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洛弗道10号》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科洛弗道10号》经典影评10篇

2018-07-29 03:5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科洛弗道10号》经典影评10篇

  《科洛弗道10号》是一部由丹·特拉亨伯格执导,约翰·古德曼 / 玛丽·伊丽莎白·温斯特德 / 小约翰·加拉赫主演的一部动作 / 悬疑 / 科幻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科洛弗道10号》影评(一):“行善举,当以尊重为先”

  《科洛弗道10号》10.Cloverfield.Lane2016,孤石影评7.0分,13限制级。

  对于悬疑片,我的要求是很高的,它不同商业大片依靠的是感官刺激,悬疑片依靠的是丝丝入扣剧情设计巧妙细节,当然了,还需要有电影所必须的价值理念和带着愉悦离场的观影感受,而这部《科洛弗道10号》几乎都做到了,只差最后那5分钟。

  影片人性中几个常见弱点开始,然后矛盾激化,引发了一段有些烧脑的故事。看完电影,我首先想到的是,假如主人公接受帮助的同时能得到些尊重,这个故事的结局可能会大有不同。生活中常有这样的实例,一个人帮助了别人,他会对对方指手画脚颐指气使,显示出那种施与的优越感,受帮助者接受了帮助,可失去了应有的尊严

  很多年前看过一篇文章“蹲下来的施舍”,乞丐也是有尊严的,在我们施与金钱的同时应再施与些尊重。记得某大学贫困学生公开发放助学金,这些学生得到助学金后,过得并不开心,甚至性格孤僻原因是他们失去了在同学中应有的平等。所以,行善举,当以尊重为先,否则可能沦为伪善。

  《科洛弗道10号》影评(二):10号

  这是一部经典电影,是经典中的经典,每一部经典电影我都看了不下三遍了,每看一次都有一次新的理解

  听说这部电影口碑不错,于是上映的第一个周末我就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还算对得起我的电影票比较精彩

  故事很感人,具有很强的可看性,我看电影的时候完全投入到故事情节里面去了,邻座的女的还哭了。

  电影里的悲欢离合最让人动容,因为电影要在很短的时间里出很好的效果,同时爱情力量也是伟大的。

  电影的取景非常棒,特别是它的特写镜头,把所有人的内心世界淋漓尽致展现了出来。

  这部电影充满了背叛痛楚,但是在爱情面前,这些都是渺小的。只有爱情才是伟大的,爱情能帮我们战胜一切。

  《科洛弗道10号》影评(三):我静静地看着女主一步步作死

  刚看完了,其实也还挺好看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就是一步女主作死片,可能因为看过第一部吧(不过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先看第一部的),下意识就觉得这是一步科幻片,所以开始对于“外面的世界不能出去,出去会狗带”的感觉,所以看到女主多次想要逃出去就觉得很作死,然后女主一醒过来就有种自己绑架了的感觉,然后一直试着逃出去,就感觉一直在自己作死,到后来快逃出去的时候,看到有人死在了门前,才相信了胡子男的话,到后来胡子男彻底变脸,可能剧情需要吧,有太多的疑惑未揭开,让我很侥幸的觉得胡子男也许没有那么坏(好吧,太傻太年轻),所以一直觉得女主不应该离开,那里有丰富的水和食物,外面有太多的危险,好像女主没一次试图逃离这个可能安全小屋,都在作死,而且后来如果不是因为她把屋子炸了,说不定还能再进去躲一躲

  《科洛弗道10号》影评(四):科洛弗道10号

  年轻女子米歇尔(玛丽·伊丽莎白·温斯特德 Mary Elizabeth Winstead 饰)不久前刚和男友发生争吵,她夜晚驾车奔驰在黑暗公路上,突然遭遇严重车祸昏迷过去。当她再度醒来时,发现自己被绑住手脚,关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少顷,一个健硕冷峻的男子霍华德(约翰·古德曼 John Goodman 饰)走了进来。军人出身的霍华德声称地球刚刚遭遇可怕的生化危机,地球人几乎灭亡殆尽。他在数年前未雨绸缪修建了这个设备资源齐全的避难所,只为生存下去。避难所内,除了霍华德、米歇尔外,还有另外一个年轻男子埃米特。米歇尔对霍华德的说辞半信半疑,她坚信自己遭到了变态狂的拘禁。

