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赛琳娜》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赛琳娜》经典影评集

2018-07-21 02: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赛琳娜》经典影评集

  《赛琳娜》是一部由苏珊娜·比尔执导,詹妮弗·劳伦斯 / 布莱德利·库珀 / 托比·琼斯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赛琳娜》影评(一):~

  jealous、wrath... i can smell it~couse' i have it.女人一開始總是不在乎,付出的代價越多越陷越深,這方面男人則永遠活在當下,以及永遠在捕捉下一個,不會為失去的留戀,只為沒得到的~占有更多,這種雄性美好本能的佔有慾和女人的嫉妒毀滅的佔有慾形成鮮明對比,但是一樣的,甚至他們相互吸引。對於這種情義厚實的男人,我好像還蠻熟悉,他們並不自私,在所謂的蛇蝎女人眼裏他是那麼善良,越看越善良越看越愛,但愛一旦在她眼裏產生就伴隨著獨一性,不可分享——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因為他不自私,身邊的人親疏程度需求決定了他想要什麼,他身邊當然會有很多人,於是在愛情裡、利益裡、在血液裡,他看似什麼都想要——他闖入了和他完全不一樣的女人身體裡心裏,那這種欲望的隨意性必然——不可以——隨意進出!你要沖破這個阻礙,再做你自己,那個善良的重情義的 處處留情的自己,那你要沖破的阻礙,就是這個女人嫉妒的憤怒的毀滅!而人在情感裡總是不惜代價也要做自己,如同他們不惜代價去愛一樣。

  《赛琳娜》影评(二):彻头彻尾的悲剧

  《赛琳娜》不缺看点。詹妮弗·劳伦斯是奥斯卡影后俱乐部成员,布莱德利·库珀的事业炙手可热,他俩大概合作愉快以致上瘾,《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之后,搞了这部《赛琳娜》,接着又来了一发《美国骗局》。导演苏珊娜·比尔,斩获过奥斯卡小金人,她的《更好的世界》是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女性导演、女性巨星、女性题材,如果说女人更懂女人,《赛琳娜》一定不赖

  而结局,总是会出乎意料。《赛琳娜》空有一手好牌,却打得仓乱潦草。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女人的悲剧故事。赛琳娜有个悲惨童年,嫁给乔治后,和丈夫一起经营木材生意,而在意外流产后,她越来越没有安全感计划谋杀乔治的私生子,从此,她加速走向毁灭之路,最终主动重蹈了童年时的家人惨剧。这是一个冷寒彻骨的悲剧,不幸的是,影片水准也是个悲剧。故事本身所蕴含的悲剧力量,被仓促的叙事与紊乱镜头,撕成了一堆碎片,轻乎乎地漂浮在美国的大萧条年代,飘荡在北卡罗莱纳州的丛林上空。

  即便不如人意,从成片也可以看出,故事的胚子其实很不错。而这个故事的情节密度很高,赛琳娜和乔治的爱情婚姻,她在充斥着男性的林地世界如何建立威信,与乔治的手下布坎南、加洛韦的矛盾暧昧关系,对曾与乔治有染的女人的强烈嫉恨,如果没有恰当的叙事结构,没有足够长的篇幅,又要完整呈现,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任务。这还是一部年代戏,交代时代背景需要花费一点笔墨。导演没有进行取舍,流水账般地讲述了整个故事。高密度情节,低密度细节,有骨架,无血肉叙述像是赶场,所以仓促感十足。苏珊娜·比尔的《更好的世界》、《婚礼之后》,包括首部英语片《遗失在火中的记忆》,都是以高密度细节,讲述情节相对简单的故事,她的细腻情感,以及敏锐洞见,因而会得到成功表达

  作为一名丹麦导演,苏珊娜·比尔喜欢的手持摄影,秉承了丹麦电影团体“Dogma95”的遗风。这种嗜好,在《赛琳娜》有所收敛,而她对捕捉演员细微表情,对特写偏爱,依然得到了保留。只是,她的折中做法,没有收到良好效果,对詹妮弗·劳伦斯的特写,常常显得莫名其妙。这固然有剪辑原因,但更多是风格失调所致,苏珊娜没有为故事找到恰切的风格,没有协调形式与风格。手持和特写所追求真实感、朴素感,于日常、现实题材电影,常很奏效,在这部年代戏中,很多时候变成了耀眼不适感。

