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球最末日》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地球最末日》影评10篇

2018-06-19 20:4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球最末日》影评10篇

  《地球末日》是一部由阿贝尔·费拉拉执导,威廉·达福 / 娜塔莎·雷昂 / Paul Hipp主演的一部剧情 / 科幻 / 奇幻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地球最末日》影评(一):关于末世的心理灾难

  (原载腾讯娱乐,为威尼斯电影节报道期间撰写)

  在雷鸣却又非常职业道德礼貌的首映场掌声和尖叫声中,导演阿贝尔.费拉拉弓腰驼背的从电影宫的核心座位上站起,缓步走向中廊阶梯前的马可.穆勒主席跟头,从腰间奋力地挥出单臂。这个画面有趣极了,就像是要击倒马主席的拳击擂台,更像是摇滚明星米克•贾格尔的演唱会现场。

  其实费拉拉的这部新片《4:44,地球最末日》,也真就像一个与电影并无多少关联的重金属Music Video,它不该在属于电影节的丽都岛被评述,而更应被供奉到威尼斯主岛上兵工厂里的当代艺术双年展中,在那个早已模糊了电影与视觉艺术界限的场域里,一切关于质量好坏、艺术价值讨论都是不必要的,特别是将其像众多的影像装置那样,摆到一个千年大教堂里,那么费拉拉那些涉及末世的重彩预言、濒死现代人生存状态极致表现,都会显得恰如其分

  更诡异的观看情绪产生票房给我的那张按号就坐的票根,居然就落在跟影片主创共处楼厅的第一排、距离主演威廉.达福就五个座位的地方。于是,当开场前8分钟,威廉.达福与娜塔莎•雷昂饰演的纽约恋人全无遮拦的在床上激战时,而现实里的真实两人就在你身边,那种感受必然是很有趣的。

  如果把此片当作电影,那它就是一部关于末世的心理灾难片。没有传统末日大片里那些在不知终点何时而至前营营度日的人群,没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英雄(当然,后来大家也都知道那个可能灭完的末日时刻了),费拉拉的作品全体地球人从一开始就知道了自己的死亡时间——明天凌晨4:44。口碑大片《2012》里还探讨过关于地球必然毁灭前,人类行为究竟会更善还是更恶,等到了真正探讨末日来临之时的《4:44,地球最末日》,我们发现导演赋予地球人的行为竟然和往常无异,没有歇斯底里的及时行乐,没有为自己救赎爆发的雷锋精神

  但是导演态度强烈的将人类的最后时间,定格为当代媒体无孔不入的情势之下,尤其是影像媒介铺天盖地来临的最高潮。电视里的密宗授业解惑、Apple电脑前的家庭视频告别、手机终端的新闻视频码流、街道监控终端的漫天黑夜,再加上铭记人类当代史的革命暴力、示威和色情图像,将人眼所及范围内的一切定义为一个终将倾覆的信息垃圾场。

  作为演员的男主角不再生产影像垃圾,而是在和女人一番吵架后跑回爸妈家中,体会最后的家庭欢愉时光;作为画家女主角继续创作着本该作为艺术却也终将变为废土的漂亮抽象画作

  末日如期而至,远处的强光正在吞噬一切。两人相拥于屋中的抽象画作中心,像太极里的阴和阳。末日之光就像一辆不讲情面的垃圾回收车,将一切曾经伟大的视觉作品毫不留情的纳入其中,直至温存两人的最后肢体画面。

  《地球最末日》影评(二):挂着羊头卖狗肉

  我是冲着电影名字才看的,原本以为是一个惨烈壮观感人肺腑的末日故事。耐着性子看了一半,终于明白了导演的意图:做不到最好,就做最坏。

  这也是一种“成功”——只要看到这电影的名字,就会让人想起观影时最坏的感受。这是导演开的玩笑?还是对世界的戏虐?亦或是一场骗局

  整部电影的情节都是在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之间周旋,暂且认为这是一种暗示吧,毕竟世界就是由这两个人组成的。两个人无所事事地做,然后混乱的爱,等待着世界末日的到来。如果他俩真知道世界末日将要降临,我更愿意他们会做一些更疯狂事情,这可是一个演员和一个画家!这种浑浑噩噩爱谁谁的生活状态,似乎在营造一种近似病态氛围。如果我认识导演,我会建议他去看看大夫简单看了看这个费拉拉的导演历程直觉告诉我他太需要一位医生了。

