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残酷的上班》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残酷的上班》影评10篇

2018-08-19 02:2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残酷的上班》影评10篇

  《残酷的上班》是一部由金兑玧执导,金秀路 / 李善均 / 吴光禄主演的一部喜剧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残酷的上班》影评(一):父母的心

  这么好的电影居然没人评论。《残酷的上班》这是什么烂翻译啊,差点让我错过了这个好片。开始看了一段我以为是喜剧片,看下去又好像是犯罪警匪片了,然后随着悬念增加感觉悬疑片,当我自以为猜到真相时候结局又很出乎意料,原来这个主要讲的还是父爱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绑架别人孩子的时候要想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小小的韩国一年却可以拿出那么多不错的电影,彻底把中国电影比下去了(除了几步所谓的大片)。这个和韩国对本土电影的保护政策分不开,另外韩国确实有大一批很不错的演员,并且各种类型都有,演一个像一个。《残酷的上班》这个片子里面不管是小市民还是黑帮还是警察都演的很到位,感情非常真挚。——响马大日报http://niuma.blogspot.com

  《残酷的上班》影评(二):信任·希望·爱——记《残酷的上班》

  三桩绑架案,拆散了1个家庭,弥合了一个家庭,保住了一个家庭。

  第一个绑架案,让一个家庭失去是信任;第二个绑架案,让一个家庭重新建立起信任;第三个绑架案,让一个家庭加强了信任。

  第一个绑架案,让母亲女儿失去了父亲的希望;第二个绑架案,让父亲重新发现自己对女儿还是有希望的;第三个绑架案,虽然父亲入狱,但我想,他们家还是有希望的。

  第一个绑架案,父亲的爱是冷静的;第二个绑架案,父亲的爱是隐藏的;第三个绑架案,父亲真是凭借着爱,救回了自己的女儿

  实际上,爱是不能衡量的。不管是第一个绑架案中父亲的冷静,还是第二个绑架案中父亲的富有,还是第三个绑架案中父亲的不顾一切,其实都是一种爱的表现。只是,同人不同命,有人欢喜有人愁。真心希望第一个绑架案中的父亲最后可以得到家人原谅

  《残酷的上班》影评(三):《残酷的上班》:黑色幽默创意

  韩国影片早已不如前两年那般火爆,但其创意还是能够给观众们带来许多不一般的感受

  《残酷的上班》一片在制作水平表演以及剧情安排上绝不能算作上乘之作,但其创意的确令人值得拍案。“绑架犯的女儿被绑架”,这里面到底会发生什么故事?而这个本身具有的黑色特质创意将如何演绎呢?所有这一切都不违惯性思维创作思路

  首先,影片将两个主人公命运描写到极度悲惨状态股市赔钱,高利贷本息都难以还上,在这种情况下,两个人决定铤而走险,绑票。但第一次绑票却以失败告终,两个人怎么也想不到对方竟然始终没有接电话。这看似黑色幽默的一笔,但实际上却直接影响到故事的发展,这一点是编剧巧妙之处,把意外情况而合理化了。

  第二次绑架结果绑来的是一名不良少女家里人还以为她以此骗钱,所以开始之时并没有理会。但更可怕的是,作为绑架者之一的东哲突然被电话告之自己的女儿也被绑架了,于是对于两个只想还钱的善良绑匪来说,赎金的价码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提升,两个绑匪陷入了不能自拔的两难境地,作为受害者却不能报警,而作为绑匪却只能受别人控制

  影片到这里出现了两对父女关系,东哲与女儿,以及不良少女与其父亲。在一系列黑色幽默的处理下,东哲显然知道了自己作为一个父亲应该尽到的责任,而不良少女也通过东哲的表现与父亲达成了相互之间理解

  两对关系的交融是很有意思的,但更重要的是影片的情节走向,意外是韩国影片惯用的手法,刚才说了绑票打电话找不到孩子父母以及绑了一个不良少女等等。而东哲作为一名绑匪,他的女儿却被绑架了,更有高利贷者要从中分一杯羹等情节都令故事发展得有滋有味同时也将主人公的境况逼到了绝境

  可以说这是一部完全由意外点构成的影片,几乎抛弃了类型片中的所有惯性剧情发展模式,是一部相当不错的轻喜剧影片。

  而我们看到了,这所有的意外都有一个解决方法,哪怕是一个小的细节,这些意外都构成了一个完整提问解答,换句话说,影片通过这些小意外的解决而串成了大创意的构成。而到了影片的结尾,我们终于看到了第三对父女的出现。

  原来第一次绑架中那个没有接电话的父亲其实是一名警察,他的固执令家人失去了对其的信任,所以他充当了东哲女儿的那个潜藏的绑匪。至此,所有的意外都有了根源,有了解决的方法,影片整体完善的,而充满了小智慧

  片中出现了三对父女,东哲一对是爱的直接体显,热烈的直接的,不良少女的父女关系是相互理解的,有一个变化过程,令人唏嘘,而第三对是警察与孩子之间的,爱的冰冷,但警察对一直在后悔中度过。

  其实影片的主题也表现的是这种爱,只是套上了绑匪被人绑了女儿的创意,变得更加好玩好看了。这种黑色的幽默风格的确值得我们借鉴

  韩兮

  2007-6-29于通州

  《残酷的上班》影评(四):韩国电影不河蟹

  韩国电影在这里全年的影片中占的篇幅很大,一如韩国流行音乐韩剧等等,韩国电影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看的多了,愈发觉得人家的好,这绝不是妄自菲薄,也不是盲目崇拜,而是这一年来看韩片的真实感受。有人说韩片全是偶像剧,我想那是指电视剧吧,对于那方面我了解不多,但韩国电影绝对不是偶像那么简单。就拿本片而言,我不觉得里面有什么偶像,但是本片能让我紧紧坐在位子上看完。电影首先是讲故事,吕克贝松和斯皮尔博格都讲过这句话,可惜的是,张艺谋没有听进去,而我们的近邻韩国电影人却深谙此道。正当好莱坞闹着剧本荒而忙于改编漫画或翻拍老片时,国内一味浮华成风、谄媚西方的时候,韩国人用一个又一个完整而结构缜密的故事还电影以本色

  本片没有俊男靓女,没有特技,没有感官刺激,只有一个出色的故事吸引着我看完。本来以为是一个黑色喜剧的,但是结局出乎意料。一宗绑架案,引出了几个故事,在我看来都是可以独立成章的,但是本片的结构和逻辑性很好,事先都埋下了伏笔,让人不觉得故事很散。也许有人会觉得故事很假,可艺术不就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么?失业的压力,高利贷,亲人间的缺乏沟通,不良少年政府无能,这些韩国社会主流问题,通过这部电影都放大在了银幕上。影片的最后,谜底揭开,苦涩的笑中带泪。

  明天又要上班啦,哎,残酷的上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