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才眼镜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天才眼镜狗》经典影评10篇

2018-07-21 03:1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才眼镜狗》经典影评10篇

  《天才眼镜狗》是一部由罗伯·明可夫执导,泰·布利尔 / 麦克斯·查尔斯 / 罗莉·弗雷泽主演的一部喜剧 / 科幻 / 动画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才眼镜狗》影评(一):天才眼镜狗

  被迪斯尼收购后的皮克斯动画(Pixar Animation)近年的作品出现质量口碑下滑的现象,今年更打破一年推出一部动画作品的传统,在2014年内将不会有任何作品推出,原订今年暑假推出的《恐龙当家》(The Good Dinosaur)已调档至2015年尾暑假,据说是为了保证这部作品的高质量,不再让影迷们失望…身为皮克斯影迷的一员,等待不是问题,如果真的能够再呈现以往的经典,那绝对值得等待…去年的现象级动画,环球旗下的《神偷奶爸2》一味的卖萌,剧情一塌糊涂,另一部作品,迪斯尼的《冰雪奇缘》外在与内涵兼具,成功把各类冷饭重新包装再炒热,全球掀起冰雪热潮,堪称迪斯尼动画王者的复苏…

  回首梦工厂动画,对我而言,这个与皮克斯平分天下的动画厂牌出品的作品向来良莠不齐,我觉得较为出色的作品有去年的《疯狂原始人》,《守护联盟》(票房败了),《驯龙高手》当然是最出色的,其他成为系列的作品只能说一部不如一部,《极速蜗牛》最令我不忍直视…只是部部投资过亿美金的好莱坞动画向来富有鲜明寓意体现教育,再一般的作品都不至于让人失望,但在进入动画电影高峰期的这个时候,无疑逼着观众必须更加聪明慎选,过于泛滥更会让部分更不了解动画的人更敬而远之

  《天才眼镜狗》影评(二):总有一天你能听懂我的冷笑话(含上译配音评论

  故事:熊孩子总会长大

  其实看第一遍时,虽然很喜欢里面的奇思妙想,但并不太喜欢这部片子。虽然很欣赏皮博迪这种全能型爹地,但也恰恰是因为欣赏他,就觉得舍曼这孩子太熊不能忍。都差点被吸进黑洞了,你怎么能在你爸爸忙着操纵时光机时揪住他问“为什么不告诉我银汉鱼小姐要把我带走”?你怎么就不相信你爸爸不会那么容易死而违反时光机操作规则呢?事儿都是你惹出来的知道不?

  可是,量变引发质变。看到第三遍(第二遍是看原声,第三遍纯粹为了和小伙伴再欣赏一遍国语配音)时,我却好像能有点儿理解舍曼了。因为,他毕竟是小孩子啊。除了黑洞危机逼近时追着爸爸问“为什么不告诉我”这里确实欠揍,其他像是看见狗头铡(误)朝爸爸脖子落下就晕过去,因为佩妮的激将法而忘记爸爸的叮嘱泄露了时光机,问爸爸应该上哪艘船结果用了否定句以致上错了船……等等等等,包括各种好心坏事,都是小孩子常犯的错误。虽然我还没养娃,但也是当娃过来的。比如我小学的时候,给比我小四岁的表妹闹着玩剪头发,剪歪了,我千叮万嘱她不可告诉大人,答应得挺好,一转头我就被大人问话了……片中还用了一个对比项,那就是皮博迪对舍曼佩妮俩熊娃偷开达•芬奇的滑翔机一脸严肃人家达•芬奇大叔自己手舞足蹈的很惊喜“真不敢相信,我的飞行器竟然真的能飞!”反而没有在意滑翔机被玩坏。

  反过来说,如果舍曼是个乖巧伶俐天资聪颖的孩子,不够真实先且不论,情节就难以展开了。成长本来就是一个不断试错不断提升过程嘛,并且无论如何,舍曼同样对皮博迪先生怀着深挚的感情,这让他在以为爸爸丧生时着急忙慌地违反了时光机的使用法则,也让他在最后的危急关头喊出“我也是一条狗”。

