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玉器,陶器,名人字画,古木牙雕,乾隆钱币,碑帖以及红木家具等等,光靠自身的知识和经验,是难于判断真伪的。打眼的《秘藏1少年游》,作者以其多年从事古玩的丰富阅历独具慧眼,给读者讲述了一个寻宝、鉴宝的传奇故事。少年叶天混迹于古玩行业,由于深受民间高人影响指点累积丰厚的古玩知识和阅宝无数的经验,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寻宝、鉴宝、捡漏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人性升华与堕落。
有句歌词唱到:亦真亦幻难取舍。古玩的世界,本身就是光怪陆离,真假参半,就算古玩行家也会有走眼的时候更何况你我等雏儿呢!尔虞我诈现实,让原本真善美的人们,进了大染缸,清者自清只能成为亘古传说。作者嬉笑怒骂文笔幽默诙谐语言,以及字里行间游刃有余,都让这部作品具有了真实性和宽泛性,能够结合古玩鉴宝知识的小说和传奇,很是鲜见。何况,还具有让读者忍俊不住的趣味性。不得不说,作者打眼古玩知识的底蕴,让读者见识到了古玩世界的五光十色,这一幅古玩行业的世相图景,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叹为观止
一切乱象,一夜暴富,一物成名,古玩行业流传的“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话语,虽有几分诙谐,但是也道出了古玩市场的鱼龙混杂惊人暴富背后的秘密。这本书,实实在在让读者通过书中人物的寻宝鉴宝,学到了古玩鉴赏的知识,也通过观人识物,阅人间世故人心。一句话,古玩真假,市场虚实,涉足古玩鉴赏行业,请慎之又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