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命运》经典观后感集

2018-08-29 02:1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经典观后感集

  《命运》是一部由多米尼克·蒙法尼执导,珍妮弗·艾斯波西多 / Dora Luz主演的一部动画 / 短片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命运》观后感(一):一个少女寻找爱情的故事

  影片开头是一个简单介绍

  在1946年,两位传奇艺术家开始合作拍一部短片。

  然而半个多世纪之后,他们的合作才最终完成

  这两位艺术家分别是:萨尔瓦多•达利 & 沃尔特•迪士尼

  接着影片开始:

  在一篇沙漠里,远处是一片荒山。

  此时歌声响起。

  一位幻影幻现的窈窕少女迎面翩跹走来。

  镜头切换到少女的对面,一座金字塔式的化石展现在眼前,化石左边有一颗白色的球。化石上有一个人躯体,一手向上伸向金字塔尖,一手触着下方的时钟胸口处有一只鸟儿

  少女盯着这人胸口的鸟儿多看了一眼。她闭上了眼睛

  天黑了。

  少女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身形庞大巨人,两手一把将这个金字塔化石拔起,然后塞进了自己的心脏。她的心脏同时变成了一个涡状窟窿。从窟窿看进去,还能清晰地看见那个金字塔化石上白亮的人和时钟。

  可是注意看,化石的人形变成了少女本人。不可思议的是,化石活了过来。在金字塔后面,八条腿如同蜘蛛月亮轻盈地迈着步子如同跳舞。少女刚从金字塔上跳下来,一件奇妙的事发生了,时钟的两个时针变成了蜡烛并燃烧起来,烛泪淌了一地。

  少女被淌下的烛泪以及快要烧着她的烛火惊了一跳。

  少女刚一转身,便看见了一个男人。她正准备亲吻男人。这时弦月从云中升起。

  少女对着男人的嘴吹了一口气。瞬间男人的头如水一般化掉,变成了一群翩跹而舞的蝴蝶。少女双手捂脸,非常压抑心痛,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这时她一转身,往前走去。世界又变成了另一番模样,变成了一个旋转而上的柱子。(后面可以看到这个柱子是一个被捆绑住的无头女人身体

  她绕着柱子一直往上走。在盘旋的路上看见了脑袋蒲公英的石像,那些蒲公英见到她,飞了下来。

  接着她看见了拉提琴的人,她也很愉快舞者跳着。

  结果,一不留意,被一只眼睛里伸出的手绊住了裙裾。

  少女一转身,才发现这些独眼怪物,更可怕的是,自己的裙子被独眼怪物眼睛里伸出的手绊住了。

  她被绊倒在地,很害怕,赶紧脱掉了薄如纱的裙子,躲进了一只海螺里。

  海螺从边沿上掉落。正下方,有一个眼睛做成的网兜。这个眼睛网兜系在一根长长的竿子端头上,竿子的另一头有一个人两手正使劲撑着竿子。

  这个人站在一个男人所构成的奇怪建筑上(他所站的地方像是男性伸出的长长的生殖器),正对着被绑住的女人的柱子。

  海螺掉进了网兜里,可以看见,这网兜里满是眼睛。少女从海螺里纵身一跃,以非常优美动作跳了出来。并且轻盈地落下,踩在了四脚的电话筒怪物上。她沿着这四脚电话筒怪物跳跃着跑去,消失在了那个金字塔后面——刻着古怪动作的人形的证明就是我们最开始看见的那个金字塔化石。

  这时候少女睁开了眼睛,她醒来了。对,以上就是她所做的一个奇怪的梦。

  她低眉顺眼,寻思着,也许是在寻思,刚刚做的那个奇怪的梦。

  这时她看见了地上自己的影子,还有远处的柱子长长的影子。影子里面,有一个看起来像钟的影子。实际上这是远处的柱子上的少女的影子。

  少女走了几步,改变了自己所站的位置,这时她的影子,与地上影子慢慢重合。

  她张开两臂,没错,她发现那不是别人的影子,就是她自己的影子。

  她膝头一软,跪下。躺倒,然后钻进了影子里面。

  这时影子如同一件衣服。少女慢慢爬起来,影子变成了衣服。

  她抱胸,然后漂亮的一个旋转,腾空而起

  她的头发很长,很飘逸

  这时,从化石上掉下了一颗石子,石子如同投进了水里一样,在影子里激起一圈涟漪。(也许这石子便是这个石化的男人的眼泪,他被打动了。)

