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经典影评集

2018-06-23 20:51: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经典影评集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一部由九把刀执导,柯震东 / 陈妍希 / 敖犬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影评(一):谢谢你,刻画了我人生中有过的美好模样

  “你真的喜欢我吗?”

  “喜欢啊。”

  “我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我在家也会很邋遢,也会有起床气,也会对着妹妹大发脾气……”

  “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两个人走在铁轨上,一个问得小心忐忑,一个答得爽快利落

  我想说,还好最后他们没有在一起。

  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一个沈佳宜,许多女孩也曾经是某某的沈佳宜。

  正因为你将我刻画得那么好,所以我才不能和你在一起。

  青春岁月热血的爱,总叫人欲罢不能。再平凡的女孩在那个当下也星光闪闪。普通的马尾也动人,微微一笑也倾城。

  所以沈佳宜对柯景腾说,“被你喜欢过,就很难觉得别人有那么喜欢我。“

  做女主角滋味,此生也许也只尝这一回。

  至于后来因为种种,断裂了联系;或再因为机缘巧合彼此敞开心扉。都不那么重要了。

  在我生命中,你见证了我最美好的模样。你拥有回忆,我的回忆也拥有了你。谢谢。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影评(二):沈佳宜,好样的!

  那些年,那么多男生追,她都知道,只是她却唯独希望那个幼稚的柯景腾跟她告白,可是等了那么些年,最后却是意外的小胖牵过她的手,成为过她的男友

  最终她还是没有再等那个幼稚男,嫁给了她的白衣男。

  有些男生们的目标战斗,可是偏偏有些女生们的目标是告白。

  即使九把刀用如此美的画面讲述这么一段青春,可是爱情和幸福不是用电影作为时光机来留住的,只能是一种纪念

  多啦A梦是大雄的,可是大雄不喜欢沈佳宜。

  柯景腾你用那么多年来完成你的幼稚战斗梦想。可是,你喜欢的究竟是沈佳宜这个人,还是你的坚持?还是你的欲望只是最后那个可以吻别人新娘的那个吻?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影评(三):曾经,我是你的沈佳宜

  “越看沈佳宜越觉得像你”。

  那天,我在收拾房间,手里拿着整理出来的以前一堆试卷,这时正好收到你的短信

  我当时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是我看到很多次九把刀的演讲剧本,我知道它的全部剧情。

  你说沈佳宜不仅长相性格也很像我,又任性聪明倔强,甚至连里边他们两人吵架的内容也都和我们当初一模一样

  我只是笑了笑,那条短信我记得我没有回。

  当时手里拿的正准备垃圾桶卷子,正是你的试卷。我不记得为什么那么久都还没有丢,大概也是因为自己懒也因为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愿意去碰高中的回忆。

  因为你,贯穿了我整个高中。

  各科的卷子都有,我记得除了我的语文和英语其它我倒是没有哪一科能和无论文理总是年级第一的你是对手

  看完电影后,我不得不承认,是的,都是以前的我们。

  高一时候,当时军训刚结束,你很意外的因为我而从市里重点的那所高中转来我的学校,你从教导主任门口出来的时候我完全傻掉。

  虽然我的高中也是示范性重点,但是你从第一重点中学因为一个人转来还是闹得满校皆知,成了那三年对于我们的一段佳话。甚至你在分文理的时候好像也是因为我而选择文科,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在一个班。

  你的球衣后面是我的名字,你在某个男生宿舍的墙上看到别的男生写我名字时脸上的醋意、男生给我过生日你自己闹不开心我都还记得。

  《那些年》里边的那场吵架,确实跟我们当初的场景差不多

  男生不过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女生却一直觉得很幼稚,不断地否定男生觉得重要的东西

