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10篇

2018-08-27 05:3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10篇

  《第一次当奶爸》是一本由马克·伍兹著作,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8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一):父爱

  越来越多的青年男人回归到家庭,担当起丈夫父亲角色。他们从一开始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渐入佳境。尤其是当他们做了父亲——这一伟大身份。他们更多地放弃与外边朋友聚会同事之间的应酬,只愿更吻合父亲这一职位。仿佛孩子的一切只有自己亲手做过,才放心。在家里,他们脱掉西服领带,围起有着可爱团的围裙,为自己的孩子,换尿布、喂奶、洗澡、收拾玩具。更多的和妻子一起承担着甜蜜负担

  他们看着孩子长第一颗牙,听着他们的咿咿学语,看着他们蹒跚学路,摇摇晃晃的小身体牵住了他们所有的目光担忧,更多的是期待。这些父亲们围在自己孩子的身边,陪着他们成长参与孩子们的进步,每一天不同辛苦,也换来不一样幸福。看着眉眼间与自己相像小人儿一天天长大,内心里充溢着满满的知足,这份感动,只有真正经历人才体会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二):一本非常有用的小书

  这本书是我在朋友的推荐下购买的,一本不是很大的书籍封面简洁,是我非常喜欢风格。书的内容是关于如何做一位合格的“奶爸”,身为一位母亲,本以为这本书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太大的意义,但是却没想到真正读进去之后,会发现如此多曾经忽视了的育儿良方作者马克-伍兹的语言很是幽默诙谐,使得原本可能枯燥一些的知识更加鲜活了起来,让我非常有兴趣阅读下去。书中还有许多的专业名词,关于医学的等等。虽然专业名词很多,但是丝毫不影响阅读的通畅性,因为作者对每一个这种学术性的词语进行充分解释由此可见,他为撰写这本书付出了多大的精力时间;即便不是一本专业性的书籍,但是很实用、很权威,非常值得每一个身为父母的人读一读。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三):男人的第一本怀孕书

  如果你看过同作者的前一本书《写给男人的第一本怀孕书》,也许会记得讨论过“婴儿炸弹”这个话题——婴儿就像一个带着尿布的炸弹,她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面目全非

  “婴儿炸弹”的影响力绝非只限于孩子出生后这头三个月,甚至也不止本书所涵盖的头三年。在你为人父的余生里,你都会感受到它的影响力。

  在这本书里,这个话题重新提出来的原因简单:当孩子出生的喜悦渐渐过去以后,郁闷的第一个浪花已经开始拍打你的心灵之岸了。

  你可能感觉到了,当你有了自己的孩子以后,你与另一半之间的关系完全不同了。毕竟你们的生活环境交流内容、优先考虑对象等都在一夜之间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然而,这种改变并不意味着你们的甜密关系就此终结——恰恰相反,宝宝的到来标志着一段崭新关系的开始。所以,你超幸福的奶爸生涯开始了…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四):做父爱的感觉

  在你满心的期待中,你的孩子终于以一声啼哭宣告了他的到来。从他到来的那一刻起,他就带着一种与身而来的神奇力量。他能让你瞬间感情绝堤,也能让你体验到一种前所未有充足感。这正是作为父母亲独特的体验,不管你在这个角色中是多么的紧张或是慌乱,那个小家伙都会时不时给你新鲜的体验。

  孩子的存在会让你感觉到你自己最真实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你看着自己的另外一部分以一个全新的个体生存在你的周围。当他的小手紧紧抓着你的手指头,你会觉得你是多么的被需要。当你的孩子在生病感冒或者拉肚子时候,你会感觉到从未有过恐惧。他从一个只会吮着手指小不点长成一个会爬着行走的捣蛋鬼,你在惊喜同时,也无时无刻不在担忧着他的安全。你甚至不能容忍一刻看不到他的紧张。只要他在你的视线里消失一下你就会全身陷入紧张,几近奔溃。这就是为人父的感觉。你在幸福中担忧着,你在快乐中崩溃着。但是你从不后悔你有这样一个小负担。而你更多的是在实践中一点点学会怎么去照顾你的孩子。

  《第一次当奶爸》就是一个成功的父亲用他的经验指导你如何让去照顾好你的孩子。他是一个成功的奶爸,也是你晋升奶爸后的一个同盟者,他用一种幽默的方式让你在烦躁时慢慢去接受“奶爸”这一身份。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五):这本书给予我很多启示

  第一次接触到这本书的时候感到很是新奇,因为在之前从未读过以爸爸角度来撰写的书籍,这本书的出现让我对爸爸这一角色有了另外一种全新的认识。在家庭生活中,父亲不仅要负责在外面工作,挣钱,还要担当起一个作为父亲的责任义务,由此看来,父亲并不比母亲要轻松多少,有时候甚至更加劳累。有时候,尽管很累,但还是要做好后勤工作,让自己的妻子轻松一些,不让她有什么后顾之忧,还要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保持充分的坚强镇定。如何扮演好父亲这个角色?这也是我们社会一直在思考问题。父亲的影响力到底有多么重要?到底要做多少工作才能保证幸福的生活?这些问题在书中,都有作者的悉心解答。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奶爸读到这本书,将它放在自己的手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能够给予自己一些新的启示。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六):一位“奶爸”的幸福生活