  他为何只让他喊“皮博迪先生”而不是“爸爸”?那或许是因为他不想让他被贴上一张“狗的儿子”的标签。虽然在剧情中拜佩妮小丫头和银汉鱼小姐所赐,这个矛盾冲突终于激化。但或许也因为,作为没有成功胜任“小孩子宠物”这个角色的他,一直默默期待着自己和一个孩子成为真正的朋友。总有一天,这个他在纸箱子发现的beautiful boy,可能不会成为像自己那么显赫的全能天才,但会是一个热爱科学勤于思考大男孩,并终于能听懂他这个狗爸爸所有的冷笑话,发自内心地笑出来。

  配音:这次的明星比较靠谱

  此片上映期间,我接了一篇时光网的约稿谈明星配音的,本来开头就是写这个片子,但是因为版权问题无法配视频文字部分只好牺牲掉了。在此正好可以展开写。

  如今动画片找明星配音,大抵是制造噱头。运气好的片子,落在虽是明星毕竟还是演员人手里;运气不好的片子,落在连台词都不会说的偶像手里;运气不好不坏的?那就是明星还算努力译导却不靠谱了。此处不展开举例,呵呵。

  黄渤是两者之外的特例,他是演员,是明星,却是科班学配音出身(虽然,那是前无古人后也还没来者的一届)。当年中国配音网论坛还是正常运转之时,专门有人介绍过那届北电配音班的情况,还特意提到黄渤,成绩好,是班长,是可造之材……几年后,他成了《疯狂的石头》里的黑皮,慢慢火了。

  因为一张猥琐脸摆在那里,黄渤的代表作,大多非痞即蠢,有时也不痞不蠢,那就要么邪,要么二。总之,不大符合传统审美的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都演了福尔摩斯,黄渤怎么看都是连高智商天才的边都沾不上。

  可是,机会就这么莫名其妙来了。《天才眼镜狗》找他配主人公,一只不但高智商还高情商的狗,博学多才,睿智风趣。不用出脸,出声即可,还专业对口

  这次,黄渤的表现,其实远超出一般明星配音。他的好基友徐峥,话剧功底扎实,但是配《怪兽大学》,也许是缺乏指点,闭上眼睛一听就还是徐峥,不是毛怪。《天才眼镜狗》的海报上写着黄渤的名字,你不听也知道那是黄渤,你仔细听听听,当然还是听得出黄渤。可是我让自己扮演了一个不知道黄渤是谁的观众,催眠完自己之后,黄渤果然消失了。别说没有那股口音,痞蠢邪二,一概消失。我听见的,只是一个说汉语的皮博迪先生。他遇事沉着冷静,随口冷笑话吐字伶俐,身为天才充满自信,对舍曼则充满爱意

  好了,就算是声演,黄渤也终于是天才过了,以后可能没有第二次机会了,那也没遗憾了。听说他进入状态很慢(毕竟多年没有配音经验),但是认真地慢慢磨,一遍一遍,从中午十一点奋斗到次日凌晨三点。

  片子里俩熊孩子,舍曼和佩妮,找了俩童星配,小男孩朱佳煜,《小爸爸》里的机灵鬼,小女孩张子枫,知道人,戏没看过。第一次看配音版,我觉得小男孩没有小女孩口齿伶俐,后者那抑扬顿挫流畅啊,虽然一口京腔掩不住。可是看过原声版再看第二遍配音版的时候,我发现光口齿伶俐算个毛线,熊孩子舍曼的每一句开心每一句抱怨每一声哭腔,朱小朋友都是用了力气很真诚,而张小朋友,跟原声一比就听得出差距,带着京腔,轻轻飘飘,不太走心。

  当然,这样的成果也是磨出来的,译导黄莺跟朱小朋友奋战两天,总算孺子可教,可喜可贺。据说因为档期安排问题,张小朋友并没有受到多少黄导的指点,能配出这个效果,也算悟性蛮高啦。

