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山下的花环》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高山下的花环》经典影评10篇

2018-09-16 02:1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山下的花环》经典影评10篇

  《高山下的花环》是一部由谢晋执导,唐国强 / 吕晓禾 / 何伟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高山下的花环》影评(一):山东影视旗帜

  山东电视台的影视作品,一向是恶评如潮,贬多于褒。但是对于80初期的《高山下的花环》、《武松》等作品却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不能不说,《高山下的花环》在整个国内影视界的地位也有着举足轻重位置

  《高山下的花环》影评(二):人性升华

  虽然带着哪个时代烙印,但是每个人物的描写都那么到位.

  现在不时的感慨,还有多少人能记住对越自卫反击站的战士

  还有多少人知道89年那些被老百姓打死烧死的小兵?

  他们只是特定时期政治产物罢了

  《高山下的花环》影评(三):彩蛋……

  1斯琴高娃演的是靳开来的老婆

  2占领敌人第一个阵地时候导演故意让大家看到了越南军队留下的中国压缩饼干、中国大米和中国重机枪, 除此之外导演还请大家看了中国军队帽子开线、破洞残像,所有种种统统指向某个著名机构——“总后”

  《高山下的花环》影评(四):反观现代战争电影

  电影随是战争片,对战争场面的描写缺没有特大篇幅,但确实是一个好的战争电影。电影里的对关系户的批判,贯穿始终,这种批判到现在也不过时同时批林批孔哑弹的小细节,也是很用心,又很尖锐,有些批判放到现在不知道能不能播啊。

想想现在的战争片,都是主旋律正义凛然,但给人的感觉内容空洞,如【战狼

  《高山下的花环》影评(五):良心大片

  良心大片!虽然过去30年了,依然令人动容。战争片里少有精品,以今天的眼光,确实没啥大特效,但最动人的不仅是战争场面,更可贵的是反映了那个时代的人的精神面貌高度还原了战争中的人性,生活中美丑。越战如今是国内的雷区,又在强调什么与越友好,可为之流血牺牲的人们呢?如何面对他们?越战老兵们的待遇呢?!

  《高山下的花环》影评(六):2017年看哭的第一个电影

  2017年看哭的第一个电影,从16年看到17年,平时工作太忙,今天终于看完了。知乎上推荐给我的,我们没有《血战钢锯岭》,我们有《高山下的花环》,让该死的战争见鬼去吧!彻底改变了我对过去老国产战争题材电影的偏见!力荐!还有唐国强和斯琴高娃,那时还很年轻,不过那时候的演员都是实力派!!!朴实农村百姓!!!

  《高山下的花环》影评(七):很好

  我看着有头皮麻和想哭的感觉。比现在国产战争片强很多。我怎么写140个字。就这些感受啊。好吧,总感觉那个赵蒙生应该和原来的媳妇离婚,然后和连长的媳妇结婚,连长的媳妇代表了过去的中国妇女忍耐吃苦勤劳守信孝顺,她让人生怜意,现在这样的女人越来越少,赵蒙生的媳妇那样的女人越来越多,中国的男人越来越像战前的赵蒙生,越来越没有担当

  《高山下的花环》影评(八):我感觉需要配合小说才能完全理解剧情。

  我是先看完原著再看电影,发现电影表现得有点走马观花,很多细节需要看了原著才能完全明白。当时看小说,发现关于战争细节写得特别详实,让人身临其境了,但是到了电影里,着实处理得太简单了。好在,把小说最后梁大娘那段高大全的家族介绍给略去了,使梁大娘一家显得比较真实了。唐国强大哥当年果然奶油可惜嗓子浑厚。倪大红老师长得像雷格生和黄渤。

  《高山下的花环》影评(九):最可爱的人

  再次看这片已经很多年,当年的提法是最可爱的人。

  当年类似的对越战争题材佳作还有《凯旋在子夜》等,印象深刻

  重新看来,还是非激动热血沸腾

  淳朴的战士,纯粹的精神。

  国家安全还是要靠这样的战士来维护,还是需要赤子之心

  看到越南的阵地上都是中国武器和中国支持的大米还是非常愤怒

  《高山下的花环》影评(十):对现实之痛不回避

  这样的电影让我意识到,好电影其实就是能够不回避、去表现生活中真实的痛苦焦虑愤恨等。电影中的人物形象了,之所以栩栩如生,就是因为现实生活中就是这样,关系户、发牢骚不受待见、上面领导指挥时不懂具体情况军人夫妻两地分居、农村子经济困难、瞎折腾运动导致炮弹没用,什么也没回避。还有,最大的问题,令观众隐隐反思,这场战争值得吗?战争的正义性在哪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