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991年莫斯科摇滚音乐节》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1991年莫斯科摇滚音乐节》经典影评10篇

2018-08-28 02:1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991年莫斯科摇滚音乐节》经典影评10篇

  《1991年莫斯科摇滚音乐节》是一部由Wayne Isham执导,AC/DC / Phil Anselmo / The Black Crowes主演的一部纪录片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1991年莫斯科摇滚音乐节》影评(一):音乐的复仇

  我纯手打,纯手打,纯手打!只谈个人看法,不是搜来的数据

  当国家与国家意识形态不同时,音乐变成了交流语言,既然是语言就包含了语言的终极形态脏话,然而《脏话简史》的作者梅丽莎·莫尔说得好,拿走脏话,我们就剩下拳头和枪了。把摇滚乐拿走,那一夜的莫斯科将素然无味,该来的始终挡不住,pantera,acdc,metallica就像子弹一样洞穿了莫斯科青年们最后一丝理性防线,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哪里有反抗,哪里就有摇滚乐,哪里有摇滚乐哪里就有希望,是牢笼就必被砸暴,1991莫斯科,人类音乐有史以来的最大力量,evil?maybe.but ture.既然来到这个原罪的世界,我们就有必要之恶。

  尤其当metallica的fade to black唱到这里i have lost the will to live, simply nothing more to give ,there is notging more to me(给你翻译一下:当我没有生存的意识实在无法更多的给予,我啥都没有或者一无所有) 时,1991年9月底(1991年9月28日)的莫斯科夜晚彻底被点燃了,仿佛是每一个青年的内心独白,面对这样的国家他们不知该去想何处,不知该用什么样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害怕日出害怕天亮,甚至害怕他们即将过去的这个晚上,害怕james hetfield走下舞台,于是疯狂混乱成了他们仅有的武器,当acdc的主唱brian唱到living easy,loving free(再给你翻译下:简单生活自由爱)的时候,就如同米开朗基罗在你面前雕刻世纪一样,那样的生活正是他们需要画面,而他们没人吃得起鱼子酱喝的起伏特加,只有天天手持ak47的大兵从眼前路过,主席总统们眼里只有黑海度假中心摇椅屁股上是谁的脑袋,在那个衣不掩体的小女孩蹩脚的英文回答i dont know的时候我相信你也会清楚的知道,这时的莫斯科需要的不是眼泪而是摇滚乐。

  现场50万人的激情彻底被点燃,那一瞬间他们仿佛知道自己是谁,自己在哪儿,自己需要什么,他们仿佛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复仇!向混乱复仇!向制造混乱的戈尔巴乔夫~亚纳耶夫政府复仇!向这个毁了千万家庭青春迷茫时代复仇!

  我简述一下这件事的政治背景

  (政治背景起因:1991年8月19-21日的819事件,简单介绍一下,当时亚纳耶夫(联邦副总统)科留奇科夫(克克勃头子)为主的紧急委员会小组,觉得戈尔巴乔夫改革计划路线不对,对于苏联几个成员国的权利切割不集中,让叶利钦组建临时总统替换机制(对,是总统,6月28日苏共28大戈尔巴乔夫一人身兼两职苏共主席+联邦总统)而叶利钦不执行命令,于是19号晚克留奇科夫启动可可博阿尔法小组行刺叶利钦,阿尔法小组准备行动时21号早上,叶利钦发表坦克演说、阿尔法小组撤离、叶利钦进入克里姆林宫、紧急状态小组行动失败,捉拿被软禁的戈尔巴乔夫...最后就发生了1991年8月23日俄罗斯联邦最高苏维埃会议上叶利钦当众逼迫戈尔巴乔夫念报告羞辱他的场景。所以说不要说没有资料表明这次莫斯科摇滚节和政治有关时间轴和口号以及对军政府统治失望和对生活的绝望是我解读苏共解题的切入点中的一个。)

  《1991年莫斯科摇滚音乐节》影评(二):我爱摇滚乐。

  用这么俗气一句话来写,因为我想不出除了牛逼之外的任何词语表达。或者,这种感觉就像是:猛吸了一口烟后马上直接吹倒一瓶啤酒,然后等待着胸腔汹涌的那口气儿喷出来一样。眼泪哗哗的,却是畅快淋漓

  关于这场现场的背景,无需多说,苏联尚未解体,世界正处于混乱状态,而恰于此刻,发生了这么一场演出

  舞台上,Phil Anselmo嗓音就像是电锯,刺耳声音直接钻透你的脑子,Dimebag Darrell的吉他里飞出无数的刀片把你切碎的一条一条,血肉横飞;James Hetfield嗓音我总觉得是那么的厚实,重锤一样敲打着你的心;Brian Johnson的嗓子里总像是含着一口浓痰,那种跟砂纸一样粗粝的感觉,配上Young兄弟简单的层层爽朗的riff,带着舞台下几十万双手挥舞着,摆动着,放荡着,发泄着……就像当时的世界,不知道明天会不是末日珍惜的只是今天。

  如今,Dimebag Darrell已去世6年了,老詹大腹便便的在舞台上数着钞票,澳洲老炮们也廉颇老矣……曾经伴随我们的这些难忘的瞬间,都已经随着时间支离破碎取而代之的,都是如潮水般汹涌袭来的不明所以的各种声音充斥耳边,MP3里塞满几十g免费的音乐资源,跟嚼爆米花一样的没有新奇的感觉。几年前小打小闹的音乐节,现在每年数以百场的开着,除了招商引资没什么实质发展

  很怀念上学时候,揣着随身听和打口带、打口盘,那种小心翼翼的惊喜,窝在一个小角落里沉沦在自己的世界,不禁的又开始怀旧,是不是因为失去本质太多了?

