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脚的基丰》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光脚的基丰》经典影评10篇

2018-07-14 03:5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脚的基丰》经典影评10篇

  《光脚的基丰》是一部由全秀庆执导,申贤俊 / 金秀美主演的一部喜剧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光脚的基丰》影评(一):一个美好纯净孩子

  不可避免的要拿这部电影和马拉松比,因为题材有些类似.

  一个真实故事,

  一个关于弱智的故事,

  一个关于这个世界已经少之又少的纯真的故事.

  申贤俊的表演有些夸张

  (我深知一个弱智是日常生活中怎样的,电视里演的都太过了),

  一点不影响表现基丰的纯真与对母亲孝顺.

  一个美好纯净的孩子.

  当然,我更喜欢马拉松,因为是曹承佑的嘛..

  不明白为什么会归为爆笑喜剧,一点没觉得哪爆笑了.

  如果面对智利有问题的人,他们自己不能控制笨拙动作,

  你是爆笑的,把他当笑话来看的,

  那我太鄙视你了!

  《光脚的基丰》影评(二):一直都是自己

  《光脚的基丰》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成,影片成功地从生活平淡中提取出精华.又有很多令人轻松愉快的事情细节!但是更多的是感动.无论进来看贴的朋友是否看过这部幽默而又感人片子,我都执意要发这个贴,因为这是我有感而发,我认为这样一部好的影视作品值得我这样去做!

  基丰,一个"傻子",不认字,也不会算术,智力低下,村里的人都欺负他,尤其是村长儿子,野长.但是基丰没有抱怨,依旧是每天跑很长的路,为了母亲和这个家.母亲是基丰的唯一,反之,基丰更是母亲的唯一,母亲希望基丰时刻像个男子汉一样,因为父亲得了心脏病,早早的去世!就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开始了基丰生活中的点滴.

  基丰有着自己的爱好.他热爱摄影,喜爱动物,有时喜欢当各种广播员,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也很难的,我们现在许多正常人还在抱怨每天无聊之类,但是看看基丰,也许有人会认为傻子什么都不会,更无聊,但是基丰在村子里比谁都要快乐,充实,每天的点滴都记录在他那张永远充满笑容的不算干净的脸上!

  在基丰的世界里,基丰最大的乐趣就是母亲可以快乐,基丰多数时候是快乐的,即使是有人欺负他.使他生气原因只有他不能为母亲干点什么.比如当村长叫他不要跑步的时候,基丰哭了,这个似乎永远乐呵呵的人竟然哭了,他本可以不去跑的,这样许多人也会为他妈妈买假牙,但是在基丰看来,这并不是一个普通人该做的,是的,我想基丰并没有把自己看做是特殊的人,这点我坚信,他也在努力的做到这个!

  电影中的另一个对比式的人物就是混混野长,村长的儿子,与他相比,基丰真的不是个傻子,而是个孝子!基丰会为妈妈做一切,甚至去死!这在野长看来根本可能,他从小就在气爸妈!野长从小就一直在欺负基丰,直到后来基丰跑步回来,他才明白了基丰的为人,于是也和基丰相拥在了一起!成为真正的朋友,他是被基丰的精神所感动,一个值得尊敬的朋友!直到后来,基丰跑步回来,后来全村的人好像都忘了"基丰",因为基丰并不是什么特殊的人了......

  反复看过了这部影片,其实你会发现细节有很多!影片是幽默与情感融合,注意并不是可笑,基丰的举动天真,活泼,但是很真实,也很单纯,基丰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从电影的点点滴滴中,我们可以预见,我们看到的是幸福,爱,这真的是爱,也许是我们中没有的,或者是曾经拥有却已经失去的,曾经听说世间珍贵的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

  影片的大半部分都在为最后的马拉松比赛铺垫,基丰一直在坚持,坚持自己做,坚持二字似乎从我们第一次见到基丰就已经暴露无遗,每天都在跑,所以有了"光脚的基丰".基丰从小是没有钱来买鞋子穿的,我们不在乎最后的假牙是怎么来的!关键是基丰赢得了属于他的东西,基丰,你值得我敬佩,谢谢你......最后想对基丰说一句:我的朋友!希望你以后的人生彩虹绚丽多彩!

