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10篇

2018-07-23 02:3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10篇

  《最后的礼物...归休》是一部由金荣俊执导,申贤俊 / 许峻豪 / 权伍中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一):感动千千万万

  同样的女儿不同父亲,为了救女儿,付出一切的两个父亲。

  终于记住了他的名字——申贤俊。以前只知其面,不知其名。记住他的脸是因为很久以前看的一个MV,kiss组合的《因为是女人》,就是申贤俊出演的,那个MV感动的我是一塌糊涂,至今仍印象深刻。但是一直没看过他演的电影,看到这个片子是他演的,就赶紧下了来看看

  故事感人。泰柱和英友是高中时代同学,他们都喜欢一个女孩(原来河智苑长这个样子啊,我只知其名不知其面),只是泰柱比较幸运,他先于英友认识这个女孩,并得到了这个女孩的芳心。后来他们都长大了,英友成了一名警察,而泰柱则还是个小混混模样,后来为黑社会老大所逼杀人进了监狱……若干年后,他被保释,条件是他要为昔日同学英友患重病的女儿捐肝,其实泰柱并不在乎英友的女儿怎么样,他多次寻找机会逃跑,是为了去寻找昔日的恋人,那个女孩,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知道了事情真相……原来英友的女儿就是自己的亲生女儿,而这个时候,为了筹措女儿治病的巨额医疗费,他不得不找到了昔日逼他去杀人如今却想要努力竞选成为国会议员的黑社会老大……最后,泰柱的肝移植不得不成为了给自己女儿的“最后的礼物”。

  故事里面的英友特别伟大,为了爱辛辛苦苦的把别人的女儿养大,不忍心看着患病的女儿痛苦时的那种心痛,真是让人感叹啊。值得一提的是,我觉得那个小姑娘演技超棒,给我的印象很深,应该是在韩国很有名的一个小童星吧。

  从这里开始是转贴豆瓣的影评,简直写到我心里去了。

  [Douban

  这里有两位完全不同的男人,一位是无期犯,另一位是警察。很久以前他们就是朋友,不过现在他们的位置却那么的截然相反,唯一一样的就是他们有着同一个目的,救活女儿。开始,他们的想法是不同的,无期犯根本不想救朋友的女儿,只想着怎样逃跑。警察不想告诉无期犯他的女儿就是无期犯亲生女儿,但是无期犯很快就知道这样一个事实,朋友的女儿原来就是自己的亲生女儿。

  无期犯太久没有感受家族感觉,无期犯并没有告诉女儿自己就是他的亲爸爸,因为作为无期犯能为女儿做的事情原来一件也没有。影片《最后的礼物》讲述的就是两个男人为了救女儿相遇然后展开的故事。两个男人的关系既是朋友又是犯人与警察的关系,还是亲生父亲与养父的关系,这种微妙的关系贯穿着整个故事。为了身患重病的女儿不惜一切代价的两个男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很多时候是无能为力的,一个男人是无期犯在服刑中,令一个男人没有足够的钱为女儿治病。

  尽管他们的能力有限,但是作为父亲的他们却有着惊人能量,那就是对女儿的爱,是无法用其他来换算的。而他们对女儿的爱最终还是创造奇迹。影片《最后的礼物》融入了我们对家族的真挚情感,是一部令人感动的家族电影。Douban]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二):深沉父爱

  上学期同学拷给我的片子

  当时只看了个开头真的很平淡很不吸引人

  所以让这部电影在我的电脑落寞了很久

  昨天做作业实在做到想跳楼

  于是无意间想起了这部片子 点开 继续观看

  看到30分钟左右的时候

  泪水便一下子夺出了我的眼眶

  我立刻认定这是一部不简单的片子

  果然

  在影片最后进入高潮的时候 我的眼泪已经哭到了干涸

  剩下的 只有心中撕心裂肺疼痛

  我压抑着自己不要放声大哭 就如同影片中男主人公心情

  故事描述的是两个父亲倾尽一切 为了让同一个孩子感受到他们所有的爱

  影片所有的细节都把情感基调把握得相当准确

  充分诠释平凡父亲的形象 细腻动人

  于是 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那个操劳半生 即将走过50个春秋年华的人

  那个对我严厉 从来不说有多在乎我的人

  那个不善言辞 却用精辟言语 一直指引人生方向的人

  我真的很想他……

  小的时候经常和妈妈抱怨爸爸太过严厉

  但现在想想 我现在拥有的很多都是父亲给予的

  我总喜欢在他的面前装的很坚强 装的一切都不在乎

  但当放假的时候他和我说“爸爸真的年纪大了”的时候

  当那天他打电话来和我说“爸爸想你了”的时候

  当我放假回学校

  已经走远了很多回头依然见到了他眺望着我的身影的时候

  我的鼻子真的酸了

  我的眼睛真的湿了……

  “父亲”永远都是最深沉的词语

  其中有太多的内涵值得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阅读

  值得我们用几生的时间去品味……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三):最让人想哭的还是亲情

