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德鲁亚加之塔 ~乌鲁克之剑~》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德鲁亚加之塔 ~乌鲁克之剑~》观后感10篇

2018-07-10 03:1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德鲁亚加之塔 ~乌鲁克之剑~》观后感10篇

  《德鲁亚加之塔 ~乌鲁克之剑~》是一部由千明孝一执导,KENN / 堀江由衣 / 安元洋贵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德鲁亚加之塔 ~乌鲁克之剑~》观后感(一):弑神者的悲歌

  跨度一年的等待,两部季番动画所叙述的,到最后,其实只是一个半吊子弑神者的悲歌。

  【怨念较重,一黑为快】

  故事发生英雄吉尔伽美斯打败邪神德鲁亚加、征服德鲁亚加之塔的传说结束八十年后,邪神再次复活,难攻不落的德鲁亚加之塔巍峨重现也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情。无数人以登塔寻宝投机发财为职,形成了名为“登顶者”的庞大行业——尽管谁都没见过塔顶的德鲁亚加。

  于他们来说,这座已存在了二十年的“塔”,好像天生就是这有着无数危险与无数宝藏世界理所当然的一部分,就连供他们休息补给的塔内据点都市也被建设颇具规模

  而故事开始之时,恰逢五年一度、能让塔内的魔兽们力量大减的“阿鲁之夏”,抓住这个令大批登顶者们摩拳擦掌大好机会,被称为“杀龙者尼巴”的十七岁少年同伴们一起再次踏上了征途——而同伴除了魔法师法蒂娜、重甲斧战士乌托与刺客卡里,还包括自己的异母弟弟基鲁。

  相比其他登顶者们,基鲁的志向简单得多:不为金银财宝,不为功成名就,只是想要打倒德鲁亚加,摧毁德鲁亚加之塔,复兴因为这座塔而荒废的祖国。这过于耀眼正义的天真理想,自然会被他的同行们轻视甚至嘲笑,再加上新人基鲁经验不足又碍事,结果开始登塔才两天就遭到了哥哥的开除。

  然而作为故事的男主角运气总是难免要比一般人稍微上那么一丁点点,于是只有“皮硬血厚”这一个优点的废柴菜鸟基鲁遇上了刚好也以登顶为目标却缺少同伴的美少女卡雅,并真的为他带来了同伴甚至……英雄王陛下钦赐的宝剑

  另一方面,尼巴的目的似乎却远不仅仅是“得到功名利禄”那么简单。足智多谋才能出众的他也有着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也不惜利用同伴(以及法蒂娜对他的感情)的一面,魔女巴沙秋丝(梦魔)更时刻萦绕在他身边。

  经过搞笑的紧张激烈悲伤不可思议漫长旅途之后,基鲁、尼巴与等几个登顶者小队终于同时抵达了塔顶,并合力消灭了邪神德鲁亚加。

  然而邪神倒下,传说中能实现一切愿望的“蓝色水晶杖”出现之时,基鲁却遭到了自己的心上人与亲哥哥的携手背叛。除了手持蓝色水晶杖进入幻之塔的尼巴与卡雅之外,其他所有登顶者都被洪流席卷而去,直至跌落塔底。

  半年之后,英雄王吉尔伽美斯将国都迁到了塔内,性格也变得更加残暴乖戾。一同奋战的伙伴们早已作鸟兽散,上班的上班开店的开店格斗的格斗传销的传销,剩下基鲁一个终日虚度光阴浑浑噩噩——直到亡灵卡伊(伊斯塔女神的巫女、吉尔伽美斯王的亡妻)化身为幼齿萝莉出现在他面前,说出了他并非初次听闻的那句话:“把我带到塔顶去吧”,并告诉了他半年前卡雅“背叛”的真实原因——她抱着必死的决心踏入了幻之塔,为的是杀死盘踞在塔顶的吉尔王之“影”。

  八十年前,独力通关德鲁亚加之塔的的吉尔王被邪神德鲁亚加下了“不死”的诅咒,现已年逾百龄的他求死不得煎熬万分,于是负面情绪化为“另一个吉尔王”(黑吉尔王,CV关智一)盘踞在“幻之塔”塔顶,并日益侵蚀着吉尔王的良知意志——而杀死德鲁亚加附体的黑吉尔王,正是让卡雅的曾祖父吉尔伽美斯得到解脱的唯一途径

