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伽利略》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亲爱的伽利略》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05 03:4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爱的伽利略》经典观后感10篇

  《亲爱的伽利略》是一部由尼提瓦·塔拉吞执导,楚缇玛·提潘娜特 / 札玲朋·尊克迪 / 雷·麦克唐纳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亲爱的伽利略》观后感(一):亲爱的伽利略先生,请你告诉我怎么做

  突然间就开始写作基础工作了,以前看电影总是看看就过,现在却每天绞尽脑汁的拼凑着稿子,总觉得自己内心想的文字表达不出来,但不知是不是自己表达能力太弱!

  《亲爱的伽利略》是我读大三的时候看的,这部电影我看了不止10遍,每次看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点会让我不由自主的哭出来,可以是俩人一起蹦极的时候,也可以是小樱在机场爸爸分别的时候,也可以是到了异乡发现现实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时,可以是她们把屋子收拾的很舒服的时候,可以是俩人一起逃票冲出地铁站时那突然射进来的逆光,也可以小绵甜蜜的和阿丹视频着,也可以是小樱把地址告诉小绵前男友给寄礼物过来,也可以是俩人一起一个做客厅一个做厨房吃饭,也可以是她说想喝冰可乐他就放到河畔淌了淌,她说太冰了,他就放到怀里捂好久·······好像每个时候都会让我流泪····

  想念朋友的请举手!想家的请举手···

  亲爱的伽利略先生,请你告诉我该怎么做!

  《亲爱的伽利略》观后感(二):只是想念,我亲爱的伽利略

  如果我们能面对我们最害怕事情,今后,我们就不用在害怕任何事情了

  影片的开始关于蹦极。

  蓝天白云,掉下来的人。

  还记得很久之前自己蹦极吓得要死,脸色惨白。导致在飞机降落的时候也担心要命

  这应该是我最害怕的事情了吧,蹦极。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愿意再次尝试

  小棉。小樱。

  “我想,到国外边旅游边打工一段时间

  “一起去么”

  “但我想,一定很有趣生命中的一次冒险嘛”

  “伦敦,巴黎,威尼斯,大本钟,埃菲尔铁塔,巨石阵,冈多拉船,比萨塔”

  “我们不会抛下彼此的,对么”

  “出发”

  两个女孩,两个大大的旅行箱

  和爸爸说再见。

  登机。

  欧洲,机场,地图地铁

  至此,关于欧洲的旅行生活正是开始。

  租房子。打工。逃票。躲避警察

  服务生。打杂。表演

  还有,名叫伽利略的游戏

  汤姆哥。皮西。

  前者给了小樱很多帮助。后者给了小绵新的温暖

  也许,我也会在旅途遇见这样一个人吧~

  异国他乡

  火车上,小樱用自己的衣服换来了弟弟小武想要的9号球衣

  华丽丽的翘了一星期工作的两人再回到店里时通通被辞退

  在青年旅舍的多人间里面被呼噜声吵得睡不着觉的小樱跑去洗澡隔壁却是个guy

  丢了钱之后在护照中唯一的硬币还掉进里河里

  和小樱吵架之后的小绵在地铁站遇见说泰语的小丹,那个和前男友一样名字的皮西。

  帮皮西发聚会邀请的小绵晕倒在街头,在救护车来的时候仓皇跑走,“这样会被抓到”

  不会法语的小樱在小绵生病的时候用电子词典药店医师说“ Fuk!!! Fuk!!! Fuk!!!”

