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强大》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永远强大》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8-13 02:5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远强大》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永远强大》是一部由瑞恩·雷特尔执导,盖瑞·科尔 / 西恩·奥斯汀 / 尼尔·麦克唐纳主演的一部剧情 / 运动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永远强大》影评(一):Kia kaha

  Larry Gelwix Personal quotes:

  We don't do anything that embarrass our team, our family or ourself!KIA kaha

  Good decisions don't make life easy, but they do make it easier.

  I don't build championship teams, I build championship boys.

  ractice doesn't make perfect, practice makes permanent.

  I want you to be forever strong on the field, so that you will be forever strong off the field.

  Don't spend another minute being angry about yesterday, free him, and you will free yourself.

  Kia kaha is a Māori phrase used by both the Māori and Pākehā (European) people of New Zealand meaning be strong, used as an affirmation. The phrase has significant meaning for both the Māori and Pākehā people: popularised through its usage by the 28th Māori Battalion during World War II, it is found in titles of books and songs, as well as a motto.

  Linguistically, kia kaha consists of the desiderative verbal particle kia, used here as 'an encouragement to achieve the state named',[1] that is, to achieve kaha or strength. Kaha derives from Proto-Polynesian *kafa, meaning "strong" or "great"; *kafa is also the Proto-Polynesian term for sennit rope, a strong rope made from coconut fibres and used for lashing canoes, weapons, and buildings together.

  《永远强大》影评(二):我不是创造冠军球队,我是在创造冠军

  本片根据larry Grlwix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他怎样塑造了一个冠军球队,指引了一个迷途的孩子正确的道路。

  这边引用他的几个名言吧(从维基百科摘抄)

  You have two years to serve the Lord, a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to think about it."[2]

  你有两年的时间为主服务,然后用一辈子的时间去思考它。

  quot;Good decisions don't make life easy, but they do make it easier."[4]

  正确的决定不会让人生变得容易,但它们的确让生活容易点

  quot;The true test of a man is what he will do when no one will know."[4]

  对一个男人的真正考验是,他将要做什么,并且这是没人知道的。

  quot;The essence of a lie is not the words you choose, but the message you convey."[4]

  谎言的本质不是你用什么辞藻,而是你扭曲的事实。

  quot;If you lose your integrity, you've lost everything."[4]

  如果你失去了忠诚,你将会失去一切

  quot;I want you to be forever strong on the field, so that you will be forever strong off the field."[4]

  我想要你们在场上永远强大,这样你们就会在场下永远强大

  quot;I don't build championship teams, I build championship boys."

  我不是创造冠军球队,我是在创造冠军

  quot;Practice doesn't make perfect, practice makes permanent."

  练习不会创造卓越,但会创造持久

  《永远强大》影评(三):禅师与修行

  最近一次看的体育类电影是《勇士》,所以当我看《永远强大》的时候,脑子里不禁冒出一个问题:怎么又有父子矛盾?搞体育的家庭关系都这么不和睦?于是我想,这些固执的肌肉发达的家伙。

  我喜欢看体育类电影的原因之一是,主角在困境中迸发出的巨大潜力。也许有时候不是“迸发”,被“坚持”所替代。但是没有关系,这两样总是会互相转化,并行交错什么的。但是我个人不太喜欢《勇士》,过多的铺垫,冗长而乏味。我觉得导演试图表现像暗流一般的、拳击手间、亲人间的感情,但是不够用心。还不如《永远强大》中,肖恩法瑞斯在队友坟前的哭戏更让人动容。

  每部体育类的电影除了表现体育特有的精神以外,还会有些别的亮点,以免影片情绪过于雷同,缺乏新意。比如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点球成金》,统计学绝对是主演之一。而《永远强大》则是那个如同禅师一样的高地队(是这么翻译吗?)教练,“我不是打造冠军球队,而是培养夺冠的孩子”。我不知道这样翻译是否合理,原文是“I don't build championship teams, I build championship boys”。这个让人浇花种草,到福利院(?)做义工的教练,他并不在意您们的体育天赋或者个人技能,那些留给助理处理就完全可以了。他需要的做的,是在球场边摆上两张椅子,在适当的时候给予你需要的关怀。他告诉你在平日的生活中,你在面对挑战的时候,你对万物的态度会成为你力量的源泉。尽管这看起来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甚至内在的联系恐怕也很难找寻。不过没有关系,他总是让你自己慢慢体会那冥冥中存在的法则。我说他像一位禅师,是因为觉得他让人感受的道理,与佛教的一些观念是如出一辙的。那因缘的奥妙虽然没有人能看清,但我们可以用身体力行去体会勘察出来,就像我们可以用旗帜、飞沙来证明肉眼无法看到的风的存在。这是真正的大师。

