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爱》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简爱》经典观后感集

2018-07-23 02: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爱》经典观后感集

  《简爱》是一部由凯瑞·福永执导,迈克尔·法斯宾德 / 米娅·华希科沃斯卡 / 杰米·贝尔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简爱》观后感(一):简爱,美好独立

  1

  Jane Eyre,美好而独立。

  经历童年苦难洗礼敏感而独立的简爱,来到罗切斯特先生家做家庭教师灵魂伴侣,简爱和罗切斯特第一次见面就仿佛由眼神触及灵魂,留下不可磨灭印象。随后二人的对话中,罗切斯特的坏脾气和另眼相看,简爱的谦卑和逐渐沦陷……

  一场火,燃烧了罗切斯特的卧室,也燃起了两人的爱火。明明二人隔着时空距离仍旧好收的到彼此的吸引,却因为地位财富悬殊差距迟迟相互远离。知道简爱听说罗切斯特将要结婚打算另某高就……

  2

  “我对你有种奇怪感觉,好像我左边肋骨这里有一根细线,另一端紧紧系着你,要是你走了,我怕这根交心的线会突然断开,那我大概也会随之心中流血不止。但是你,你会忘了我。”

  “怎么忘了你?我在这里过得很充实,没有人践踏我的尊严,没有人僵化我的思想,没有被阻止和那些出色的人交流。我还认识了您,罗切斯特先生,而和您分离让我痛苦万分。”

  “那你为什么要走呢?”

  “因为你的妻子!”

  “我没有妻子。”

  “但你很快就有!”

  “简,你得留下来。”

  ……

  “简,我希望你与我共度余生。你是与我相等又相像的另一半。你愿意嫁给我吗?”

  ……

  “那么,先生,我愿意嫁给你。”

  ……

  灿烂斜阳下,二人拥吻。暴雨倾盆,临别不舍,情意深深少女青涩快乐笑容,毫不掩饰的绽放

  3

  身份、地位的悬殊,没能阻拦二人共度余生的决心,然而罗切斯特困扰半生秘密的暴露,却差点斩断情缘——密室里的怪人。

  欺骗,和不符合伦理道德事实摆在眼前,简爱忍痛选择放弃

  “和我一同生活又有何妨?谁又会介意?”

  “我会介意……”

  “你宁愿让我发疯,也不愿打破世俗法规吗?”

  “我必须尊重自己。”

  ……

  简爱失望至极,伤心断魂,失魂落魄离开

  此去经年,良辰美景虚设。

  4

  简不知道,她离开那段时间里,城堡烧成灰烬,怪人,也就是罗切斯特疯掉的原配夫人,放火后纵身跳下城堡。当她抑制不住思念之情跑回城堡,一切已毁于一旦

  庆幸的是,物虽非,人还在。善良忠诚的女管家事情经过讲述给简爱听。对话的最后,简爱问起罗切斯特的下落。

  “他在哪儿?”

  静静的桥下河水流淌,沿着熟悉草地,简爱满眼泪花。那树下后背挺直静静安坐的绅士,不正是罗切斯特先生吗?熟悉的训斥猎犬的声音,两眼却失去光芒……

  “谁在那儿?”

  握住他的手抚上脸颊,简爱不觉中泪流满面……

  “简爱。简爱。”

  “爱德华,我回到你身边了。”

  ……

  “你真的来了,简……”

  “我一直坚信总有这么一天。”

  静静拥吻。

  5

  “A dream. ”

  “Awaken then. ”

  像一场梦。

  如梦方醒。

  14.7

  《简爱》观后感(二):美好的画面和法叔的长鬓角..

  看过一半的简爱 本来准备看这个来弥补后面没看的那一段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要读原著来着...不得不否认看这个的很大一部分原因看法叔的美貌 但是貌似原著里面男主角没那么好看来着?

  开篇时跑动的Mia姑娘可是说是完全符合我对简爱的想象除了头发 但是镜头拖沓自觉的就快进了 小时候的简爱长得实在不怎么招人待见 回忆的部分实在是太潦草一瞬间竟然觉得真是活该啊...小简爱看上去傻乎乎的只会添麻烦样子 不过长大的姑娘腰身看上去真是婀娜多姿 整个画面惨白的有一种特殊的感觉

  小时候的回忆让我特别想吐槽嗷嗷嗷 可能因为我看过这一部分原著? 不是说学校条件艰苦衣服怎么都是新的嗷嗷嗷?那衣服比我们校服好看ToT 另外那个姑娘海伦要死的时候讲的是不是太潦草啦?没看过原著的会看懂么?不要以为翻拍名著就不是拍电影了嗷嗷嗷 故事要讲全啊!

