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瓜》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西瓜》经典影评集

2018-08-20 02:5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瓜》经典影评集

  《西瓜》是一部由佐藤东弥 / 吉野洋 / 佐久间纪佳执导,小林聪美 / 友坂理惠 / 市川实日子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西瓜》影评(一):Happiness三茶,世外桃源女儿

  西瓜,再次温习。盛夏时节,很适合。虽是一部旧旧的剧了,但每每翻出来重温,还是会被莫名触动。对那个叫做三茶的地方向往很久,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神马的,都是浮云

  几个不同经历性格女人,住在同一屋檐下,每个人的生活貌似并无交集。其实都是有故事的女人,彼此单纯毫无心机相处简单知足感恩生活在一起。教授是个内心强大的女人,也是所有人中最年长者,生活阅历非常丰富,亦师亦友,时而看似轻描淡写人生感悟,没有啰嗦沉重教化,只有抚慰人心绝佳的治愈效果女人心细如发,多愁善感本是天性使然,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会遇到事业家庭方方面面的各种问题,不开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还好有三茶姐妹的相伴。开心的时候,有人陪你笑,不开心的时候,也不用偷偷一个人眼泪雪中送炭温暖好过锦上添花的逢场作戏。这就是三茶的姐妹,不做作,果敢坚强。每个人都是平常小人物,就像你我身边的姐妹闺蜜一样,没有那么超现实自然天成地气

  每个人来到三茶前,都有很多不平凡的经历,都有深埋心底秘密天真房东小妹,为大家精心准备美食辛苦一天回到三茶的时候,享用美食真的是心灵最大的慰藉。单纯善良的房东以这样的简单朴素方式,温暖每一位三茶的房客对了,还是免费的一餐。当姐妹们围坐在一起分享美食的时刻,真是让旁观者的我羡慕不已啊。美食的力量固然强大,与人分享才是幸福起源。不管你失意也好,得意也罢,三茶都会留有点点灯光为你守候,等你回家。

  剧中的女人们只是不小心任性固执的迷了路,还好迷茫无助的时候,遇见了三茶。炎炎夏日,吃一口在水里冰镇过的西瓜,多惬意的事情啊。人生不就像一口口吃掉后残缺不全的西瓜吗?不完美,不如意会伴随一生,还好我们记住了甜的味道。也许这就是简单的幸福,唾手可得,没有那么遥不可及。如果我们对生活奢求的越少,生活回馈我们的可能会更多。每个人都会在纷繁复杂世界里不小心迷失了自己,找回真实的自己,或许就不会在人生的迷宫继续徘徊。笃定前行未来还有无数未知等待我们去解读

  教授的离开,让原本平静的生活发生了很多改变。三茶,美食,都只是人生片刻的停留罢了,即使你很留恋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无论相聚多久,终究逃不过离别。还好没有悲伤,只有祝福鼓励,因为每个人都在和过去的自己挥手告别,关于过去的种种,不再逃避勇敢面对,开始新的生活。三茶,也许就是在大家人低潮的时候,驻足停留的自由筑,当你信心满满离开的时候,你就真正从三茶圆满毕业了。这一段回忆,日后每每忆起,一定会温暖如初。Happiness三茶,幸福才刚刚开始。

  《西瓜》影评(二):仍然是一样的夏天

  2014年的夏天又重新看了一遍西瓜,有很多心情想要宣泄但又不知道从何开头。第一次看最后一集教授走的时候心里充满了难过,希望大家都不要分开,就这样一起住在那个房子里。这一次却觉得教授的选择是对的,不出去走走怎么了解外面的世界呢。

  马场选择为了3亿元抛弃一切却又后悔没有守住日常的幸福。就像基子说的,想变成马场,想抛弃现在的自己。有的时候我也希望能抛弃一切远走天涯呢,不知道真有一天我那么做了,会不会也跟马场一样的后悔呢。