  但与此同时,为了王国繁荣更希望铁血吉尔王能够永生不死的大臣们,派出了黄金骑士团追捕再一次集结在基鲁身边的登顶者们(并顺手绑架了因为雪崩失去了传销累积的所有资产的废柴魔法师梅尔特与他的仆人、依然无比萌的怪力萝莉库帕),同时进入幻之塔内的还有尼巴过去的老师眼镜御姐格雷米一行,与失去主人(已故反派帕滋滋)后大暴走的棺材四骑士(其实就是第一季表•第一话里出现的“德鲁亚加三人众”红骑士,蓝骑士,镜骑士与超越骑士)……更有不堪暴政图谋造反的前亲卫队长凯尔布与原副官(现亲卫队长)艾塔娜等人正式举兵,总之是塔上塔下都热闹无比。

  各色人等过时间流速比外界慢得多的一层层“幻之塔”,抵受住在死者所居的“常春之馆”与亡灵一起幸福生活诱惑,战胜各种危险的魔物,一次再一次LEVEL UP,终于成功杀至黑吉尔王面前,见到了这位外表谈吐都相当年轻、业余爱好是光着膀子练倒立的孤独王者——被大义伦理道德良心束缚了太久的他,渴望在黄金铠甲鲜血染红的身败名裂之际得到解脱,期盼着由长久的煎熬中堕落(或者说重生)并且破坏,成为毫无顾忌的神——然而卡雅说,那是恶魔

  于是理所当然的,众人奋力削光了黑吉尔王的生命值,与此同时,塔下的吉尔老头也在与造反的亲卫队长决斗之际颓然倒下,得到了真正的自由与解脱。

  然而此时此刻,尼巴的“圆梦计划”才刚刚开始——他夺过蓝色水晶杖,成为了新一任的邪神德鲁亚加,并揭开了德鲁亚加之塔的真实用途对抗众神的战略兵器——他的目的简单又纯粹,仅仅是要消灭天上诸神……仅仅是,要消灭那些赋予人类残酷可悲的不公平命运冷漠神灵

  虽为长子却是庶出的尼巴从小就十分自卑,但同时又照顾并且轻视着自己那个没用的弟弟——其实是很好理解思路,因为寻找不到能够立足的自信点,就必须从对弟弟的蔑视中来寻找自己的尊严,并渐渐地,在心中熊熊燃起了无声的愤怒:对世界,对命运,对操纵一切的诸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明白无误地知道“天上有一堆神在操纵我们”的世界实在是相当简单美好,不高兴就可以去弑一弑。

  于是尼巴成为德鲁亚加,向众神宣战,炮火扫平山陵,腾起蘑菇云,射向森森云海那不可知的深处。而始终未曾露面的众神立即还击,并向卡雅降下神谕:不制止尼巴,就不会停火。——用尼巴的话来说,“这算哪门子慈爱的女神”。

  如果说诸神的存在之于这个故事,仅仅是虚构宗教形象,或象征整个世界的生命循环的某种自然力量,那么尼巴就不过是个普通的妄想症患者,干的也无非是叶公好龙或者杞人忧天一类的蠢事。而如果故事中“众神”的设定是一种有人格、有智慧,把无限生命中有限精力花费为人类编织命运丝线上的高等生命,人类造反是理所当然,屠一屠他们也无可厚非——

  或者换个通俗简明的说法,按我这种RPG老玩家思维定势,“神”被设定出来就是用来屠的,弑神者当然是正义的化身自由代表和平的希望,以及各路豪杰竞相帮助的对象。而既然出现了“攻击神并且众神还击”这种情节,更自然理当杀上天界摆平诸神——至少要打到半死然后宽恕OR封印才算圆满收场。

  然而在《德鲁亚加之塔》的故事中,(除开第一季的表•第一话)神祗们从头到尾的形象都似乎仅仅是神话、传说以及信仰,却突然在尼巴宣战之际不声不响地还击,就好像他们的存在只是一门看不见的大炮,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一个可以肆意操纵世界局势秘密组织……这样的“神”的存在,实在太卑劣也太苍白