  《赛琳娜》里的每个人物,都不够让人喜欢,甚至让人讨厌。赛琳娜妒忌,乔治自大,加洛韦古怪,布坎南不忠,这和导演之前的作品明显不同,她的主人公,通常不完美,但很讨观众喜欢。从仓促的叙述来看,导演似乎也讨厌每一个角色,在每个角色旁都不想驻留;不恰当的镜头,也加剧了这种感觉

  性格社会命运,是造就悲剧的常见因素。虽是年代戏,但本片时代因素较弱,性格和命运是主因。乔治起初是个霸道总裁,也是资产阶层里的怪咖,不爱安逸都市只爱丛林。赛琳娜反转为话事人之一后,乔治之前的体系便开始摇摇晃晃。像疾病一样,悲剧也会传染。过去的悲剧,是赛琳娜身上的地雷,有一个导火索,便会像恶性肿瘤一样扩散。她将自身和自身的一切,都化为了灾难,她的命运是被诅咒的,毁灭是唯一的结局。

  悲剧的美感震撼,来自它的不可避免,但导演没有拍出悲剧的必然性,赛琳娜的故事更像是一连串意外和巧合的线性排列,捉摸不定情绪占据了主导作用。若本来便是如此,这个故事就毫无价值,没有讲述的必要。如同《包法利夫人》之于福楼拜,福楼拜展示的是悲剧的必然过程,导演苏珊娜在赛琳娜身上应该做的,是揭示其悲剧的必然成因。除了人物集体散发的令人生厌的气质,这部电影更多的是令人无感。而令人无感的作品,是最糟糕的悲剧。

  这部电影先于2013年的《美国骗局》摄制,被雪藏至今,才在各地区的院线或视频网站公映、上线。为什么被雪藏,原因如今再清楚不过了。这也是它公映的最大意义。

  ■《大众电影》

  《赛琳娜》影评(三):好演员,烂故事

  电影开始镜头恢弘壮阔--深逸翻腾的云海,无尽蔓延的林场……将人一下子带入西部的开阔辽旷中。收尾也是,在大家都死光光后镜头再次拉远一瞰,云照常飘树照常立,物是人非。似乎是西部片。

  女中豪杰赛琳娜驯鹰砍树无所不能,协助丈夫建立木材帝国,从此走上人生巅峰(……)。似乎是成功人士传记

  赛琳娜与乔治一见钟情莫名其妙滚了床单,虽然恕我眼拙看不出来有多少深情但导演说感情都在台词里呀动作里呀,for us、for our future说的像早安一样平常,动辄泡个澡睡个觉。似乎是貌合神离的爱情片。

  赛琳娜流产遭遇丧子之痛且再也不能生育,又发现乔治暗暗养着私生子,怒火中烧派爱慕者下凶手。似乎是伦理片。

  laBlaBla

  总之,这样一个四不像的故事拼凑成了赛琳娜。

  你要说这不是重点电影都是多种因素构成的好吗

  好吧,但这不能成为这部电影乱的理由

  写作文要求不能跑题围绕一个中心点呢

  哦不不不这不是我想表达的

  顺便纠正下电影的“故事”要讲起来还是挺有吸引力的不是吗 但导演的表现手法问题 看到的远远少于她想要告诉的 只看到了一个金发肤白红唇美女 (总是出戏回到美国骗局)在马上确实英姿飒爽 但完全看不出来她的能力智慧 给我留下印象的只有后面歇斯底里的嫉妒和恨

  除去这些,不得不说大表姐表演可圈可点。从前看她的作品总是被电影本身吸引忽略她,还可纳闷她为什么这么受奥斯卡青睐,至少这部电影给了细致观察Jennifer Laurence的演技机会不。

