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恰卜恰布》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恰卜恰布》影评10篇

2018-09-18 02:4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恰卜恰布》影评10篇

  《恰卜恰布》是一部由Eric Armstrong执导,Bradford Simonsen / Jeff Wolverton / Dustin Adair主演的一部动画 / 喜剧 / 科幻 / 短片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恰卜恰布》影评(一):好玩的短片

  袄丝卡最佳动画短片奖。一个想要成为歌手的走音王,一个宇宙角落里的酒吧,一场即将到来的袭击——到底谁是掐巴掐巴?

  短短的片子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熟悉影子,异形和尤达大师一起喝酒,当人们四散逃跑的时候,ET骑着自行车月亮前穿过。

  可爱的短片哦。

  《恰卜恰布》影评(二):你不一定非要变成天鹅,只要足够能打。

  马亲王的冷笑话

  从前有一只小鸭,比别的小鸭大一圈,羽毛比他们灰。所有鸭子都嫌它丑陋,欺负它排挤它。丑小鸭郁闷离群索居。慢慢地它长大了,个头比其他鸭子都大好几圈。当它回到鸭群时,所有鸭子都谄媚地说:这是多么漂亮的一只天鹅呀。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你不一定非要变成天鹅,只要足够能打。

  《恰卜恰布》影评(三):挺好的啊

  剧情不错

  出人意料

  让人意

  角色

  外星人就是牛

  《恰卜恰布》影评(四):每个人都会有一个Chubbchubb

  其实,也忘了是昨晚还是前晚,就想着要写的内容了,只是我的热情来得快去得也快,所以很多都忘记了吧。

  每个人,至少绝大多数人,都会想要有一个Chubbchubb吧

  在你面前,她是柔弱的,可爱的,需要照顾,需要保护的。而一旦你遇到危险,她又会变身超级形态,反过来保护你,像天使一样

  突然想起高达SEED,拉克丝不也是那样的女生么,温柔善良,而到了基拉很痛苦,需要守护的时候,拉克丝,就是天使~

  每个人都会想要有一个Chubbchubb,至少我是!

  孩童的时候,就会想要是有个一直可以陪着我,让我照顾,让我保护的人,而到了关键时刻,他会反过来守护你。或者给你慰藉,或者给你温暖,或者给你微笑,给我力量,无形中守护着我,让我有勇气继续生活的探险。

  Chubbchubbs!

  《恰卜恰布》影评(五):人吓人,吓死人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在自己前进的路上想象一个坚不可摧强者,而却把自己看成一个弱者,强者无所不能,而自己却如同一棵小豆芽人人都能折断。

  可是成功要素有很多,基本的有天时、地利、人和。谁能保证弱者与强者决一死战的时候不会有奇迹出现,在这里,请原谅我是一个机会主义者。可《猫和老鼠》,《喜洋洋与灰太狼》也就是在给大家讲述一个弱者战胜强者的故事,我们只管笑了,却从不思考,这就是为什么自己永远在一个地方停留,而却忽略了远方的青草白云大海飞鸟

  我不是一个说教者,不是一个神父,尽管我大多数时间都在彷徨与呐喊,但在静静的夜里,在星星陪伴下,我也是会想一些深刻东西。我是这样,人人都是这样。人们总是在白天犯错,在夜里忏悔

  里尔克有这样一句话:他们要开花,要灿烂,而我们要成熟,这就叫甘于幽暗不懈努力

  《恰卜恰布》影评(六):善良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

  善良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

  人们在生活中有一个常常听说的词儿叫做“同情弱者”。

  强者呢无所不能,而弱者又弱不禁风

  然而,谁又能保证弱者与强者决战的时候不会有奇迹出现呢?

  这就好比说今天的创业环境,成功的要素有很多,

  但是互联网能带来的机会是什么?是人与人的平等,让草根也有成为巨人的机会!