  和楼上的法国老太太手势终于拿到了退烧药

  河边,小绵说渴了,皮西拿给她可乐,小绵说要冷的,热的,暖暖

  船上,偷看小绵却假装若无其事的皮西

  伦敦街头,小绵和皮西的请举手游戏

  在皮西的聚会上,小樱遇见了欣赏自己作品的祖色倍,并得到了建筑师的工作

  意大利,小绵因为小樱的主意被遣送回国

  4月,小樱在比萨塔顶发简讯给小绵,小绵回给她一张和皮西在一起的照片

  照片上,小绵和皮西举着一张纸,“谁想家的 请举手”

  一大段旅途中的影像,一大段旅途中的回忆,一大段旅途中的欢乐

  小樱回家了。

  机场,爸爸和弟弟。还有小绵。

  “谁想念朋友 请举手”

  影片中的背景音乐总是有着欢快曲调的手风琴,很符合欧洲的气息

  最后的片尾曲,只是想念。

  旅行结束了,温暖还在继续——————————

  .s.

  《亲爱的伽利略》观后感(三):梦想是用来实现的~~

  两个小女孩,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旅行,与所有女生而言,都是美好而不可抗拒的字样,欧洲二字,更是充满了魔力

  我们总是会说,等未来的某一天,有时间了,有钱了,有伴儿了,有单反了,外事具备的时候,才是出发的时候。

  只是,我们没想到,或许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了曾经心境,曾经美好的希冀

  电影总是美好的,某种程度上讲,小樱替我们完成了我们的梦想,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更多的是钦羡,是渴望,是心动吧~~

  一直想去看埃菲尔,想逛很古老的欧洲小巷,很绚烂的香榭丽舍大街,想荡漾在莱茵河塞纳河的柔波里,于是,努力地学英语,学法语,也要努力的奋斗,活成自己喜欢样子,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知道,有一天,我可以,生活在自己的梦想里~~~~~

  《亲爱的伽利略》观后感(四):怎样去成长

  一直就很喜欢这样的励志小片,让人成长,让人感动

  很多人,包括我,在面对生活挫折的时候,会想从那个地方逃开,想从新开始。

  可是,真的能够重新开始么?

  最近,一个很优秀的漫画家夏达因为在春晚露了一下脸,在人人上面红起来了。我也顺便看了她的一个采访。她的一个新作品是关于她的14岁,那个时候她非常内向,受到全班同学的排挤。甚至到了,她忘拿手套,第二天就被人丢到垃圾桶

  如果我们碰见这样的情况,会怎样呢?当然是转学。夏达也是这样想的。可是她的父母不让,他们很明确地告诉夏达,你如果不改变你自己,就算转学了,情况也不会改变。

  然后夏达就慢慢改变了,交到了朋友,也学会珍惜朋友

  是的,如果我们不改变自己,就不会重新开始。无论是在什么地方。

  这个电影,讲的,应该就是这个吧。

  两个女孩,一个失学,一个失恋。失学的女孩,因为自己签老师的名字判不及格,而她不肯承认错误,直接导致退学。失恋的女孩,因为一谈恋爱就缠着男友,让男友无法呼吸,最终导致分手

  每个人,总有一两个缺点,但,就是那一两个缺点,影响我们一生进程。很多时候,看起来生活让我们无从选择,而真正让我们无从选择的不是生活,是我们自身的固执

  如何克服自身的固执,如何放下那份骄傲去承认自身的问题,面对它,改变它,是我们成长的关键

  一看到小绵,看她和男友说最后的话的时候,就发现,自己也有她身上的缺点,就是一谈恋爱,会让男友不堪重负。这就是为什么,不再敢谈恋爱,除非自己真的长大。所以,看到小绵,会心疼,希望她真正长大。而看到小樱,就有点讨厌她总是破坏规则,并且自以为是高中的时候发现,一个人讨厌一个人,说明他/她有那个人身上的缺点,也许我比小樱还坏,只是我不知道吧,是我的自负么?也许吧。

  小绵会在新的爱情中成长,不过可惜,剧情没有给她这个展示的机会。而小樱的成长,可能麻烦比较大。因为,有才华的人,往往比一般人自负。

  小樱提议去异国旅行。她们出发了。碰见很多困难。期间,小樱自以为是和不守规则就有了端倪,而且一旦犯错,就不愿意承认错误。比如,她始终不会帮小绵把自己的东西收拾一下,也从来不洗碗。她总是逃票坐地铁,而且不以为意,小绵也学,被警察抓住。