  一开始还是一股韩国电影的味儿 而且又是申贤俊这张很熟的脸(看这部戏就是冲他去的)

  渐渐到了后来 就有点 涌动了……

  比如站在世熙房门口那张身高图边上 想象着拉住女儿的手

  比如在病房里轻轻把头靠在孩子身上 想象着是靠在慧英肚子上聆听胎音

  比如用手死死的握住匕首挡住肝脏

  比如世熙从手术台上推开麻醉面罩跳下来哭着说 不要死 爸爸 不要死

  ……

  好久没有看悲剧应景的也一同哗啦哗啦了 没想到还是韩国人煽情功力到家 亲情是最能引人共鸣血液沸腾(?)的吧 虽说电影里的情节一般不会出现在自己身边 可是 那一声“爸爸”还是“第三个家庭成员”照旧一举点穴成功

  电影里两个男主多次 以对称方式 出现在镜头表情不同 疲倦 颓废 同时为一个小女儿担心 忧愁的时候 就有了一种奇特的共通点 那种感觉很对称?很并列?两个“爸爸”……

  一问:申大叔是不是已经成了苦情被杀戏的专业户了?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四):为我们的心灵拂去那些灰尘

  如果你用心地去看了,会发现这真的是一部完美的影片,也许我不应该说的这么绝对,但这就是我的感觉。男人对自己女人的爱,父亲对女儿的爱,女儿对父亲的爱,交织在一起...看完之后,除了感动,内心也仿佛得到了净化升华

  “我名字的意思是:第三个家庭成员”,听到了小世熙的这句话,之前的那些疑惑全部一扫而空,为什么世熙会追着计程车喊爸爸,为什么要泰柱带她去看妈妈,以及对待胡萝卜态度等等...尽管早已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还是害怕伤害自己深爱的另一个父亲,在对泰柱说自己的名字之前,还要强调“我是爸爸的女儿”,即使是自己的亲生父亲重伤之后,还是先征得现在爸爸的同意,才与自己真正的父亲相认。我一直是不怎么喜欢小孩子的,看到这里,我突然也想要一个女儿了...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其实影片介绍再好,也不如自己亲自看一遍,那样的体会才是最真切的。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五):如果有如果

  在一个春风呼啸的中午,独自在办公室看了《最后的礼物》。干涩许久的眼睛多次流下泪水。片中当然充满了爱:泰柱和慧英青梅竹马的爱;英宇对慧英痴心不改的爱;两个男人对世熙全心付出的爱;还有世熙对两个爸爸的爱……。

  可我想到脑中闪现最多的是一个词:悔恨

  当泰柱电影院里露出贴满魔法贴的胸膛;当他在厕所里失声痛哭;当从看着自己女儿一天天长大的幻想中回到现实时;当读着慧英留下的日记时;当俯在女儿身上想到慧英的抚摸的手时;当在病床上听到女儿说:你不要死时……

  在泰柱的心里,会有幸福的感觉,可是怎么会没有悔不当初痛心疾首呢?

  而在电脑旁的我,也仿佛看着另一幕电影,那些关于自己的往事……

  也许有些错误并非人命关天,但却也足够刻骨铭心,再三唏嘘

  我们总是会在天阴欲雨的某个下午,后悔自己的过去。一次错误的选择,一个错误的放弃,一句冲动语言,一段放纵经历

  如果有如果,我们是会改正原来的一切,还是犯下新的错误?