  印象最深的场景是近片尾部分,赛琳娜追怒火中烧的乔治出房子,被乔治掐倒在地上,看到周围人异样目光挣扎着站起来,佯装若无其事对乔治挥手告别,真是无限心疼。赛琳娜或许是一个蛇蝎美人,占有欲强,自私自利,罔视生命,但她不过是太缺爱和关注了。童年留下的生理心理双重伤痛让她本来决意不再爱任何人,而一旦爱了,便是全心全意的把他当作自己的一切。她内心深处还是脆弱敏感,极度没有安全感的,所以才会如此在意别人的目光,在女仆面前也不自在

  erena,可以冲着演员去,不要对电影本身不要抱太大期望

  《赛琳娜》影评(四):若你觉得好看,是因为这篇让你期待太少

  erena这部戏的故事梗概实在抓人眼球,以美国大萧条时期的东部林场做大背景,一个桀骜不驯身世神秘的女人挑大梁,一部女性征服男性世界的旷世史诗篇章,再加上女主痛失爱子追杀丈夫情人孩子血泪纠葛……Jennifer Laurence霸气侧漏的预告片给了我不能不看此片的决心,却换来了一片失望

  故事,是有的,演员的用功也是看得见的,只是结果却拼拼凑凑,有些前言不搭后语,多了许多不明所以的镜头少了许多讲故事深入人物的诚意

  电影虽然以女主人公的名字命名,也竭力将她塑造成一个能够扭转丈夫事业野心勃勃强势坚决的“女强人”,但是电影却没有将一个有决断执行力的女人赋予真实的生命力。导演想要表现Serena了解林场的运营,却用Serena在林场举起一把斧子表现自己会砍树实在是很拙略的赢得人心的场景;之后Serena陪同丈夫几次开会在极其激烈争论中不曾说过一句话发表过一句意见,回到家也不曾给过丈夫相关的生意场上的帮助,更多的着墨反而像是清宫戏里的“红颜祸水”,挑拨丈夫和合伙人的关系,用“为了我们”不断影响丈夫的判断力。即便Jennifer Lawrence非常用心的想将这个角色塑造得大气霸气敢爱敢恨,但是最终影片对女主的下笔却偏离了初衷,反而让这个角色变得吃力不讨好,让一个本是复杂迷人的人物变得困惑单薄

  若你真要人痛苦,便把最美的毁给你看。Serena与丈夫的相爱和结合到最终的破裂粉碎无疑是故事的主线,但是他们之间的爱却不动人。从头至尾Serena与George之间的精彩是床笫之欢,Serena于George在经营上的帮助无说服力,对未来规划止步于George望梅止渴一般的巴西。即便导演想用好几个激情片段作为感情的线索,那么赛马场之后那一段来的猝不及防,而Serena失去孩子醉酒社交场所后的一段就简直莫名其妙。如此的一段感情,到最后竟不能让人扼腕叹息,实在不能不说是败笔。

  情节的无连续性也是硬伤。从Serena宣布怀上George的骨肉婴儿床到来之间,观众简直都可以忘了Serena怀孕这件事,对Serena失去孩子的失望更是没有铺垫。Serena与先知之间若隐若现友谊显得没有头绪,说Serena救了先知也有些言过其实,而之后先知为了Serena杀人卖命就更加有些说不过去

  总之,Serena想要融合非常多的元素,比如西部,女性主义魔幻现实,可惜放着两个顶好的演员却无处使力,实在可惜。

  《赛琳娜》影评(五):赛琳娜 Serena

  《赛琳娜》

  大表姐看来是和库柏绑一起成为了专属CP,继之前《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是的,我终于记住了这名字)和《美国骗局》,这是他们合作的又一部电影。可惜让人大失所望

  电影开篇铺展了雄伟宏图,让人振奋的以为这是一个有智慧有远见的木材商一见钟情汉子,娶回家旺夫旺事业,最后成立木材帝国以证明女子能顶半边天的正能量女性传奇故事。But,猜到了开头却猜不中那狗血的结尾。故事画风一转,顿时扭变为双女争夫,男二死忠的烂俗言情剧。