  更可悲的是,我们那位义无反顾奋不顾身、为登顶不惜利用一切,还由弓箭手转职到重剑士再转成枪兵兼最终BOSS的弑神者,所希求的其实也仅仅是“神对我这蝼蚁之辈已经竭尽全力”的自我满足——垂死之际,让他重新站起来的动力,只是不愿被自己所轻视的弟弟超过然后沦落到受他同情,但最终决战时,他还是被弟弟看穿了“你背叛众神终究也只有这种程度而已”。

  只怕连天上的诸神也会觉得好笑吧?所谓的弑神者,在颓然落败之后终于对弟弟承认:“我所拘泥的也许并不是神,而是你。”

  基鲁回敬:“早点察觉就好了。”

  尼巴答:“我也要面子。”

  ——原来他一切的反抗,一切的努力,都只是为了在成为邪神、得到巨大的破坏力之时,满足自己那份想要胜过弟弟的自尊

  对,他只是一只试图反抗诸神的蝼蚁。他憎恨命运的操纵,却不知有没有想过,自己遇到梦魔、集结同伴、登上塔顶、进入幻之塔乃至成为邪神的这一路,是否也是命运早已铺好的道路

  而也正是因为反抗得不够彻底,结局本已足够平庸卑贱的他,更甚至在故事落幕之后得到诸神的垂怜,与幼儿化的梦魔一起得到了重生——平庸到那点反抗都不被神明们承认,吝于赐予他一场与“弑神者”之名相配的足够孤高、悲壮牺牲

  我们可以知道的是,当怀抱“哥哥脑子问题,我要阻止他”的崇高理念的基鲁对尼巴发动最后一击之时,觉得“身体好轻”的他,显然是受到了女神的加持。是的,他正义,善良,与邪恶斗争到底,但从没想过反抗诸神(甚至都未曾想过将由自己来杀死吉尔伽美斯陛下),因此也能在自己的命运里安居乐业

  于是整个故事终于结束,温柔地踏入了幸福的妥协:

  遵循“死者为大”、“为死者讳”的传统,卡雅以吉尔王末裔的身份为他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盛大葬礼,而与此同时恢复年轻态的吉尔伽美斯与妻子卡伊正坐在高处注视着这一切,计划着再次成为登顶者的美好未来;废柴魔法师梅尔特带着库帕继续传销赚钱的伟大征程迟钝的凯尔布终于和自己的副官走进了结婚礼堂,法蒂娜和乌托去卡里的故乡为他实现“帮助乡人脱贫”的遗愿,然后继续作为登顶者的冒险——与他们成为同行还有老吉尔王和卡伊,以及基鲁和脱下华服离“宫”出走的卡雅……

  是的,他们坚持,他们执着,他们自强不息,他们努力奋斗,他们说,“我们要登塔,因为我们是登顶者”。

  ——哪怕塔外的天空那么蓝,塔外的世界那么大。

  《德鲁亚加之塔 ~乌鲁克之剑~》观后感(二):轼神之塔

  似乎動不動都要批評一下現在的動畫如何如何爛尾,尤其GONZO之作,敝人也不例外的流俗了幾回,羞愧羞愧。似乎都已經忘記了以前看動畫的樂趣,是否現在 環境好了,資源豐富了,見識廣博了,就要以另一種眼光來看待來欣賞呢?所以,我一直都有著個負擔,在猜度這次是否爛尾了,如果看不爛尾不就顯得自己很不專 業,不就讓自己變得很不夠格……就在建立這個文檔之前,我忽然醒起,其實我以前不就一樣地看動畫嗎,無論爛好壞好,難道就要為一個BLOG給影響到?!

  當吉爾迦美什逐漸變成一個暴君之時,卡亞與尼巴當時的背叛之謎就愈加讓人懷疑,被人拋棄的基魯與法蒂納本已開始朦朧的曖昧,卻被纏繞心頭的不忿而再推上了 那座裝滿奇跡的龍之塔。卡伊的出現讓纏繞兩人心中的謎團終於得到解答,背叛只是個無奈的選擇,背叛只是不想愛的人受到傷害,背叛只是一廂情願地想讓自己承 擔之後一切的苦難,當然,這種無奈只是對卡亞來說。