  感谢电影,让我看到别样的人生,思考属于自己的生活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六):女儿是父亲的肝

  下好这部电影之后并没有立即看,而是继续我的恐怖片观片史。一个室友看完之后开始不安分了,隔两分钟叫下“催泪弹啊,好久没看过这么感人的电影了”,叫得我耳膜阵痛。我心想你一大男人因为一部电影在那揪心也不嫌丢份儿。

  不过他极力推荐,我便开始插播,看了这部片子。

  泰柱是个被判无期徒刑的犯人,他莫名地被带去捐献肝脏给一位患肝癌女孩子。后来知道了这个女孩子原来是自己的女儿,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世界急速旋转。

  本来,他一有机会就逃跑;后来,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本来,他不吃胡萝卜;后来,他当着女儿的面吃了起来。

  本来,他厌恶吃那些有利于肝脏的药;后来,他强迫自己吃。

  本来,心烦的时候他要吸烟;后来,他戒掉了这个习惯

  本来,他厌恶早锻炼;后来,他起得比谁都早。

  本来,……;后来,……。

  当他趴在女儿的病床上泣不成声时,

  当他在被人刺杀时捂住肝的位置不松手时,

  在他忍着被刺的疼痛微笑着跟女儿挥手打招呼时,

  当他在听女儿说了名字的意思后躲在厕所痛哭流涕时,

  当他对着墙上丈量身高的贴纸幻想自己看着女儿成长时,

  当他想要听女儿叫自己爸爸可又犹豫着不能认她心如刀绞时,

  当他说为什么我贴了那么多有魔力的绷带还是心痛得快要死掉时,

  ——我鼻子很酸。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比我们生命还要重要东西

  我想泰柱之所以选择用一辈子换一星期,除了因为他想要赎罪,更多的是因为他对老婆和女儿的爱。

  老婆,是生命里红色太阳

  孩子,是生命里的星星会发光。

  这个世界上最悦耳声音莫过于自己的亲生孩子叫自己的那一声“爸爸”或者“妈妈”。因为它让我们知道,原来我们的人生还会延续下去,一直到地老天荒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七):想念父亲的这个母亲

  无意间我看了这部韩国电影《LAST GIFT最后的礼物》。于是,母亲节这天的最后一刻,我开始用力回忆,回忆父爱的温暖,回忆我的父亲。但是,我一无所获。我只得到了那些眼泪

  我早已经无法想象,父爱是怎样一种东西。因为我失去的太早了。三岁,可能刚刚开始有记忆的时候,“爸爸”这个词就已经在我的生活里完全消失了。

  也许那之前我的父亲也像其他孩子的父亲一样,深深疼爱过我这个独生女,只是我太小了,还不能把那些过往印记脑海里。我甚至也早已不记得父亲的声音,只模糊的记得他脸庞轮廓

  我更不知道父亲是怎样的一个人。他和蔼么?还是很严厉呢?他喜欢和我一起玩么?还是喜欢远远的看着我?关于父亲的一切,我只能从母亲和其他亲人的口中的只言片语拼凑起来。

  但是,那又怎样呢?描述他的人们都带着自己的偏见看法,那不是真正的他。对于我来说“父亲”这个词比海王星还遥远,完全是个抽象概念。而那一声发自内心的“爸爸”,也是我从未对谁说出过的话。

  尽管,我后来曾有了继父,但是每天对继父那声“爸爸”的称呼完全是像机械运动一样的毫无意义,不带任何感情色彩。我很同情我的继父,但我永远不会原谅他。

  电影看到一半,心里的泪水已经忍不住了。这本就是个讲家庭亲情的戏。更加着重在父亲的身上。两个男人为了同一个女儿,需要肝脏移植才能活命的女儿,他们各自不惜一切的付出。 许俊豪背着女儿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说:宝贝女儿,爸爸会保护你的...

  我哭了,这也许就是我一直想要听到我的爸爸对我说的那句话。

  我的爸爸说过吗?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我也永远都不会再听到了。

  我的生命里永远的缺失了一块。

  这缺失的一块让我得到不完美的人生和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内心。

  一个是警察许俊豪,一个是死刑犯申贤俊。一个是养父,一个是生父。两个父亲是曾经好朋友。有着共同爱的人,小女孩的妈妈。作为一个死刑犯的生父除了能给重病的女儿一个健康的肝脏还能有什么呢?申贤俊的人生第一次有了要守护一个人的感觉。现实却又是那么的无奈,生父在服刑,养父又无力支付治疗费用。最后还是申贤俊找来了钱,却也为此搭上了命。小女孩的肝移植手术成功了。生父永远的走了。