  涟漪破开了影子,显出一个明亮的圆区,里面是化石上人形的影子。

  少女继续跳着舞蹈正当她甩出两手时,她的脑袋变成了一颗蒲公英。那些蒲公英的种子们,飘飞的漫天都是。

  少女的舞蹈,曼妙迷人

  这时,奇特事情发生了,化石上的人形居然从金字塔上脱落下来,同时人形胸口的鸟儿一下子飞了出去。

  那个时钟,变成了一面发亮的圆盘。时针清晰可见

  男人瘫倒在地。时钟也变软,融化,溶液流淌着,粘上了男人的手。

  男人开始睁开,要挣开那时间的溶液。结果还是变成了化石。

  不过虽然变成了化石。另一个男人(也许是同一个男人)活了过来,同时,他两手甩向天空,继而跪坐在地,耷拉着脑袋,一副沮丧样子

  男人抬起头,伸出右手,这时那只红色的鸟儿飞了过来,并且用它的嘴拨弄男人右手手腕上的时钟的时针。

  时针开始走动,而鸟儿也飞开了。

  而男儿手心三角缝隙里,爬出许多蚂蚁

  随后这些蚂蚁变成了骑着自行车的男人们。并且到处都是。

  就在这时,少女的脑袋幻化成的蒲公英种子飞了过来,男人看见了,并伸出右手。蒲公英种子只是碰了男人的手心一下,即刻转身落地,回转成少女模样。(也许少女遇见真爱,所以显出了原形

  少女转身,看见了他,他也看见了她。

  他们两正对视着。

  少女转身张开两手,想要拥抱男人(也许真找到她的Mr Right)

  可是不幸的是,就在此时,沙子开始沉陷,一座由一堵堵墙筑成的迷宫,在他们之间升起。

  少女张大惊恐的眼睛。

  这时男子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皱起了眉头。左右张望。像是在找出口。他开始往少女的方向跑。

  可是终究隔着一堵墙。

  这时,我们看到墙脚下,有许多竿子撑起的石头柱子。

  少女仿佛要施展自己的魔法

  她低下头,展开两臂。

  一个漂亮的动作,她的头发在空中回旋,两手在空中挥过。

  从她的身体里,飞出来一群鸟儿。

  这些鸟儿飞过高墙

  碰了男人一下。

  男人瞬即转身一挥。从他身上也飞出一群鸟儿。

  这群鸟儿同样飞过高墙。(感觉他们两人正在鸿雁传书

  接着,少女,鸟儿,还有一个女人的石像,组成了一个面孔。(不知道这个面孔是谁?也许是哲人柏拉图)

  这时,高墙打开,男人终于走了出来。

  他开始从抽象变成了一个具体的男人,还带着帽子

  远处少女不见了,只有一个白色的球体。

  男子很诧异,环顾四周。没有发现少女。

  接着他诧异的回过头来。

  发现两只骑着龟壳的僵尸。正迎面朝着白色球体爬去。

  奇迹发生了,少女复活了,少女跟男人开了一个魔术般地玩笑

  她跳起了芭蕾舞,并且把脑袋(白色的球体)在两手之间戏耍。最后把脑袋抛向了男人。

  男人这时不知从哪里抓来的棒球棍,一棍把球体打了出去。

  球体沿着一个隧道飞去。

  隧道上空全是电话筒,两遍是镂空的墙。

  那个抽象的男人一把接住了球体。球体变成了一块心形的薄纱。

  男人把薄纱抱拢来拥着,揉进了自己的心坎里。

  最后画面再次回到了金字塔化石和那个白色的球体。

  从化石的缝隙里,可以看见少女的化石,以及飞舞的蒲公英。

  达利形容这部影片的情节

  就像在时间的迷宫里,

  将人生的问题神奇展示了出来。

  而迪斯尼说:

  这只是一个年轻女孩儿寻找爱情的简单故事

  那么到底该如何理解呢?