  阿黛尔长得会不会太像小简爱啊还是我错觉

  法叔出场的一瞬间我以为看到卷福了...然后退近镜头..法叔长鬓角真不好看...在心里期待造型是大胡子而不是长鬓角啊啊...

  后来的衣服都好好看!简爱长得很油画好么 法叔一笑特美好好么..

  =================================================================

  以上是一边看一边写的

  总结来说就是富家灰姑娘被赶去苦逼寄宿学校长大找工作爱上雇主苦于身份和雇主(前?)妻子只能离开后来有钱了又回来发现房子烧了可是雇主还在最后过上幸福快乐生活...

  总觉得阿黛尔之前说的女鬼形象前妻形象重合这段拍的有点多余...毕竟电影时间短讲不清所以事 但是这么含糊带过也觉得不是滋味..

  完全没拍出名范儿的故事情节 可是全篇的油画范儿特亮眼 看来是画面和情节不可兼得...有点失望

  这样

  《简爱》观后感(三):整理一下感想

  优点

  画面非常漂亮,许多镜头构图很赞,细节很好,即使放在经常变成风景片的英国文艺片里面也是数得着的。

  配乐很好。这个不用说了,同类电影挣印象分的拿手好戏

  改编在情节上还是比较忠实于原作的,虽然删了不少戏。哥特氛围还是有出来的。

  叙事手法不错,故事还是讲得比较自然的。全片最打动我的镜头是简出走后蜷卧在石楠丛中不能自己地恸哭。

  缺点

  这个片子缺乏高潮整体太淡,太散。男女主的对手戏不动人,如果没看过原作可能会觉得两人的感情进度很突兀,而且加了许多很糟糕的热吻镜头[而且还经常是女主主动,拿这个体现女主自立坚强未免太煞笔]

  还有一点可能是比感情处理得更糟糕的:原作的宗教氛围在片子里很淡薄,这样一来,简的出走和回来,简和表哥的对手戏,全部缺乏有力支撑点。

  这片子比较平淡、男女主感情戏气场不够,可能和男主戏份少有关系。男主发挥得是不错的,但是片子非常忠实于“简爱”,从头拍女主拍到尾,而女主的气场又太被动收敛,撑不起片子。

  但是整体而言,还是不错的名著改编片了,可以一看。

  另,最帅的表哥在这片子里真不好看……长得像猴子!…… = =+

  《简爱》观后感(四):Nice Words

  Do you think, because I am poor, obscure, plain, and little,I am soulless and heartless?

  You think wrong!

  I have as much soul as you, -- and full as much heart!

  And if God had gifted me with some beauty and much wealth, I should have made it as hard for you to leave me, as it is now for me to leave you.

  《简爱》观后感(五):1

  这是一个寻寻觅觅的万里长梦,一个关于一个单纯温馨学者之家,相守相助,相聚相失的感人故事。在这个炎炎夏日,它似一抹清风,多么得清新亮丽,吹散走躁热,带来别致温暖,伴随着我度过整整一个暑期。 这是关乎于亲情、回忆、思念的叙事,有个再平凡不过的主题——我们仨。 然而,正是如此简单的三个字,却蕴含了多少的感情色彩。一个不多,一个也不少,就是仨个,是紧紧连在一起的一个小团体,似乎他们所说的每句话语前都会加上“我们仨……”这像是他们彼此间的自豪。 直到有这么一个梦,在一个不知是什么地方太阳已经落山,黄昏薄暮,杨绛竟走丢了,她着急地喊着钱钟书的名字,声音在空空的旷野中,蔓延开来,可却没有丝毫的回应,她慌了,从梦中惊醒,向先生钱钟书细细描述,可他却只淡淡地安慰道:那是老人的梦,他也常做。让杨绛不惊感叹:他们老了。 岁月是无情的,割不开,断不了。它是佳酿的最好催化剂。两位携手走来的老人,无论是一个眼眸,一抹微笑,彼此都已经了然于心。

  《简爱》观后感(六):爱的底气

  一个英俊混蛋,有钱的暴君冷酷外表下有一颗脆弱的心,里面还藏着黑暗的秘密。这秘密让他心碎暴虐又充满温柔爱意,还会在粉色花树下说“我的左边肋骨有一条线,另一端系着你”。到底谁会不想留下做他身边一个身穿白纱的人质

  但简爱小姐偏不。她说,我要尊重我自己,说完连夜跳窗逃离了(长成法鲨那样的!)罗切斯特身边,找了块无人的荒地痛苦地打滚。可我想来想去觉得她要尊重的是自己的姓氏,而不是自己的心,不然也不会幻想罗切斯特会带着一身风雪在沉沉黑夜里敲开她的门,送上一段绵长的吻。