  看这段的时候,旁边坐着的是我的好友,他说女生貌似是心灵比较早熟,但她们是不能理解男生当时的自尊,因为他当年和她也一样。也许吧,女生都差不多。

  一个又高又帅又阳光成绩又好的男生,在高中必定还是受欢迎的。

  你的身旁总有女生,我的身边也不乏男生。

  只是对于一个全封闭的寄宿学校来说,早恋是绝对不允许的。

  于是,我们是教导主任、老师家长整天盯着的重点对象,他们总恨不得要杀一儆百。

  所以直到现在,我要是再回一次高中,一定会对着这个高中的大门竖起中指

  但是也不妨碍你坚持了整整三年每天给我带的热腾腾早餐和每次一起吃饭后你的洗碗。

  每一个女孩子的成长道路。在刚刚遭遇爱情的时候,我们全都没有技巧,没有底线,没有顾虑,没有衡量。

  那时候我还不太懂得,长久关系维持不是迸发力不是任性和不懂体谅,而是耐力,是能够坚持跑完的持续电力

  最终,高中毕业,我们分手

  大学你去了上海,我去了武汉。

  你成了夜店王子,和我的好友在一起时劈腿,单身或者怎样总有人无意之中跟我讲起。

  大学我没有谈恋爱,但是也有喜欢的人。

  那么多年过去,我们虽然还在同一个城市,但是缘分掉了,却也没有偶然再碰到的机会

  我们唯一一次见面是你在我大学某个冬天,你突然出现在武汉,突然出现在我的学校,寒暄的2个小时,是我们这6年来的唯一见面。

  彼此的长相其实变得不多,只是真正物是人非而已。

  前不久你有次在QQ上很好笑的问我,你说我们2个谁会先结婚,我说不知道。

  只是我知道我也会像沈佳宜一样变成别人的新娘。

  我也知道会很难再碰到一个男生像当初你对我那样毫无杂质的好。

  直到现在,也还有当初别的高中的人居然找到我说,我当年去过你们学校的运动会,当时看到你就喜欢你了。不过只见到你一面而已,时隔6年的现在我才在别人的相册中看到你才找到你。

  或许只能说明,以前的我真的长相和性格都比较讨巧吧,和沈佳宜一样。

  我从来没有再回头去想过我的高中,我知道这部片让很多的男生想起自己过去的暗恋或者高中的那份纯洁感情共鸣,同样的,女生也会在里边看到自己的影子。以前是不愿意再回想,不过时隔那么多年之后,再回头看,也当做一个里程碑吧,也正好赶上了电影都给了我们一个回想过去的理由

  试卷我都丢完了,我也不知道以后婚礼的时候会不会请你。

  因为当年,我过了很久,才把你戒掉。

  那些年,谢谢你喜欢我。

  --------------------------------------------------

  2013.10 你回来找过我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影评(四):沈佳宜,你是我的理想

  前晚和很多好基友一起跨年,新年来临的时候和朱总在来福士看妹子,然后去了M2,奢华无比的超跑阵容,无数风情万种长腿大胸的妹子,还有几个妹子穿的和夏天一样多,不知道她们到底冷不冷,这种情况下我倒更希冀清水芙蓉天然去雕饰的那种妹子,如沈佳宜。为了寻找那种感觉,昨天我和朱总来到了复旦大学,沈佳宜倒是没找到,但是碰到个很好的哥们,热心的帮我和朱总刷了饭卡,一开始还不肯收我们钱,这样纯真质朴的感情也只有学校里能有了。

  晚上回家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想起了你,马上去你QQ空间看看你最新动态,却发现几百个好友中找不到你了,反复找了好多遍还是没有,确定我是被拉进黑名单了,不过也许是双向删除也说不定,这是今天一个友邻提醒我的,不过又有什么区别呢。

  虽然我现在很胖,但是我瘦下来的时候超级帅的,用贺总的话来说就是:我以为你长的和陈冠希一样的。只不过那时候你在南京,我在扬州,你没看到而已。高中的时候我念书很烂,但是我认真起来也是很厉害的,确实我也办到了,大三转学去了南京,为了和你一个城市。昨晚,准确的说是今天凌晨,我花了点时间把你的QQ号找了回来,还找到了你弃用的那个号,不过发现你还在用而已,还找到了你不曾告诉我的一个小号,有新的日志我却看不到,我蛮想知道你写点什么的,但是却没加你那个号,我内心还蛮阴暗的。