  《命运》观后感(二):震惊

  这个destino目前好像只能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dali展区能看到清楚版本

  不知这个展区是不是special的

  一直展出该多好

  电影院效果,画面流畅音乐清新

  今天去看的,这个短篇很让人震惊

  用几个词形容:柔和,创新,爱,震惊

  我真敬佩艺术家会有这种不可思议的创造力

  这种构思,让观众既可以足够理解其含义

  又显得那么超凡脱俗

  绝对不相信如果只有迪斯尼,能创作出这种风格

  只有Dali,诡异到很变态的小老头

  什么是大师,对于Dali,我服了~

  以至于很久不写评论的我,很忙碌的我

  心甘情愿的为这个Destino来写点什么

  希望有用~

  《命运》观后感(三):对《命运》的一点个人解读

  手代表命运,手中的空洞代表人的命运深不可测,蚂蚁代表人类,然后蚂蚁变成了骑着自行车的人类更加表明了此含义,车轮代表命运之轮,人类如蝼蚁钟表像蜡烛一样融化了,时间不存在了,表明人类的一生就是一个一个的轮回,在命运上面,人类是一样的归属,没有谁逃得过。女人的脑袋变成了一个棒球,穿过电话城墙意味着女人的思想是被男人控制的,电话意味着外界信息舆论,女人是不独立的。然后女人的脑袋变成了蒲公英,蒲公英的种子飞向各处,意味着女人不仅是生育和哺乳下一代的,包括她的思想都会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随着一代代传向世界各地。(这个不确定可能是一个泛指,圣母玛利亚?宗教?)

  《命运》观后感(四):everything will flow

  你无法想象现在的我有多么的激动

  这很达利,整个画面异常流动,在一瞬间,我感觉要被吸进去了,那些流逝的,下陷的,全是超现实的自己;

  这很迪士尼,很幻想,很有张力

  这甚至很弗洛伊德,像极了那些晚上虚幻缥缈或是稀奇古怪的梦,梦中的自己不知为何就进入了下一个场景,有慌张,有期待,有喜悦,有不安......醒来时极力回忆却怎么也回想不起。

  当超现实从二维的画布上流动到三维的屏幕上,太震撼,太直击心灵了。

  尤其喜欢这三幕:少女在旋转的斜坡中被贝壳吸入,下坠;少女的影子和钟摆的影子重合;以及沙漠中面对面移动的怪脸空隙出现的芭蕾舞少女,非常的超现实,心灵受到一击。

  并不需要去看懂什么剧情,因为它就像是一场超现实的梦啊,谁的梦是有逻辑的?曾在纪录片里看到这样一段话:“超现实主义就是让你摆脱文字语境,将你带入另一片土地感受可以合理解释很多东西。想要理性分析它,就错过要点重要的并不是解读,而是一种情绪。”

  流动,流动,怪不得听everything will flow的时候,脑海总会出现《永恒记忆》,这是一种通感啊!!

  《命运》观后感(五):爱,忆的永恒

  第一次看见达利的画,是那幅《记忆的永恒》,立刻被它迷住了。虽然,对于美术和电影,我都是外行,但我真的忍不住想要说出内心的喜欢。

  真的难以形容看见这部影片是有多激动,额,美得让人难以承受。每次去图书馆总喜欢翻出达利的作品来看,后来知道超现实主义作品《一条安达鲁狗》是路易斯·布努埃尔和萨尔瓦多·达利联手编导的,我还怀疑这个达利是不是就是画家达利,紧接着就是吃惊欣喜。对于梦境的永恒创造除了达利还有谁会有这么丰富想象力

  达利的画让我爱不释手,这个怪老头,他画面里那些丰富的信息,那些只属于他的编码:

  死亡,影子,沙漠,残缺肢体,球,流血,挣扎束缚,时间,软表,支架,沉睡,翅膀,眼睛,贝壳,棋盘,电话,缺口雕塑三角形...

  让人流连往返,浮想联翩,进入到那个只属于他的精神世界

  《destino》。destino。

  古老忧伤,隐隐存在的暴力与血腥,以及对自我的不确定和无能为力,命运的呼喊,声嘶力竭的愤懑

  爱情,时间,美丽,永恒,自由,最后的最后,我们在那个心的缺口里,看见,她的影子。原来一切不曾远去,即使时间过去,圆周不再,即使我们无法留住记忆,甚至相忘,因为已经过去太久太久,爱过的证明,相爱的痕迹,还是在那里,不离不弃。

  也许,我们曾经为爱彷徨,为爱恐惧,为爱挣扎,为爱哭泣,但当一切远去,也许什么都不存在了,但心底却有一个伤口,带着一丝泪迹。

  爱,是人类唯一的拯救,我看得出,达利的暴力和戏谑背后,是挣扎,是渴望超脱,是向往自由,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