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精选10篇

2018-09-15 02:5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精选10篇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是一部由石黑升 / 河森正治执导,长谷有洋 / 饭岛真理 / 土井美加主演的一部动画 / 爱情 / 科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一):战争歌声与爱情

  Macross在隆隆的炮火中穿行,明美孤单的站在空旷的舰桥上,缓缓唱起那首《Do You Remember Love》,身后是浩瀚的宇宙和闪烁的星空,整个宇宙成了她的舞台伤感的歌声在银河系中回荡。歌声唤醒了尘封的记忆所到之处无数敌舰调转方向,为Macross护航……这段场景一代人铭记。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二):比起大小姐 还是主妇实在

  辉 挺纠结的, 要个漂亮时刻脾气大小姐,还是个 随意听你话的 主妇,最后还是选择后者。 我小时候一直在想 TV版的1,2,3 结合太乱, 有时候内容不够完整,是不是杰辉和莎莎 最后在天顶星人的基地基础上 演化成了另一个天顶星人,而和原地球住户 成了两类人, 这个在3里面 演绎的很多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三):可曾记得爱

  可曾记得某个年少晴朗夏日,偷偷的跟在喜欢女孩子后面,怔怔的看着一缕阳光穿过发迹,却忽然转过一张灿烂可爱笑脸。可曾记得某一次写情书,被送好人卡,一瞬间心中某个柔软角落玻璃清脆破碎声音。可曾记得,某个夜空中无尽灿烂夺目星辰。可曾记得分别的时刻,叠叠人群中动情的深深地一吻。可曾记得,爱。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四):这也算赞美爱情?

  想不通为什么这么多人给好评时代原因么。确实讨厌片中的男权主义,早濑是不温柔,不委婉,但那又怎样,非得弄得崩溃后被一条辉温柔安抚才算正常吗。明美大胆地爱一条辉有错吗,当初一条辉私自驾飞船带她出去玩是明美替他承担责任的,当明美被抓站出来的也不是一条辉啊,最后的时刻他凭什么以正义化身打明美的耳光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五):回不去的 SF 鼎盛年代

  最近突然很懷舊地補看了許多以前看不懂的經典動畫,發現它們的共同點是除了擁有觀念超前的劇情,以及細膩的美術之外,還都配有一首爆炸好聽的的電影主題曲,無論是《逆襲的夏亞》的《Beyond The Time》、《EVA 死與新生》的《魂のルフラン》或是這部《超時空要塞 マクロス》的《愛,還記得嗎?》,曲風即使放到現在都還不退流行。反觀現在的作品,動畫只看賣萌與乳搖,遊戲只玩抽卡與轉珠,那個認真製作 SF 的鼎盛年代,已經回不去了。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六):在将来任何时代都是经典动画之一!

  漫画作者应该是个和平主义者!他把当年现实中和过往二战国家之间的战争理解残酷杀戮,破坏,和惨痛觉悟!并构思出以动漫方式表达出一种声音让和平同爱让人类共同一起觉醒和回忆!所以随着时间流逝直到如今重温这少时的经典总能别有一番醒悟!世界其实到今天为止还有地方还在为了很多原因在战争!死去了无数的人!和平和爱能否如作者所愿成为世界的共识和互信再次降临地球的每一个国家?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七):战争,爱情和歌声

  套一句老话,战争,爱情和歌声,macross永恒主题

  今天又翻出来怀旧了一遍,看到高潮处还是很激动的。随着年龄的增大,似乎也感觉有些某些情节设定的有点干涩,但是毕竟篇幅有限情感虽然是主线,已经是占了很大的篇幅了。

  最精彩的无非就是最后明美在炮火中尽情的唱出“爱,还记得吗?”,在美妙的歌声中,敌人倒戈,强孥灰飞烟灭。呵呵,也许有人会觉得很牵强吧,不过这正是macross的引人之处,也许可以算是一种浪漫主义精神吧,相信爱和文化力量能战胜一切。

  :很喜欢美树本的人设,看了这么多动漫,始终还是觉得macross的最好。顺便BS下如今日本泛滥的罗莉和后宫动画。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八):父权与母权的崩塌,男人女人的和解

  时隔二十多年后重新看Macross,总算是明白了。这一切其实和当时全球的性革命中过度的女权主义有关,当时的一些极端女权主义者宣称,所有的男人都是敌人,在否定父权的同时否定了男人,也就否定了爱,否定了文明

  如何让男人和女人和解,获得共识,从极端女权主义(渴望重新母权)的思想误区中跳出来,共同反抗父权制对这个社会中的男人和女人的压抑?Macross给出的答案是:用歌声叩问,可曾记得爱?

  正是歌声唤醒了男人和女人们潜意识中被压抑的爱,让男人和女人们放弃争斗联合在爱本能旗帜下,共同反抗那执迷于死本能的父权与母权。只有打败了父权和母权,才能恢复原始文明,一个暴戾的父权与母权崩塌的世界,一个男人与女人和解的世界,一个用爱与歌声肯定生命发展生命的世界。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九):爱 可曾记得

  明美的歌声响起那一刻 我热泪盈眶 这一部算得上是年代久远的动画 让人再一次感受到那个时代特有的气息 那么美好 爱 可曾记得 爱 是这世间奇特东西 它让世代为敌的人们平静下来去思考 当你还未意识到 它以渗透全身血液肌肤 这部动画中 爱以歌的形式被书写和传达 让人感动 音乐不正是最最美好的事物吗 无法想象生活中如果没有了音乐和歌声 会贫瘠到何种地步 文化的力量不也正是如此吗 这一刻 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让人感动机会

  《超时空要塞:可曾记得爱》影评(十):你可曾记得爱

  我原本一直以为林明美是和瑞克上尉在一起的(最早的那个美国版是这个名字)但是直到最近我才阴差阳错的看了可曾记得爱,我一直坚信那种一见钟情是最美好也最稳定的爱情,因为两个人没有任何利益关系就相互喜欢,是件很了不起事情,那种因为在一起的时间长而相互喜欢是不可能与之相比的。

  我一直这么认为也这么作的,我可以狂追一见钟情女生,没有一丝迷茫也没有感到困惑,我坚信这点,可以说太空堡垒这部我最早接触三角恋,奠定了我的爱情观,但是没想到最后瑞克选择了莉莎,那个和他成天吵嘴,一起面对生死女孩。好迷茫,我坚信的东西原来是错的

  在告别演唱会上林明美唱完了可曾记得爱,乘坐太空堡垒二号离开了瑞克,用银河来阻断对瑞克的思念。逃的好帅呀。太空堡垒二号神秘失踪。会使瑞克永远都记住那个在娘娘打工的,喜欢唱歌的深爱着自己的林明美。

  你可曾记得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