  真相究竟为何?威胁无处不在……

  《科洛弗道10号》影评(五):我们冷静不作死

  之前看恐怖片或者灾难片最怕那种主角故意作死的,路人说哎呀你千万不要去做A然后下一秒我们的主角就蹦蹦跳跳去做A了。用作死和意外来推动剧情的编剧多少都是因为想不出更合理动机了,而本片编剧显然完全没这个问题。主要人物只有三个,个个都是冷静不作死的正常人。人物少,编剧和导演也有更多的时间描绘人物性格,而不仅仅是套用恐怖片惯用的stereotype。

  “我叫米歇尔,我是个普通服装设计师。我在我爹的家暴阴影下长大,好在每次都有哥哥护着我。我并不勇敢,比如在超市看到被爸爸打的小姑娘,虽然我很想帮助那个小姑娘,但我依旧没办法上前,我落荒而逃。我知道就算我早已成年,但我内心还是那个面对父亲拳头哭泣的小姑娘。我不敢也没法直面棘手的问题,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逃,逃离家,逃离我那个长得有Bradley Cooper那么帅的男朋友,直到有一天我被一个变态囚禁在了一个地堡里。这可比之前的情形难逃多了,但凭借我多年的逃跑经验外加主角光环我还是逃掉了。我不仅逃离了变态的地堡,我还把他杀了,之后我还逃过了外星人的追杀,当我最终驾车扬长而去的时候,我决定不逃了。之前在地堡的时候,面对变态的质询,地堡里另一个小哥挺身而出,就像当年我哥哥做的那样。只是他为我挡的不是拳头而是子弹。当终于孤立无援只能靠自己的时候,我发现我竟然做的还不错。那个哭泣的小姑娘终于能站起来冲着对面的恶霸狠狠打上一拳。我调转车头开向了休斯顿,那里有人需要我的帮助,我想终于可以从被害者变成拯救者了。”

  “我叫艾姆特,我一辈子没离开过我的小镇。其实我有一次去远方上学的机会,但我临阵退缩了,大城市未知生活令我恐惧。我故意错过公交车,却把那张车票一直藏在钱包里。我想有一天,我会足够勇气离开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后来世界被毁灭了,我躲进了变态的地堡。那个从外面来的姑娘却说服了我要一起逃出去,其实我并不确定逃出去和帮助她这两个念头哪个占的分量更大些。在面对变态质询的时候,我主动站出来挡在了她前面。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内心深处还是对离开熟悉环境感到恐惧。枪响了,我死在了这个小镇,但我知道我很勇敢,我不会再害怕了。

  “我叫霍华德。我暴躁,我打人,我控制欲强,但是我知道我是好父亲。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和我女儿开心的生活在一起,可我女儿不理解,她跟妈妈搬去了芝加哥。后来我又找了第二个女儿,她很顺从,很听话,我很开心。可有一天我发现她只是装作很顺从,我勃然大怒然后杀死了她。现在的姑娘们真应该学学什么叫对长辈的尊重。我供她吃供她喝让她远离外面的威胁她居然不感恩戴德!接下来我开始寻找下一个女儿。我又找到了一个,而且更妙的是,世界毁灭了,我有理由和我女儿永远生活在我的地堡里了,当然如果没有那个毛头小子就更完美了。可是,可是,好景不长,这个女儿居然背着我和那个毛头小子搞阴谋,气死我了!我当面质询他们两个,果然是那个毛头小子想骗走我的女儿,我还不留情的杀了他,顺便也提醒一下我女儿不尊重我的下场。这下世界完美了,就只有我和女儿了,我换上了最好的衣服,刮干净了胡子,喷了发胶,这样我女儿一定会更爱我的。结果,结果她居然还是要跑。我宁愿让你死在这里也不会让你跑掉的!可惜我没有主角光环,她跑了,我死了。死前我一直在想,梅根在芝加哥还好么?”