  电影里沈佳宜对柯景腾是有好感的,认识六年了,我不知道你对我是什么感觉。不过我确定五年前圣诞节的时候你是快乐的,而我一直把那天假想成我们第一次约会,我还记得那天公交车上你在我旁边睡着了,那一刻内心的忐忑还是记忆犹新的,我只是缺少勇气

  很羡慕他们和沈佳宜从国中高中甚至大学在一起的时光,我从小一直在转学,一直流离于祖国各地,没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挺遗憾的,我不希望将来我的儿子很我一样,因为没有,我才知道真挚的友谊需要很多年感情积淀,我希望我的儿子也能碰到他的沈佳宜,勇敢的去追求,不要像我一样怂。

  沈佳宜没有嫁给柯景腾,你也一样,最终会嫁给别人,但我会一直记着你,直到现在我写你的姓氏还留有你的痕迹,那时候总是问你借参考书,不是为了学习,只是想模仿你的笔迹,仅此而已。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会去努力奋斗,找到称心工作,慢慢过上幸福的生活,你也一样,结婚的话一定要记得通知我,没和其他人一起追过你,孤军奋斗要绊倒新郎还是有点难度的,今年我会认真锻炼身体,争取能瘦点。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沈佳宜,只是大多没有追到,就像我没有追到你一样,但那段青春会和你的笑脸一起装进画框,用一辈子去珍藏。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影评(五):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这是一部红极一时的电影,沒有风华雪月的浪漫求爱攻势,有的只有青春的懵懂和幼稚的坚持,但却温暖了很多人的心灵,因为从电影中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们以为过去的平凡往事早已成为云淡风轻的往事,但当电影重现那些场景的时候,我们才发现那些有关青春的美好岁月一直安静陪伴我们于心中的角落,从未消失。

  我们怀念那时幼稚的自己是因为执着于并不完美的青春,虽然徒劳,虽然有短暂的遗憾,却在内心无法抹去。记得沈佳宜说,“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徒劳无功的。所以我们曾经无悔的付出,勇敢的追求,即使如飞蛾扑火一般,最终遍体鳞伤,也义无反顾。沈佳宜说,“謝謝你喜歡我。” 柯景腾回答,“我也很喜歡當年那個喜歡妳的我”。这句经典台词正是道出了这种心声

  虽然最终,柯景腾与沈佳宜并没有走到一起,很多人为此扼腕痛惜,但我确认为这是一个美好的结局成熟的他们也会发现两人并不适合相伴一生,就如同那句话“人的一生注定会遇见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在惊艳的时间,我们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不也是很幸福的吗?当五个都喜欢过女主角的男孩们,在女孩的婚礼上说:“如果你真的喜欢一个女孩的时候,要真心祝福他们永远幸福快乐,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事。像我们这种背后放箭的,才是真爱。” 然而,当沈佳宜挽着丈夫手臂,在红地毯上走过,笑意盈盈,甜蜜满足时,柯景腾的独白让人动容:“我错了——原来,当你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一个女孩,当她有人疼,有人爱,你会真心真意地祝福她,永远幸福、快乐。” 这就是单纯的爱,这就是人们感动于这不电影的原因

  人的一生总会有许多美丽插曲,相逢、相知别离正是人生旅途中最真实状态。我们总能遇到许多志同道合的人,看到许多触动人心的胜景,而我们只是彼此匆匆的过客,终将默默望着各自的背影护送其继续前行。他人成为了我们的风景,我们也成为了他人的回忆……而正因为这样的陪伴和留存的记忆,所以我们并不孤单很喜欢纳兰的一句词“人生若只如初见”有些故事终将还未开始就要结束,然而所有的结尾又何尝不是新的开端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影评(六):我也相信平行时空

  特意去电影院看的,但没有预期的好。

  三星,一星给超耐看的男主,一星给已逝去的青春,一星给我相信的平行时空。

  如果说这是九把刀的自传体式小说改编的话,那我有理由信服这较为平淡的剧情设置了。

  代替女生受罚,为了她而努力学习,从拉后腿的成绩变成75分,然而依旧没有在月考时超过女主的成绩,上大学后大家四散分开,暧昧恋爱前奏又迟迟没有正式牵手,因为一些幼稚的举动眼看明明喜欢自己的女生被最不起眼胖子追了去,两年后又两年后,喜欢了N年的女生终于嫁做人妇。

