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心历险记》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地心历险记》影评10篇

2018-08-18 02:2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心历险记》影评10篇

  《地心历险记》是一部由埃里克·布雷维格执导,布兰登·费舍 / 乔什·哈切森 / 安妮塔·布瑞姆主演的一部动作 / 冒险 / 家庭 / 科幻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地心历险记》影评(一):看三维,还是别看地心历险记。

  其实关于看三维我还是比较阴影的。初中还是小学时候老虎滩建了三维影院学校立马组织我们春游去观看三维电影。说实话当时我还是严重兴奋的。长那么大小第一次看大恐龙真的朝着你嘶吼。所以当时我排在班级后面显得雀跃异常。后来证明电影还是没白看的。既有视觉感受又有水呀烟呀喷出来。最后那些大耗子奔向我还是给我留下了一年的阴影。

  所以这次去看地心历险记我又显得雀跃异常。我非常想感受大老鼠往身上跳啊蛇咬你之类的场面。冲到电影院电影只剩两分钟就开演我才买了票领了眼镜进场。为此我还特地换了隐形眼镜。

  但是电影明显没有想象中的精彩。既然号称三维电影干嘛那么多的剧情那么多的人。我看三维的人在屏幕上走来走去有什么意思。然后有很多烂俗的桥段。刚开始看我还幻想出现类似于达芬奇密码之类的情节。从地心游记发现什么秘密结果就是二十一世纪版的地心游记。大段大段的人物对话根本需要三维眼镜去看。上电影院看就是为了看个刺激。为此我还放弃了画皮。尤其是水花效果还不如N年以前的埃及王子摩西过红海那一段。

  不过话说回来,两段高潮还是比较没让我失望。第一段海上的鱼着实让我雀跃。第一条鱼张着嘴扑向我眼前我还小小的吓了一跳。随之过后的霸王龙就有点饭后甜点的意思了。看过了鱼就没觉得霸王龙吓人了,尤其是那条恐龙做的太假了。

  三维确实花钱。但是我希望看到真正体现三维技术让观众兴奋并且交还眼镜时慨叹六十块钱没白花的电影。

  《地心历险记》影评(二):地心历险记

  2018-7-11

  个人自用 非影评

  男主是个教授 上课是因为索然无味学术很多同学都打瞌睡 男主的办公室也被同事霸占成为仓库 男主回到家接到电话嫂子带玩psp的孩子来了孩子要住一阵子然后孩子去加拿大 男主的哥哥也是教授 他哥哥已经去世了 男主哥哥信任本科幻书上写的都是真实的 男主与孩子在办公室里的电脑里发现一些疑点 于是带孩子一起到出现红点的位置 冰岛 在冰岛一废弃的研究所找到女主 女主的父亲相信那本科幻小说 女主的父亲也死了 女主带二人去出现红点位置的山上 在山上找到发射器 天空打雷 发射器引来了霹雷 三人躲进山洞 山洞被滚下来的石头掩埋 三人在洞中找出路 发现一个地下巨深的洞穴 三人用绳索攀沿下去 在洞穴中看到带生物性发光的鸟 宝石 孩子偷了一些宝石带回去 在山洞里发现矿坑 这个矿坑曾经死了81个人而废弃 女纸带二人坐矿车 矿车一直往下冲 因为有分岔路三人矿车分别冲向三条路 有的没路了 最后都安全 女主救了男主两次 女纸掉入水里因为背包太重浮不上水面被男主救一次 穿过山洞来到世外桃源 地表不停的加热 必须寻找出路 女主发现一堆石头是埋葬孩子父亲的 在这里发现了孩子父亲写的日记 三人坐了一条船 海上出现长着大牙的鱼 男主与孩子打棒球似的击打这些鱼 又出现长颈龙来吃这些鱼 因为上边的风力大 船帆把孩子带飞走了 孩子落在岛上 走进一个洞里穿过带磁性岩石下边是深渊 出洞被霸王龙追到一个小洞里 男主与女主来到岛上 男主让女主先走 男主去找孩子听见孩子呼救打穿小洞救出孩子 二人继续前行发现了水 但是水很热又没有船此时女主划着霸王龙的头盖骨来接 二人上船 船往下冲卡到洞里下边就是火山岩浆 男主用信号弹点燃墙壁中的镁引发燃烧 燃烧带动爆炸炸开墙壁后边的泉水水流入岩浆产生爆炸 爆炸气体将三人冲起来冲出火山口 三人坐着头盖骨冲下一片葡萄农场欲哭无泪孩子给了他一枚宝石农场主你们还想再冲一次吗 三人来到的是意大利 三人回到美国 男主买了新办公室 孩子要去加拿大了打开书包书包里飞出了闪光小鸟