  电影里申贤俊曾说了这么一句话:“一个老女人把我养大,但是她告诉我,我们两个永远都不是一家人,三个人才是一个完整的家。...” 我在害怕。害怕我的爸爸曾经真的是因为不爱这个家所以才狠心不要我们了。找到一个无情的父亲比永远都找不到更可悲更可怕。

  但是但是,不管怎样,我都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还能有机会对一个人真心的叫一声“爸爸”,然后握着爸爸温暖的手掌,再说一句:“爸爸,我爱你,谢谢你。”呵呵,我笑着流泪,因为我知道这仍旧是一个不会实现的奢望。

  不过,那天我去书店看到了一张很特别的祝福父亲生日的贺卡,我毫不犹豫的就买下了,好像我身边真的有这样一个人似的。我不知道爸爸的生日。也没关系了。我知道这个是寄不出去的。就用来安慰自己吧。

  说到底,我也不知道是该爱我的父亲还是恨我的父亲。

  可能什么都不是。

  也许就只是想证明我也曾有过一个父亲。

  和别人一样的父亲。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八):爱是永但

  海报上的申贤俊第一眼没看出来,好像觉得皱眉不展的面露太像张学友在演唱会进入歌词的高潮。这首电影就仿佛一部张学友的歌,“在你身边”的曲调,合乎正道,比方说好父亲就是人生的楷模,儿女是生命,自己的名誉像绷带贴在他们的胸口上。数年一过,爸爸占上的小粘带也在无意之中消散,柔柔胸口时候,手就伸进了肉体与空虚。家里的大门还开着,刺眼的一片苍穹,鞋印往外出,在也不归家了。

  《最后的礼物》是金荣俊详尽精心自己从心里树枝拔出来的硕果。他以前作品都是商业引导而达到显赫,至少在国际西方的冰蓝注意里,点起了韩国之火。他的《无影剑》又被误认成为亚洲韩国奇迹和烙印,而且电影也并非含有我们豆瓣高级评论的价值,连一些基本的初步措施也只有半步而已。他最后打算回到最亲密接近的市场里,在从走一个陌生的路。韩国的情节剧以成了腐烂的陈腐,我知道只是谈情相爱,犯忌禁区,然后某个紫色主角得致命的癌,使用最单调的手法和剧情来创伤我们的精神。对啦,这不限制在韩国边界里,日本,台湾和美国也是在乱搞。我并不说典型方式是错的,故事千里有反复,但人物就不是一回事,把角色的个性画美,故事的线索就会自而编织。

  在这作品里,申贤俊饰杀人犯泰柱,以前在黑社会组织里混饭吃,和华丽的高生女友过日子,想保持以后的希望,给她了个孩子。他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医院的后院,手铐着,对自己的疑问偏偏在挣扎,往上一看,遇到他女儿熙世的圆圆双眼,但没有认识到她。他第二次见到他女儿的时候,躺在养父家的沙发上看杂志,女儿刚从医院回来,和舅舅在玩捉迷藏,然后被踹了一脚掉在泰柱强健的胸上。这次女儿用心查究泰柱椭圆的脸,古怪又好奇,悉心嫉妒的养父立刻打断父女俩儿的初见,忙匆匆的把熙世抱走。

  家里有两个爸爸,一个生父,一个养父,舅舅,和熙世一起在欣赏家庭晚餐。有两位一般很和蔼的同志对这位新犯人如此粗野。犯人也不知道自己是女儿的真正父亲,坐在他们一家旁边是折磨,手又被警察叔叔铐着,是痛苦。他开始淫秽喊叫,开口优指不敬的乱骂。在一串的亵渎语言里,有细细的笑声,大家一看,熙世看着这位犯人觉得幽默。这样子,大家也安慰下来,一个女孩的笑声,人们一听,也都乖了。

  泰柱慢慢从一个犯人变成熙世的守护者,恩人,向自己家庭的第三者给予礼物的好汉。他们最后的见面是渴望的永但,他悄悄的用手指绕着女儿的手,他站在右边,养父站在左边,女儿是他们所负的,使了这两位男人又得到了贞操。第四者是那女孩的妈妈,他透明的笑颜在后面,终于得到了应受的礼物。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九):想你们了

  难得看到部亲情片,难得看电影看到哭出来。

  看到里面那个真正的父亲,幻想着为他不曾见过的女儿量身高。

  父亲欣慰得看着女儿一点点长大,转过看到镜子里,其实身边空无一人。

  我要哭了。

  看到他为了健康地把肝脏换给女儿,喝下难喝至极的药水。

  被人看到,急忙假装拿了瓶可乐走开。

  看到他疯狂地练习跑步,看到他吃下胡萝卜。

  我要哭了。

  看到女儿对着他大叫,我恨你!