  年轻时候的友坂理惠真的有一种属于她自己神经质的少女感,有点脆弱仿佛随时都要哭出来, 却又很坚强的承担一切不让别人看见自己的眼泪。那个时候的大家真好啊。

  看的时候总是被伤感气氛感染,又会为结局温馨感动这就是生活吧,有悲伤有欢乐更多的是与前一天相同却又完全不相同的每一天。

  今年的夏天也是与往年的一样,没有任何不同。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基子一样,为拥有这样的简单平淡会心一笑呢。

  《西瓜》影评(三):河水啤酒

  说到与这部《西瓜》的“机缘”,还要感谢豆瓣上三公子一篇文章推荐那段时间,现实工作中遇到了很多不如意,正需要这种治愈系慢节奏影视剧想想也算是一种注定吧。

  同样是这部剧的原因,接下来我又陆续地看了小林聪美的一系列治愈系电影,看完后,总有种相见恨晚感觉

  当初看到这剧日期是03年的,点开并细细看了下去,想想自己也是够闲的。

  不过相信我,它,值得!

  或许是与个性有关吧,我这种“慢性子”的人,非常喜欢这类慢节奏的影视作品,它们就像我们平日的生活一样,并没有什么大起大落可言。

  整部剧看到最后,在马场奔向黑夜的那一幕,我突然有了一种感悟,对呀,也许,马场就是早川,就是早川心中那个一直想改变,一直想成为的自己。

  每日穿着校服一样的工作制服,做着墨守成规的金库工作,讨厌不懂礼貌的年轻同事,更讨厌无法改变这一切的自己,或许马场正是那个自己一直向往的,果断而又勇敢的自己。

  而三茶轩却又是一个更加奇妙不期而遇……

  这里有一直坚守自我的教授,有敢于与过去决断双胞胎妹妹,还有蠢萌的哲学家房东小姐。正是与他们的日常中,早川才开始反思自我,并开始寻找自己不开心的原因。

  此剧给我影响最深的情节,说来有些搞笑,正是房东小妹为吃雪糕一直中奖苦恼的那一幕,我相信现实生活中,一定有不少人曾遇到过此类情况不巧,我也是。

  当别人要帮她决绝那些吃到想吐的雪糕时,她毅然决然的说:“不可以,有些事一定要自己解决!”看到这里真是有些忍俊不禁。当她终于吃到那一根没有奖的雪糕时,那种陶醉的表情,想我是忘不了了。哈哈。

  在这集的最后给爸爸的信中,她写道“如果到了生命的尽头,也能以这种“太好了!终于结束了”的心情面对,该是多好的事情呀。”我这才晃悟,果然,房东小妹才是人生赢家

  最后的最后,早川没有选择和孤独的马场逃亡国外,我想并不是因为她的懦弱,而是自三茶以来,早川也早已明白

  我的自由,我的牵绊成了我的幸福……

  《西瓜》影评(四):离别伤不伤

  《西瓜》是部好剧。好在它以独立坚强的女性主角,而以反面形象男性对比。好在它勾起了我对夏日庭院的又一次向往。好在它让我破涕为笑。我想写的重点,是一个关于离别的话题

  人生充满了离别。比如每天追看一部好的连续剧,终于看完最后一集的时候怅然若失;比如一个地方住了很久,坐惯了同一辆公交车,突然要搬家的时候心里空落落;比如小时候吃过的零食,现在再也买不到了,遗憾却也无奈……这些琐碎的事,不会让我们耿耿于怀很久。但还有一些重大的离别,随着人的长大,也表现出来丰富的变化