  《地心历险记》影评(三):我爱这幻象

  好莱坞爱凡尔纳,我想这综合了三种喜好倾向,爱科学,爱幻想,不想长大。所以但凡也有这三种倾向的人们,也会不由自主地倾向于爱与凡尔纳相关的电影。这颇有点象凡尔纳粉丝团的活动

  我似乎也多少有点这种倾向。不过惭愧地讲,我不是个科学迷,因为这其中吸引我的元素永远都不是科学。不过关于海底,地心,星空遐想永远是吸引人的,在这其中的冒险颇有浪漫气质

  上一部喜爱的与凡尔纳相关的电影是《回到未来三部曲。其中的教授就爱凡尔纳,并穿越时空跑到了十九世纪找到了心爱的老婆。做媒的就是凡尔纳,原因是那姑娘也是同样爱凡尔纳的,两人因仰望星空畅谈对凡尔纳的喜爱而萌生爱意

  这部电影证明了罗伯特泽米基斯和(导演)斯皮尔伯格(监制)果然富有童趣,把电影拍出一种非常cute的感觉,并且故事结构充满了令人莞尔一笑的创意

  这次《地心游记》没那么多个人的创意在其中,不过这次玩的是3D的视觉效果。把凡尔纳描述的地心用3D给展示出来,却也相当的吸引人。从看这部电影的过程,我总结出来一个看这种电影应具备的心态。那就是,保持开放,不要评论,放弃左脑,启动右脑。因为从逻辑上讲,电影是肯定千窗百孔的。不过如果放下那些逻辑,就当自己去地心转一圈,这感觉是相当的不错

  坐一次过山车,与他们一起向地心不断地降落;看到天上飞着带荧光的鸟,好似繁星点点;还有那一片海,天上的光宛如夕阳,但却是异样红色。所有这些,当你放下心来去体会,将自己置于其中,心底会产生感动震撼,那时候我心里有个声音说:“我爱这幻象!”

  知道是幻象,可幻象又如何?感觉是真实的,引起心底的愉快是真实的。我们不是在生活中忙碌追求这样的体会却不得?

  我忽然有个奇怪想法。也许在未来,当科技足够发达环境足够恶劣的时候,我们也许会进入电影院去郊游。也许我们会从幻象中获得旅行的真实快感,飞上天,穿越地,潜入海,体会到更宽广的真实世界与幻想世界。也许那时孩子们上课,可以以这样的方式让他们去观赏星星了解海洋生物,领会地质地貌,理解各种自然现象,那又会是怎样的效果?

  也许当我们对这样的体会成瘾,当我们完全沉浸与这样的幻象而不能自拔时,多少是有一点可悲的。也许那时成了一个媒体与娱乐业统治社会幻觉为人们最大的消费。人们头脑发达,四肢退化。一些良心人士如同骇客帝国里的Nio一样,想唤醒已经迷醉分不清真幻的人们……

  想多了确实有点害怕,不过,对于可以自由消费幻觉的时代,我多少还是有点期待

  《地心历险记》影评(四):噱头是3D

  从开头的氛围,以及演员表演方式就知道这部冒险电影是以轻松幽默为主,而非紧张刺激。因此在放松心态之后便可以好好体会本片的一大噱头,3D。

  我承认我是在家用电脑看的,但却错误的下载了3D的版本,导致所有景深在我看来全都是色彩斑斓的重影,看完之后,晕晕沉沉着实是不甚舒服

  看不到应该看见的效果,观影质量自然大打折扣,而作为也许是本片唯一的看点,这种缺失着实是遗憾的。

  对于演员,由于我对木乃伊系列并不热衷,所以Brendan Fraser的确眼熟,但印象不深。相反的小朋友Josh Hutcherson的电影我却几乎全都看过,怪不得一见到就有亲切感。冰岛美女Anita Briem有一种清秀美丽,给人不错的感觉。

