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狙击生死线》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狙击生死线》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7-10 03:4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狙击生死线》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狙击生死线》是一部由刘猛执导,傅程鹏 / 孙逊 / 程愫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狙击生死线》影评(一):彪悍人生需要解释

  有道是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第六代导演爷爷奶奶也请不来像样投资商,咱们猛哥三下两下便搞掂了。有钱好办事,处女作便是根据小说刺客》改编成的电视剧《狙击生死线》。鼓捣了一年时间,终于杀青,眼下正在一些卫视台热映。

  虽然近几年来军旅国安题材优秀作品很出了一些,可不管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还是《暗算》、《士兵突击》,无一不是以黑马姿态出现,而直觉告诉我,刘猛这戏能火,于是买了套碟,天天追看。

  到底是科班出身,加之天赋异禀,刘猛的处女作果然非同凡响,大有昔日宁浩以《疯狂石头一鸣惊人之势。作为国内首部正面展现特种部队武装特警狙击手神秘生活军事题材力作,该剧拍的够专业、够精彩,在细节上也尽可能做到了精益求精,大有向美剧看齐的风范,赞一个。

  尽管从一个专业影迷的角度来看,本剧的BUG和硬伤不少,但作为一个初执导筒的新人来说,刘猛已经做得很出色了,仅从每集片头出现的瞄准镜画面,便可以看出他在创意上下功夫

  剧情我就不赘述了,简而言之便是:昔日战友反目成仇身陷囹圄不明缘由,临危受命与狼共舞,英雄无悔忠义千秋

  本剧最值得称道的,除了剧情引人入胜之外,便是演员选角到位和台词别出心裁。如果说剧本基础,演员就是灵魂,台词则是血肉。剧本自然问题,刘猛亲自操刀还能坏到哪里去。关键是演员,瞧瞧演员表:傅程鹏、孙逊、程愫、侯梦莎、杨舒……没一个有名的。可没名气代表人家实力,就拿男一号傅程鹏(饰韩光)来说吧,外形高大俊朗,片中造型更是够man够酷够生猛,俨然一个加强版的吴彦祖。其从艺十几年,拥有丰富表演经验,只是一直没机会出演一部叫好叫座的片子。如今这块璞玉算是被刘猛发掘出来了,真是老天有眼。饰演秃鹫的孙逊也算是近年来荧屏难得一见反派人才,其集义气偏执狠毒跋扈颓废一身,令人过目难忘。虽说这是一部男人戏,几个纯爷们在里面斗智斗勇,让观众看得不亦乐乎,但剧中的四位花旦也是各有千秋:赵百合秀外慧中气质出众,林冬儿清丽脱俗深情款款,纪小慧风情万种变化莫测,安露楚楚动人我见犹怜……单从选角上来看,刘猛的眼光,较之毁人不倦的张纪中,强的可不止一个档次了。他自己对此也很自信地说:“我们的演员不是大腕,但是绝对是出色的,非常好的创造人物形象角色。”

  至于台词,则打上了鲜明的刘猛烙印。这里摘引两句为例:

  1、狙击手的眼里没有男人和女人,只有死人活人

  2、因为你不够吸引我!

  第二句话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出现在一个特定的场合,大伙看过便知,堪称有史以来最NB的情场箴言,呵呵!

  《狙击生死线》影评(二):人民需要故事

  真走运,一按遥控键,竟碰上《狙击生死线》中最精彩的枪战场面。哇,怎么咱的电视剧一夜间就赶超《黑客帝国》了?接着,年轻人们面孔显现在荧屏上,居然没有那种习常的土炕席味儿立时扑溢出屏外,相反,个个都是现代气质的清秀,这下我真是耸耳而惊了。

  待认真一看,台词超雷人,直逼上世纪七十年代创业》的水平;文戏也是场场都麻得人起疹子;铁血男儿们还是不免国产影视品的老病根儿,遇个事儿爱哭……即使如此,我依然有预感,《狙击生死线》作为一部开山之作,将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乃是中国影视作品史上的一个标志性经典,会有着一批又一批的粉丝不把它忘记。它的贡献是立体性的,就我个人兴趣点来说,其最大的贡献,乃是第一次在国产作品的影像成功呈现后工业社会所特有的视觉质感。须知今天的中国人集体的对于“质感”没有丝毫知觉,因此你随便拿一块化学染色的廉价红绸布宣称这是中国传统,他们也会信。然而,《狙击生死线》破天荒的用镜头去瞄准、复制以及再造世界坚实物质性,并且,非常具体的,它所瞄准的是人类登月以后的“这个”世界的物质性。不喜欢此剧的人想必会批评它脱离中国的现实,不过,说这话的人应该记住,所谓的现实主义也不过是诸般艺术样式的其中一种而已。比如刑警队长唐晓军的家居然有璀璨的水晶吊灯在玻璃镜面中映影,英式的细瓷杯里盛满红茶根本就是在意大利电视剧中才该出现的画面,但是,这个雅调的氛围其实扣合着全剧深藏的一个主题:年轻男人们是一个族群能够献给世界以换得生存的最美的祭品。这一点在剧末唐晓军的悲凉境遇中即展露无疑,只不过剧中很爷们儿的用“炮灰”置换了“祭品”一词。