  小学毕业的时候,还没有互联网手机之类保持密切联络工具,和同学分别之后,陆陆续续的失去了联系。那个时候人太小,没有特别亲密伙伴,也不懂离别的悲伤。

  初中毕业的时候,其实依然没有特别亲密的伙伴,但是人大了些,就有感情了。中考之前两个星期左右按成绩分班复习,拔尖的人在实验室里自主复习。因为是自主,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聊天,于是有个同学每天跟我感叹时光分别之类的。本来我属于后知后觉之流,但是那段日子每天被这样的话题和情绪困扰着,我觉得悲伤得要死。那是我第一次面临毕业的悲伤。于是我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想着想着就哭了。我还是小,不懂如何面对,不会鼓励自己,也不会期待未来。

  高中毕业的时候,我已经懂得提前预知悲伤。看到草坪上满地的玉兰花瓣我就悲伤,看到五月的阳光透过窗棂照进来我就悲伤,看到只有自习没有课上了我就悲伤,看到同学们埋头不语我就悲伤,看到最后一次进考场我就悲伤……毕业典礼那天的情景,我现在居然一点也想不起来,我只记得自己很沉默,像一个旁观者一样看着名存实亡终点。人还在,物也还在,但是一起经历过的春夏秋冬不再了。我有多舍不得啊!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盼望着这个世界跟我开了个玩笑,其实人生就应该是那三年往复再往复。

  工作之后的两年,其实是非快乐的时光。基本上没有遇到过受气委屈的事,也没有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经历,有的,只是一起吃饭一起说笑的精彩生活。虽然我很喜欢宅在家里上网,但是那两年里,我总是更喜欢公司的时间。 毕业之前很难想象,到了这一阶段了,还会遇到形影不离的人。但是当我可以把每天的默契数字表达出来的时候,我觉得好宽慰。离开的时候我学会武装,学会不把悲伤写在脸上。

  从这些变化中,可以看出自己的确在成长。从不懂,到懂,再到收藏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变的,父母儿女挚友爱人,都不会永远在一起。上帝拿着红丝带,随意的将两个人绑在一起。于是,昨天没有见过的人,明天就成为不得不离开的人。不过,不管多么亲近,那条丝带最后肯定都会解开,结束的那天终究会来。

  有时候,习惯了一个人或者一群人,只要对方半天不在生活里,就会浑身自在。但是,半天过去了,一天过去了,渐渐的,又可以习惯另一种生活。而一种新的生活里,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离别,不是意味终结,而是开始和希望。我们能做的,是放走他人,重生自己。

  人要习惯一种生活需要多久?我觉得,不会比把一头大象放进冰箱更久了。下一次离别,我要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拖着回忆的行李箱轻松的离开,内心温厚,意志坚定,满怀希望。

  《西瓜》影评(五):与夏天的相遇与告别

  告别与相遇是西瓜的主题,也是人生的主题。

  踏出第一步与过去的自己告别,与他们相遇,再与之告别…

  由加说上帝将两个人的绳子绑了起来便是缘分。然而当我感叹只有让所爱之人幸福快乐即使是平凡平淡,才是对人生意义诠释,觉得人生在世最总要的就是人际、是羁绊、是绳结的时候,它的结束告诉我,真正最重要的还是自己,没有绳结是死结,没有谁能与谁紧紧地永远的绑在一起,只有自己强大了,强大得对于每一次相遇都能尽兴投入真诚待人,对于每一次告别都能倾情拥抱后,潇洒转身。

  人生漫漫,西瓜滚滚,我们与夏天相遇和告别,即使是相似的夏天,也是不一样的夏天。

  步履不止,正如教授最后源于对外界知识渴望而旅行时所说“我可不想在我风华正茂的时候踉跄了”。

  《西瓜》影评(六):happiness三茶的西瓜真甜

  始于认知实习无聊,无意间看到了一部剧,也无意间看完了这部剧。

  之前刚刚看完了《我们这一天》,沉浸于Pearson一家喜怒哀乐不能自拔。刚看这部剧时,觉得这部剧有点怪怪的。可能是没怎么看过这么早的剧,又是日剧。由加怕不是是个傻子,基子演的也太浮夸了吧,教授虽说端庄,但我直到看完也强烈不认为她是个大学教授,狗血的20年重逢剧情,还有那个一直追龟山绊的男孩也太尼玛猥琐了吧。但也不知怎得,看了第二集,又看了第三集,今天,一口气把所有的剧全刷完了。

