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衣人3》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黑衣人3》观后感10篇

2022-03-22 03:32: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别多年,威尔·史密斯也是上了年纪,那张褐色的小脸蛋儿魅力大不如前。略有些松弛的面部肌肉,在做夸张表情的时候,无力的扭曲感看了让人未免有些为他心疼,只能默默感叹岁月无情人有情。

  鉴于汤姆·李·琼斯年过6甲,难再矫健,导演只能将昔日这对黄金拍档忍痛分离。这对黄金搭档,给观众的印象除了黑白配之外还有毒舌妇和沉默者之间多暧昧的纠结,各种笑料也是在他们那些无厘头的对话和举动中迸发的。没了老汤姆,这样的戏码自然难再续。

  有意思的是,越是视觉性、动作性突出,好莱坞影片就越会被贴上爆米花电影的标签。不过,爆米花电影的定义对于《黑3》而言,略显偏颇。因为影片再一次成功的展现出好莱坞影片对于情感元素的娴熟运用。就这部电影而言,无论之前的外星人多么奇特,动作场面多么的火爆,主题最终还是落脚在情感之上。影片在前半部分抛出的一对不搭调的搭档,以及父亲缺失的线索,在经历一番奇观动作之后,终于得以温情化的揭示出答案。或许搭档之间的基情般情感相依以及身世之谜并不会给观众带来特别强烈的情感认同,它的功效仅仅只是停留在电影院中的百多分钟里,但正是这一抹的温情,成为好莱坞影片攻城略地的基本法则之一。

  地沟油、瘦肉精、Hold住、伤不起、坑爹、我是不是很二……这些曾经火热的中国型字眼,还有众多唐诗宋词类极具中国元素的段落,被嵌在好莱坞电影里,想着都让人畅怀大笑。而从西方电影中如此多元而强烈的“中国元素”植入,一方面可能是满足于西方观众更多的国际元素,能让他们看到除了美国之外的其他东西,以满足基本的观众“奇观”需求;更是证明了如今好莱坞电影对中华文明之“博大精深”的敬畏,虽然本片中许多对话是以一种讽刺、嘲笑的方式在对中国新鲜事物的“围观”式嵌入,但这或多或少也对中国的一些其他文化进行了有效展现。

  影片中两位男主演威尔史密斯饰演的警探J和乔什布洛林饰演的警探K,这一对活宝的所作所为像极了“二逼青年”风范。他俩之间所散发出来的那股“暧昧感”与“默契感”,格外的显基情,再加上时空穿越的创新,又让他俩之间千年情牵的基情显得尤为缠绵!

  没想到这次编剧那么的体贴人意,居然让J穿越回到过去,拯救29岁的K探员,真是超有爱的剧情设定。并且J每次见到K,都感觉要被电倒似的,特别是J看K的那个表情,那个腻歪,让人浑身鸡皮一地的同时,也被这对基友搞得捧腹大笑!而在对白里也是基情满满:“你有女朋友吗?”、“不,我只有你。”这般的基情让剧中O为代表的女人们都成为了浮云片片、过客匆匆!原来,基情是可以跨越时空、跨越一切阻碍!虽然被我说得有点太过于邪恶了,但确实这片子搞基的剧情设计实在值得一看,欢乐太多了。

  走进电影院,在怀旧的氛围中感受恶搞、或温馨、或激动、或惊险的种种桥段,忘掉烦恼忘掉忧愁,尽情享受这对“基情四射”的活宝带给你的欢乐和刺激吧!

  视觉效果上,没有想像的好,噱头不多。期待中的姚明,也只露了半脸。秘密基地,跟十年前基本一样。坏BOSS,借用了加勒比海盗中的章鱼脸,有点偷懒的嫌疑。外星人比前二集更多,在美术设计上是动了些脑筋,这也是女儿来看这部电影的目的。武器汽车之类的设计沿续前二集的思路,没有大的变化。亮点不多,不管是月球监狱,还是登月飞船,都是中规中矩。毕竟一部电影有二位两千万级的主角,预算的一大部分就已经没了。

  不管是三幕式,还是五幕式,还是香港的九本式,开头、发展、结尾三个基本点不会变,只是把发展或者结尾再细分一下而已。从编剧的角度来讲,一部娱乐电影,最重要的,是正确的踏上节拍,让观众跟着电影的节拍起伏。如果你想标新立异,那是独立电影的活。当然了,很多独立电影,也是节拍式的。以上经验,只限好莱坞。写实类型的电影,可以说上几天几夜了。