  这个时候,她还没有醒悟。她那种蔑视规则、唯我独尊态度,始终没有改变。

  直到最后,她在打工的地方建议小绵偷奸耍滑,小绵经过系列的争吵之后,同小樱妥协,并让小樱同意再不骗人。

  像小樱那样做事,无论如何不认错,蔑视规则的结果必然是被规则所惩罚。之前的地铁,如果没有刚好那班车,小绵就可能被抓住而且被遣返回国。也许,命运是给小樱一个提醒人生没有下次。这次在餐馆偷奸耍滑可没有上次那样幸运,小绵被发现了,并被遣返回国。

  这一次,害了朋友的小樱,真的知错了。

  她对着镜头哭泣的时候,很多人,内心都会融化吧。

  可是,我们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又一个的挫折中,渐渐长大。

  两个女生,本来应该是想逃开一切,寻找崭新的生命。她们在寻找,可是不改变自身,怎么能行。

  小绵渐渐改变,能够认错。而,小樱,也终于长大。

  很好。

  也许,我们只要去开拓,生活总是会打开一扇窗。就像小绵在巴黎认识了自己喜欢的人,小樱在小绵的男友的展览中认识了一个建筑师,获得了在米兰工作的机会。

  我们面对生活的时候,不要刻意去逃,用自己的方式重新争取。也许会有崭新的人生吧。

  但,这期间,我们必须成长。

  《亲爱的伽利略》观后感(五):你是我终生的记忆

  如果还有下辈子,我愿和你一起逃亡天下,走遍山山水水,仅仅是两个好朋友之间的美好回忆!

  一个伽利略,让我想起你,说好去丽江,却因为我没有完成,然后永远都不会再去了吧。北京,成为了最后的记忆,那三十几个小时的颠簸,最后来到了梦寐已久的城市,虽然如此陌生,好在我们竟然没有迷路,一直是路痴著称的我,竟然在北京能够穿越的如此顺利。

  艰苦日子一起过,米饭咸菜,吃的似乎比现在家里的大鱼大肉更来的美味好日子一起过,金汉斯吃的完全浪费花出去的那些钱,拿满一桌子,再一盘盘偷偷倒掉,心中充满紧张快乐

  五月天的《让我照顾你》,让我到现在都不敢再听,其实五月天的歌,本身就带满着种种记忆!

  我想说,你那么美,只可惜,我不能拥有

  《亲爱的伽利略》观后感(六):这什么友情?!

  我并没有认真的看 间中做点别的什么 当终于快至影片的结尾 小樱出了馊主意让小棉去用自己准备饭盒去卖Pasta 小棉本是不愿意的但受不住小樱的诱劝还是做了这件事 而她自己呢 却不在店里 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悠闲晃荡 直至她回到店里 眼睁睁地看着被移民局的人带走小棉她无能为力 当然 她又能做些什么呢 事件发生的时候她并没有向那个意大利老头坦白说明是自己的主意 就算是于事无补 没什么意义 但出于愧疚心态也应该会说出来的吧 那个意大利的店主老头还对她说 你走开 不关你的事 我心里不住冷笑 在移民局她甚至没有进去看小棉一眼 只是因为有可能牵连到自己 在那时候她要是有良心的话完全可以向移民局的人坦白 那是她的主意 她是共犯!但她没有这么做 甚至还心安理得接受了那份在米兰的建筑师工作。 要是那个人知道她是这样的人还会聘用她吗! 答案是不会 她只是在意自己的孤单 并没有过多的去忏悔自己所犯的过错 哼!我看她最后回国也是因为自己人品问题混不下去才回国的吧。 说到逃票私以为那只不过是自身的小小的恶作剧全世界各地好多人都会逃票 算是一种贪小便宜 追求刺激心理吧 也还好 说到连着一个星期不去上班 想旷工就旷工 说到底那也只是她的个人选择以及个人自由[但她连累到了小棉]最坏的结果也就是被炒鱿鱼了 在药店里从Please 到Fuck You 在餐厅服务员时和客人对骂 那也可以理解为是她的自以为是 这些和在餐厅用私自准备的饭盒卖Pasta的性质完全不同 这简直就是赤果果诈骗啊 那个老头对她们这么友善 这么喜爱泰国的一切 她怎么好意思的 这种人做事完全不考虑后果 从来不认为自己有错 错了也不去改 真是大奇葩一朵 这种人注定不管是在友情 爱情 事业上都不会成功的!另〜 我在想她做这些事 有没有嫉妒因素在里面 小棉做兼职比她做得好 也收获了两段感情 而她 貌似没有的 虽然她大胆 有才华 但也许她在某些方面还是自卑的也未可知啊