  这是一部2003年的剧,这是一部没有互联网甚至连空调都不普及的剧,但就在这部剧里面,看到了没有互联网的生活也是有意思的。其实,在剧的开始,已经交代了2003年人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改变。家庭旅馆招不到人了,更多的人不愿意在一张桌子吃饭,由加害怕的问基子,你是不是也不愿意吃固定三餐,由此可见,当时的生活已经在发生改变。但那时谁又想到变成了如今这个样子呢?

  对于这部剧的剧名,我自己内心中还是有纠结的,是叫西瓜呢,还是直接就叫happiness三茶呢?其实在剧中,西瓜出现次数不是很多,而三茶屋则是每日都出现,一切都始于happiness三茶,直至未完待续。因此叫三茶我觉得是情有可原的。但后来想想,西瓜这个名字有更深远意义。西瓜不仅是屋子象征,更是整个夏天的象征。我们一听到西瓜,就会想起夏天。而三茶屋则满足了我们在炎炎夏日获得凉爽美景同时在三茶屋里,西瓜是友谊的象征。西瓜的每次出现必是多人的,可以这么说,西瓜不仅解暑,还解寂寞。因此,我认为叫西瓜确实是个更好的选择。

  先说说由加吧。傻乎乎的女孩,起初我是很嫌弃这个角色的,这是什么人啊,傻子吗?但是,当我看到了这位三茶主人真诚与善良的时候,我又喜欢上了这个角色,现在这个时代不会又这么傻的女孩了。如果科技将这个世界上最后一缕傻气都吹走的时候,那么这个世界是不是只是一个巨大的印钞机呢?我每集最期待的地方就是由加给远在斯里兰卡的爸爸写的信。最大的遗憾就是最后都不知道为什么由加的爸爸去了斯里兰卡。妈妈在小的时候就私奔了,爸爸也去了国外,只留下她自己一个人经营这个空旷的三茶。是天真善良拯救了寂寞的她,也拯救了这间屋子的其他姐妹。

  接下来谈谈基子。基子应该是这部剧相对突出的角色。她有两条故事线。一条是工作和友情,这与本剧很关键的一个角色马场有关。另一条线则是家庭线,强硬的妈妈和从未露面的爸爸构成了新的线。基子,34岁的银行职员,过着平淡重复的日子,当她最好的朋友贪污3亿日元逃走的时候,她看到了三茶,认识了三茶里面的人的时候。她决定搬出家庭,走进一个新的环境,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在剧中,她生活最为平稳,但又是最迷茫的一个。生活没有一点改变,没有成家,没有自己的爱好,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任何构想。我想,这么一个角色,应该是生活中大部分人的样子。如果马场没有打破这份安静,她可能会这样生活一辈子。但是马场出现了,一个不甘于现有生活并勇敢的开启新生活的女人,不可思议的卷走了公司3亿日元,逃生流浪。一石激起千层浪,这让基子反思她的生活,我的生活不能像马场一样吗?她走出了第一步,事实证明,她的生活完全不一样了。她结交了新的朋友,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基子的角色也在告诉我们,不管你多大,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便有可能走进一个更好的舒适区。

  这部剧有酸甜苦辣,但是又像是酒里兑了水,粥里加了饭。味道很淡,但又想西瓜般清脆。看起来如沐浴着西瓜味的夏风。可以让我们摆脱现在的生活,其实,美好的生活不一定要憧憬未来,也可以让思维回到过去,就像翻一本已经泛黄的老书,你就读吧,别说作者的文字如何如何,就书本身的香气便让人浮想联翩。生活过去的越久,它在你心中的感觉就越新。

  愿我的生活也能像西瓜一样, 一定要是脆甜的!