  大表姐在这部片里貌似瘦弱很多,娃娃脸都显出了一点棱角,把一个成长孤苦特立独行导致能干聪慧矫健又敏感善妒的女人形象演绎入木三分,可惜狭隘的剧情限制了她的发挥

  男人在选择上床对象的时候可以饥不择食,但在选择婚姻对象的时候从来不傻。“当我第一眼看到你,我就知道我们该成为眷属”。可惜爱情的保质期从来不作数。

  想留住一个男人的心,要么让他对你保持深爱的热忱(这点随着时间的加深难度会加大),要么对他极为有用(但随着资源枯竭随时面临风险),要么就为他生个孩子吧,绑住他的心,至少你是孩子他妈,总归爱屋及乌有所联结。

  如果说这部戏里赛琳娜高估了爱情,那么库柏则是高估了自己的智商保险钥匙就那么随便交出去,好吧剧本low得真的愁死人

  另外,库柏最近看来真是习惯了这种络腮胡造型处女座表示真心不能忍。那美丽的蓝眼睛都已经没法抹去我对这把脏兮兮胡子的嫌弃。

  爱情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我们只要有我们就够了。可惜生活从来不是只有爱情而已。在现实面前,火里来火里去,一切化为灰烬。如此解脱终归也算一场圆满吧。

  “I love you so much.”

  《赛琳娜》影评(六):赛琳娜

  《赛琳娜》

  詹姆斯-劳伦斯与布莱德利-库柏合作的第四部电影,女导演用阴沉,敏锐,缓慢沉闷压抑方式来表现,让所有的观影内心里堵着一团黑影,很不舒服。赛琳娜,在影片的出现,错让人以为是一部女性颂歌的励志的影片,想不到电影故事一转,转而讲述的是一个女性病人的故事。赛琳娜在十几岁的时候背部被烧伤,留下了很大的伤痕,她以为此生不会再爱,当男主人公出现在她生命中后,她需要一份全心全意,坦诚相见的爱,这份爱大到她足以付诸一切,于是,男主人公的合伙人掌握了他们的贿赂证据,她让丈夫解决他,她发现了丈夫与女人有过一个孩子,还留了照片以及抚养费,她自已与丈夫的孩子又不幸流产,她也将不能生育,她痛心疾首,歇斯底里,后来叫人去杀掉这个孩子,只是为了丈夫,为了两个人未来美好的生活,只是要一个完满的爱。丈夫为了救自己的儿子,不惜交待自己的罪状,救出了儿子,最终却死于打猎中,留下了赛琳娜孤独悲恸的神态,形单影孤,她不敢面对,遂而放火自焚。不知为何,这是部用力过猛的电影,沉寂无趣,看得人心沉重,无论是表现的人性与大环境都毫无智慧阳光,在价值观上也毫无可取。总之,我很不喜欢这部电影,确实是部失败之作,劳伦斯还算有好的表演,只是剧本底下的人物都太弱了,弱到观影者都不想不欣赏解析这些人物,又一败笔。

  《赛琳娜》影评(七):孩子啊

  女人啊女人。男人为何想要那么多呢?在得不到的时候,心念着自己的儿子,费尽万难抱住了他,却发现他早就不属于自己了。这片子,最成功的就是最单纯与世无争的。想想一个经历了这么多痛苦的女人,失去孩子以后,连一个女村民从她面前路过,都自卑的无所适从,只是因为那个人有他的骨肉。可能暂时无法理解孩子在社会中所代表的重要性,但是也能看出这种孩子能拯救婚姻的观念不是空穴来风。独立的女性一直让我很欣赏,所以也比较喜欢大表姐。这片子让人有些走出非洲的感觉。但是就如大家诟病的,太碎片化和诗意,在角色的塑造上太过欠缺。serena 在里面也很普通,不如走出非洲里的女人那种坚毅。全凭大表姐的自身气场和几句干瘪台词,想衬托一个这样的形象,太牵强。