  从影视戏剧角度来讲,这片子情节过于不温不火了,直到最后我都没觉得哪一段是高潮,尚且还是当作只是文艺范儿娓娓道来更好,唯一的那句“你相信平行时空吗,如果有平行时空,说不定我们俩在另一个时空过得很快乐。”是戳到我的话,也许在另一个或者另n个平行时空,另外的那些我都过得很好。

  顺带提一下主角。

  第一眼看到男主角的时候,没想到这货就是男主,觉得一般般嘛。

  结果没想到后来的整整100分钟,我越看这个叫柯腾的男生越顺眼,圆寸和平头就是我最喜欢的男生发型了,再加上他性感的身材,坏坏的笑容,此人给此片的加分就占了一半。

  柯震东哈,我记住这人了。有潜力。

  女主角同男主角描述的一样,只是比普通的女生好看了那么一点点。不过后来我一细想,觉得没去找人气超旺的或者瘦得只剩骨头的或者长得妖媚的女生来演,这样的有些胖胖的,眼神澄澈的,皮肤雪白的,一扎上马尾就让人眼前一亮的女孩才最能代表中学时代男生心中的女神,再加上女主角的成绩全校第一,更符合了坏男孩喜欢好女生而好女孩也总是栽在坏男生手里的真理。

  这两种人,总是有某些致命的吸引力,因为对方有的自己全没有。

  所以后来女主角问了一遍又一遍,问柯腾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而自己觉得自己如此普通,除了会读书什么都不会,而就算只会读书,也考不好。

  所以后来男主角干了一件又一件傻事,证明自己是个很厉害的人,要努力做到世界因为有了自己会有那么一点点的不一样,尽管这整个世界都是这个女生。

  一样的庸庸碌碌,一样的一天又一天,还好到最后大家都找到了各自的方向,否则我们的男主就要一辈子迷失在没有女主与消逝的青春的日子里了。

  男主那句话很对,女生总是比同龄的男生要早熟的多,而这是很多男生无法逾越的。所以才总会有那句嗔怪的“幼稚,笨蛋”,也总会有男生的怒吼“我就是笨蛋才喜欢你那么多年。”

  很庆幸影片最后不是一个大团员的结局,现实终归是现实,女主嫁给了一个看上去比他老20岁的男人,当年周围的男生们也各有各命,就像每天都发生在我们周围的故事一样,曲终人散,并不是每一个喜欢和被喜欢都能有美好的结局,我们只需要祝福我们喜欢过的每一个人,并且告诉喜欢过我们的每一个人:谢谢你,那么喜欢我。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影评(七):所以,我们需要电影。

  《那些年》

  呵,最近看了三个电影,分别是那些年、那些年,还有那些年。

  好吧,其实距大陆上映也有三个月了,我依然是如此的迟到。

  但没关系,我宁愿也必须安排到这个休假的时间,能让自己肆意的笑、畅快的哭。

  第一次看完,胸闷难奈,出去跑了两座山。第二次看觉得挺好笑忍着被感动,

  再第三回看,才终于能舒坦地流出眼泪来。

  于我而言,《那些年》远不止是青春初恋。

  毕业讲辞》一去不返

  毕业典礼那一段,反反复复,沈佳宜的毕业讲辞,从第一句开始,眼泪就一定出来。

  讲的是那些字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生总会要有那样的时刻,把一整段的时光,

  用几句话就讲完。然后一去不返了。

  我们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以及每一个阶段与地方的生活

  不舍的拥抱,女同学无法安慰的哭泣、默默消失地平线下的背影。

  一去不返,我们都要用多少次的后悔、泪水及欲挽回而追不得的痛才能真正懂得这四个字的可怕。

  “當時我們都不知道這些平凡日常竟會成為日後難忘的內心風景,

  也只有在電影重現的此刻,我才清楚看見雲淡風輕的往事,原來一直在心底安靜陪伴。”