  不过仔细推敲的话剧情还是有站不住脚的地方。高氯酸是强酸腐蚀性很高但是其本身是氧化剂,没有还原剂的情况下遇到电火花是不会起火的。编剧之前说这个用在火箭燃料上就是为这里打伏笔,但是亲爱的编剧,火箭燃料是两部分组成的啊你只有一种是烧不起来的。我想唯一能解释的就是编剧想不出什么方法来做掉反派了,这个高氯酸既能化尸又能爆炸点火简直是杀人越货必备产品。之后女主用一瓶酒炸外星飞船更是开挂,那一瓶酒产生的爆炸让C4甘拜下风。被一瓶酒就能干掉的外型飞船到底是凭什么入侵地球的啊!不过编剧要是另说那正好是外星人在放屁酒只是个引燃剂那我也没办法。全世界自然科学教育都是任重而道远啊。

  《科洛弗道10号》影评(六):一个密室中两男一女的基情故事

  和男朋友分手以后,米歇尔一个人失落的驾着车子始料不及的一场车祸,米歇尔昏了过去,醒来发现自己手脚被绑,被人关在了一个地下室,有个陌生男子告诉他地面上的世界已经因为生化危机而被毁灭了。

  这是导演丹·特拉亨伯格的第一部影片,为了能与《科洛弗档案遥相呼应,《科洛弗道10号》相当完美的继承了“前作”《科洛弗档案》的精髓。《科洛弗道10号》不再有让人头脑发蒙的运镜、不再有毁天灭地的纽约浩劫,和《科洛弗档案》的大场面格局相比,将场景缩至一间地下碉堡,且用四平八稳的运镜手法,但不变的是,观众自始至终永远无法看透事情全貌。

  论及《科洛弗道10号》的成功之处,不得不提及导演丹·特拉亨伯格让人惊叹的功力,即便是个新手导演,仍展露出初生之犊不畏虎的调度技法全片几乎90%都发生在一间地下室,空间局促角色局限,但却充分发挥功能,使得观众跟女主角米歇尔一样,无从得知地面上到底发生什么事?这位古怪的陌生男子值得信任吗?

  这种「观点限制」,说穿了就是《科洛弗档案》技巧变形复制,无论是《科洛弗档案》或是《科洛弗道10号》,背后玩的都是对于好莱坞电影全知观点的颠覆,让观众跟随女主角米歇尔心境起伏,一同探索真相、怀疑真相、奋力挣扎。一个密室中两男一女的互相猜忌,《科洛弗道10号》活脱脱是一部心理惊悚剧的科幻版本,电影频频丢出线索,设计精巧剧本让每场戏的连接极为紧密,任何一个在片中出现物品台词,到最后都成为解谜的关键,而当观众被电影唬得脑袋打结时,突然柳暗花明茅塞顿开,只能拍手叫好,惊叹于剧本的调度非凡。

  可以说《科洛弗道10号》彻底满足影迷的推理欲望,就像是一出实境真人秀,观众被迫只能从女主角米歇尔的周遭找寻蛛丝马跡,电影丢出线索,却又在下一段彻底推翻观众猜想。当我们以为眼前这位脾气古怪的陌生男子霍华,只是位满口谎言、囚禁女生的变态的时候,下一秒就让我们看见被外星毒气感染致死的老妇人。又当我们开始对他产生信任感时,他反覆暴躁的个性又让人不安,然后这时突然发现他过去是位绑架犯,甚至还可能将被害者撕票。那么,这个与我们朝夕相处的男子,到底是谁?

  电影以相当精巧的方式,不停制造问号,再遗留线索,逐一破解问号,无形之中又制造更多问号,而当电影演变终点时,又发现真相跟当初想的一模一样

  除了解谜,《科洛弗道10号》还有相当优异张力设计,导演精准掌握气氛的营造,电影几场动作戏也拍得极为刺激紧凑。三个角色在密室中的相互权衡,霍华的权威建立爱慕米歇尔,艾密特无意间被米歇尔利用,米歇尔机警怀疑真相。光是一段在餐桌用餐的戏码,三人之间各怀鬼胎,简短却精准的台词,完美推演著剧情与角色,三位角色的互动,成功建立起电影精准的张力。

  饰演米歇尔的玛丽伊莉莎白文斯蒂德,证明她的才貌皆出众,她完全不是其他类型片总是弱智的女角色,她机警聪慧,在恐惧之中仍极为冷静的行动力,甚至还擅于观察人心理,加以利用,到最后展现超强意志力,甚至将拯救世界任务一肩扛下。《科洛弗道10号》绝对是她最棒的一次演出,不愧新生代尖叫女王称号

  饰演古怪男子霍华的约翰古德曼,则是展露一个老戏精的本色,对于末世的偏执狂热,无论是表演体型都有庞大压迫感。他反覆无常精神状态,让人摸不著头绪,成功建立起一个心有城府、难以亲近的威胁,电影安排聪明的是,观众到头来还是无法清楚得知他的动机,他的言词看似真相,却也包覆着谎言,因为这么一个复杂的角色心理,让我们必须不断推敲事情的合理性。最后他确实是一个精神有问题、双手沾满鲜血病态人物,但背后却也传递出让人哀愁的余韵。因为对末日的恐惧,吞噬了他的家人感情;因为对家人的扭曲守护,使他身心成为一只怪物