  《亲爱的伽利略》观后感(七):嘿闺蜜,来陪我一次浪漫的逃亡吧

  故事的开始是一次普通的分手。

  男生说,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不是这样的。

  你记得那个圆圈吗?我想你现在越界了。

  如果觉得没有自由,那我们就分手。

  很多时候,恋爱中的女孩子会把对方仿作自己的私有物,他去哪里,你也会跟去哪里,反之亦然。殊不知,爱情的美妙在于保持那么点距离朦胧美感,你过早暴露自己的底线,越容易输的一败涂地

  于是,一个感情里受了伤的女孩子,一个落榜的女孩子,她们一起决定开始一场浪漫的逃亡。

  还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吗,最好的年纪,最美的风景,最大胆的决定,身边有最好的朋友,这是一部小清新的泰国公路电影,关于女孩子的成长,友情,亲情爱情的故事,电影的结尾,主人公也得到了成长。

  就算世界千疮百孔,也要和你一起到最浪漫的尽头。

  《亲爱的伽利略》观后感(八):亲爱的伽利略

  《亲爱的伽利略》。泰国。09年,轻喜剧。这部片子投资千万,但票房不理想。由此我觉得泰国人民要求挺高。毕竟咱国很多片子票房比内容更有看头。这又是一部有关心灵成长,有关结伴旅行的故事。这个故事有点长,2个小时。而且没有高潮,一直就这么不温不火,适合一个懒洋洋的下午,窝在家里无所事事,欲找部电影打发时间。那你可以选择这部。据说导演之所以拍是为了教育泰国孩子不要自私,学会宽容待人。让他们看看世界之大,不要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心。然而票房惨败说明了影片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教育意义。

  首先,我觉得影片太过冗长。大家没那么多时间陪着主人公碎碎停停。你能用一个镜头表达感情那就绝不用俩个。其次,最大的问题我觉得在人物方面。小樱的性格塑造上,我不理解导演为啥要安排她在药店不会英文,而后来又可以用英文对话。这是一处硬伤。只能这么解释。而塑造这么一个不讨喜的角色,与另一个女主形成强烈对比。小樱懒惰,知错不改,逃票,投机取巧,陷朋友与不义。可是她并没有为这些错得到应有的惩罚,相反,另一个好姑娘小绵善良,有原则,生活习惯良好,真心对待盆友。却因小樱的错被遣返回泰国。而制造错误的人却在米兰一展天赋。人物形象无力,论点模糊,论据无层次。如此便误导了观众,抓不住导演的主旨思想。除去这俩点,还是不错的片子。

  印象最深的是对于光影的运用,有一个镜头很好。俩女主逃票从地铁口逃出之后一瞬间的光线全景洒下,很美很文艺。难得之处导演见好就收,瞬间惊艳后立刻阴影跟进,恢复正常色彩。匆匆一瞥,意犹未尽。在不成功的主角塑造下,配角却生动可爱。真诚的汤姆叔叔,被遣送之后并没有责怪女主。反倒既来之则安之的过起种橡胶的农夫生活。还有享受生活文艺范儿十足的丹,没有电没有水的生活其实也可以凑合过。与女主小绵的一段并不挑明的爱情,导演倒是拿捏的很好。这部电影在我眼里不至于被归为烂片就是因为有多个闪亮的小段落。这些亮点足以支撑它冲出边线。