  《西瓜》影评(七):生活最细碎处的甘之如饴

  《海鸥食堂》带来的温存还未散去,我便急急地下了《西瓜》。有人将它称为电视剧版的《海鸥食堂》,其实不算准确,除了演员都是“食堂”中的熟面孔,口味都是素淡的以外,情节还是各有特色的。

  看这样的片子,仿佛与周遭的某个人谈了一场冗长而持久的恋爱,那个人一定要有点闷,有点无伤大雅的小缺点,开始的时候你有些不太习惯或者无所谓,但慢慢地你发现了他不可言说的好,那种好是只有在建立了亲密的关系之后才可以察觉并感受到的,它并不伟大却又产生强大的黏性。《西瓜》便是如此。开始看第一二话的时候,还有点不能适应剧中那些都有些古怪个性的女人们,于是看的速度也慢了下来,有时候是几天一话,有时候是几周一话,可不知什么时候,那些古怪的女人们都仿佛融入了我的生活。

  因为不甘平淡生活的马场,挪用了公司很大一笔财款,开始了颠沛却充满刺激的自由生活;马场的铁瓷基子,却选择了固守再平凡不过的生活,三十四岁恨嫁的老处女,和父母一起生活,每天信用社、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唯一的朋友投靠了激情与自由,徒留自己傍徨而落寞的身影;单纯直白的房东由加,坚持给房客提供三餐,坚持给不再见面的爸爸写信,高兴就笑,害怕就叫,难过就哭,率性得难能可贵;姐姐过世了的双胞胎妹妹绊子,依靠画色情漫画而得的微薄稿费为生,生活不时捉襟见肘却又自得其乐,每天的花费控制在83日元之内,喜欢看工人清洗游泳池;50多岁却依旧单身的大学教授,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追求自己所喜欢的装扮和生活方式,以书为乐,参悟人生。

  这样性格迥异,个性十足的女人们,却在那个叫做“happyness 三轩茶屋”的老宅子里相处得融洽而开心。她们有彼此的独立空间,却又有最珍贵的交融和友情。她们懂得不去打搅画画中的绊子,读书中的教授,发呆中的基子,却又坐在晨日的柔光中一起享用早餐,在餐桌上彼此交换一份报纸的不同版面,彼此分享某个朋友“独立纪念日”的礼物。

  最爱第九话,似乎每一处都熠熠生辉般闪着生活的真谛:

  前途莫测,人生就像突然停电的房子,未来的道路不可窥见,生活尽管艰难,却值得,因为好事总会在暗处等着我们,所以最后那个要轻生的学生笑了,而迷茫的基子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有担当的生活;

  人与人是可以沟通的,理解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是你愿不愿意将自己心中所想无保留的讲出来,所以最后“前男友”获得了老板的允许,准假去看望自己丢失了猫咪的爱人,基子也终于对母亲说出了她要一个人住的决定和缘由——离开家依靠自己的努力生活,即使不幸也没关系,要过让自己接受的人生;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谁能陪伴谁直到永远,主动与被动的离开是宿命也是必然,出走或者死亡终将结束你与他人曾经的亲密关系,不论是挚友、父母、姐姐、爱猫,当他们离开的时候,你能做的就是释然,放走他人,重生自己,所以最后教授在入夜的时候,独自一人剥食栗子,绊子烧掉了属于纲吉的垫子,基子告别了母亲,最后的最后,被埋葬的西瓜萌生了新芽,原来坟墓的发明并不是为了不忘记过世的人,而是为了安心的说服自己忘记,原来坟墓并不意味着死亡,终究会有新的人生到来;

