并不是好父亲,但至少没他记忆里的那么糟。弗兰克这个角色自己比较相信有点错误的记忆,因为这段记忆帮助自己解决了对自己承担责任压力是的,逃避责任多么轻松,自己的一切都是被人造成的。

  电影最后有段字幕写到:为什么我们总是很快质疑别人的记忆,却从不怀疑自己的记忆。

  很多时候,我们的记忆在欺骗我们自己,按照自己最想要的方式欺骗自己。

  在那个记忆里,我们都是世界上唯一的好人

  《记忆迷局》影评(五):成长在于不断反思

  个体对人生经历态度看法堆积塑造了自我性格,然后就会不自觉的对过去、现在以及即将发生事物形成态度看法。每个人对事物的看法都有个人主观意向,一个人的性格对个人人影响有多大,他自己如果不去反省可能永远不会意识某些事情也许还有它的另一面。两人之间的冲突与误解事实上就是个体就一些共同经历主观意向上的碰撞,站在自己的性格立场必然都是对的,执意要挣,将会头破血流

  个体的成长经历环境对性格的塑造有多大影响,怎样影响,这谁也说不清。人生也许就是一个带参数的不定积分,从出生那天起就开始塑造自己,有一天停下来回头一看,发现过去的那些人和事已经不自觉占满了xy轴的大半屏幕。但人总究是有主观能动性的,能够自我调整,但需要的是停下来回头看看自己的脚步

  主角青少年叛逆、堕落,而父亲的教育方式可能又缺乏了一些耐心。当无助迷茫的少年将父亲作为最大的倚靠时,却遭到父亲的暴力惩罚,心里阴影面积可想而知灵魂最深处的记忆必然是伤的最深的人和事,当时间冲淡了那些细枝末节,甚至连自己都忘却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那个伤你最深的瞬间却始终萦绕在心头了。待记忆开始松动模糊,性格就成为记忆的导演剪辑,围绕自我为人处世人生观重新剪辑篡改记忆,甚至是为曾经犯下的错误寻找理由借口,求得心灵安慰

  我觉得人总是利己的,自私的,能够直面自身错误的毕竟少数,但是在人与人交往碰撞的过程中,需要从另一方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不论是父母还是朋友还是陌生人。只有相互理解慰藉,才可能得到信信任友情、爱、亲情

  所以孔子说一日三省吾身,真是至理名言,我们也许不用这么苛求自己。但与我们的至亲至爱发生冲突碰撞的时候,别总是伤心抱怨,尝试这从他的角度来理解问题,也许能够让自己更快的平静下来,相互谅解呢。

  《记忆迷局》影评(六):交花痴税

  看此片的时间是我交的花痴税。其实我并不是付兰兰的脑残粉,我只是单纯喜欢他长成的这个样子,喜欢他坏坏地笑起来的样子,完全是冲着想看他才来看的此片。果然,这位大哥还是用行动证明了自己选剧本纯靠心情,没演过的角色就想尝试玩玩

  电影故事有点沉闷,想用旁听案子完成自我的救赎可惜案子本身和主角自己的经历没有太多契合点,好像只是两个父亲都声称自己尽最大努力孩子而已。救赎的过程也没有和案件本身有太多关系,更多的是和父亲的接触,和女友的接触,和发小的接触,和经纪人的接触,生活中那些真正关心的人在慢慢用心融化男主心中的冰山。等他能够跳出受害者的身份,客观看待父亲,他接受了父亲的不完美,自己的不完美,开始过正常人的生活。至于审判的案子,定罪结束。导演似乎也没有想到,二十年后那个小男孩是不是又会出重复男主的悲剧

  《记忆迷局》影评(七):家庭教育

  儿子吸毒,不务正业,父亲管教严厉,甚至在外人看是虐待,so in heart with each other 充满了对对方怨恨。以至于

  没有了沟通,没有了换位思考,以至于儿子越陷越深,父亲更加严厉,直到矛盾逐渐升级,怨恨越来越深。打骂,甚至自杀,

  吸毒 堕落 完全快放弃这辈子了。父亲看在眼里 只能用极端手段管制,久之 心累身累,直到放弃 放任自流

  儿子选择性记忆 怀着对父亲无比的仇恨 怨恨 迷惑 而且从不考虑自己发生了什么。迷惑动力下 他去找真相 逐渐碰触内心底层的记忆

  记忆的碎片不时显现,父亲的出现 又是以争吵开始。儿子在研究另一桩案件时,似乎体会到了做父亲的心里。为了保护孩子 可能会

  做极端的事情,哪怕他自己过度敏感判断危险的事情,以致酿成惨剧。儿子的女友也是单亲,也是在一个有问题的家庭环境成长

  起来,也有不堪回首的记忆。但她选择彻底忘记,过另一个自己,不叫过去影响自己,但是男友对自己的探究 令她不安。因为男友在

  很多时候会回到以前混蛋的生活方式,令她退出了。

  但结尾还是儿子的顿悟 改善了与父亲 朋友的关系 以崭新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人很复杂,说了不爱 带着怨恨,却怀着最大的爱。每个人都希望别人理解自己,别人变成自己想的那样。人有时会为了自己