  如果你也想去一趟巴黎伦敦。憧憬一段惬意的旅行,会有个意外的帅哥向你抛出爱的火花。或者仅仅喜欢有关青春,有关文艺,不温不火的让你度过俩小时细细平淡的旅行故事。你可以选择这部片。或许不经意,它会感动你。

  《亲爱的伽利略》观后感(九):有你就不一样

  2点半打开这部电影 现在是凌晨04:33 帝都的天已经泛起微微的蓝色

  虽然从后半段起就非常不喜欢小樱

  最后她对着小绵举起手的时候还是红了眼眶

  tw 爱死小绵的笑脸了 :)

  无论是gap year 还是两个人的旅行 似乎都带着点逃亡的意思

  想逃开没办法做朋友的你

  想逃开没勇气承认的错误

  想逃开没法妥协的现实

  所以和自己的青春 爱情 理想一起私奔

  可是一个人的景色未免显得孤独

  所以希望旅途中有你的肩膀

  我希望 和你一起路过伦敦的大本钟

  红色巴士驶过红色的邮筒

  以后再听到这钟声 就会想起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我希望 和你一起趴在塞纳河的游船上

  当落日的余晖洒下来 我看着放大无数倍的埃菲尔

  而你在一旁 笑着看我

  我希望 和你一起走过威尼斯的小路

  两旁的橱窗里塞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绘面具

  每一条水道 都有蓝色的 贡多拉的影子

  美景大抵都相同 可如果是和你一起

  就不一样

  在这个街角 我们大吵一架 你生气的走开

  在这盏路灯下 我跟在你身后 踩着拖长的你的影子

  在这间餐馆 我们刚好吃过一样的食物 可是你不喜欢

  我却开心的吃光

  hey

  你知道吗

  每到新的地方 我都努力的眨眨眼睛

  咔嚓 咔嚓

  而留在心底的 不是这风景

  而是与我 一起看过这风景的那个人

  我喜欢 找到好吃的食物然后不停问你

  好吃吗好吃吗笑着看你把他们吃光

  我喜欢 困的时候累的时候靠在你肩上

  每一次睡醒都像是充满电的机器人

  我喜欢 和你拿着地图走在陌生的街道上

  这样的话 就像是一场大冒险而我

  却并不感到害怕

  就像是对花生来说有卷福的贝克街221号

  就像是对艾米丽来说有兰诺的巴黎圣母院广场

  就像是对派克来说有安妮的少女喷泉

  hey

  想一起上路的

  请举手吧 :o)

  《亲爱的伽利略》观后感(十):泰国小清新版的<eat pray love>

  对泰国电影的认识,还停留在一些经典鬼片的程度,甚至在本片开始的10分钟内我还在担忧这么晚看泰国片会有心理阴影。不过这部片子却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整个120分钟,我都一直会想起<eat pray love>。旅行也许真的是会让人长大的。作为一个陌生人,在不熟悉的城市自我修行,认识不同的人,适应不同的环境,寻找心灵的宁静。这让我想起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讲人的心灵应该是分为内在和外在的两个部分,内在的部分是不会变的,是一个人的认知,阅历的总结,是人最坚强的部分,而外在,是随环境变化而不断修正的。 一个人身处的环境不管怎么变,都应该保持内在的稳定,这样即便外界环境崩溃了,还可以有一个足以支撑自己的内心。两位女主角的旅行,也就是锻炼内心的旅程吧。

  电影里很多情节都很熟悉,主角与家人通电话,爸爸用沉稳的声音诉说着关心,电话这一头,是强忍泪水,假装坚强的女儿;站在陌生城市的角落对自己说话;与朋友在陌生的城市吵架;跳火车跳地铁....不知道电影里的情节是否与大多数人的生活相似,但是于我,却是有最多的共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