  《科洛弗道10号》精准运用观众情绪包装一则惊悚密室电影,与《科洛弗档案》的相呼应,填补了更多当年未被完整拼凑的拼图,纵使到最后我们仍摸不著头绪到底发生什么事,但整趟观影旅程充满惊奇与转折。从悬疑到惊悚又到科幻,跟着剧情跳跃反转的感觉真的好畅快

  -THE END-

  .想看这个影片,关注微信公众号:伍脊六兽(id:sixshou),回复“科洛弗道10号”即可收到。

  《科洛弗道10号》影评(七):密室or外星人

  密室题材一直都是悬疑和推理剧中常出现的环境之一,封闭的有《费马的房间》、《活埋》,开放的有《禁闭岛》、《八面埋伏》等等,这类题材玩的好便出彩玩的烂便俗套,打开这片的时候说实在话不算新颖的题材,女主负气离家,路途遇车祸,醒来后脚受伤还有一个变态大叔关押着,是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完了,遇到变态杀手了,幸好女主的智商还算在线,虽然闹腾的招数不算高明,但还算没有变成傻白甜。然而当女主第一次逃走被大叔救起,第二次逃走发现外面确实被污染,大叔在这个地方还利用优势进行自我洗白了一把,到第三次最终逃出生天,不得不说没当你想弃剧时编剧便抛出了一个不算新颖但还能接受的梗,正是因为这样支撑我看完了该片。

  从开始大叔的登场编剧便一直在制造紧张感,女主故意引发火灾烟雾迷漫时开始攻击大叔,到偷走大叔钥匙准备打开安全屋大门,一面是追击的变态,一面是受到污染的疯女人,女主夹在中间,到后来的发现耳环,与男二共商对策,到最后的逃出,不得不说紧张刺激的氛围还是有的,虽然后来男二挂掉女主翻身当主人这里有的不显实际之外,前面的一个多小时片子还算及格。

  然而最后的结尾让我彻底傻眼了,逃出后的女主发现外面并未被污染,如果这里加入怪异的背景音乐或者一片黑暗但是隐约有模糊画面,营造出到底是什么,也许这样可能更有意境,然而导演画风一变外星人出现了,更加离奇的时当女主命悬一线时给了红酒瓶一个特写,我心想千万不要用这个当炸弹,千万不要

  所以这片到底是密室还是外星人了??

  《科洛弗道10号》影评(八):关于看来想不通的人,可以看看鄙人的愚见,也就那样,欢迎回复。

  看了很多评论,但没找到自认合理的答案,于是便自开脑洞,首先男主就是一个变态恋童犯,之前照片中的女孩已经被杀,手法就是专挑落单的年轻女性,并且是存在合理失踪理由的,比如女主的离家出走,会被当成不告而别,男二也说了被害女孩也是如此。先开车撞晕,然后囚禁慢慢洗脑,这个电影巧妙的地方在于,男主下手的同时刚好发生了外星人入侵,注意,男二是因为发生入侵想起有这个地方才来,也就是说,如果没发生入侵,女主只不过是第二个被害女孩。枪杀胡子男也是蓄谋已久,手枪男主已经事先准备好,无论胡子男作何解释都难逃一死,胡子男一死,男主的眼中钉也除,便剃了胡子准备嘿嘿。关于耳环的细节很好解释,上一个女孩已经承受不住这种变态的关系,想要求助,绝望如她也只能用耳环在窗口刻下求助,最后却没女主机智被杀也是定数。至于那张微笑合影,也正如女主一开始相信男主一样,说明起码有过一段时间的开心生活,当然理由不一定是辐射感染,总之要骗一个小女孩有多难,难的是骗多久,从胡子男说失踪是两年前的事,推算起码不少于一年的相处,然后识破反抗被杀,男主便寻找下一个受害者,故事就这样发生了。只是女主没想到男主变态是真,外星人也是真。

  《科洛弗道10号》影评(九):Monster comes in many forms(严重剧透)