  片子总体来说中规中矩,但看不到3D效果,无法感同身受,的确是一大遗憾。

  《地心历险记》影评(五):为现实空间提供一个通道

  三人的奇幻探险之旅让同学们大呼精彩刺激之余,心里也为原著作者凡尔纳的想象力暗暗称奇。

  很明显,叔侄二人以及冰岛的女向导因为被困山洞意外进入地心的经历是从现实世界幻化出来的另一个幻想世界,它指向的是与现实逻辑相对的幻想逻辑。在这个世界里,生活依照幻想的语法得到重新组织。三个人到达地心的小岛,扬帆远航,小男孩进入的磁场地......无论场地如何变化始终是在幻想的环境里的。

  在离开地球表面到达地心,存在着一个特殊通道。这个通道是,教授在美国时阅读他哥哥阅读凡尔纳所做的笔记,发现不久的几天那个通道之门又会打开,电脑上果然出现了一个红点,于是他和他的侄子匆匆赶往冰岛,在女向导的带领下进入山洞,洞口雷电打下的石头堵住,在摸索出口的时候用最快的速度滑入通道,那个通道有原来矿工钻石留下的设备。只有在这个特殊事件,特殊地点进入这个通道,他们才能从一个世界进入另一个世界。这两个世界之间可能相互独立,也可能相互联系进而彼此塑造

  幻想的世界融入现实世界,两个世界之间产生直接的交会和碰撞,前者通常给后者带来真实而显在的影响。小男孩在地心历险时带了很多有金钱价值的钻石到了地面上。教授有了资本可以建立自己的实验室。还包括那只曾为他指路,在未发现进入地心通道时已经是鸟化石萤火虫鸟,也来到了现实世界。他们回来后发现自己的父亲,哥哥之前所做的努力,被世人认为是荒诞的探险是真实的,他们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并且小男孩的叔叔通过找到哥哥曾留在地心的笔记本念给小男孩听,让小男孩知道,他的父亲一直是很爱他的。在小男孩回到地球后,父爱一直存在他的心里,给予他生活的动力

  幻想小说还是对于幻想世界的小说化的书写和呈现。这里的“小说化”,不但是指幻想小说的叙事手法体现了小说艺术典型特征,还是指它的书写不只以幻想的奇趣取胜,而且能够抵达小说所特有的人物性格情感心灵。通过吸引人的特效,在表现情感往往带给人的情感冲击是非常大的。三个人在地心历险时,相互帮助,不离不弃,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叔叔为了用自己去为小男孩引开暴龙。女向导也没有离开,在最后危机关头,乘着船出现。最后三个人共同离开地心。

  《地心历险记》影评(六):看不到3D效果的地心游记

  地心游记是儒勒.凡尔纳的著名科幻小说。依稀记得小时候这个家伙的科幻小说是我的最爱了,大概把他的全部合集都看完了,虽然那时候对于科学尚未能很明白,但是对于科幻小说的爱好已经是毋庸置疑了,换言之,不是为了科学而看科幻,而是为了看小说而看科幻。

  好多年前也看过另一个版本的电影【地心游记】,黑白版的,似乎那时候的这种类型片子都是黑白版的,已经感觉非常好看了。这次的所谓3D版本【地心游记】,我看内容其实大致相同,无非就是换个角度说事而已,当然在网上看电影看不到所谓的立体效果,所以自然领略不到导演最想展示的电影效果了。

  木乃伊的主角在这里的演出比较本色,比木乃伊三要好些。女猪看来还是有些英气中带着妩媚,貌似不错,有杀伤力

  又:关于立体电影,似乎在80年代初的时候第一次看到立体电影,好像还是在杭州的胜利剧院还是西湖电影院,忘记了,电影的名字叫【欢欢笑笑】,记忆深刻镜头就是一只鸭子在面前飘来飘去,伸手抓怎么也抓不到,似乎后来立体电影就逐渐的没落了。

  影片推荐指数三星,据说这样的片子是该到电影院里去看的,虽然情节简单,但是地底的美丽风光和3D效果,正是电影院才能体现的。

  《地心历险记》影评(七):符合预期作品

  就是冲着3D的喧头去的,为了少用两张兑换券,在网票网上定了12点的场次。结果因为长时间没有打到出租车,到电影院的时候已经12点25了。

  由于本身带着眼镜,再加上3D眼镜,鼻梁很难承受,得用手指顶着。

  本来就没有对剧情有什么期望注意力都放在了3D效果上。从3D的效果来看还是达到了预期,满足好奇心。时常把3D眼镜摘下来对比效果,尤其是吹蒲公英那一段,有足够长的时间把人们从惊讶中拉出来思考一下3D的感觉。