  野长 - 感化

  听到了音乐,又看了遍自己做的贴,我又有了一丝感慨!先说说野长和基丰这两个人好了!两人小时候,基比野大些,但是野却经常会欺负基丰,哪有小的欺负大的道理呢?因为野长是村长的儿子,生活没有什么问题,整天游手好闲的!但是每次基没有在乎小野长,因为从基丰小的时候,基丰就认为了野是他的好朋友,而不是敌人,这个直到最后,野长才明白,我在想,是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基孝敬自己的父母,而野却不知道这个,所以他感受不到基的快乐,以为基只是个纯粹的傻子,一个彻底的傻子。后来,野被感动后,明白了真相.在我的介绍中,几次提到了野欺负基,但是我想基并不是很傻的,他不是因为傻,而不理野,正是因为我前面说过,基丰认为野长是他的最好的朋友,朋友,你可以想想,一个我们平时看来是个流氓,无赖的人,在一个这样真实存在的人的眼里却是个好人,朋友,朋友以为着什么呢?这值得我们思考!朋友?是基丰改变了野长,使自己真正的拥有勒野长这个朋友的.这点我看过后好高兴.希望朋友的友谊是永远的,即使他是在骂你打你,你的正直会感化他们的!

  村长(野长的父亲) - 父亲

  影片一开始就是村长带着野长,村长其实一直在担心,关心着基丰,村长真的是个好人,这是影片中的第二个对比,村长和其它村的村长,影片中有件事,一个临村的村长为勒一个本村的电影明星回来造势,弄勒个很大的欢迎会,由此显得村子是鸡犬升天得勒,但是基丰和村长毕亚克路过时,基丰被嘲笑,但是村长回敬勒他们,这不时第一次勒,有一次在茶馆,那个别的村的村长在炫耀他们村的明星,而说到基丰的村子就嘲笑说基丰的村子只有个天天拿个锅光脚跑的男孩,毕当时就急勒,说那个村长为勒明星做过什么啊?后来,有勒消息说有马拉松比赛,村长想到勒基丰,一个别人眼里的傻子,因为村长后来明白,基丰其实是可以自立的,不需要别人的多加照顾,这是村长最大的欣慰勒,他希望基丰可以出人头地,不总被人看不起,于是每天的辛苦练习,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甚至在不亮的灯下细心研究跑马拉松的基本要领任务都落在勒老村长的身上.当基丰倒下的那一刻,村长痛心到勒极点,矛盾也时刻充斥着他那脆弱内心,他终于让基丰停下勒,但是基丰却没有,最后,他在基丰比赛的时候,又让基丰停下,可是基丰也没有,他其实很是心疼基丰,但是他不能,因为他知道基丰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被别人所认同的......

  苏吉 - 朋友

  苏吉是村上照片冲洗店的店主,很漂亮女孩,似乎就是她一个人在打理门面.因为基丰的特殊爱好,两个人相识了,在苏吉的眼中,基丰不是个傻子,而是个值得她尊敬的人,相比之下,野长真的倒象个"傻子",基丰每次到苏吉的店中,苏吉总是会热情接待基丰的,并细心的询问基丰要什么尺寸的照片,基丰答应一声,他们两人就会形成默契,久之,已经不需要再说些什么了.一次苏吉告诉基丰,可以再相片后面写上日期,人名,事情的梗概,但是基丰确显得一脸的茫然,因为基丰不识字,苏吉只是微微一笑,便教基丰写起了字来,基丰很高兴,学会了写自己的和妈妈的名字!后来也是苏吉再鼓励基丰,如果没有苏吉,基丰不知道去找谁,这时候苏吉是唯一的朋友,可见两人的友谊是多么神圣,而附有祝福.基丰再苏吉的鼓励下,继续训练.最后苏吉也再基丰倒下后鼓励了基丰,使得基丰坚强的站起来了,他做到了!不禁想,如果我能有这样的知己,死而无憾也!祝福你们!也再此祝福所有的朋友快乐幸福,友情长在......

