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督山伯爵》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基督山伯爵》的观后感10篇

2018-09-15 02:1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基督山伯爵》的观后感10篇

  《基督山伯爵》是一部由荷赛·达阳执导,热拉尔·德帕迪约 / 奥内拉·穆蒂 / 让·雷谢夫主演的一部冒险 / 剧情 / 历史 / 爱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基督山伯爵》观后感(一):一个字:好!

  心血来潮突然想找部名著看看,那么多版本的<基督山>,我敢拍着胸脯说:真的是法国1999年的版本最好!大鼻子人物诠释的好啊~~不要配音的,就要法语的,虽然字幕翻译的不太专业,但是听法语就能理解精髓!~

  结局不是原著的,但是改的附和人心意!

  《基督山伯爵》观后感(二):公侯伯子男

  看琅琊榜时候了解到基督山伯爵,那时候知乎上有个帖子将两者做对比,因为一句“琅琊榜无法与伯爵相比”,又不爱看原著,只能看看电影来了解。

  其实任何一个故事,只有你用心看总能发现精彩地方,同理你马马虎虎地看,再精彩也只是平淡

  主人公被陷害坐牢18年,设计逃出后物是人非决心复仇。从拿出宝藏,男男cp,一步步设局,环环相扣故事是很紧张,让人好奇着故事里面究竟有着怎样的内幕

  《基督山伯爵》观后感(三):還行,不過有些失望

  最喜歡的名著,但是不喜歡這部電影,電影情節拖沓冗長,但是許多原著中的精彩情節被省略了,電影的結局改編得太多,不喜歡伯爵和馬瑟夫伯爵夫人在一起的情節,更喜歡伯爵和年輕的海黛在一起開始新生活。德帕迪約演得很好,但是說實話他並不適合演伯爵,他適合演鄧格拉斯,一個老胖子怎麼能演一個剛出獄的唐泰斯?劇中伯爵一點也沒有原著中優雅而睿智的氣質,而是一個魯莽而粗俗的人,對貴族的禮儀一無所知,枉費了法利亞長老在獄中對他的教育。別人強烈推薦這個版本,但是看了很失望,估計亞歷山大·大仲馬知道的話會從先賢祠中爬出來。

  《基督山伯爵》观后感(四):挺让我失望的,和书差距不小

  电影自己改编的东西有点多,有的人出场太早了,有的人却迟迟不能出场,有的人知道的太多了,有的人应该知道却不知道……

  比如伯爵还在监狱里的时候他就知道了到底是谁陷害了他,但却少了很多分析对白,他知道的太多了~

  又比如亲爱的贝尔图乔先生作为一个仆人,出场这么早,而且他的话有点太多了,而且还跟伯爵称兄道弟的~

  最后……结局……伯爵竟然跟着大老婆走了,而把小老婆扔下了……和原著正好相反,而我更中意的结局是大老婆小老婆都要!

  不过作为一个7小时的电影,本片单独来看确实是一部非常不错电视剧,别看小说~

  《基督山伯爵》观后感(五):基督山和艾米莉

  复仇,尽管不是什么善良的事,但却无可厚非。基督山伯爵是爱憎分明的人。他珍惜爱情,所以他答应了梅尔赛苔丝的要求以及帮助维尔福小姐和她的恋人;他看重恩情,所以一直对莫雷尔父子倍加照顾;他学会原谅,所以他听了那个可怜寡妇劝告宽恕了一切。 腐朽的巴黎和肮脏利益,被无限放大,尽管复仇是主旋律,但到了片尾,终究还是迎来了善良和宽容回归

  正在看美剧《复仇》,女主的复仇步步为营,但到了第二季,老美还没有表现出女主的善良之处,Emily把周围的人们只分为仇人和复仇工具,只对青梅竹马的杰克还有一丝留恋。老美真得是容不下一点柔情

  四集乘以一个半小时,长度刚刚好,要是《白鹿原》也这么拍的话,应该不会有这么多的非议了吧。

  《基督山伯爵》观后感(六):基督山伯爵

  算是电视剧吧,没有看过原著不知道与原著差别有多大,电影版本好像有很多,这个版本是法国版的,长达400分钟,分为4集,感觉拍的还不错。用现在的话说,讲述了一个屌丝逆袭复仇的故事,意外之财加上意外的知识关键这些东西在自己以后的生活中都用到了,现在觉得这个实在是太重要了,不怕你没学,就怕你学的是屠龙之技,这要多无语有多无语。

  总体上来说还是比较欣赏这个基督山伯爵的性格的,爱憎分明,纵意人生。从电影中看不出来管家为什么对基督山伯爵这么忠诚,一开始他们并不认识,但是在危险时刻,他却选择了基督山伯爵,并且似乎不仅仅是为了钱,也许他看中埃德蒙的品质吧。最后觉得卡米尔挺可怜的,拥有贵族头衔却没有贵族的产业生活中有了希望,又失去了希望,最后在感情上与物质上都一无所有了……