  结束的时候很多人很快就离场了,我留了下来知道最后的成员名单滚玩,因为那一段有非常出色的3D效果。

  总得来说,没有什么令人惊喜的,也没有什么低于预期的。对于想感受3D的朋友来说还是值得一看,对于需要剧情的朋友就别浪费钱了。

  地点:北京 UME华星

  《地心历险记》影评(八):比很多所谓的魔幻大片好很多

  其实这只是一个很老套的故事,基本上没有太深刻的意义,看完电影,

  身心愉悦,happy ending。但是我觉得比某些所谓意义上的魔幻大片好

  太多,至少看完不会抱怨:啊,真是浪费时间了!

  《地心历险》是小时候看的书,现在已经几乎记不起情节了,可是这部

  《地心历险》又似乎让我回到了儿时,仿佛心灵也地心旅行了一次,见到

  了消亡已久的动物、植物,还找到了采也采不完的钻石。这真是一次美好

  的梦境旅行,让每日紧张的神经放松了许多,回想回想小时候的梦想,这

  样子的冒险旅程又何尝不是每一个孩子心中的一个美梦呢?

  结尾出现了《失落的亚特兰蒂斯》,这让我小激动了一把,这是我儿时

  最向往去的地方之一,沉入海底的城市,被神诅咒的人们,我有些期待是

  不是会拍下一集《Journey to the Atlantis》

  《地心历险记》影评(九):才知道立体电影的眼镜这么值钱

  地心历险记,一部很普通的立体电影(不说剧情),特效马马虎虎,单论立体效果相当一般,不如欢乐谷,世界之窗以及之前有些影院在放的立体短片。

  我20多年前小学阶段就看过N个立体电影,除了CG特效之外,立体效果并不比这个地心历险记差。我觉得,但就立体电影技术来说,20年前已经很成熟了,这个电影没什么独到之处。

  在深圳东海太平洋6厅,屏幕比较小,立体效果更是打折扣,很多本应冲出屏幕来到眼前的影像,只是有那么点意思。

  但一副眼镜收押金100块,又大又重,带着压鼻子,累,收发时都反复检查,据说还要“开机”才能看。而别的电影,一般就是很单薄的玩具一样的小塑料眼镜,效果并没什么差别。

  所以,实在搞不懂这个电影在玩什么忽悠,究竟是注入了什么先进技术,只是我们体会不到?还是玩概念,使100文原价的票价显得煞有其事的物有所值。

  不过,我刷平安卡,10文一票,搞定,在这个价位上,电影还是比较值的,木乃伊男主角比较讨喜,影音效果挺适合放松,推荐。

  附:除了小时候看过的几个立体电影,近年来在世界之窗,欢乐谷,广州太平洋,香港迪斯尼...都看过立体短片,20分钟左右,有的更是带座位震动,水喷射效果 ^_^

  《地心历险记》影评(十):“还行”

  一直觉得3D电影就是戴上眼镜把重影儿看成正常的东西,但冲着“新技术”和“第一部长片”的诱惑终于忍不住还是去看了。放映厅里灯亮起来后的第一感觉就是:短了点。

  虽然没有看过凡大师的《地心游记》,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连国人都已经写出《鬼吹灯》等不输夺宝系列的故事,一百多年前再炫目的想象力到今天也就那样了。但是还是觉得,区区一个半小时也太那什么了吧,很多东西都来不及展开,搞得整部电影就像没有重点的“精华游”,本来再怎么着也应该是地心“深度游”的嘛。

  有几段还是比较出彩的,矿车小轨道过山车、过磁石都很有意思,坐在我前面的美女不断惊呼“好像打游戏哟~~~”,另外其实在进入地心、过地下海洋、巨型捕蝇草和恐龙落大云母几段本来也还可以更引人入胜的。当然,值得一提的是,出发前地下海洋的风景那是相当漂亮的啊~~~

  我感觉本片要是有个美片较传统的1小时50分钟就比较合适了,个中情节也比较好展开不会这么局促这么走马观花似的,我总觉得1个半小时是典型的港式作风哈。几个主角进入地心世界的时候我看了下表,居然过了近50分钟了!

  整体感觉电影不如原著那么有张力,以前选评价有时还斟酌一下用词,这部片给我的感觉比较直观,综合各方面因素,真的就是“还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