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犹太毒贩》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犹太毒贩》影评精选10篇

2018-07-11 03:2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犹太毒贩》影评精选10篇

  《犹太毒贩》是一部由凯文·阿什执导,杰西·艾森伯格 / 贾斯汀·巴萨 / Danny A. Abeckaser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犹太毒贩》影评(一):如果你是年轻人

  在疯狂的、违反常规事件中,终有一件是你具有天赋能做的

  如若你意外获得了那个机会,被启发运用

  成就感收获会让你远离“安分”的氛围价值观世界观已颠覆,世界不过是红灯绿酒,金钱臭肉,欲望环绕。

  甚至发现学到的知识让它称赞你的出色,你沉迷于这样奢华轻松日子

  直至达到了一定的时间程度,将逐渐遇到或看到冒险背后的危险

  为逃走或躲开而费劲脑汁、走极端慌张

  才回头发现来的路早已被擦拭掉了

  才发现自己原本毫无天赋,笨得一塌糊涂

  现在你才明白懂得很多以前正正经经坐在学堂里学的东西真正的意义

  看忙碌奔波的辛苦踏实工作的人,甚至是街边清洁工你都会潸然泪下

  因为回头已经太难,回头会承受曾经挥霍的一切

  但是,有勇气能面对以及曾今关心爱你的人能支持,那是最好的,回头,踏实工作

  不然

  抛弃一切基础简单温暖浪迹天涯尔虞我诈惊心动魄,劫后余生

  相由心生而显得苍老冷酷老练疲惫

  ------

  《犹太毒贩》影评(二):哈西德派宗教习俗与本片的讨论

  不可否认我是为了Jesse才看的这部片子,不然电影这东西浩如烟海,想看没看的片子尚且拍着长队,这片子根本就没机会,没可能会被我发现。但看这片子确实有些迷人,不去讨论技巧前提下,我觉着这部片子对于犹太正统教派——哈西德派生活文化展现是非常迷人的。

  看完这部片子我专门去找了两篇论文来看,讨论哈西德派:宗教,文化,习俗,等等的论文。当粗略了解一些之后再来回想这部片子就会发现很多细小闪光点

  来讲讲习俗:

  1.服侍:

  年轻男子常留有耳鬓——想想离家的Sam剪掉耳边卷卷的两缕头发时候那种伤心决绝表情,就是在说:我长大了。

  还有件有趣事情女子结婚后要剃光头发并且戴假发——看来好盆友的媳妇,那个申请严肃的本来和Sammy谈婚论嫁的原未婚妻接了婚就变秃瓢了,恶。

  2.教育

  男子:集中在宗教教义的教育上,婚后仍然会持续1-2年。刚刚上学时长是上午8点到下午3点,后来会延长到晚上6点。哈西德派的传统教育是很严肃很严苛的,这也是为什么爸爸的Sam的婚嫁失败要求他专注于学习上不要太过操心别的事情。

  女子:哈西德派认为男女智力水平不同的,对女子的教育比较松懈方向也不同,选择女孩学校家庭比较少,而教授的也只是一些生活方向,特别是他们传统食物的烹调一类的东西。(他们专门食用一种”完全洁净肉食“)

  3.婚育

  哈西德派崇尚早婚多育,20岁男子就基本都已成婚,而他们认为节育是违背上帝旨意的。所以Sam才会那么囧的,每次跟女人交流,不论是未婚妻还是后来老大情妇,刚说上两句就是:你打算要几个孩子

  5个,8个,10个,天,这真是“一切不以结婚为前提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的最终极体现了吧。

  4.娱乐

  哈西德派讲究一种”纯粹喜乐“,他们不男女异性共舞,不看电视,不收听广播(想想片子里的那些小片段吧,从窗帘缝隙里偷看的电视,车里听广播里的说唱音乐,还是第一次嗑药时Sam和女孩一起跳舞)

  5.信仰

  当然是犹太教这不用提了。

  不过在我看的内容中有一句很有意思,哈西德派认为神性是存在于一切之中的,就是说不仅仅是善行,恶行也是如此。所以哈西德派实际上是对能回头的浪子开怀抱的,他们欢迎一切的”改过自新“。

  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在片中最后爸爸,将Sam赶出家门要求Sam再也不要看他的小弟弟的爸爸会到监狱里探望Sam并且主动提及小弟弟相关事情的原因

  6.团体

  哈西德派严格的遵循着”社区原则居住在一起,这也能解释最初的最初,被引诱第一次携带药品的Sam为何听到一句”可以信任他,他是犹太人“就这么轻松的入套了。因为信任是这个团结的宗教社区里面最基本存在的一项。

  这部片子内容上讲述的很流畅故事说不上是多有新意,但他本就志不在此。这部戏就是改编自真实事件,因为我们本能相信有信仰的人,这也是为何这么多次他们这些哈西德派青年能够毫无滞留的通过安检,但现实总是残酷的。这部戏不是为了炫技而存在,所以也不应对此太过偏颇

  我感觉很好,虽然我只给了4星,因为5星就真的名不副实了。但看了之后我能想些什么,我能去查看哈西德派有关的东西,我甚至为此读了学术论文,这已经很能说明事实了。特别是看的过程中,我真的有所触动,Jesse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当他那张脆弱的小脸在屏幕上显现出来的时候你真的不能不默默祈祷——神啊,不要让任何不好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因为他是如此的,如此的纯粹易伤。

  只有一句话而已:

  There is sth. about Jesse's face, he is vulnerable, pure innocent. U just can't let anything bad happen to him.