  年轻时的放纵 愚蠢 自私 买单。爱与恨交织在一起 竟忘了生活的本质,每天纠结于此。这也许是上天赋予人智慧情感同时

  所带来的烦恼

  其实很简单只要换位思考,各退一步,用发展眼光看问题就好了。不要试图去束缚别人,但作为父亲,在孩子性格 价值观未建成时

  要多放精力引导。而不能将自己的压力与不快发泄在孩子身上 特别是在他们没独立以前。应该多鼓励,多监督引导。

  《记忆迷局》影评(八):《阿得拉日记》一段自我反省的旅程

  本片根据同名回忆录改编,记的都是真事儿

  原著有两条线:

  一、著名程序员Hans被控杀妻,虽然有很多不利证据,但他极力否认。案情峰回路转死者的老情人、同时也是Hans好友的Sean突然承认他犯下过8桩无人知晓的谋杀案。

  二、Stephen Elliot(即原著作者)作为记者全程报道此案的审讯过程。但Stephen自身吸食上瘾药物阿得拉,生活一团糟。他在追查案情的过程中,展开了一段自我反省的旅程。

  电影基本上只取了第二条线,第一条线只起了诱导Stephen自我反省的作用,Sean压根就没出现,所以冲着简介想看紧张刺激!惊悚!悬疑!的杀妻案的观众……要失望了。

  放下动作片、悬疑片的期望重新去看本片,个人觉得其实还过得去。

  tephen已是小有名气作家,但他脑中仍时时闪过童年的记忆碎片。在这些记忆中,他备受父亲的虐待和凌辱,度过了混乱而痛苦的童年。因此他将这满腔的憎怒转为文字,在他笔下,混蛋老爹在故事里一遍又一遍悲惨地死掉。

  但是有一天,在他新作的朗读会上,老爹突然出现了,当着在场所有人的面揭穿他的谎言,说他装可怜出名钞票一时间,Stephen的个人信用和作品销量跌到了谷底。

  tephen觉得tm你毁了我的童年还要来毁我的前程?!!(╯‵□′)╯︵┻━┻ 愤怒的Stephen疯狂地……和新任女友ml、嗑药、飙车、和别的妹子ml、和新任女友ml、和基友打拳、和新任女友ml、飙车、和别的妹子ml、和新任女友ml、飙车、和新任女友ml、嗑药……总之各种放纵宣泄……而且他还玩sm,他是m的那个……

  在此过程中,他也没忘了去旁听、调查Hans的案件。Hans声称自己有多爱孩子,妻子有多么恶毒。然而种种证据表明,Hans数次拒付孩子的医药费,而且孩子根本就和他不亲。在被宣判有罪之后,Hans还大喊自己在做最好的父亲!

  tephen觉得非常可笑,觉得Hans这tm不跟自己的混蛋老爹一样一样么!明明做了坏事,还用各种借口各种掩饰说自己在做好事,反正错的都是别人,自己才是善良的无辜的受害者。

  然而在与老爹的对质中、在基友的嫌弃中、在女友的离去中,Stephen渐渐发现:咦,好像自己才是那个混蛋。他发现自己的记忆并不是事情的真相,而是经过剪辑甚至篡改的故事,对自己有利的故事。他一直将自己置于受害者的位置怨天尤人,毫无担当。

  不记得自己惹老爹生气原因,只记得老爹对自己动粗。明明是自己偷了基友的链子,却篡改成基友送给自己的。而他玩sm也是出于“我是受害者”心态,女友也是因为看透了这一点,所以在差点掐死他后断然分手

  之后的情节也可以预估了。老爹几乎气死后Stephen深深地懊悔,经过各种反省各种和解,有了还算比较happy的ending。(不然怎么写出本书嘛~)

  总结,本片告诉我们:

  一、遇到冲突时,不要一味责怪别人,要想想自己有没做得不对、可以改进的地方。逃避是懦弱者的行为,只有直面缺陷并着手解决,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二、老年人不要太激动,对心脏不好╮(╯▽╰)╭

  . 少年Stephen有点小帅~然而我明明是老爹的脑残粉嘛→_→

  . 老爹从一人高的栏杆跃下那段特别帅(≖ิ‿≖ิ。)

  eahog004

  2016-07-0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