  医院的病友为基子的妈妈讲木星的故事——木星是强大的,可以吸引着周围的陨石不至于坠落,它是地球以及人类赖以生存的伟大星球,是地球的母亲,但是却少有人提到并感激它的存在。木星本可以提升自己的温度变成太阳,却为了避免人类的毁灭而选择放弃成为太阳,过着低调的人生,也是寂寞的人生。基子妈妈想到了为人父母,也终究明白了生为人母不过如此,自己也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和朋友。

  当三轩茶屋中的女人们举起西瓜咬下去的时候,我仿佛感受到甜润清凉的汁液划过喉咙,那一刻我知道,属于我生命中的夏天,永远不会褪去。

  “如果宇宙人看见这天晚上的我们的话,他们肯定能一眼就明白幸福是怎么回事……或许只有远离幸福的人才能看到活着的人的幸福,身处幸福中的人肯定是意识不到的。 ”

  生活之美,美在细节。

  《西瓜》影评(八):30多岁的人生

  在bilibili网上看的这么一部温馨的日剧,这么些个可爱的人啊,为了生活上的种种事情苦恼,然后在慢慢面对解决,这不就像是自己的人生吗。每集都有一个主题,教会我们怎样面对人生。尤其印象深刻的是,马场逃跑时说的一句话‘好痛苦’,真的好有感触,人生真的好痛苦,但是好歹我们还有一些内心的东西,会温暖我们坚持走下去。

  到最后基子还是选择了生活,没有和马场选择一起逃避,因为生活其实也没有那么遭。最开心的事情,不过是在炎炎夏日吃上一个冰凉的西瓜这么惬意了。

  小泉今日子真的是蛮漂亮的,不愧为偶像级,去年刚看过有她演的海女,也很喜欢。

  这是一部值得看上几遍的剧,什么时候不开心了,迷茫了,可以翻出来看看,虽然对你现实中不会有什么改变,但是还是会给你勇气面对生活的压力。虽然里面的人物真的很二,但是真的很可爱,一定要保留自己的纯真一面啊,由加酱。

  《西瓜》影评(九):《西瓜》——冬日的阳光剧

  最近被知乎的知友们安利了一部日剧,说是每年夏天都会去看的那种,常刷常新。

  然后就去看了,在一月四五度的室内,捧着一部夏天的剧,突然有种阳光穿透时空的感觉,就随着频幕上的向日葵、短裙、总是中奖的冰棍,身体也像浸透了阳光般的温暖。

  这部日剧,让我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为什呢?我问我自己。

  因为是夏天吧。在冬天里的人们总是对夏天念念不忘的,就像寒冷的人总是向往温暖一般。在这么一个充满阳光、向日葵的地方,成片的树荫、门口的小河,放在河水里冷处理的西瓜,有那么一个恍惚间,回到了儿时的乡下。

  也许因为我也是一个看起来不太开心的人吧。受困于社会这个泥沼里,急于寻找心灵治愈站。而《西瓜》为我打开了这扇门,手上拿着happiness三茶的招房广告,心里突然就平静下来。

  我不知道都市女性大多是怎样生活的,可是我到28岁的时候,才决定脱离原生家庭独自在外地生活。对于新生生活的彷徨,对于陌生城市的孤独,就像34岁的早川基子,在最应该安分的年纪突然失去自己的精神力量。那个一直支持着她一成不变的女人马场,勇敢地去拥抱外面的世界,用一种极其孤勇又愚蠢的方式,离开了她。

  于是她想,“我是不是也该试着离开家看看呢?”可是又怀疑,“像我这样的人也能一个人生存么?”然后在一张广告、一块手帕、还有儿时有着一面之缘的人的带动下,她走进这片心灵治愈之地,开始了四个女人同居的生活。