  刚开始阅读这本书,就被作者马克-伍兹“颠倒众生幽默感”以及流畅自如的语言吸引住了,以至于在一口气读完书之后还在不断地回味,回想书中的种种画面。我认为,这本书在中国成为畅销书并不是一件稀奇事情,因为它正是我们生活中的必读物。在我的心中,父亲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角色,仅次于母亲。在日常生活中,他不仅要通过自己的能力挣钱养家,还要担负一定抚养孩子的任务,而这种抚养和母亲的作用不同,不只是生活方面,还有精神思想方面,而后者明显难度更大、更为复杂的。作者通过自己的笔触,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奶爸”的生活,这也是一位初作父亲者的真实经历。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做新时代的父亲更难、更累,因为随着一个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整个社会的竞争也同样在增加,这使得培养下一代的“奶爸”们肩负压力。但是我想,竞争总是存在的,但是“当奶爸”的过程不只有苦,还有甜。我认为在读过这本书之后,“奶爸”们将能够更有勇气面对各方的挑战了。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七):改变我看法的一本书

  这本书让我改变了对“奶爸”的看法,在作者诙谐的文字中,那些片面的看法都烟消云散了。或许大多数人都会和我一样,错误地认为,“奶爸”是一个再轻松不过的角色;因为他们既不用忍受分娩的痛苦,也不用半夜起来哄爱哭的孩子;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身为父亲,他们可能要承受比母亲还要多的压力,虽然,养育一个新生命的过程是那么的美妙和独特。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身为父母的人们见证一些发生在孩子身上的种种神奇的变化,这些变化常常会令人感到无比欣喜。而作为父亲,不仅会分担更多的任务,还能够感受多于母亲的快乐。相信这本书的读者范围将会渐渐扩大,甚至不仅仅局限于“奶爸”这一角色;只要你选择读这本书,并且还认真对待它的话,那么真的能够从中领悟些什么。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八):带孩子的艰辛

  这是一部写给中国父亲的育儿书,这是一本教导中国父亲在“奶爸”路上怎样走的更顺利的书。这是一本将中国男人从饭桌公司房地产股票拉回育儿生活的一部经典

  每次陪老婆超市购物,或者在商场逛街,遇到可爱的小孩,老婆总是忍不住上去逗逗,看着他们其乐融融样子,觉得家里有个宝宝很是美妙啊。直到,我们有了自己的宝宝,才知道带出去溜达的孩子不是一夜之间长大的,他不光是美丽天使,同时也是捣蛋的小恶魔。在我即将五个月的 儿子在同一天尿湿我第三条裤子的时候,我这个当爸的才意识到自己的失败,完全不理解我孩子的心意么这不是。看着孩子无辜眼神,我黯然神伤啊我,我想我应该继续修炼的。

  在网上看见这本书的时候,正是我宝宝在晚上第三次大哭时。我点击了购买,就以光的速度冲了过去。书寄到家里的时候,我立刻开始“苦读”。这本书真是所有中国“奶爸”必备啊。这位成功的奶爸将他在养育宝宝从初生到三岁的宝贵经验,以一种幽默的口吻传教给各位奋斗在“一线”的奶爸们。

  在养育宝宝这一路上的艰辛、激动、快乐或郁闷的所有时刻,都会升级成为一种成就感,这种感觉是一个成功奶爸最大的收获。我想,我庆幸我遇到了马克·伍兹。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九):如何做奶爸

  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奶爸

  当你翻开这本书的时候,你离超级奶爸又进了一步了….这本书对奶爸能够很快引起共鸣

  同时我要提醒你的是:你也许不会立刻体会到做爸爸的辛酸。你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才能慢慢进入角色,成为一个像样保护者、提供者和养育者。不过,一旦你“入了戏”,就一辈子都别想“出戏”了,你会全身心投入角色,尽情享受其中的百般滋味。你从未觉得自己竟然如此重要、如此有价值,你从没有这么精神振奋过。

  这本书要做的,就是帮你尽快适应并享受这崭新的奶爸身份。

  本书将带领奶爸们经历从产房到托儿所,并一路伴随尿不湿、乳牙、断奶和蹒跚学步等诸多有趣人生亮点相信我,这段时期对任何父亲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第一次当奶爸》读后感(十):养育孩子的快乐

  “做爸爸是你在这个世上所做的最好的、最重要的、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了。” 可能你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每天经你的手会有成千上万钱财。也许你是一位运动员,能做世界上顶尖的极限运动。也许你是一个演唱家,有着世界上最动人嗓音。但是这一切,都抵不过你是一个父亲的那种自豪感

  你是一位父亲,是世界上最美好艺术品拥有者。你有一个快乐可爱的宝宝,他有着和你相似面容,或许脾性里也和你有那么些相似。这个小人儿是你生命延续,他是你奋斗的动力。从她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就为你,她伟大的父亲,赋予了一种神圣使命。从这天起,你就要围绕这一个小人儿打转转。也许一开始你并不适应这种转变。孩子的成长是一种时间的成就,它无时无刻的磨砺耐性,但从中你却获得快乐。也许晚上你需要多次为宝贝换尿布、喂奶。致使你上班的时候经常顶着黑眼圈。也许你有时候也会觉得沮丧、烦躁。但只要怀中的小宝贝对着你咧嘴一笑,所有的劳累也就烟消云散了。

  做为一个合格的父亲,不仅要在物质努力满足孩子成长的需要,更要给她更多的父爱。很多研究表明,如果孩子的成长,父亲参与的越多,那么长大后孩子就会越开朗沉稳甚至成功。所以建议父亲们如果有时间的话,尽量多的去陪着你的孩子,给她洗澡,喂他吃饭,牵他的小手,教他走路……容忍他的淘气,把他的可爱拍成照片留作纪念。这些,不仅仅是做妈妈责任,也是做父亲的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