  依旧,现下装逼的,当果儿的,蹭吃的,揩喝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嘛的……都以摇爷自居,请问:你知道啥是摇滚乐吗?

  前些日子,看到迷笛的那些获奖名单,除了万能青年旅店,基本都是诸如痛仰、扭机、谢天笑之类的一些老面孔。如果不是万青发了一张让人们如此发懵的专辑,我想,他们就是再玩儿十年迷笛也不会颁一个新人奖给他们。

  听了十几年的摇滚乐,带给我的不只是一种消遣,而是一种最真实最本质的态度精彩的生活,如果你没有接触过,你不会了解这种生活,或许,可惜了。

  谁都不傻逼,谁都不牛逼,谁都别装逼,小心最后都苦逼。老崔那句话确实很对:“拯救摇滚都是瞎扯淡。”

  我爱摇滚乐。

  《1991年莫斯科摇滚音乐节》影评(三):歌曲乐队

  cowboys from hell pantera primalconcrete sledge pantera psycho holiday pantera stare it cold black crowes rainy day woman black crowes enter sandman metallica creeping death metallica fade to black metallica back in black acdc highway to hell acdc whole lotta rosie acdc for those about to rock acdc

  听完之后,血都热了,热血沸腾

  果然,比文字可怕的是音乐,音乐的感染力在于即使不懂文字,你也可以感受音符喜怒哀乐。而那些带有歌词的音乐,更可怕了!它们用文字和音符,表达思想启发心智,让人无所畏惧

  《1991年莫斯科摇滚音乐节》影评(四):人类史上无法再现的摇滚现场——《91年莫斯科红场摇滚音乐节》

  人类史上无法再现的摇滚现场——《91年莫斯科红场摇滚音乐节》。到场乐队:Pantera、Metallica、ACDC等。观众百万人次以上。最终演唱会踩死32 人,踩伤400 多人(重伤27名),被政府军打死几十人,最后苏联出动上万军队直升机坦克重型武器镇压现场。4个月后苏联解体!

  这场音乐节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时间是在91年,背景正是苏联解圌体前夕,5支金属乐队“AC/DC”、METALLICA、THE BLACK CROWES、PANTERA、E.S.T.来到红场参加91年莫斯科摇滚音乐节。到现在我还没搞懂苏联政府是怎么想的,本来国家早已内忧外患,国内更是箭在弦上,随时都可能发生暴动,骚乱,请了这帮让人群随时陷入疯狂的乐队摆明了就是火上浇油嘛?但不管怎么说,向伟大的苏联政圌府致敬,没有他们的愚蠢就没有这样一场超经典的Live。

  根据官方资料,当时到场的有50万人,但大部分人说是80万,一个个在共圌产主义呵护成长的苏联青年各个狂热躁动,开阔地势上放眼望去除了人还是人,人群上面星条旗在当时还是世界上最牛的社会主义国家飘动。为了维持所谓的秩序,苏联出动了军队,你会看到天上是盘旋的直升机(最开始以为是拍摄飞机,心想准备的真周到,仔细看下才发现是MI24……),地面军人站成一道人墙阻止狂热的人群继续前进。说实话,这辈子见过的能与这种场面相媲美的只有中国的春运和伊圌斯圌兰的麦加清圌真寺朝圣,总之只有疯狂能够形容如此场景。疯狂到最后难免会演化成暴力,应该是在BLACK CROWES上台的时候,观众们爆发了,各个像超级赛亚人一样勇猛,和军队警察直接起了正面冲突头皮血流者有之,被放倒直扔进救护车的人有之,还有的跟军警单挑结果被人抓圌住抡起棍子暴打,总之要多很乱有多混乱,局面已经失控到只能停止演唱会,在那一刻,我看到了Rock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特别是Metallica的Live,表演的Enter Sandman,至今都是我看到的水准最高的Rock Live之一,那叫一个煽动,估计只有看了以后才能体会到这种力量。总之文字很干涩事实也确实如此,很多东西无法清楚的去表达,但摇滚的内在力量是不需用文字来说的,只需去追随那种节奏,力量与快圌感才会展现在你面前。

  《1991年莫斯科摇滚音乐节》影评(五):For Those About to Rock

  1991

  Moscow, Tushino Airfield - September 28, 1991

  AC/DC

  Metallica

  The Black Crowes

  E.S.T.

  antera

  Largest crowd ever in a Monsters of Rock Festival, with estimates between 1.4 million to 1.6 million people, considered as one of the most attended rock concerts in history. Metallica's performances of "Harvester of Sorrow" and "Creeping Death" from this show were used as B-sides for the Sad But True single in different regional editions.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