  34岁了,没有发生惊喜,还是那么一个平凡的人,平凡得像一块毛巾一眼看穿,孤独到没有一个可以借钱的人。可是只要下定决心了,世界就可以重新开始了。

  四个平凡无奇的女人,有着各自的小毛病,一个吃仙贝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吸碎屑、十几年如一日地做着银行工作人员的大龄单身无趣女人,一个喜欢通过闻气味来识别东西、出身豪门却过着周身只剩几十块潦倒生活的色情漫画家,一个一激动起来就会说不出话、经营着一个包饭的家庭旅馆、每天都会给远在斯里兰卡爸爸写信的单纯房东,还有一个迷糊的会穿着拖鞋把学生骂哭、会因为一只兔子和陌生大叔打架的暴力大学教授。这四个人在一个夏天的日子,聚在了一起,好像预示着有什么很幸福的事情发生。

  第一次独自搬出家住,就遇到了群居生活,应该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吧。第一次拿出储蓄罐里所有的钱用在了让别人开心的地方,就已经算是脱胎换骨了吧。开始真切地认识到自己的不好,而且大度地接受自己的缺点的时候,也是改变的开始吧。虽然不能像马场和教授一样,勇敢地抛弃一切去迎接外面的世界,虽然还是要拍拍屁股站起来,又要迎接重复而相似的一天了呢,可是虽然是相似的一天却又是截然不同全新的一日啊,所以,我们也要准备好用新的心态迎接人生剩下来的每一天呢。

  我们迎来送往,学会接纳全新的陌生人,学会好好送别即将远去的朋友,不再自怨自艾怨天尤人,因为我们住在一个不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感到不可思议的星球上。年过五十还风华正茂的教授,人到中年抛弃所有浪迹天涯的马场,单身三十多年才开始独立的早川,出走几个月还能找回来的纲吉喵,还有种在地里就能长出瓜藤的西瓜,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不充满希望的呢?

  教授说每个人都会有死的一天,所以只能顺其自然。对于我来说,大家都会有死的一天,但是,我觉得就算死了也会很开心的。就像冰棍上没有再来一根的时候那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我也想用这种心情迎接死亡。

  因为有这样的夏天,还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呢?

  《西瓜》影评(十):这个夏天 和西瓜一样甜

  喜欢 《西瓜》

  是单纯因为喜欢内容而喜欢一部剧

  因为暖到心坎

  会因为一句平淡而意味深长的话感动

  看到教授在最后离开的时候 昂头风华正茂 好钦佩

  喜欢房东傻丘丘的嘟嘴的样子 和只是想要对人好的纯真

  漫画家和小哥的CP虽然很登对 但是没有真的在一起却更有生活的真实感

  小林阿姨最后选择买牛奶鸡蛋的购物单 琐碎的细节转身成了值得纪念的物件

  马场最后一定不是自杀 我猜

  掏空再装满的泳池和人心

  从数字和规划中破壳而出的一罐子硬币

  一天之内吃中奖冰棍 祈祷下一支落空 那样挡不住的好运

  把想要忘记的东西埋在庭院的泥土下 在夏末结出嫩嫩的西瓜 攀在瓜藤

  烧掉纲吉睡觉的垫子 却在最后看见它蜷在门边 一样的惊喜

  像这些一样相信着

  会有西瓜一样甜甜的味道

  随着西瓜炸裂开的那一声

  在空气里炸开

  三茶屋前的风铃 还是在风吹来的时候 摇摇晃晃 叮叮当当 清脆的两声

  那个拿着锤子的老爷爷还是随着风的节奏砍柴

  真真的

  有爱

  有平静的生活淡淡的茶香

  有夏日的午后温温的热风

  有饭后的桌面黏黏的真实

  有炸开的西瓜甜甜的汁水

  有每个从荧幕中活出来的简简单单的人物

  有在他们身上发生的真真切切 捧腹大笑或抓耳挠腮的事件

  有事件平息后 从内心感叹的轻轻的音符

  有随着音符轻轻旋转的 弄堂里清新的风

  风于是又拉一拉风铃的裙摆 推一推砍柴的爷爷

  兜兜转转一圈的夏天的样子

  反反复复日夜的生活的节奏

  小林对粑粑酱说

  要相信是新的一天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