  《犹太毒贩》影评(三):温吞而狗血

  星级:★★

  电影绝对不是什么人都能拍的,别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可以自己编导一手抓,但能把处女作拍的像那么回事的人却不多。丹尼•A•阿贝克的直觉让他找到了一个好故事,而却选择了一个最最中庸、最最不痛不痒的讲述方式,再加上一个无脑苍蝇般的菜鸟导演,导致影片的叙事节奏拖沓混乱,【犹太毒贩】这么一个可做大做强的题材就这么被白白浪费了。

  制作人丹尼•A•阿贝克的从电视台纪录片里了解到这个上世纪90年代末的社会事件,他的直觉很对,这确实是个拍电影的好题材。首先贩毒就是不错的题材,可商业文艺,有极具话题性,很容易借其去挖掘当事人层次心理。其次哈西德派的犹太人简直就是挑战禁忌,素来被成为犹太社会中最保守的一派沾染上贩毒?往小里说是备受社会争议,挑战舆论热点,往大里说就是去打破宗教信仰。可【犹太毒贩】就放着这么刺激的贩毒过程和备受争议的宗教信仰不拍,将镜头对准了一个少年是坠入花花世界还是回归上帝怀抱的心理挣扎,这主意太逊了!

  影片回归信仰,与宗教无关的做法很好解释,就是不想备受争议,想以小搏大。此番怕这怕那何必出来拍电影呢!作为独立制作,两位主演杰西•艾森伯格和贾斯汀•巴萨也没什么商业卖点,影片摆明了是走电影节口碑路线,可这种畏首畏尾的做法着实出力不讨好。剧情设计方面上,看着一个优点性格叛逆的犹太青年从踏上毒品送货人生意的那一刻起,观众就知道最后一刻会发生什么了,无非就是这群或单纯或见财忘信仰的犹太仔被捕入狱。抛开真实历史事件这点不谈,首先这个剧情性的看点算没了。剩下的就是看这个犹太叛逆仔是选择继续在毒品的花花世界堕落还是回归家庭回到上帝的怀抱,可导演根本就找不到叙事节奏和重点

  影片的叙事节奏很杂乱,似乎找不到重点。导演通过外面世界的诱惑和犹太家庭的信仰两条线来刻画萨姆•古尔德(杰西•艾森伯格饰)这个人物。外面的花花世界部分,导演放弃了贩毒过程选择了乏味流水线式事件过程的记录。萨姆看来其很傻很天真,这点恰好让他看起来像个很有天份的毒贩子。一切似乎很顺利,直到他无聊喜欢上给以色列商人杰基•所罗门(丹尼•A•阿贝克恺撒饰)的女朋友蕾切尔(阿丽•格雷勒饰)。这中狗血式的剧情无非就是老驴想吃嫩草,可惜这里的老驴没胆,她爱的东西在嫩草那里得不到。一切也终究只是挑逗,可单纯的嫩草却可以为了所谓的爱情背叛组织,可能古今中外都玩这套,王佳芝这棵嫩草当年不也为爱背叛组织嘛。这一部分乏味而狗血。

  家庭和信仰的部分算是萨姆•古尔德真正挣扎的根源,可惜主创们没种刻意弱化了一切,剩下的只有平面教条式的段落。萨姆叛逆的结果就是众叛亲离,被父亲扫地出门。这一段的重点成了萨姆的喜欢的女孩嫁给了朋友里昂。这场包办婚礼的闹剧本来是表现这个犹太人社区的保守,竟然结果让人觉得萨姆失去了女孩就是因为不忠于自己的信仰?莫非萨姆选择做一个拉比,女孩就会嫁给他?这竟然成了萨姆最终回归信仰的关键!在萨姆终于开始意识到隐藏在帮派义气和容易赚钱背后的究竟是什么样的真相之后,其实一切都变得无所谓了,无非是将故事导向那个毫无悬念结局

  【犹太毒贩】所作的就是磨平这个故事的所有棱角,让它变得温吞而狗血,最终一切看起来不痛不痒。幸好影片的摄影还能在偶尔的段落捕捉到一些曼哈顿和阿姆斯特丹的街道美景,配乐还能在片头和片尾制作一点情调,否则观众真不到该来看什么。真想说一句,怕这怕那还拍什么电影?当自己是迪士尼呢!

  《犹太毒贩》影评(四):嫩

  完完全全冲着jesse看的片子。

  jesse/andrew同人里的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关于jesse犹太背景的内容。也有看到之前jesse带着小辫子剧照,看到片子里面才发现原来这样可爱

  大概是片子像素不高的原因,jesse的脸嫩得可以挤出水来。

  说话走路都很生硬,圆顶小帽,从头到脚都中规中矩,看出严谨家教。嚼寿司的时候脸上鼓出一个小小的圆包,跳舞的时候和女孩子拉手转圈竟然笑了。第一次看到他笑,很有感染力的。

  直到剪掉鬓发之后突然有了灵气。好像突然被给予不属于自己的自由一样

  金发的女孩子出浴之后红黑色裙子衬得干净很多,于是在镜子前接吻也变得可爱起来。

  看到他在雪天的街头脱下袖子来祈祷的样子觉得有信仰是很幸福的事情。的确很幸福。想表达的无非是sammy在骨子里仍是个虔诚的孩子。

  jesse也没有因为这片子拿什么奖。但是与现实中的他貌似挂上一点钩,为了这一丁点resemblance叫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