  所以,焦点在于,创作者刘猛敢于坚信,中国,应该是他剧中的那个样子相形之下,现实并不重要说实话,在今天的世界,有这种胆气的文艺工作者不多。因此,也许最该与刘猛争论的乃是剧中的意识形态。然而,不论对其中宣扬的观念怎样的不以为然,我还是忍不住欣喜于它终于塑造了“中国的”圣殿骑士团,并且还是几乎快要登陆尼布甲尼撒号的圣殿骑士团!咳,坦白从宽,我招了吧——千辛万苦活到如今这么大,终于碰上了一部合自己胃口的国产电视剧,容易吗——我欣喜的,是它能那样彻底的全盘西化,把发展得至为精美的西方枪战片、犯罪剧、悬疑剧乃至军事片等等的成果整体迁移过来,而编、导、演们居然把这些拿来的成就行云流水的演成了中国人自己的故事。刘猛似乎对于西方类型片迷恋至深,以致他可能在不自觉情况下就塑造了一对经典的“施虐/受虐”组合。蔡晓春是以受虐心理借口,而无时无刻不在行暴力施虐之实;韩光则是在掩饰得完美阳光外壳之下,深藏着一个超常的受虐人格,并有着把一切人与事都转化成供自己受虐的情境的异秉。因此,观众一般不能察觉,在男性崇拜高亢基调之下,作品实际提供了一层暧昧快感体验,因而形成双重的魅力。同样重要的是,创作者并没有仅仅停留在模仿与乱真,而是努力地有所创新。比如,刘猛试图把“侠之大者”的古老观念与现代杀手形象相嫁接,让杀手片走出狭隘的个人主义范畴。这种尝试或许很荒诞,不过,艺术家实验室里的科学家一样,有着任意想象实验权利,艺术创作科学研究一样,是不断试错的过程

  实际上,《狙击生死线》的一重贡献正在于,它再次证明,艺术不仅应高于生活,而且可以先于生活。当然,艺术也可以像《金婚》之类作品那样,后于生活。这仅仅取决于创作者的激情点所在,并无高低对错之分。然而,全部的艺术史其实已经预告了,假如《狙击生死线》恰好占得天时地利人和的话,中国,以及中国的男人们,真的会照着它剧中的样子去奋力成长的。也因此,它的观念才尤其值得重视,值得争论,乃至最激烈的抨击。因为我坚信,基本上,一个时代文化精英能够讲给人民什么样的故事,很快就会得到什么样的人民。当然,这么说是忽视了人民的能动力量,人民也会对精英提供的故事进行筛选、改造、再创作。但是,人民是根据故事去认识思想的,始终如此。因此,相比理论抨击,更好的办法,是艺术家们以同样精彩的作品,提供出与《狙击生死线》并峙的多种故事,让人民在具体的历史境遇中进行选择

  我也坚信,一个时代的人民允许什么样的故事在他们当中流传,那就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在这一点上,我绝对是二十四史作者们的历史哲学的信奉者。

  (《北京青年报》文艺评论版2009年8月27日)

  《狙击生死线》影评(三):狭之大者为之刺客!

  在战场军人最值得信任的不是他们手中的枪,而是战友!是能和他们一起为了同一个信仰战斗一起出生入死兄弟!所以在他们的字典里最讨厌的就是背叛!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战友的感情会那么的深,特别是在战争年代里的战友!因为他们不仅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还都曾今将自己的身家性命很放心的交给彼此并肩作战!在我看过的一些关于特种部队的资料书籍中经常会出现这样一个名词:清理门户!清理门户就是某一个团体治理团体中违反纪律的人。武侠小说中经常说的“清理门户”就是门派中出现了叛徒,把叛徒干掉就是清理门户了 !而在特种部队的清理门户就是干掉背叛了自己信仰危害社会的自己曾今同生共死的战友!这也是没一个军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事。一个特种部队退役的军人如果背叛了自己曾今的信仰走向犯罪就会给社会带来巨大威胁!所以说一个军人的信仰是一辈子的!因为没一个军人在真正成为一名军人之前都要在军旗前发誓:忠诚于自己的祖国,忠诚于自己的军队决不背叛自己的誓言,决不叛离自己的祖国,叛离军队,更加不能用自己在部队所学到的去危害社会!

  一名真正的刺客不会去滥杀无辜,如果滥杀无辜那他就不叫刺客,而是杀手!狭之大者为之刺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