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汉城奇缘》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汉城奇缘》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8-05 02:4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汉城奇缘》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汉城奇缘》是一部由张基洪执导,金喜善 / 金锡勋 / 金相中主演的一部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汉城奇缘》影评(一):一个1999年的爱情及其他

  1999年,手机还很小,轿车不用占满街道世界比如今凉快,新世纪还没有到来,电视机只有30多个台。

  1999年或是以后,我看过这部片子。女主角乖巧长发披肩衣服颜色朴素简单,不会没事瞪眼、嘟嘴、可爱男主角不需要头发盖过眉毛,不需要装作孤僻高傲,不需要一部可以炫耀的轿车、衣服永远穿不重,不需要没事情就脱上衣、露肌肉、装阔绰子弟女主角可以单纯,但是面对困难绝不退缩,她可以有自己尊严,没有男主角照样能活。男主角可以善良真诚执着而不被打成男配,面对女配的温柔炮弹,有自己的原则判断,不因心软而有所犹豫。女配可以很坏,令人恨得牙痒痒,但是坏得有技巧水平。男配不是喜欢女主角,而是真心诚意地爱女配。女配最终聪明反被聪明误,却没有打入十八层地狱,由着同样执着而城府的男配去了远方。

  这是个1999年的爱情故事故事简单。女主救了男主,而正巧男主成了女主的房东,女主在男主母亲那里担当设计师工作。就这样,他们相爱了,没有意外,任谁也猜到了结局。故事里没有什么宏大奢侈场面,也不是风景画,主人公的衣服一点也不华丽。男主尽管是制鞋公司董事长独子,却坚定地以律师终身职业。他谦和、朴素,出行要么坐公交,要么打的。如今的剧情主人翁的职业往往只是提供男主可以尽情挥霍金钱借口,但是1999年的这位律师仍然清贫,常常免费为穷苦人家辩护,手持公正的旗子踽踽独行。所以,他对感情诚恳坚持,变得很好理解。女主尽管出身卑微,却没有碰上一朝变凤凰编剧。尽管她是个颇具才华皮鞋设计师,但是并没有一举打败女配,然后创造什么奇迹。1999年的故事,往往还愿意真实主人翁不是有点才华然后就可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每次面对敌人都从弱不禁风、随后柳暗花明、最终有如神助。而男女主角的爱情不需要像现在这样:非得从古代穿越到现在,以证明人间宿命联系;非得来个什么灵魂交换,以更好地相互了解或是真爱是属于灵魂;非得开始把女主折磨,然后把男主折磨,最后幡然醒悟,搞得像犯了斯德哥尔摩情结;非得有一个人失忆,然后一个人相守,然后奇迹出现;非得上一辈人是冤家,这一代人相爱了,却不走罗密欧与朱丽叶路线,最后一笑泯恩仇;非得死了一群人,以成就了男女主角的苦恋……也许,我们愿意在戏剧性上饱受刺激,以便得到接踵而至新鲜感。看了这么多2000年后的故事,突然遇到1999年的爱情,一下子莫名感动了。看男主角的腼腆,女主角总是很客气问候溜溜球,两株番茄盆栽,一双玻璃鞋,一颗特质纽扣,两个人小心翼翼,直到故事结局、两人确定结婚后才牵过的一次手。1999年的爱情很细节

  此外,应该感谢奸诈的女配,她的出现,让这个故事有了那么些曲折。她使劲地扮演善良,她是男主的救命恩人,是女主两肋插刀好友,是男配交往对象,是慈善机构的赞助人,是可以称之为很善良的人。所以我们焦急地等这些个谎言如何被一个个拆穿,我们想看她束手无措、一败涂地。就像当年看容嬷嬷和皇后如何地完蛋了,真是大块人心!看见她的出现就觉得恶心,所以看见男女主角就是静静地站在一起也觉得开心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番茄吗?番茄很真实,只要看它的外表就可以了。番茄外面是绿的,里面就是绿的;外面是红的,里面也是红的。熟不熟,一眼就看出来了!”