  《基督山伯爵》观后感(七):大鼻子版

  从小就十分喜欢这本大仲马的经典小说,好几次重新翻看都意犹未尽。精彩的故事,奇妙的设计,情节跌荡起伏引人入胜主人公从阳光开朗大好青年变成纵横四海大名鼎鼎的基督山的过程,看得让人不由的感叹

  故事曾经被翻拍过好多回,最近的,也有好莱坞的版本。不过我还是觉得由法国大鼻子情圣出演的十分贴近原著。虽然,觉着Gérard Depardieu的扮相没心目中的基督山那么帅,而且那标致性的鼻子也过于抢眼了,呵呵,但让这位老牌演员演来,还是十分到位的。(他有部喜剧和让 雷诺一起 好像叫 SHUT UP十分有趣 不同人物形象 表演同样出彩)

  可能凭着对原著的喜爱和对“大鼻子”的欣赏,蛮喜欢此长剧集的《基督山》

  虽然设置长了点,分了好几集,但我阅读比较早的《基督山伯爵》就是有六本,所以感觉上非常舒服。不像电影版,在至多3个小时中话尽如此传奇经历,似乎仓促了点,显得不够回味,呵呵!纯属个人感受吧:)

  《基督山伯爵》观后感(八):长久等待

  因为喜欢杰拉尔.德帕迪约的作品同时为了寻找多年前还存有的记忆中学时CCTV2的《综艺大观》放的《基督山》,于是突发搜遍网络终于找来了中文配音的法文版本。尽管中法文声道混杂,音效很差,我还是迫不及待的看完了,纵然没有读过大仲马的《基督山》原著,也不敢断定这个版本的基督山是最忠实于原著的,但我印象中的那个基督上伯爵就是可爱的大鼻子的样子吧。

  二十年被迫害,精心策划的复仇,最终回归到宽恕。如此长久的过程,真的令人佩服大仲马的伟大。很多时候,一部作品带着读者伴随着主人公的艰难遭遇,不断被压抑,几乎感觉就要窒息的时候,突然一下子主人公命运逆转,那一刻的读者感觉就是最high的,一下子就像激流从小的隙缝里喷射而出一般。

  一个人可以等二十年,依然会找回真爱,只要你有这样的信念

  有了这样的勇气,我相信自己判断,再多的曲折,那只是通向相距路上的一阵风雨而已。相信爱,相信自己。

  《基督山伯爵》观后感(九):依然德帕迪约,依然基督山

  成长需要多久?

  与其说需要经历漫长深邃黑夜,不如说其实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

  他,拥有似锦的前程挚爱伴侣,然而这些人世间美好的东西却在一瞬间被他最信任朋友摧毁,他要么以最快的速度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要么以最快的速度堕落沉沦。

  他选择了前者。

  我想,世界上恐怕不会再有第二个人的生命如爱德蒙·唐太斯那么戏剧性,也许原本就是生活在高于生活的小说里,才会有如此跌宕起伏历程

  他失去的,是前途,是挚爱,是亲人,是友情

  折磨着他的,不仅仅是监狱那非人的待遇恶劣环境,还有内心极度的绝望深渊

  他说,他不相信上帝了,然而他依然在墙壁上刻着:“God will give me justice”可见,他内心最深处还是有一颗火种,让他在这暗无天日的监狱看到一丝光明

  《基督山伯爵》观后感(十):信念很重要

  在这之前看过《肖申克的救赎》,别人说这两部片子有点像,但我觉得两部片没太多相像的地方。

  自我救赎,源于仇恨。对于唐太斯来说,出去是为了复仇,这种强烈的复仇欲望支撑着他在黑暗牢狱中度过13个年头。幸亏能遇到牧师,如果没有他,唐是不可能活着出去的,牧师教他剑术,以及各种知识,并在死前给他一张藏宝图,这些都为他以后复仇提供了条件

  逃出来后,得知父亲自杀,而心爱的女人成了仇人的妻子,这更加催发了唐复仇的计划,他答应牧师,绝不犯罪。于是他开始设计陷阱让费南德落入圈套。眼看自己的复仇计划一步步实现,仇恨让唐差点遗失他本性的美好,最终美塞苔斯,也就是曾经他深爱并被费南德欺骗而嫁给费的美丽女子拯救,她劝唐放下仇恨,回到从前,最终仇人还是得到应有的报应,而唐和美塞苔斯及他们的儿子在一起开始新的生活。

  唐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人的极限,人一旦有了信念,将是强大的。

  没看过原著,原著似乎比电影更饱满,人物和情节都比较丰富有时间要看看原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