  法蒂納註定是一個受傷的女人,尼巴的踏腳石,基魯與卡亞情感的犧牲品。當她使盡全力巴掌打在卡亞的臉上時,她告訴自己這就夠了。確實覺得法蒂納是一個可 憐的女人,她怎麼看都具有女主角的姿態,OP裏強勢的出場,與基魯一路並肩作戰都讓她成為一個讓人鐘情的女子,只可惜……只可惜她是法師,守護者註定是與 神諭一對的。OP裏也告訴各位親愛的觀眾,法蒂納註定只能成為在一旁加油鼓勁的“戰友”,當基魯奮力狂奔最後搶壘成功第一個四目相視的是卡亞,這就是官配 不倒的原則。

  本以為只是換妻,尼巴卻從沒有將任何人視作妻,他心中只有力量,只有對弟弟的恐懼與自卑。法蒂納是棋子,卡亞是棋子,他不曾視誰為妻子,他只是在意著自己。尼巴最終變成下一隻德魯亞加,控制龍之塔顯出其真實的面目,對抗眾神的武器

  現在的動畫情節都喜好走這種套路,將BOSS解決了,不料主角中的大配角竟然是腹黑,成為終極大BOSS,之後當然還是邪不能勝正。

  在GONZO如今沉淪在奔潰的窘境之時,還能推出《迷宮塔》的續作似乎應該鼓勵一下,終不至於如我之前說言的“爛尾”了。哎呀,本想草草收場的結尾,還是提到了“爛尾”,流俗啊流俗~~

  《德鲁亚加之塔 ~乌鲁克之剑~》观后感(三):我们已经完全被打败了!

  从《龙之塔》第一季开始,我们不少人就被它吸引了目光。那传说中的“里•第一话”诱骗了多少无知青少年踏上了登顶的道路,而它开创的“等打完这一仗我就要回老家结婚了”这句经典台词至今依然在动漫圈内长盛不衰……不过待里•第一话的喧嚣热闹过去,从表•第一话开始的正统……好吧,大部分正统的勇者冒险故事的剧情,让看完里•第一话的观众们觉得,自己还是期待太高了。而片子刚刚结束,动画制作公司GONZO自己也面临着回老家结婚的命运,以至于无数观众提心吊胆:第二季,今夜你还来不来?

  好在仁慈东家没有无视我们的心意,GONZO还是挂出了自己的名字重新出山,结婚塔第二季——哦不,从第一季最后几集开始的双重背叛,已经让第一男主角基尔和第二男主角尼巴身边的第一女主角卡娅和第二女主角法提娜互相换了个位置,结婚塔从此改叫“换妻塔”。第二季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堂堂展开了!——真的没问题么监督大人?

  ——监督示意就这么干下去!一直到世界的尽头

  那么好,就且让我们看看从《青之六号》起就背负上了烂尾宿命的GONZO,这次在已经更换东家之后,还会不会秉承这个其实我们很早前就希望他们放弃的“优良”传统吧。

  表•最后一话

  其实一路追下来的人都知道,虽然有各种各样出彩的吐槽,各种各样藏在各处的捏他,各种各样灵光一现般可爱有趣的亮点,以及那“传说中的里•第一话”,但《龙之塔》从第一季到第二季,都是正统得不能再正统的勇者冒险故事。

  同父异母的兄弟俩之间的爱恨纠葛已经有了太多的例子,请不要理解为基情四射而应当正常理解为受过伤害的童年以及兄弟间的竞争,是友情与亲情!所以尼巴是一直在羡慕着自己那个明朗积极的弟弟的:虽然反射弧如恐龙一般粗到尾巴被咬一口三天后才反应得过来,但基尔却什么都不怕,眼睛直勾勾只看着前方,他只会朝着他的目标前进,连弯都不会拐一下。

  相比之下的自己就显得如此污秽不堪:会嫉妒,会工于心计,会在意那些弟弟不在意的事情,而想要说来做来刺激他的,他却毫不放在心上。

  所以尼巴的心里渐渐就有了这么一个缺口,渐渐形成了沟壑,难以填埋。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好,才能让自己心中的空虚好上那么一点。

  离开那个家,投身所谓“光复苏伊尔帝国”的事业,成为登顶者……不够不够不够,这些还不够,不够满足自己,不够填补心中的空虚。那么自己该追求什么好呢?魔女莎秋芭丝给他指了一条道路:去打到吉尔伽美什王的影子,取代他,成为新世界的神!