  贾玲姑娘我是真心熟悉,她还一口气配了仨角色:娇滴滴的玛丽王后傲娇的蒙娜•丽莎,蛮横的银汉鱼小姐。和其他几位不同,她是单独在北京录的。我得说,相声演员毕竟是语言艺术工作者,配动画还真是很合适,尤其这仨角色,都是大开大合的鲜明风格,豁得出去就没大问题。蒙娜•丽莎那里,她跟达•芬奇(王肖兵老师)两人,你一句我一句斗着玩,非常喜感。为了制造意大利口音的“笑”果,在黄导和陆翻译的共同商讨下,两位还使用了一套搞笑口音,比如达•芬奇的“可我八是讲笑话的!”“保擦住(保持住)那个笑容!”“我砸(自)己来就行了”。此外我还想提一提从老王声音感受到的温暖,譬如达•芬奇劝解皮博迪要想得开——“他在长大,就像一只即将离巢的小鸟,多么奇妙美好~~~”这句真是让人如沐春风

  佩妮的爹妈年轻的赵乾景和周帅担任。性格基调一听便知,妈妈生性温和打圆场,爸爸是油盐不进太难伺候,直到皮博迪先生施展按摩神功咔嚓几下,这位别扭的男同胞才放下心防。“哦、哦、啊——哦、哦、喂~~~~~~咦喔————”这段象声词特别丰富起承转合,引人爆笑。

  接下来是搞笑N人组——历史长河中的若干名人。张欣的罗伯斯庇尔是个大愚若智的货,“我不会听从任何人的命令!”加上模仿法语原声的“自由平等博爱!”——然后吃了一记电击枪,哈哈哈太逗了;刘北辰的埃及宰相大维齐尔,声线浑厚威严,顺便说紧张兮兮的珀迪校长也是他配的;孟祥龙的阿伽门农,雄浑基调下透出一股子憨厚诙谐,“闻闻我胜利味道!”——糙汉子风采斐然,顺便说他还配了字正腔圆一本正经法官。吴迪的小法老也很形象鲜明,“跪下,野蛮人!”声音一丢出来就是个霸气铿锵的……熊孩子,笑。她嗓音细薄,配女生不容易有特色,反而配正太能出彩。

  附译制名单

  主要配音演员

  皮博迪 配音 黄 渤

  舍曼 配音 朱佳煜

  佩妮 配音 张子枫

  保罗 配音 赵乾景

  帕蒂 配音 周 帅

  达•芬奇 配音 王肖兵

  银汉鱼小姐 配音 贾 玲

  爱因斯坦 配音 胡平智

  阿伽门农 配音 孟祥龙

  珀迪校长 配音 刘北辰

  蒙娜•丽莎 配音 贾 玲

  其他配音演员

  张 欣 黄 莺 吴 迪

  张 琦 胡 艺 谢永和

  陈梅君 毕歆阳 拜 跃

  译制职员

  翻译 陆瑶蓉

  导演 黄 莺

  录音 黄 巍

  混合录音 张 拯 黄 巍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

  上海电影译制厂译制

  《天才眼镜狗》影评(三):它不仅仅是一部卡通

  首先,它应该是个亲情片,歌颂父亲与儿子的爱。在父亲的眼中,孩子永远都只是个孩子,不希望他受伤,认为他会永远陪伴在自己身边。当孩子长大后,却想着脱离父亲,希望自己能独立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这个时候便会产生冲突,他们需要的是沟通与理解。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知道它的可贵

  其次,它还是个公益片,关爱身边小动物。动物与人是平等的关系,人可以养狗,狗为什么不可以养人呢?当人与狗发生冲突的时候,人类只会想到狗是畜生,没有人性,不懂是非,而不去反省自己的行为。其实人也只不过是个动物。

  第三,它有爱情片的嫌疑。我就搞不懂了,不管是什么片,都会有个异性角色和主角谈个惊天动地的爱情,然后他们一起穿越重重阻碍时间见证他们的刻骨铭心,或许,这只是遵循了人类的生理需求吧......不过,对于儿童片,这种早熟的教育思想还得注意,不要解释说他们只是纯洁友情事实上,我反而觉得它本身是友情的本质,硬是被导演掰成小情侣。而且,这个小女孩一点都不讨喜,性格差,素质低,家庭环境和教育也不咋地。这男孩估计是从没有单独和女孩接触过,才产生这种错误的感情。而且,好好一个男孩真真是被带坏了的感觉

