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10篇

2018-09-14 04:5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10篇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是一本由郭凯著作,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6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一):点破那层思维上的窗户

  对经济学有兴趣是早已有之的事,很多经济现象很难分析实质,以及有一些碎片了解,这本书借助身边常见小事,把宏观经济中的一些大事原理形象展现出来了,如汇率问题、高房价问题,这样的理解通俗和直接的。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二):书很好

  把抽象东西用人喜闻乐见形式表现出来。通俗易懂平易近人

  原先许多的经济学原理要么理解不了,要么记不住,王二用简单的故事把道理刻在了脑中,而且故事简单,也易与朋友分享

  我擦我都说这么多了,还嫌短吗。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三):觉得自己从来不会错的人,多半不是无知就是自恋狂。

  读过之后深受启发颠覆了很多大众化的观点,一个非常普通的王二把当下热点经济学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文章风趣幽默,观点鲜明,对于像我这种非专业普通读者来说,那些深奥枯涩的经济学原理也不会成为阅读障碍,将这种享受过程传递下去....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四):挺好玩

  其实写的挺有意思文字中带点儿独特风格,让人读着不会因为是将经济的就觉得边边框框很生涩难懂

  将生活中的经济作比喻,读者本就方便理解,我喜欢这样的有意思的东西。

  然后封面设计挺简单的,但是看着又是一种漫画风,带点儿轻松意味,十分不错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五):一本不可错过好书

  作为一个从来不看经济学的“小白”,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者能在日常化的问题切入,让你明白其中最深刻隐秘的经济学道理。作者的笔力,观察力和描述一件事情能力,可谓炉火纯青强烈地要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你一定不会失望,因为这本书属于每一个要了解中国当下的人!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六):门外看能看懂的经济学“故事”

  对经济学很感兴趣,一直想了解有关我们天天接触的这个RMB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无奈有些书籍并不能让门外汉有所了解。

  但《王二的经济学故事》恰恰相反,以普通人都了解的家长里短为引子来讲解经济二字,虽然我只看了个乐呵,似懂非懂,但确实给我带来很好的体验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七):生动形象,作者表达能力不错

  全书通过N篇小故事说明一些经济学原理,当然故事的主人公名字叫“王二”。作者不仅学识高深,而且表达能力一流。与读《经济学原理》这般经典教科书不同的阅读体验,好在通俗易通,尤其适合非专业人士。不过,总怀疑通过类比讲故事的方式只是有助理解,是否会造成对经济学原理的误解或理解偏差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八):举个栗子

  把一个道理说清楚最简单、最有效方法就是举个栗子。作者用的就是这个方法。不过为了更加通俗易懂,作者先讲大家身边王二的故事,再把故事大而化之社会经济问题。理论来源现实也最终服务于现实,能帮我把现实理清的书我认为是好书。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九):是否有标准答案

  在面对矛盾时候,能有标准答案么?不可能!除非你是上帝,否则,任何理论和理论所蕴含的政策意义不可避免的会偏向矛盾的一方。中立只是一种梦想客观只是一种幻想。哪方都不偏袒就是中立么?不是!因为双方都会觉得你偏袒了对方。很多事根本就是利益冲突解决冲突要靠协调谈判政治过程,而不是去理论中找一个所谓的标准答案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读后感(十):简单有力,不长篇,不巨幅。

  简单有力,不长篇,不巨幅,不劳累心智

  结果,您还能够长知识

  我喜欢这样的作者,愿意,明白怎么普及民众的小小智慧

  专业人士不要拍砖了。

  毕竟,有部分书,不是每个智商的人都能够阅读。

  有了这样的书,可以提高人们的兴趣,会是好事

  让经济专业不再那么那么,部分的绝人百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