  几乎所有这个时代的人,都可以在电影中找到许多的自己的写照吧,

  还有完整版中的打手枪、祼体、升旗、精诚帮五人结拜等镜头,那都是在抢我的青春记忆哪。

  雨天的哭泣》成长代价

  吵架分手那场戏,如九把刀说为了氛围设置了雨天,

  也像有人说铁轨那一段小清新得太做作,

  其实,若非对电影的专业制作苛刻要求,这些都不重要,如果你看过舞台剧就会接受这个观点。

  真实的人生,正是满布瑕疵但光芒不减。

  那场吵架,严格讲根本算不上分手。但正因为如此,你才也跟我一样,

  才会想起那些自己曾认为是动真格但讲出来会被朋友笑的桥段吧。

  “成长,最残酷的部分就是,女孩永远比同年龄的男孩成熟,女孩的成熟,没有一个男孩招架得住。”

  我在多年后才明白,当时她为何选择复读,而这种明白显然也是来不及的。

  在爱情、友情以及亲情的历练中,我慢慢明白到,

  每一次的成长都必然是踩着疼痛的伤疤走过来,无认你是否承认,

  每一次走过后你回头就会看见有所牺牲的代价,有时就是你爱的人、喜欢的朋友甚至是亲人。

  “只是,那又如何。失去了机会而分道扬镳的彼此,失去了可能性而留在过去的彼此,

  同样重要。所有存在都不能抹杀,特别当你自己也成为一个温柔善良成熟稳重的人之后。”

  在慢慢学会做人的过程里,有一段时间我经常这样疑惑:

  她那么丑,为什么他还那么爱她?他那么坏,为什么她还那样疼他?她已经是植物人,为什么他们还不放弃?

  每一个小孩都会对世界有圆满完美的期待吧,但是不是每个小孩都能走过那个过程,

  明白到疼痛、平淡、酸楚遗憾都跟幸福快乐一样是完美人生不可缺少之部分。

  平行时空》命运安排

  921地震,也是很清晰的记忆点。那是刚开始关注国际时事的年纪,那时两岸关系非常紧张,那时老家还每年有大部队军训驻营老说是要开战了,那时蔡智恒的小说很火。

  沈:谢谢你喜欢我。

  柯:我也很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

  电影中柯腾在地震后第一时间给沈佳宜电话,时隔了两年后的电话。

  不管这一段对话是九把刀骄傲之处,还是遗憾的完美重排,它拍得很好,看得好多人老哭吧。

  我哭的是,我在我自己的青春里,把这场戏导坏了。

  当她给我电话时,我没有把握住,也许就像柯腾也要挂电话,但沈佳宜一句“我很感动”让这段超时空对话得以存在下去。

  人生很多时候需要我们开玩笑,但不懂事的我们总是搞错,在该认真的时候假装笑脸,在该笑着面对时却哭丧着脸。

  当然,我的故事里也是有后续的,对话是这样的:

  “你结婚时会不会告诉我”……

  “那你别告诉我,我也不告诉你了好么”。

  生命里有很多经不起回忆的疼痛,为了忍受与平衡这种疼痛,我们选择遗忘也选择改编记忆。但我们都很难学会,现实生活中有时也要适时的抢机安排命运。

  新娘》每一次都是真实,每一个都是唯一

  新娘出场那一刻。那么的美。

  也许现实中的女主没那么美吧,但更事实的是,在每一个青春故事里,每一个你的TA,不都是全宇宙最美最帅的么。

  “这正像《听见涛声》中提及的,“其实那时我们的世界只有一张书桌那么大”。他的一生近乎被她完全改变(小说强调得更明显),那也是当时的他容易被改变而已。随着彼此了解的加深,也许身上那些不同甚至会逐渐消耗彼此。但这并不代表,在你在乎一件事时,即便也许最终失去,你就不必抓住。”

  一路过来我们总担心自己不够懂事,但也会为自己不够幼稚不够投入不够疯狂而遗憾后悔。

  从出场那一刻,一直到两人在平行时空里相吻,我都一直一边笑一边流泪。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最后我才明白到,这似乎就是我向我过往青春的告别仪式,从来都不忍心花时间去好好回忆整理的点点滴滴,在这个时间,借着电影的主题曲,忘掉全世界,给自己人生那些年做一次认真的倒带。

  “我們擁有的,其實比我們所知的更多。马克吐温说,现实人生永远比小说还要离奇,因为现实人生不需要顾及到可能性”。但当我们回想起过往,总需要作出一些选择,不然,“面对我们自己的种种回忆,应该如何切入状态?”