  他哭着对不认识的婆婆说,他的心痛的要死掉了。

  我要哭了。

  看到他被以前的老大怕人杀掉,只记得死死得护住自己的肝脏。

  看到他临死还是对着女儿露出笑容。

  我要哭了。

  看到他女儿终于喊出,爸爸。

  我,真的哭了。

  父母的爱,真的可以完全,完全地付出,彻底,彻底地,只为了自己的子女。

  世上最无私的情感。

  爱情也好,友情也好,不管多伟大,都会觉得有局限性。

  看到为了对方付出自己生命的情节,感动则感动矣,却总是会觉得太不负责任。

  你的生命,不是你自己可以决定的。你的生命,是你父母给你的,结束之前,请先征得他们的同意。

  只有亲情,不管为子女,为父母做任何事,都不会让人感到突兀和难以接受。

  血肉相连的感情,全世界独一无二。

  只有你们。

  突然很想回家。

  坐在爸爸妈妈身边,拉着他们的手。

  真的,想你们了。

  《最后的礼物...归休》观后感(十):伟大.父爱

  一部韩国电影,一部讲述伟大父爱的韩国电影。

  本片由申贤俊、许俊豪、权伍中、河智苑等众多韩国明星主演,总体来说阵容还是比较强大的,但我觉得更强大的是电影本身所向世人阐述得内在感受。父爱,那种世间中最伟大的感情,被描绘地感人至深,男人的情怀、父亲的责任,让电影完美地体现了出来。

  电影给我的感觉是感人至深,故事围绕着女儿这个角色,无时不刻体现出父爱这一主题思想。两个父亲,为了救一个女儿,不惜一切的代价。让人深深地体会到这个世界,除了母爱的伟大,还有一种更伟大的情感存在,这就是父爱。

  影片中两位男主角所表现出来的父爱让我感动,他们代表着世界上所有的父亲。相信每一个父亲在儿女面临困难的时候,都能挺身而出,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儿女。勇宇知道世熙不是自己的女儿,但作为一个男人,他不仅仅面对的是心爱女人留下的女儿,更是作为一个男人应尽得责任。他不在乎世熙是不是他的亲生女儿,因为他一直就把她当成是自己的亲生女儿来照顾。泰柱在不知道世熙是自己的女儿时,一脸爱管不管的表情,但当得知世熙是自己的女儿时,他在努力地尽一个做父亲的职责,当他面对杀手的刺刀时,勇敢地去握到刀刃,保护着自己的肝脏不被刺到,因为他知道,肝脏是要留给女儿的。那一幕让人看得心碎,看得感动。

  “希姆-希姆-撒拉-宾”,世熙的魔法让泰柱的腿好了起来,那种小孩子般的天真可爱,无一不露地体现在世熙这个小女孩身上。除了特有的天真可爱,懂事、勇敢都存在于她的身上。这样的一个小女孩,怎么会不让老天眷顾,不让人去疼爱。也希望着自己将来也能有这样一个小女儿,天真可爱地围绕在我的身旁,腿上有点小伤的时候,她会拿出她的胶布,贴到我的伤口处,然后念着那只有自己懂的魔法咒语。

  当泰柱找到慧英留下的日记,幻想着世熙一天天长大时的情景时,这一幕让人温馨与感动。墙上的量高纸是一个记录时间的载体,也是连接世熙与泰柱的纽带。仿佛一下子把泰柱带入了世熙的成长历程,让他完完整整地作为一位父亲陪着自己的女儿一点点地长大。

  当泰柱、勇宇、世熙在海滩照相时,那一刻让人看得是那么地完美。为了救女儿,两人都付出了太多太多,但他们仍然很高兴,因为他们救得了世熙。最后泰柱、勇宇和慧英在那片海滩合影这一幕,使得电影结尾充满着完美,又是一个美好地结局。那片海滩,太多的回忆,太多的思绪。泰柱终于和慧英在天堂相聚,而勇宇和世熙、权伍中饰演的东贤在世间过着快乐的生活。泰柱走时留给了世熙生命,成为了他给她最后的礼物。

  父爱伟大,感谢天下所有的父亲。因为有您们的坚持,我们才变得更加坚强。

  感谢父爱,感恩父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