  本片让我知道了原来并不是只有一种全副武装的美式橄榄球,除此之外,还有更加富有血性的英式橄榄球。灵活,充满危险,强调团队,敢于牺牲,令人热血沸腾的男人的游戏。你能想象出,比赛结束后能从一名队友的额头上取出一颗不知归属的牙齿,这样的情形吗?胆小的我必然不敢参与如此可怕的运动的。但这并不影响这项运动和电影本身厉人心志的作用。《永远强大》是令人热泪盈眶的艺术品,让人看完以后大呼过瘾,迫不及待去搜罗一些英式橄榄球的实况录像,去领略一下那纯粹的,没有艺术加工的,真正的男人的游戏。

  《永远强大》影评(四):就算你不知道英式橄榄球但是这部电影也值得一看

  作为一个在美帝留学的大学生,很荣幸参加了大学的Rugby(英式橄榄球) 俱乐部。我一直是一个非常喜爱运动的人,从小参加各种运动,高中也是在美国高中打曲棍球的,但是这么多的运动参加下来最最喜爱的是英式橄榄球。

  我觉得国内应该很多人对于英式橄榄球都不太熟悉,相对于英式橄榄球可能更加熟悉美式橄榄球。英式橄榄球在欧洲和大洋洲比较流行,不过南美洲的阿根廷队非常棒,南非队,斐济队,日本队也是国际上比较有实力的英式橄榄球队。如果大家有兴趣了解可以自行百度英式橄榄球。

  之前听说过英式橄榄球,不过第一次了解还是要归功于高中英语课上看的Morgan Freeman和马呆萌演的《成事在人》(Invictus),不过那个时候的重点不在英式橄榄球上,更多的是被电影而打动。对英式橄榄球更多的是一种好奇,高中的时候没有英式橄榄球俱乐部所以也就没有机会打。来到大学就开始了新的尝试,很多的美国人也没有打过英式橄榄球所以Rookies(菜鸟们)一起训练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是一件非常开心和快乐的事情。

  要说英式橄榄球确实比较危险而且如果不了解规则那么看起来就会觉得非常混乱一头雾水,但是当真正自己参与了,成为一名球员之后就会开始很享受比赛了。我觉得我会喜欢英式橄榄球很重要的原因是我的队友和教练都是非常好的人,非常照顾我,关心我,鼓励我,我们也会一起去做志愿者帮穷人盖房子,会一起开派对,会在每次比赛之后看比赛的录像带然后讨论如何改进。总之,是一种很有趣的团队经历。

  在英式橄榄球中,如果你持球被attack(攻击)然后连人带球都会到地上,这时候就要靠你的队友ruck(把对方球员推开)然后scrum half(带球后卫)才能有机会把球给fly half(控球后卫?)组织进攻得分。每次倒地的时候会有很安心的感觉,因为你知道你的队员会在你身后支持你,会为了自己队的荣誉而和对方奋力争球,我们队有做一个T恤,上面写着的就是“Fifteen As One”(15人合一,因为每次比赛都有15个人,8个front,前锋,7个back,后卫)全队齐心协力赢下比赛的感觉是非常棒的,就算是不上场在边线加油喝彩都是很过瘾的事情。

  总之我最爱的关于英式橄榄球的就是玩儿的时候真的很爽,然后所有打英式橄榄球的人之间都会有一种非常奇妙的联系,感觉打球的就是一个大家庭。在接触一项新运动的时候,从中学到的不仅仅是规则和战术,从队员教练身上也学到了很多,有很多的东西场上场外都是适用的。

  废话了很多,其实根本不能算是影评,大家对于英式橄榄球的了解并不多所以有这样棒的一部励志电影让大家知道这项运动并且或许让大家有兴趣去更加深入了解英式橄榄球也是极好的。男主很帅,绯闻女孩的Dan乱入,TGW里女王大人的老公居然是教练。很喜欢片尾曲,《Forever Strong》——Sink to See。还有电影里吐槽说足球是给小孩儿的,美式橄榄球是给娘们儿的,英式橄榄球是给男人的,其实我个人觉得这句话更贴切: 足球是绅士发明的,野蛮人玩儿的;英式橄榄球是野蛮人发明的,绅士玩儿的。

  当然了作为一个女球员,我还是觉得这句话更对:Rugby,invented by men, perfected by wome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