  重新回到罗切斯特庄园,发现罗切斯特眼睛也瞎了,大火让他一贫如洗,这才安心的握住他的手——如今,他们真的平等了,可能,她还要优越一点。简爱小姐可能这时候才找到了爱的底气吧。

  《简爱》观后感(七):简爱

  下着大雨荒野,有一个痛苦无助女人漫无目的,跌跌撞撞的奔跑。将自己代入其中,也感觉到刺骨的寒冷。她周围荒芜,倒在冰冷的,粗糙山地上,内心痛苦却得不到救赎,前方昏暗寒风使树木摇曳狂躁泪水模糊,不知哪里是归途

  古典的英伦风情,总是将暴风雨隐藏在生活的琐事之下,沉重繁文缛节中,古典贵气的庄园里。

  开头便刻画了这样的一个女性形象,让人不觉想要了解那个女子迷一般的过去。

  故事终于在简爱新生活的回忆中缓缓展开。

  简爱是一个孤儿,一直被寄宿在舅妈家中。所有深刻的故事的主人公总有一个悲惨的过去。最初的简内心充裕孤独,其实孤独对于她来讲不是一件痛苦的事。她的苦在于舅妈对她的歧视虐待,在于她从不向舅妈低头的硬气。

  简不可抗拒地被舅妈送去的罗沃德学院,学校里的老师领导残暴没有人性,以至于简回忆起这所学校时,第一反应就是老师鞭打儿童的声音。

  她就在那里成长,幸好童年还有海伦一个天使般的朋友作伴。简对海伦谈起过去时,眼中对舅妈充满愤恨的。“你周围充满着爱,一个精神王国正在保护你,简。”这是我听过一个朋友真诚,最纯真的话语。

  就是自身的经历,让简成为了一个有独立,纯净的思想,直率性格的女性。她与当时时代的其他女性不同,她不愿屈从于任何一个人,她自由而又热爱生活

  从学校毕业,离开舅妈,终于开始自己的生活——在罗切斯特的庄园里当家庭教师。也是在这里遇见生命中挚爱,也开始了坎坷的情路。

  孤单的房子,对年轻女孩来说,太孤单了。然而对于简来说,却是想要的生活自食其力,生活有意义而充实。她对庄园的女仆夫人说,她希望女人也能像男人一样勇于生活。这种矛盾的思想一直充斥着她,激励着她。

  所以当罗切斯特遇见她,发现了她独特的光芒,那阳光从从初遇就照进了他充满着死寂的心。他们坎坷的爱情,来源于他们之间无法逾越身份阶级,也来源于罗切斯特无法逆转的过去以及礼教的遵守。

  罗切斯特说:“我背负着一个影响一生致命错误,我日夜为它的阴霾所笼罩着。”她另他焕然一新,好像命运又给了他一个拥有爱情的机会。他想要抓住,却不敢告诉简一切。简因为不敢确定罗切斯特的感情,罗切斯特又踌躇于过去的大门内,两人迟迟没有发展。终于还是罗切斯特太爱简,爱战胜了对一切障碍恐惧,他率先向简走出一步。

  简的表白最是令我印象深刻,“我的心灵跟你一样丰富,我的心胸跟你一样充实。我现在不是以血肉之躯和你说话,而是我的灵魂同你的灵魂在对话,就像我们两人穿过坟墓,彼此平等。我是一个有独立意志的自由人。” 简爱上罗切斯特似乎也不是偶然,因为他给是与世俗无关,精神平等的爱情。

  我觉得罗切斯特也是一个有担当且善良的人。有一个被强迫迎娶的疯妻子,用最好的方式照顾她。不是由他犯下的错,一直是他在偿还。

  简知道真相后果然选择了离开。选择了奔跑,她就是故事的开头里那个绝望悲伤的女人。

  “你并非生来就这么严肃,就像我并非天生就是个恶棍。”

  “不管我怎样突破这个牢笼,我却无法触及你。”

  这是他们分开那晚,让我印象最深的话。

  新的生活似乎很简单,平静。过去就好像是一场轻描淡写的梦,简表面上给人的便是这样一种感觉。其实思念入骨,连别人敲门都幻想成是罗切斯特找来了。

  直到约翰的表白,简突然明白,她从未放下过罗切斯特,她无法对另一个人有爱的感觉。

  一年又足以发生许多故事,当时过境迁,罗切斯特独自一人坐废墟的庄园旁长椅上,简含着泪水走近,我知道这终于是幸福的结局。他已经看不见光芒,他的光终于回来了…

  (夏洛蒂勃朗特把她的心血融进了简,从简的身上,可以看出夏洛蒂独特的人生态度,女性也可以独立自强,寻求精神平等的爱情。这在那个时代是非常罕见的,一部了不起的著作。)