  影片磨磨唧唧地把两个人的生活暴露在众人面前,并没有展现世界到底怎样末日了。最致命的是,电影设置前提剧中人并不知道世界末日就要来临(至少演到一半还是这样),那只能说,这部电影要表现的,只是这两个人的末日情怀

  末日就末日,谁都知道有那么一天。非要拉上“世界”一起陪绑,还“最”,影片最不厚道的地方就在这。

  总之,这部电影就是以羊头之名,行卖狗肉之实。

  《地球最末日》影评(三):地球最末日

  那幅画开始空无一物,然后黑白分明,之后色彩斑斓,但一片混乱变成了浑沌,然后又空无一物,无限循环。所谓末日,不过是一种隐忧,如今是前所未有花花世界色彩斑斓,却一片混沌,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得到任何信息,然而可用身体真切触摸的东西少之又少。就这样貌生机勃勃的直至死去。 Ferrara导演表述一贯如此,谈不上装不装B,至少他活着,思考着,想活得更好,用他的方式表达,这就可以了,很真实。 至于拍摄手法,反正也把他打入独立导演的大牢了,遭受非议,褒贬不一也属正常。但我个人真喜欢他的镜头平缓时的温和亲暖,紧张时的犀利尖锐,总是恰到好处。 从最惯常的戏剧规律来说,他叙事节奏一贯散乱。其实呢,至少我觉得这是个问题,作为艺术创作者,到底要不要和欣赏交流?如果打算交流,应该用一种什么态度和手法?百般迎合自然没有尊严,作品也就失去了品格,反之过于自我沉溺,让大部分欣赏者摸不到头绪,不能进入其作品,也就失去了表达意义。这就要掌握一个度,既要揣测创作者和欣赏者各自的心理,还要权衡利弊,还不能缺少技术支持,没个十年八年真拿不下来。 前些天看了看《超越套路的剧作法》,现在想,如果多看看独立导演们的作品,也就不用看那本骗人的破书了。然而一旦打破常规,就要冒风险。难两全。

  《地球最末日》影评(四):你是打算交流,还是不打算交流?

  那幅画开始空无一物,然后黑白分明,之后色彩斑斓,但一片混乱变成了浑沌,然后又空无一物,无限循环。所谓末日,不过是一种隐忧,如今是前所未有的花花世界,色彩斑斓,却一片混沌,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得到任何信息,然而可用身体真切触摸的东西少之又少。就这样貌似生机勃勃的直至死去。

  Ferrara导演表述一贯如此,谈不上装不装B,至少他活着,思考着,想活得更好,用他的方式去表达,这就可以了,很真实。

  至于拍摄手法,反正也把他打入独立导演的大牢了,遭受非议,褒贬不一也属正常。但我个人真喜欢他的镜头,平缓时的温和亲暖,紧张时的犀利尖锐,总是恰到好处

  从最惯常的戏剧规律来说,他叙事节奏一贯散乱。其实呢,至少我觉得这是个问题,作为艺术创作者,到底要不要和欣赏者交流?如果打算交流,应该用一种什么态度和手法?百般迎合自然没有尊严,作品也就失去了品格,反之过于自我沉溺,让大部分欣赏者摸不到头绪,不能进入其作品,也就失去了表达意义。这就要掌握一个度,既要揣测创作者和欣赏者各自的心理,还要权衡利弊,还不能缺少技术支持,没个十年八年真拿不下来。

  前些天看了看《超越套路的剧作法》,现在想,如果多看看独立导演们的作品,也就不用看那本骗人的破书了。然而一旦打破常规,就要冒风险。难两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