  母亲(以第一人称) - 你是我的唯一

  我爱您,阿妈,您的儿子不会让你丢脸的,我可以做的到,您看这个,这是奖牌,虽然我没有跑第一,但是我做到了,妈妈,只要您高兴,我怎么样都无所谓,妈妈,把身体养的好好的,我们还要一起相依为命的活好长好长呢......您终于可以咬东西了......

  基丰 - 一直都是自己

  我一直都是自己,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无论别人做到与否,我都要去努力,我没有什么特别的,也许我稍微特别的地方就是喜欢微笑而已~

  《光脚的基丰》影评(三):简单基丰

  申贤俊是我比较熟悉的韩国男演员之一. 看过很多他演的喜剧. 诸如:和尚大佬 家门荣誉 还有许多都不记得名字了。 可是在这部片子里看到他还是大吃一惊. 非常......农民样子。 还是个智力有问题的人。 觉得他演的很好。 我不是什么专业的影评人,只是喜欢他的表演。 印象比较深的有他给天气预报配音,给训练打棒球的人配解说,那口齿伶俐的让人惊叹___而平时他说话不仅天包地还结巴厉害。 他看到别的老奶奶有假牙,那么认真的询问。 给妈妈烤红薯。 喜欢的女孩子夸他穿白色好看他会那么快乐。 还有他拍出来的照片那么的美. 他的一切都是围绕着妈妈。 他是那么孝顺的一个儿子。 为给妈妈买一副假牙是他参加比赛的动力很感动

  《光脚的基丰》影评(四):关于奔跑的比较

  对于韩国,我的了解是十分贫乏的,只知道那部很冗长的《大长今》是韩国人拍的,对于韩国美女也丝毫不感冒,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我看的首部韩国电影。一部以智障人为主角的电影。

  历来智障人题材的电影并不少见优秀感人至深经典之作貌似也不缺乏,像描写亲情的好莱坞的《雨人》、香港的《龙的心》,描写正常人与智障人之间的相处的《肥猫》,描写智障人与众不同的人生的《阿甘正传》等。这些我们无法淡忘的智障人形象总能从正面反面让我们看到生命角落里的另一些不能错过场面。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主题,而智障人与正常人之间的不平等的关系是表现这一主题的绝佳素材,因为容易凸现矛盾,也容易从对比、细节等方面彰示智障人的处境,所以,这一题材的电影也就容易吸引人,容易打动人

  那么,我被这部电影打动了吗?老实说,离打动还很远。

  电影中的主角基丰单纯、善良勤劳、孝顺(这似乎是这类电影的主角共同甚至“必须”拥有的品质,否则怎么体现正常人的复杂凶恶懒惰不孝?这部电影也有进行这样的对比的意图可惜个人看来,效果并不明显),另外,他还喜欢照相喜欢在高兴时唱歌(尽管很难听)以及光着脚不知疲倦地奔跑。基丰整天光着脚在村里跑着,因此他跑步的能力自然成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十公里的马拉松比赛,并获得了冠军。为了给母亲买假牙,他又参加了二十公里的马拉松比赛…整个故事就这么简单,想说的东西有两件,一是“奔跑”,二是“母子情”。

  首先,“奔跑”?你想到什么?反正我想到的只能是阿甘。从表现的内容看,《光脚的基丰》仿佛更纯粹更简单,就是“跑”,然而“纯粹”、“简单”这样的词也能用“空洞”、“贫乏”等字眼代替。相比而言,阿甘的“跑”既有挣脱困境,又有坚定信念,还有执著追求、对命运接受却不放弃,以及生命的不停前进运动的等丰富内涵,多到你怀抱不下,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品尝。而这部电影中的“跑”似乎就仅有“跑步”这一内涵,这就使它逊色了许多。