  所以,我们需要电影。

  其实即使记不住也是没关系的,拥有过的,会一直在,只是想不起来说不出来而已,什么时候,下一次,看电影时再流一次泪。

  好吧,收拾一下心情,那些年已然过去,这些年还要面对,还有很多年,等着我去打造去创造。

  主题MV

  http://www.yinyuetai.com/video/player/306846/v_1916259.swf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影评(八):我们 没有在一起

  去HK看了预映场,爆满,结束时有人鼓掌有人落泪。有些惊讶,原来如此台式小清新的电影,也可以这么有商业市场。

  沈佳宜说,我害怕你没有那么喜欢我,我害怕你发现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我害怕你喜欢的只是你想象中的我。这时单细胞的热血青年柯景腾还以为要被发好人卡,选择不听沈佳宜的答复,也和那句“好 在一起”擦身而过,一辈子擦身而过。

  我明白沈佳宜没有说出热气球上写的“好 在一起”的原因,她以为青春还有很长,这个月你没有明白还有下个月,今年过去了还有明年,你总有一天会发现我也喜欢你。但是青春比我们想象的短太多,柯景腾知道十八岁的沈佳宜的悲伤笑容,却不再参与二十岁、二十二岁、二十六岁沈佳宜的喜怒伤悲。

  最后婚礼上那些闪回的片段,应该是在柯景腾和沈佳宜脑海中出现的画面,有真实有虚假。有一个镜头曾出现在预告中,柯景腾在大雨中并没有跑开,而是回来擦掉沈佳宜的眼泪说对不起,然后是两人在婚礼上拥吻的画面。一瞬间我想,九把刀你果然够狠,既然告诉我们他们在没有对方的生活中也过得很好,何必再说这些。即使不再是那些年,即使已经拥有了各自的人生,他们还是会想,如果一切再重来,会是怎样。《那些年》的“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住你”,原来不是说未来的“再一次”,而是说回到过去的“再一次”。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在思考,是不是沈佳宜不够喜欢柯腾。不是不喜欢,不是不合适,也许是错过了生命中的一些细微末节,也许是因为一句没及时说出的对不起,也许是因为我以为你明白我没说出的话,我们充斥在彼此的青春中,这么多年,最后还是没有在一起。

  我们没有在一起,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你。

  “在另外一个平行时空,我们可能是在一起的。”

  “真的很羡慕他们。”

  但是在这个平行时空里,我们只能说句谢谢你喜欢过我,也谢谢喜欢过你的我自己。

  本片在内地上映基本无望,希望有片源时大家都能看一看,为了我们生命中的柯景腾和沈佳宜,为了我们没有牵住的那只手,为了抛下我们再也不回的青春。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影评(九):那些有“灵性”的人

  每个故事都有一个胖子,而阿和就是那一个胖子

  -- 那些年开场白中的一句话

  每个故事都有一个有“灵性”的人,而柯景腾就是那一个。

  -- 序

  在我的理解里,那些兼顾长相好看一点、贪玩一点、聪明一点的“坏学生”都被我称作有“灵性”的人,他们可以不读书,但是Dota一定玩的很好,CF也一定玩的很6,他们看起来身上满是缺点,但是就是很招人喜欢,你问我为什么招人你喜欢,我的回答是,跟这些人在一起,永远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我有一个同学,就是属于我理解的有灵性的那种人,唯一不满足条件的是,他长得不好看,一米六的身高,体重却有200多斤,但却一点也不妨碍他的超级自信,他不喜欢学习,但是在除了学习方面都做的很好,打Dota都是靠他Carry,很会讲故事,能把每一个笑话的包袱都说的很完美,很会把妹,一般来说,一米六的身高加上200多斤的体重,基本是与妹子这种生物无缘的,但在他身上,却能发生三角恋、学姐恋等等故事,当他跟我说,他和女神分手后,出于愤怒,把女神和他玩过的SM工具都发在空间里羞辱她时,当时我就震精了,我震精的不是他如何不道德,而是心里默默的在想,他喵的,你这个死胖子居然能和妹子玩上这种狗血情节。