  于是,并不知道自己应该前进方向的尼巴,将这个庞大艰难的计划定为目标,全心全力奔波忙碌,终于没有时间沉浸于自己的小悲伤之中。

  至于吉尔伽美什王,只不过是一个可悲的英雄角色,他能战胜巨龙,却抵抗不了来自民众的压力,最后也没办法打败已经腐朽的自己。最后他强得有多空虚,我们都看得到。

  所以,只有那个迟钝却只懂得勇往直前的小子,没有那些繁复丛杂的思虑,当乌托最后一次问他,这么坚持,做到这种地步的目的究竟是为了什么的时候,他只是回答了一句:“我是登顶者啊!”——所以他才要登上塔的最顶层,并没有什么其他特殊的原因。权力,能力,都不是他所追求的,他并没有什么大志,他的目标永远都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当上登顶者——他当上了;登顶——他做到了;去寻找卡娅——他就去找了;找到了,为了和她一起离开,为了阻止哥哥的错误,他找哥哥打了一架——他打赢了。

  然后?然后他就可以幸福快乐地回老家结婚了啊!

  你看连尼巴在第一季里吃的便当都吐出来了, 还最后抱得了美娇娘法提娜回家,可见“等这一仗打完我就回老家结婚。”根本就不是个诅咒而是个预言啊!

  便当,那只是炮灰配角的宿命,艾娜罗同学,辛苦你了,你可以安详地去了……连艾美和卡利都勉强算是吐了一回便当而艾娜罗同学你已经没机会了……

  最后,尼巴和莎秋芭丝大概算是走上了和吉尔伽美什王和卡伊同样的道路:乖乖归隐,安心过自己的小日子去不再涉及江湖事。其他人,当然恋爱的恋爱结婚的结婚,既然不换妻了那还是走官配路线吧,可能是因为有某部超○空要○F的前车之鉴,监督不敢让基尔说出“你们都是我的翅膀”这样的台词,可是,为什么大家都觉得宁可他说这样的台词呢?

  和平再次到来,一切都如此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里•最后一话

  但是,这样的结局我们能这么平常地接受么!在这个故事有过这么棒的一个开头而且中间也一样精彩的过程之后,这个淡而无味配对又让很多人无法接受的结局算不算烂尾,倒也是见仁见智的一个问题。

  但有一点不会错,若你将最后一话稍加解读,就会深刻地体会到GONZO的新东家,就是用网游思维来做这个动画的Orz。毕竟这部动画的推出也就是为了给这个网游造势而已。

  首先,最后一话揭示这样一个事实:等级和传送门同样很重要。在第一季中基尔他们花了10集才登顶,到了第二季,就变成3集,而最后,只花了半集,开了个传送门,就直接到达目的地了……拍头,你们早就该攒钱买道具的。

  其次,等级不够没关系,只要有极品武器,单人也可以杀BOSS。基尔后来铠甲都被卸了,却依然还能战!得感谢一下队长了……千里迢迢给他找来了当年的神剑和神盾,就是因为如此基尔才没在第一个回合就被干掉了啊。此外请一定要学习龟仙流训练法。平时锻炼行动的时候要全服武装重型机甲,一旦卸除了以后就身轻如燕敏捷得到大幅度提高……

  再次,牧师加效果的重要性。无论是卡伊还是卡娅,稍微一加持就基本刀剑不入无坚不摧了,勇者的队伍里牧师是不能缺少的!

  最后,不要随便更换职业!其实你们看,尼巴本来是个用远距离武器弓箭的射手,但最后一话里硬给换成了使枪的骑士?立刻不趁手了吧?!你这个擅长远距离攻击的射手就算是一口气跨越了好几级,但跟一直都是近身肉搏战的战士基尔来说根本微不足道啊!这不是送死么……

  有没有觉得“原来《龙之塔》就是个网游啊!”?就是嘛你早该发现的。继而开始对监督和脚本咬牙切齿:“你们是不配对会死星人么!为什么非要给每个觉得安排个去处啊!”然后眼睁睁看着法提娜莫名其妙就跟乌托回老家了……再然后发现最后一话的ED居然是第一季的OP,这是暗示着循环么?想到吉尔伽美什王还对着卡伊说过要去天界一趟,喂,等一下啊GONZO,等一下啊千明孝一,你们该不是想要学某个姓河森的杂碎说“故事还没有完喔,更精彩的在后面,请期待剧场版!”吧……

  对于这个结局,我们能发出的感叹,莫过于OP歌词的第一句:

  “我们已经完全被打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