  有几个镜头构图很美,晃镜不是很搭调,觉得还是挺一般的。演技一般,也不是想象中那么烂。参照以前好片给四,一般给三的评分标准,这个只能给2了。

  《赛琳娜》影评(八):原著很受伤

  看之前还在兴奋尼玛终于有人把这本书改电影了,看了原著以后再看电影感觉三观都颠覆了。电影里面的女主简直丧心病狂,心机婊上位谋杀亲夫最后再殉情,我尼玛都不知道她想干什么。还有训鹰那段,万千个尼玛都不能表达我的心情。书开头是女二老爹在火车站等着潘伯顿要说法,赛琳娜给了潘伯顿一把匕首要他去决斗,最后把女二老爹捅死了,这段尼玛电影里没了,就给了他们一场对视的画面。床戏倒是不少,感觉这部电影对原著的还原估计全在床戏上了,不过说实话还是没书里多..然后结局我真的很不明白,你要抱着老公睡衣哭哭哭然后放火自裁,干什么还要去制裁他,书里是潘伯顿GG了以后赛琳娜搬到巴西去了,若干年后被当年想害死未遂的女二儿子复仇。而且书里的女二没这么简单地就卒了,她带着儿子在一个警察叔叔的帮助下成功跑路,而且感觉原著里警察叔叔很帅啊,怎么到了电影里就.....电影里的Galloway也看的我好方,看几眼就对她死心塌地了,电影里每次一看她Galloway就一副短路断电目不转睛全世界只有你的样子,居然因为看赛琳娜被砍了一只手,其实书里赛琳娜是救了Galloway命的,而且在书里他也不是什么鬼猎人,是个比较有个性的伐木工人,估计电影这么改是为了让他在看赛琳娜的时候有身份一点?还有什么鬼预知未来的能力,那是他老妈啊,母子同心吗。在书里他老妈也占了点剧情,赛琳娜找她谈人生过好几次,包括杀老公之前也去了,反映了赛琳娜的另一面:一个看上去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有自己观点的女人也有对未知的迷茫和恐惧。潘伯顿在书里还是男人一点,简介里所谓天作之合其实在书里表现得挺不错的,电影嘛就....至于有人问为什么要追着美洲豹杀杀杀,原著里面其实解释了,简单的来说就是杀了就是纯爷们,这个梗在原著里面出现了挺多次,不知道为什么在电影里面演起来就变得这么神经了。总之看原著给人的冲击感到电影里面只剩下蛇精病了.....原著真的挺好看的

  《赛琳娜》影评(九):看了太多不靠谱的评论,差点错过一部制作精良、用力恰到好处的伦理片

  安静的看完了整部电影,结构严谨,节奏适度,对白精彩,逻辑缜密,选角般配,表演出彩,实在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伦理佳片。给出的建议是,如果你不是一位心思细腻,关注细节,有一定情感经历的同志,同时没有条件在黑暗安静的环境中不被打扰的品味电影,还是不要看了,否则只会是差评。全剧没有一个片段是多余的,没有一句对白是多余的,没有复杂的叙事手法,就是按时间顺序娓娓道来,每一个表情,每一句对白都有前后关系。适合的人看适合的片子,假设观影对象,就是不希望那些不靠谱的评论,毁了一部好片。

  赛琳娜来自于一个更大的伐木场主家庭 ,她对如何管理经营耳闻目染,她又是家中老大,自尊心强,她曾任凭亲人于火海独自求生,事后却苦苦搜寻懊悔一生,所以重视与唯一爱人的信任与忠诚,并在情感上高度依赖,终究毁了自己。

  导演的视角更多是通过一句对白,一个特写就提炼并关联了许多内容,所以有一定情感经历的观众会感悟更多。

  《赛琳娜》影评(十):为爱痴狂的女人有什么错……

  还有什么能比丈夫的背叛和痛失的爱子更能伤害到一个原本独立坚强的女人,如果George当初不来招惹她,她最后也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她还是之前那个独立坚强的自己。

  人们都只看到她迷失心智的癫狂模样,可当情妇找上门来利用私生子博取同情,和自己的丈夫眉来眼去时,谁又考虑过Serena的感受。还有当Galloway被斧头误伤断肢差点丧命时,是谁不顾自己身怀有孕淡定指挥大家并骑马飞奔最后将他从死亡边缘拉回?

  多庆幸她没有看到丈夫与情妇紧紧相拥的那一幕,那时谁又会想到对这个不负责任的男人进行道德谴责?为什么男性的过错总要由女性承担后果?

  火里重生终归于火,也许这对于Serena来说就是宿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