  基丰的“跑”是有目的,那就是给消化有问题的母亲买假牙。关于母子之间的情感,主要从各种生活的细节体现,像吃饭、买菜、看病、聊天。这样拍当然可以,但要拍滥太容易了,这部电影就有把细节拍滥的嫌疑。允许我再拿《阿甘正传》比较,阿甘与他母亲的感情在《阿甘正传》中是重点之一,但却并没有用多大的篇幅叙说,我们反而能从短暂的交待中看到一个坚强的单亲母亲,她告诉她的儿子他和别人并没有不同并且也尽一切努力把她说的做了,即使在弥留之际她也为我们贡献了一段感人的对白,给了我们值得保存多年的关于生活比喻,而阿甘听到的他母亲病重时从船上往大海跳下的动作也很好地表现了他对母亲的感情。这样的简单直接却有效处理手法无疑是高超的,在《光脚的基丰》我就没有这样的发现,大量的琐碎只能给人庞杂的感觉

  另外,主观一点来看,尽管男主角的表演很到位,我却有不舒服的感觉,到底是因为他的表情还是他说话的语气,我说不清楚。我一向就认为韩语听起来不甚悦耳,这部电影更加深我的这个印象。或许是我一开始就有这样的偏见,使得这部电影跟我保持着一个很远的距离,这看来不是好事

  (本来在豆瓣上给了三星,写完发现只能给两星,一颗给男主角的表演,一颗给电影中洗照片的女人,整部电影就她的话听起来不刺耳

  《光脚的基丰》影评(五):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由上帝导演的一部童话故事

  基丰,一个弱智者,与他的母亲相依为命,唯一的长处就是常年为母亲送水而锻炼出来的跑步功夫。为了母亲医治因为没有牙齿而导致的消化不良,在善良的村民的帮助下,基丰踏上了马拉松的征程……一个真实的童话故事,一部温馨感人的电影。虽然,故事的最后不是我们想象的结局,但是正如片尾所说的,谁给妈妈买的假牙已经不重要了,这只是他们幸福生活中一个小小的插曲罢了。影片除了故事情节很感人外,美丽的海边小镇风景也深深的吸引了我,基丰在夕阳下的海边奔跑的形象堪称经典。申贤俊,这次突破了自己以往的冷酷形象扮演了一个弱智者,感谢他以及其他演员精湛的表演,让基丰的童话故事能激励更多的观众。

  弱智跑者的故事,远的有经典的“阿甘正传”,近的有韩国去年拍的“马拉松”。这些都是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为什么弱智者都选择跑步?因为跑步够简单,够纯粹,只要有路,沿着路跑就行了,甚至可以没有路,只是不断向着前方奔跑。他们的心灵也很简单,很纯粹,他们永远学不会抄近道、搭便车这些我们看来那么平常的事,他们跑步也不是为名为利,只是为了心中的那份信念,他们是执着的跑者。上帝剥夺了他们的智力,却给了他们纯洁的心灵。当我们在困难面前踯躅不前,停下了自己向理想前进的脚步;或者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追名逐利时渐渐失去自己人生的方向时,看看他们吧。

  《光脚的基丰》影评(六):瑕疵,演技

  不太喜欢写新电影的影评,因为一来,本人不是专业影评人,只是乐趣,没有靠这个混饭吃;二来,新电影缺少时光的磨砺,也缺少观众雪亮的眼光;也许它本来是好的,但是仿佛一个青苹果,还没有熟透,还没有散发芳香。