  本想写一个影评,发现自己没有看原著,所以无法说出影片有没有展现读者期待的样子。索性把故事给梳理了一遍,就这样吧,今后看了原著再来谈谈~

  《简爱》观后感(八):没看原著的人来说两句

  其实看了大家说那么多,都说没有遵照原著啊之类的,其实我觉得一部好的翻拍不一定就要遵照原著。

  故事这样倒叙也很好,有个呼应,一下子把我们拉回到简爱对罗切斯特的那种思念里面。我倒觉得这部电影导演拍的很用心,有好几个暗示,之前就一直在暗示罗切斯特有什么秘密瞒着简爱。他说每个家庭教师都有悲惨的遭遇,他觉得简爱和他一样,不幸福。其实他之前就爱上了简爱,可他不敢,他说她纯洁善良,不像他一样堕落。这就叙述的很好了,不一定说得多拍得多就一定好,不能面面俱到。

  各个人物都刻画的很好,每个演员也演得很好。简爱她从小受欺负,长大对外界的一切也就表现得不是那么让人看上去热心,但罗切斯特说了,她是一直被禁锢的鸟总有一天能展翅高飞。这正给简爱一个很好的说明,简爱的内心是丰富的,只是不愿意表现出来而已。

  不过,我看完有点小小的伤感为什么罗切斯特要等到后来才明白用金钱交换不到幸福,绕了一大圈才和爱人团聚。

  看到后来真的哭了,简爱伤心的离开,独自行走那段伤心,后来牧师说她忘不掉罗切斯特那段,她极力想回到他身边那段也是。真的很感人

  真希望以后遇见对的人不要错过,找到了的人要珍惜······

  《简爱》观后感(九):老男人撩拨,无知少女上当受骗,是这个样子吗?

  看过原著,没看过简爱的其他影视改编作品,不怎么懂电影艺术的人来说说我看完这部电影的直观感受。

  2个小时的电影要表现原著,情节的取舍是一定要做的,这个我懂。但是麻烦剩下来的精华情节也要让观众理解简爱与罗切斯特之间的感情碰撞与发展吧!

  可是这个电影看完,我只看到了一个不经世事的少女,从来没跟男人接触过,然后她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跟一个男人有了几次接触,男人对她表现了朦胧的好感,加上她参与了男人的秘密,于是她就爱上了!

  这是那个站在上帝的脚下也是平等的简爱吗?

  什么嘛,这不就是在一个老男人的撩拨下,无知少女上当受骗的老套情节吗?

  麻烦导演注意一下细节的渲染好嘛?起码让我们相信简爱不是一个没接触过男人,结果接触了一个男人就要死要活爱上的春心大动的女人好嘛?

  好!吗?

  《简爱》观后感(十):荒原——《简爱》

  荒原,英国十九世纪的荒原,不下雪就下雨,不下雨就刮风的荒原,巨大的树木,巨大的石头,人置身于其间渺小无比的荒原。

  简爱从上走过,惊了罗切斯特的马,亦惊了他们一生的纠缠。她记着他临行前的叮嘱从青翠的的荒原上归来恰逢他的等待,她仓皇出逃荒原的石和树遮蔽她的痛哭荒原的雨水洗刷她,她在木屋里倾听荒原的风雪幻想着他,她拒绝别人的追求在荒原的风声里倾听他,最后,她跑过大片的绿色的复苏的春天的荒原找到他。

  可是实际上,没有简爱。唯一存在的只是属于夏洛蒂勃朗特的荒原。所以没有罗切斯特,没有一个人,一个男人来欣赏她的灵魂并给她爱情,她所有的骄傲宣言所有的丰富灵魂都只能说给自己听;所以没有舅舅的遗产,她一生都贫寒交迫;没有婚纱和婚礼,没有马车和城堡,没有放弃和追寻,她经历了所有简爱的不幸,却没得到任何简爱的幸运。她在描写简爱发现真相决意离开的痛苦时,心里怕都带着嫉妒,她愿意倾其所有来换取爱的痛苦,但在她短暂,贫寒,离群索居的一生里,爱始终是个幻境耸立在她凝视着荒原的眼睛里。

  也许她们最相似就是在简爱透过窗子凝视着荒原时,她对着管家太太说:生命这样短,我还没有去过城市,还没有遇见过一个男人,我很害怕我的一生就这样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