  第四,这是一部科普片,介绍了历史和重要人物趣味地解说了那些枯燥乏味的历史科学。

  第五,这是一部科幻片,这也是显而易见的,穿梭于未来与过去,那些让人惊叹的科技水平同时,也是一个美好的梦想,渴望未来有天能达到。

  最后,它是一部卡通片,目标消费者是儿童与家长,希望他们能记住里面的正确价值观,和一些不计后果的行为而造成的事故,为自己敲警钟。

  珍惜爱自己的人,对身边人友善

  《天才眼镜狗》影评(四):人物塑造上的一点吐槽

  给我梦的一点批评,人物塑造的什么鬼啊,佩妮那么漂亮一个小丫头给塑造的那么烦人,脾气大爱凌霸,为了达到目的忽悠舍曼闯祸什么的信手拈来,塑造这么烦人婊气冲天偏偏又漂亮女主也不知道什么用意,舍曼比佩妮还要烦人十倍,标准的有了女友忘了爹,他倒是确实不是老爹的狗,是女友奴还是受虐倒贴狂。

  1.在埃及的时候佩妮都对扒皮浇油表示无所谓了,几秒种后舍曼又倒贴上人家春心萌动了,不是倒贴受虐狂是啥(当然我知道这其实是梦工厂强行生硬凑cp,简直大败笔,前几秒还互看不顺眼,后几秒就看上人家了,没见过这么生硬的转变

  2,佩妮忽悠几句就跟着闯祸,时光机里那几句讨好佩妮的话更是让人烦躁小姑娘都知道自己做错舍曼还在旁边一直讨好,不怪你不是你的错真是醉人

  3.佩妮做啥都是对,老爸说几句就发脾气,明知道抚养权问题还跑去战场上作死被人追的屁滚尿流时候想起来让老爸救,看见小女友有危险立马脑子也抛了把老爸害下悬崖惊慌失措擅作主张,搞出这么多事后来说几句动人的话再想个主意就强行洗白皆大欢喜

  不知道梦工厂搞出这一套是什么鬼,熊孩子也有个熊的限度,其他动画里熊孩子顽皮也是正常孩子容易犯的错无可厚非,是成长中不可比避免遇到的错误,这部动画里什么鬼,才七岁半有了喜欢女孩立马忘爹连脑子都不要的这类令人发指的熊孩子第一次见,因为老爸是万能杰克苏狗,所以就塑造出一个婊气小女孩和恋爱脑儿子来强行拉动剧情吗?不怪你扑街,你不扑谁扑,编剧的脑子都给了设计外形的人了吧。

  本影片中说的最对一句话就是老爸不该收养他,忘恩负义的小崽子,赶紧滚蛋

  《天才眼镜狗》影评(五):【电影】14026[6.3]《天才眼镜狗》

  必须首先声明,本片喺喺我冇乜电影睇嘅情况下拣嘅,唔抱有任何期待。佢既唔高票房,亦唔好口碑,所以事实亦证明电影确实唔存在出彩嘅任何地方,于我睇就喺一部非常中规中矩嘅传统荷里活动画片。

  一只超级聪明嘅狗收养佐一个人类男孩,因为呢种奇怪嘅关系,小男孩喺返小学嘅第一日遭到太妹嘅霸凌,然后为佐平息呢件事,大家搞佐一次和事聚会,意外咁使用时光机喺一次又一次穿越中几人(狗)发现佐温情嘅羁绊,重归于好好,最后赞颂伟大嘅父爱云云。我对咁奇怪嘅设定真的一啲都唔来电,同样喺讲父爱,我睇《疯狂原始人》还会喺最后升华一下,但对于呢只狗,我完全搵唔倒任何所谓嘅泪点,可能我除佐父子,我还需要体会一下一份人同狗之间嘅感情吧。