  本片海报上的口号是Monster comes in many forms,怪物神出鬼没,常常出人意料。

  个人理解这里的怪物不是指结尾t的外昙花一现的外星人,而是那个令人胆颤心惊的大叔。

  看片时,我一直在带入女主,考虑大叔究竟能不能信。

  最初照面,一醒来就只穿内衣被锁在墙上,脑子里警铃大作,第一个判断就是大叔是个强*暴*犯,听完大叔讲的故事觉得他还可能有神经病。

  等解了锁,遇到男二,高度警惕略略降低一些,但是大叔不许男二碰女主,不许两人愉快聊天,占有欲重得可疑。

  再看到自己的车明明就是被大叔撞得,戒备再度升高,大叔显然是一个编故事的诱拐犯。

  到后来女主亲眼见到了“外面的末世浩劫”,还有亲和力十足的男二聊日常,大叔给出了车祸的解释。戒备降低,大叔可能是个孤僻多疑的被迫害狂,但真遇上了灾难,也多亏这种怪人能救命。我要是女主,甚至要感激老天安排自己被大叔撞车。

  大叔又不停把女儿magon和女主相提并论,感觉略甜。

  这一段,大叔就是一个脾气古怪情商低,但心肠不坏的人。

  然后又发现,这个不停被念叨的magon不是女儿,是曾经被诱拐又消失了的年轻女孩。啊啊啊,大叔无论如何是杀过人,好不到哪儿去。

  继续往坏处想,邻居们口中大叔孤僻的形象也可能是假的。痴迷阴谋论很可能是他多年做诱拐犯的cover!什么外族清洗入侵也是修地窖的借口!这末世浩劫搞不好也是赶巧了,弄假成真。

  大叔就时好时坏的变着,到了猜字游戏觉得大叔怎么猜女主都是“孩子”“小公主”,很呵护的感觉。死都想不到有性意味的“女人”,我又看到一线转机,也许那个magon的故事另有解释,或是这次大叔是真的出于内疚,并没有起色心。

  等男二轰然死掉,大叔飞速刮了胡子,急不可待得拿着冰激凌出现在女主门前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凉透了。这诱jian的心昭然若现,照此推测,大叔很可能从第一天就在找理由把男二干掉。估计之前的车祸也不是意外,是大叔打算下地窖隐居为自己诱拐的伴侣,再重新想大叔之前口中的“孩子”,真是越想越变态,越像越吓人。

  人心啊,一个聪明人要开始变坏,就像是一个无敌的深渊,可以无穷尽的挑战一个人的想象力,真是太可怕了。这是这个片子最吓人的地方

  《科洛弗道10号》影评(十):斯德哥尔摩家庭的隐喻

  这个故事是讲控制与被控制,保护与被保护的

  胖子很爱他的女儿,我相信他是真心的,女儿的离开伤害了他,使他变得患得患失

  他挖地窖一方面是他太过敏感,一方面因为他供职于卫星公司,他也许早就知道怪物入侵

  我想他最开始挖地窖是真的为了安全,要不然他没必要装空气过滤系统,

  之后他偶遇了小甜甜,因为在某方面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女儿,所以他软禁了她

  他没有侵犯和虐待她,他对她很好,只是不允许她离开

  小甜甜逃跑被发现,他杀了她

  他是个好人,他收留了骨折男,救了素不相识的女主角

  他一开始没有恶意

  但是之后,统治开始了

  一开始强弱很明显

  他强壮,威严,而且是在自己的地盘上

  两个被收容者,一个是女人,一个是骨折的瘦子

  我觉得这是个家庭的隐喻,胖子就是强有力的父亲,他爱被保护着自己的子女,他能给他们一切,前提条件是你不许离开

  瘦子是依赖性很强的儿子,他恐惧外面的世界,他自卑,能力弱,他生长在小镇上,是个十足的屌丝,靠幻想外星人入侵活着,胖子的地窖满足了他的幻想,他之所以不想离开,是他想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事,而且他依赖胖子,满足胖子提供给他衣食无忧的一切,他相信外边是危险的,家里是安全的

  女主角不一样,女主角聪明 ,勇敢,独立(从主动和男朋友分手看出来),但毕竟有一丝柔弱

  她是家里叛逆的女儿,叛逆的总是女儿,因为儿子会成为另一个父亲,女儿会出嫁

  女主角不相信外边是不安全的,所以她自信满满的离开,但是外面真的是不安全的

  就像父母一直想让我们逃避的世界一样,那么,是离开还是留下

  你自己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