  但是我还是想——试探着,写一写,因为,的的确确,《光脚的基丰》——打动了我,打动了我的心灵,虽然它有许多瑕疵。

  在说我今天要说的电影之前,我不得不先说说其他两个非常有影响力的影音,一个是『阿甘正传』,一个是韩国的MV『Kiss』。

  好莱坞的《阿甘正传》,光环实在太多了,影响实在太大了,印象实在太深了,所以我要拿它来照一照这个韩国版的《阿甘正传》,看看到底是不是好电影。

  虽然是根据曾在韩国电视中播出的真实记录片《人间剧场——赤脚的基丰》改编而成的电影,官方也宣传说用剧情使影片成功地从现实的平淡中提取出了精华的东西,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情节中的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智障”,比如“奔跑”,比如“孝子和母爱”。

  说过分点,就是拷贝,抄袭;说轻松点,就是那句话——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老天总是很公平的,少给予你的某个地方,一定在另外的地方给你找补回来。阿甘的球技,奔跑的速度,和一颗仁心,给观众的印象都是相当深刻的;相比阿甘,基丰好像更“聪明”一些,也更“艺术”一些,基丰的“模仿秀”、“摄影角度”、“对钱的认识”。

  只是基丰的跑好像比较单纯,但导演是不能够容忍一个“单纯”的角色行为的,所以仿佛要在影片中,给予一个智障的人,某个层面上的升华,但我好像没有明显的感觉到;最终,活下来的基丰,和那些配角一样,出现在一场模棱两可的大团圆结局中,就这样,本可以赚取更多眼泪(我个人认为,基丰如果死了,影片将更加感人,也更加真实,因为这样的人在现实社会里,是存活不下来的,即使有再多有爱心的人,他也不能活出他的自己)的“喜剧片”就这样名副其实的成了一部喜剧片;以至于让我们只能认为那是电影,那只是电影,虽然改编自真实的故事,却让我们只能相信那是故事,那只是故事。

  历来唯美的韩国电影风格,在这部影片中依然如故,乡村小镇的恬淡,临近海边的幽美。而贴近中国国情的村干部形象和官员间的一些戏份,缘自汉语的语言文字和同为东方人的熟悉气质,更是拉拢了我的面善和好感。

  当然,为什么这么多有“瑕疵”的影片,会给我在叹曰似曾相识的同时,又有一份感染力呢?那偏偏是同情和怜悯吗?有其他的原因吗?

  演技!

  申贤俊,是我看了《光脚的基丰》以后才知道的名字,虽然他本人的影片我也曾看了不少,但是印象中认识他,还是从一个网上流传很广的MV《kiss》开始的。

  那是一个有故事情节的MusicVideo,我非常喜欢,故事也很感人。韩国电影电视的唯美风格,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剧情中没有安排一个接吻的镜头,却将这种意思描写的惟妙惟肖(相对于这一点,《光脚的基丰》这个电影的名字好像有点逊色)。特写的从相拥变陌路的擦肩而过的镜头,完全将MV推向了高潮。

  这么多年来,申贤俊的戏路多变,演技更是出神入化。从《将军的儿子》开始走上演艺生涯,到《天国的阶梯》的收视奇迹,再到电影《飞天舞》,他被公认为演技派。

  虽然他的戏路很宽,并且他一直在有意识地努力尝试不同的角色,但这部影片中基丰这个形象的塑造对于他仍可以说是一次挑战。

  这部影片,是申贤俊的第一部喜剧作品。

  为了演好这部《光脚的基丰》,申贤俊可是下了苦功。由于这部影片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曾经在电视节目中播出过,所以他在认真研究了基丰这个角色后,为了与角色形象符合,专门减了肥,甚至在牙齿上也动了脑筋,进行了一些特殊的处理。不光是在形象上,他还仔细的揣摩基丰那种说话方式,以求达到最完满的效果。

  申贤俊的内在魅力和演技使他的人气正与日俱增,有了超强的粉丝队伍。甚至有一名中年日本粉丝联系到他的公司,将有着500年历史的家传名刀都送给了申贤俊。

  如此,我也成了他的无数粉丝中的知名不具的一条粉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