  我觉得电影唯一嘅亮点喺穿越中遇到嘅各个历史人物都个性独特,佢哋先构成佐电影最多嘅笑点来源,但即使喺咁,我仍然觉得电影可以笑嘅地方太少了。

  套用一个豆友嘅点评,“年纪大了看这些只觉得呵呵”。

  冇乜新意嘅电影,只喺将老窦换佐只狗嚟演,唔好睇,唔推荐,唔收藏。

  《天才眼镜狗》影评(六):眼泪的冲动

  皮博迪(泰·布利尔 Ty Burrell 配音)是一条与众不同的小狗,它拥有绝伦无比的高智商,因此注定拥有迥异于同类的“狗生”。它持有哈佛学位,成功开发了新能源,圆满解决地缘政治,还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皮博迪偶然机缘下收养了和它有着类似经历的人类小孤儿舍曼(麦克斯·查尔斯 Max Charles 配音),它如同慈父一般悉心教育着他的儿子,并利用自己开发的时光机带舍曼回到未来每一个重要时刻,亲身经历书本上枯燥的历史事件。转眼舍曼到了上学的年龄,他丰富的历史知识得到老师表扬,却也引来高傲的小姑娘佩妮·彼得森(阿芮尔·温特 Ariel Winter 配音)的嫉妒和欺负。舍曼和佩妮的冲突使皮博迪陷入前所未有的艰难境地,为了保住对舍曼的抚养权,它想尽办法取悦佩妮的父母和相关机构负责人。 在好莱坞技术一家亲的今天,每一部动画片常常都是出奇的相似,闹腾的情节、兄弟喜剧式人物关系,加上一系列的追逐场面,有时候还会有一两段歌舞场面和一段关于时光飞逝的蒙太奇剪辑。影片最戳人泪点的一段我认为是在邀请佩妮一家来吃饭之前,皮博迪先生对于养育舍曼的回忆。那首歌曲可能就叫“beautiful boy”吧,温柔的男声听来就像是小时候老爸讲的睡前故事。不知道中文版在进行本土化的时候会不会直接换成很应景的“你拼命发芽,我白了头发”。这一段回忆用的是类似《飞屋环游记》“柴米油盐一辈子”和《机器人总动员》“你若突然宕机我必不离不弃”的那种默片式的变现手法。皮克斯已经快被致力于强干弱枝的迪士尼把武功全废了,而它过去的这些绝招如今老对手梦工厂可是使的越来越得心应手了。这三部动画片都是在音乐辅助下,像翻书一样在一段不长的时间内给观众展示岁月流逝,虽然没有或几乎没有台词,这些简单的情节却极易引起观众的共鸣。这段戏把我三屉馒头的一面激发出来了,当时我就在想,后面得出多少笑点才能给我把这点情绪中和了。

  《天才眼镜狗》影评(七):哇~ 一只“汪星人”里的都敏俊xi

  我想将来我会给我的孩子推荐这部动画片,因为它神奇地实现了我的梦想——穿越回古代,而且不是国内神剧中那些无厘头的故事情节,而是“真实”地回到我梦寐以求的年代、场景,遇到我渴望见到的人物。对穿越回古代的梦想一直没有幻灭,这辈子应该是实现不了了,不过我在梦中回去过。

  这算得上是一部高智商动画片了,同时还能充满趣味,真的很难得,可谓老少皆宜。故事讲述了一只被完全拟人化的世界上最聪明的狗收养了一个人类小男孩而展开的故事。这位狗先生简直就是“汪星人”里的都敏俊xi,他无所不能,拥有哈佛的博士文凭,在非传统能源领域开拓了新的科技,他还在发明了顶拳、扑街、后空翻,以及大街小巷无人不知的尊巴舞。为了让他的养子能更好地见证世界的奇妙,他甚至自己发明了一台时光穿梭机,经常带着养子穿越时空,四处冒险。因为,这名被收养的人类小孩从小就表现出惊人的历史知识量,但也因此引发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古今冲突。

  狗收养人类,不是一种讽刺,而是一种平等的象征。爱是一种神奇的存在,并不是只有人类才拥有,而有时,它甚至更伟大地存在于人类之外。“父亲”这个名称并不意味着他是富还是穷,是人还是狗,是健壮还是瘦小,是年轻还是苍老,是万众瞩目还是平凡无奇的这些外在属性,它的唯一意义就是他内心所拥有的那份对孩子沉甸甸的爱。这一点,该片既让人感受到幽默之处,也让人倍受感动。

  《天才眼镜狗》影评(八):狗,当了人类小孩的爸爸!