  专科毕业后(为了凸显不爱学习,特意强调专科毕业),我这个胖子同学进了一家销售公司A公司,负责销售企业培训(洗脑 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洗脑)课程,不出所料,销售冠军,升职加薪的都发生了,当我在QQ空间里面读到他“第一次月薪上万,晋升总监助理”的说说的时候,心里面也是很感慨的--妈的,他好有“灵气”。

  当然,柯景腾因为天经地义的幼稚而失去了沈佳宜(没错,就是天经地义,在他那个年纪该有的幼稚,最美好的事物),这位胖同学也同样因为他的缺点遇到挫折,销售公司A公司内部有矛盾,胖同学辞职了,换了另外一家帮人贷款的公司做销售,业绩依然不错,但因为贪玩经常无故旷工被辞退,由因为常常拖欠房租而被赶出了公寓,最终流落到我家,睡在我的沙发上,加上花钱不节制导致的信用卡无法偿还,这位同学最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就像比起事业小成的曹机车和阿和、混到海龟学历的许博淳、考上公务员的廖该边这些在传统意义上来说混的不错的人来说,沈佳宜喜欢的还是那个不爱学习,最后还在写网络小说的柯景腾(不贬低写网络小说,只是以电影里的情节来看,柯景腾的小说似乎还没有大卖),不仅仅是因为柯景腾的完美颜值,更是因为柯景腾在我看来的“灵性”,带给沈佳宜不一样的体验,能为她半夜冒雨出去剪光头,为了她而办一场格斗比赛,为了一个打赌能熬夜学习跟隔壁老伯说I LOVE YOU ,这种“灵性”,聪明劲儿,,能带给沈佳宜太多情感上的起伏,这些体验,是阿和这一类人,也是我们这些没有“灵性”的普通人所不能办到的。

  比起周围正儿八经在某某500强公司上班的某个好成绩同学,我也更欣赏和喜欢在我宿舍里的这位落魄胖同学,欣赏他身上的某些东西,聪明劲儿,专注(源自于我观察他打游戏时的状态),自信。就像电影中的柯腾的小说不一定大卖一样,这位胖同学的事业也不一定会发达,但这并不影响观众和我对他们的喜欢,他们就是《国产007》里面具有唏嘘的胡渣子和神乎其技的刀法的猪肉佬,就像漆黑中的萤火虫,在这个沉闷的世界里给了生活更多的颜色和光彩。

  不知道各位看官有没有懂我的意思,反正就这样啦哈哈。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影评(十):一些疑问

  十年前,2001,故事要从一封情书说起。

  她会记得曾经有这样一封情书,让她感动至极,保存至今。但是她不曾知道写这封一万多字情书的男孩,如今,再也没有如此激情,书写爱情。

  她会记得曾经有这样一套卡片,关于柯南的上千张卡片。但是她不曾知道,男孩走遍了市内所有学校门口的精品店,那真是别无所求,只要她一个微笑。

  她会记得曾经有这样一个承诺,婚礼上,将攒了三年的公交车票洒向空中,修成正果。但是她不曾知道,那铅笔盒里装满的公交车票,便是三年来我们共同走过的路程,是我送你回家的次数,是我牵你小手的时间,是我们爱情的亮点。

  十年后,2011,当年的故事应以当年的情书的结尾做结尾。

  以为,讲呀讲也讲不完的话,还是有了结尾。

  以为,走呀走也走不完的路,你却到家了。

  十年后,我已经没有了当年的冲动。所以感谢九把刀完成了大多数人的一个梦想,在故事的结尾冲上去吻新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