  一部老不正经的科幻喜剧,各种光怪陆离的外星人物登场,那些意图享受好莱坞科科技的影迷,注定要大失所望了。除了各种外星人的新奇造型,除了威尔从大楼跃下时穿越镜头(二战、华尔街股票崩溃、恐龙时代),除了那个独轮摩托飞车狂飙,还有点高科技含量,反派鲍里斯不过是一个乱发飞镖的蠢家伙。而威尔打败他的方式,也不过像是《大话西游》中至尊宝那样,依仗着穿越,先躲避飞镖,然后秒杀对手,高潮大战场面技术含量之低,注定令人失望。

  这次的任务依旧不靠谱,时空穿越,空间折叠,时光倒流,改变历史。黑人k又在谈笑之间营救着老搭档,在大意中拯救着荆州。

  当威尔·斯密斯从帝国大厦楼顶做自由落体完成穿越的时候,好莱坞电影再一次显示出它对观众情绪的强大控制力。相较于以往科幻影片中精密理论和仪器包装下的时空往来以及国内影视剧中的山寨似穿越,这番情景既是最具视觉性和想象力的激性体验,也随之附带着一份历史的况味,从侏罗纪时代开始,直至纽约一城的发展演变。所以,已经被穿越剧折磨许久的中国观众会惊叹,原来穿越也可以如此靠谱,它在带来震惊体验的同时,也饱藏了一份十足的温情。

  文章由美剧巴士http://www.meijubus.com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谢谢!

  你能相信一个人不付小费,而导致地球被一颗小行星撞上吗?即使他是曾经拯救过地球的英雄

  在这个电影里是真的,让人费解的是,它并非在宣扬狂热的个人主义

  所以,我试着用信仰去解释它

  人和人本来是孤立的,生活经验告诉我们,你做不做一件事,说不说某些话,别人该咋做还是咋做,该咋想还会咋想,所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各干各的事,各走各的路,各有各的体会

  想想这一点,多少有点悲哀和无奈,因为它带来一种一个人所作所为毫无意义的颓废感,即便能做成一件事,却不能改变甚至说影响到其他人或者事情。就像是说,对这个世界,我们只能添砖加瓦,却不能使它高兴,也无法激怒它。离开谁,这个地球照常转动

  但这个电影却为平凡之举赋予意义,不要小看付小费,由于概率,它会避免这个地球被小行星撞击哦~

  就是这么神奇

  像信仰本身一样神奇,这个世界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你是渺小的一点,也是蜘蛛网上纵横交错的那个点,微小的一个振动将牵动整个蜘蛛网。简而言之,你的存在不是无意义的

  或许,信仰不在于说有那么一个俯瞰众生的神存在,而在于存在的意义?

  It‘s so cool

  接下来,回头看一看,开头的K为什么那么不苟言笑、暮气沉沉,坏蛋外星人在摔下去时还不忘说一句:其实,你早死了

  当年在发射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改变了K?

  K在电话中吐露,他一直压在悔恨中。可是,如果不是知道了坏蛋外星人四十年后越狱,他岂会悔恨,在时间上更谈不上被悔恨笼罩四十年?因为当年在发射地J的父亲替K档了一命而K竟然没有当场杀死他?

  如果这成立,就很难解释从1969年回来后,K在咖啡馆轻松地听着音乐,换了一个人似的。因为这次时间之旅,是K年轻时的经历,不会改变现在的K

  显然,不苟言笑的K和轻松听音乐的K生活在两个时空,虽然难以解释J为何在不同时空中可以保持着完整的感受和记忆

  我们不妨从隐喻角度来解释,不苟言笑的K生活在一个现实世界,这个世界的法律约束着人是不能杀死坏蛋外星人,K接受了这个约束,从此他就活在约束的世界中,这个世界没有奇迹,他也不再相信奇迹,自此,他的生活一平如水,波澜不惊,不苟言笑

  而轻松听音乐的K生活在创造着奇迹,见证着奇迹,而奇迹也在生活中延续。奇迹是一个凡人的所作所为能够震动到另外的心灵,甚至这个世界...

  你信仰这个世界吗,它将决定你生活在一个有奇迹或者没有奇迹的世界...

  额,或许扯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