  这是本周三部和狗相关动画电影的最后一部。这部电影中,狗皮博迪成为了一个小男孩的父亲。当然,我觉得《天才眼镜狗》,如果主角换成天才眼镜猫、天才眼镜牛什么的,也说的过去。因为角色强调的属性是父亲,和物种关系不大。

  皮博迪狗的身份,自然不能被社会轻松认同。即使,它持有哈佛学位,开发了新能源,圆满解决了地缘政治,还有属于自己公司。这些事业上的成就,对于增加狗爸爸和人儿子的认同感,作用并不大。

温馨的狗父亲和人类儿子

  当影片进行到皮博迪介绍人儿子舍曼的时候,对于狗领养人这一设定,冲击了一下我贫乏的世界观。不过,动画电影吗?这样的设定也能接受。

  特别是,当电影用倒叙的方式去回顾。皮博迪和舍曼从现在,到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到法庭判定可以收养,再到第一次相遇,点点滴滴的艰辛和温暖,让人动容。再看到舍曼现在良好的生活环境,甚至都有一点对他羡慕嫉妒恨。

  随着舍曼的成长,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是摆在皮博迪和舍曼面前的新挑战。当然,这个挑战对于舍曼来说,他还不太清楚。在他当时的世界里,由于皮博迪完美的保护,让他觉得拥有一位狗爸爸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温顺的小男孩,完全不是熊女孩的对手

  上学没多久,由于舍曼对历史的了解,让同班小女生佩妮产生了嫉妒。熊女孩佩妮用皮博迪是狗的事情,来奚落舍曼,结果是受欺负的舍曼咬了熊女孩佩妮。现实中,小孩子之间打闹的处理多半是:双方家长到学校,互相了解情况,进行沟通,让做错事的小孩道歉,受欺负的小孩原谅。

  不过,舍曼的家长是狗爸爸皮博迪,于是,超级大反派社会调查员就要介入了。而且,这个社会调查员很有偏见,对于狗领养人类小孩从心底感到厌恶。

  天才的皮博迪当然知道如何应付这样的社会调查员。于是,按设想他邀请熊女孩佩妮一家到家中做客,通过两个家庭的和解,来说服社会调查员。这个计划其实很完美,但忽略了一点,天才的皮博迪能搞定佩妮的父母,而舍曼却搞不定佩妮。

穿越有风险,上面就是穿越后的逃命场景

  用时光机穿越的事情,没多久就被佩妮知道了,而且,佩妮还独自穿越到了古埃及。舍曼只好寻求皮博迪帮忙。于是,三人开启了古埃及、文艺复兴和特洛伊战争的穿越之旅。这一路穿越,都选择了很适合孩子们知晓的历史时刻和人物。

  我一直很好奇,皮博迪和舍曼以前是穿越了多少次,才和那些历史人物混熟。而且,在那些更加保守的年代,皮博迪是如何让这些历史人物认同这一人一狗的组合。当然,这不是重点。

  经过了一系列的科普情节后,电影进入到最后高潮。穿乱了的三人,在当今现实中,以五个人的形式出现。在这急需解决问题的关键时刻,社会调查员还突然出现捣乱,导致了时空的错乱,产生了巨大的时空漏洞。电影中出现或没出现过的各时期历史人物都来到现实世界,给小朋友们科普来了。

  面对如此危机的时刻,社会调查员的心中依然想得是剥夺皮博迪的抚养权。当然,舍曼和一众历史人物都用:我也是狗这句话,化解了社会调查员的刁难。

众志成城的维护狗爸爸的各位历史、现实人物

  刁难是解决了,时空漏洞如何解决?

  应对这一难题的办法,并未被那些穿越来的伟大科学家或者天才皮博迪想出,而是由经过了多次科普洗礼的舍曼想到。最后,在皮博迪和舍曼的共同努力下,时空漏洞得以修复,世界秩序恢复正常。

  更完美的是,现实社会中的大反派还被穿越到了特洛伊战争时期,收获了一份不错的爱情!