  或许,那是的人事,还是乐于真实的,故事最后,男配对女配说,“一切都结束了。你终于解脱了。”

  《汉城奇缘》影评(二):Tomato,Yoyo,缘

  韩国的编剧很可爱,为我们“杜撰”了那么多励志故事,把一个个简单的人生哲理娓娓道来。这部电视剧朴实感人

  记得当时对其中那个坏坏的女主角讨厌的不得了,对到最后拆穿他并保护她的第二男主角不理解;觉得善良的女主角太诚恳太可怜了,后来为她的反抗高兴。第一男主角有学识,很腼腆,又很帅气,这样的人应该时很多年轻女性偶像吧。

  因为看了这个电视剧,当时我竟然做了这样的事:

  (1)画过几个鞋样子,而且现在还留着呢,疯狂吧。

  (2)在花盆里种tomato,而且真的结出果实了,就是酸也觉得好吃,有成就感

  选择人生的路时,就像是选择每天要穿的鞋,适合自己的才会在路途舒服,不会有煎熬的感觉

  还有,Tomato翻过来念还是Tomato,就像Yoyo,翻过来也还是Yoyo,缘分在明明中安排......

  《汉城奇缘》影评(三):理想的爱情有不穷的力量

  作为人生中第一部韩剧,在心里留下的印象真的不可磨灭

  我都记得那时候是冬天,天很冷,和小伙伴搬着小凳子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不完整的剧情,梦想着有一天成为这样美的女一号,遇到这样温柔的男人同时,嘴里也不忘念叨着如此讨厌的女二号。那时候十四五岁吧,正是女生最爱幻想年纪

  当时有一搭没一搭的看,也不知道结局怎样,只到很久很久以后的今天,午饭时闲来无事,可以成为午饭的调料认真地从头看到尾,能够明白男女主角如何认识,如何相处,各种来龙去脉。最后知道心里一直记挂的那对冤家最后终于在一起了呢,成为童话故事中的“从此王子公主过上了幸福生活”的美好一对,好高兴,也会感叹缘分这件事真的太神奇

  早期韩剧有很多相似之处。如剧情中会有一个贯穿始终的信物——溜溜球和番茄——成为彼此的牵挂,也成为彼此的红线;韩剧里还会有一对活宝配角,如此剧中女一号的原室友她的男友。成为剧情的点缀;当然,韩剧中永远有一个令人讨厌的女二号,坏事做尽,最后也不会有好的结果。这样的桥段在《夏娃的诱惑——女主播的故事》里同样可以看到。那是我最喜欢的一部韩剧,至今仍是。

  看着剧中的女一号能够靠着自己的能力事业上有一番成就,心底善良,助人为乐,并且邂逅英俊潇洒为人正直的男一号,成就一段姻缘。这样的剧情总是会让人暂时离开现实世界,憧憬着这样美好的爱情一定会发生

  看完之后,心里就会说,还是要善良才行呢,还是要努力工作才行呢,还是要有美好的理想才行呢,说不定实现了呢。

  恩,就是这样的力量。

  《汉城奇缘》影评(四):我就说肯定有的。

  想起来在凤凰看韩剧的那些日子,《忽然情人绝对是值得纪念的一笔。

  那时候河南和广东两省高考实行新形式,除了语数外就只剩一门大综合,把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学综合在一张试卷上,最后可以选考这六门中的一门作为所谓的专业参考

  就是因为这个考试改革,我痛失掉高中相处两年的同窗,痛失掉与喜欢的男生同班可能,不能每天上课下学都见到他,因为他选了物理而我选历史,就是因为这个后来看起来根本无足轻重的专业参考,我的高三被迫要与旧同学分离,适应新的班主任和新环境

  就是那个夏天,即将要升入高三的我,在暑假期间补课,和现在早不联络当时却一起上下学的同桌,每天疯狂守候这出戏,它的演出时间是6:30,而我们一到下课铃声响起,就疯狂跨出教室,疯狂骑车回家,那样的速度急迫心情,放到今天,是不可思议不能再有的。

  狂迷金锡勋,昏天暗地的迷,无数次想过,以后交男朋友,也是要交这样斯文体面不爱讲话却真心真意的男人。

  那是2000年的夏天,我刚为了分班的事失落不已,情绪就转嫁到这出戏里,金喜善一直不是我大爱,金锡勋自这出戏之后竟也没再看到过他的演出,后来有一年初中同学聚会火锅,和一个女生聊天,才知道他的名字,我们都用花痴的表情赞叹,这样的男人多么极品

  而那个陪我一路狂奔的同桌,除了这出戏,我们竟再找不到交集,其实本来就是气场不对的两人,我看不惯她的矫情骄傲,她轻视我的小情小调友情若不能以平等前提,几乎无存在的可能,所以,也没什么可惜

  只是那个夏天,两个疯狂的少女,用飞一般的速度和电视台抢时间,那种记忆,终生难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