  作为一部给十二岁以下小朋友看的动画电影来说,《天才眼镜狗》拥有不错的故事情节。而且,电影还有心的融入了很多世界历史的科普知识哦!

  若您喜欢,欢迎搜索“潜水观”公众号,或识别二维码关注!

  《天才眼镜狗》影评(九):给孩子信任和自由的空间

  我也是无聊了,才找出这部动画看,不过事后证明选择没有错。

  整部动画,除了舍曼和佩妮“撞击”惊起几只小鸟,狗似乎是唯一的动物。

  天才眼镜狗皮博迪先生,持有哈佛学位,成功开发了新能源,圆满解决地缘政治,还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但是即使身为总统先生的顾问,他仍然被歧视——银汉鱼小姐一再强调,身为一条狗不配收养一个人类小孩,而舍曼学校校长的态度很好的代表了整个社会的姿态;当佩妮说舍曼是一条狗时,即使他为皮博迪所养育,他仍然感到受了侮辱。我私心以为这是影射美国的种族歧视,特别是白人对黑人的歧视,有意思的是,皮博迪是白毛狗,银汉鱼小姐肤色偏黑。正如美国历史进程所演化,歧视最终在美国的领导人和民众们的共同努力下得以消除。

  当时光机出现,当皮博迪带着舍曼到“when”去探险,即便后来佩妮加入,我亦只以为将讲述的是一个时光旅行的冒险故事,的确也真是冒险,直到佩妮鼓励舍曼驾驶达芬奇的飞行器,费曼一口一个皮博迪先生说我不该如何,我终于明白,这是讲一个孩子如何脱离对父亲的依赖,拥有自由思想的故事。故事最终以皮博迪接受舍曼的建议,并让他驾驶时光机,两人携手解决时空错乱危机结束,舍曼摆脱了依赖和唯命是从,皮博迪明白了要给予孩子信任,甚至舍曼还教高智商的天才狗如何和人类父母相处。

  动画对时光旅行给出了新的见解,当一个人与过去的自己相遇,一旦触碰他们会融合,进而造成时空断点,可能导致时空错乱的危机。

  另外它提醒/告诉我们,达芬奇不仅是个画家,亦精通于机械。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天才眼镜狗》影评(十):如果“狗”是说的Mr. Peabody Sherman这样的人的话,那我愿意做“狗”

  一个人去看了一部不适合一个人看的电影。本以为这是一部类似《闪电狗波特》那样的“居家旅行之必备良品”一样的电影,但电影开场一半后却发现它并不是这样的风格。这部电影在好莱坞的各种动画电影类型里面也算得上是儿童向的了,成人也许能从中偶尔获得会心一笑,但也仅限于此了。

  那么我们不如就把它当做儿童电影去看待,而且这不也是动画的本来面目吗?抛开所有的故事结构和逻辑上的问题不谈,我想如果你是一个小孩子,你一定会很赞成电影中两位小主人公的行为的。被人抢了风头,不爽,那就抢回来;发现了新玩具,哪怕是“时空机器”也要上手把玩一下,搞砸了?没事,你的父母总会在最危急时刻出现拯救你的。什么?中国的父母讲究含蓄的教育方式?得了吧,中国的父母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管你们怎么作,你们只要别作死就行。当然你们真的作死的时候,也没人能进救得了你。这一点正是电影想向孩子们传达的教育意义,简单,明确。

  对于一个纯低龄儿童向的电影没法说太多,毕竟我们离开童年太久了,已经感受不到儿童天性行为的纯真了,我们眼里有了太多的二元对立判断,对或错。这严重影响了我观看电影时的感觉,除此之外。3D效果牵强,故事支离破碎,好像在炫耀作者的历史知识,或者是想借此教育孩子们热爱历史?不管怎样,这不是一个适合寻找安静思考之所的成人观看的电影,如果你家有不听管教的小屁儿?那尽管带他去看吧,虽然故事讲述方式是“美国”式,而且毫无逻辑可言,可只要孩子喜欢,快餐也可以偶尔当零食吃一吃的嘛。套用邓爷爷的名言,不管眼镜狗还是眼镜男孩儿,只要聪明、听话又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是好“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