  2002年,动画短片《恰卜恰布》,结局非常出人意料,我们以为最弱小的这群小鸡原来才是最强大的大boss啊!

  而最终让主人公死里逃生、由弱变强的,是他的善良。

  善良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这并不是一种简单道德感而已,

  善良是一种出自于积极主动,想要帮助世界,改变世界的动力

  它是一种有企图心、有计划性、有原则能量。当你学会使用善良的力量,你就会发现一个更有希望的世界,而你,也会活得更有价值

  大家好,欢迎 关注

  微信公众号: 胡侃天下

  听听我们不一样的观点

  胡侃天下——全球首家电商众筹平台,我们致力服务全天下有创作激情文化类草根解决资金难得问题

  《恰卜恰布》影评(七):我来写个MIX&BANANA版的恰卜恰布

  元素

  小人物梦想,生存的窘迫

  歌舞夜店老大

  怪兽,危及,战争英雄关怀弱小以及幽默

  并且在结尾抖出包袱,突转

  只有6分钟,却完全可以套出一个标准商业大片

  于是就可以演变成:

  一个梦想做DJ的穷小子在MIX里面当服务生,受尽委屈,只有MIX老大的情人——某调酒小妹暗中照顾他。一天,他因为偷偷练手把机器搞坏,被老板炒了。

  他落魄地走在夜半街头,却无意中听闻BANANA老大已经在MIX里安装了定时炸弹,于是善良的他赶紧回去报信以驱散客人,却被当作捣乱的人挡在门外。他要报警,却被MIX老大派来盯梢的人痛打并砸烂手机

  他无奈只好乔装打扮再次混进MIX试图找到炸弹,就在他被人识破的同时,藏在转灯上的定时炸弹被大家同时发现了。人们蜂拥而出之时,MIX老大想借机灭掉已经厌倦的调酒小妹,将小妹绑在了卫生间。穷小子出门后找不到小妹,可眼见炸弹就要爆炸,他还是毅然决然冲进去救小妹。在炸弹爆炸的一瞬,他抱着小妹跳出了火海,滚滚火团在他们身后爆炸,他们满脸黑油和汗还有污血,被热浪顶翻在地,在红彤彤的背景前中相拥……BLABLABLA~~~

  随后,MIX老大发现小妹没死,且又多了一个穷小子,于是派人灭二人。就在危急时刻,天兵天将而至,将穷小子和小妹搭救,而对方竟是BANANA老大……

  原来,小妹是BANANA老大的女儿,深陷与M老大的感情不能自拔,B老大无法忍受M老大对自己女儿的欺负,几次威胁无效后,决定炸掉MIX……

  真相大白,穷小子一跃成为了BANANA的一把手助理,然而,他却推辞了这个工作,每天在BANANA的舞台上搓盘,想搓多久搓多久,想多难听都可以。他终于实现了梦想,得到了爱情

  ————————————END!!!————————————————

  《恰卜恰布》影评(八):《恰卜恰布》关于正义与淫威的思索

  森森大军影评人 讲师 编剧

恰卜恰布

  回答影迷提出的以下问题

  1 本片到底想表达什么思想主题

  2 为什么说本片是剖析人性,能解读历史,映射时政的好故事……

  3 根据本片引申的主题思想,也谈谈教育现状

奥斯卡金像奖(2003;第75届) 获奖:1

  获奖·奥斯卡奖-最佳动画短片

  第7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恰卜恰布》The.Chubbchubbs.2002.1080p.中英字幕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www.bilibili.com

点击链接,看完再聊

  女:这短片故事我看懂了,可是我不明白,为啥获得如此殊荣?那可是奥斯卡最佳短片的哎……

  我先给你讲讲故事,咱们拉一个这个短片。我们看,外星球的好多只恐龙,聚在一个inn开party……虽然主要人物都是龙龙,但这些动物都隐喻人性你不会否认吧?

  女:那当然,这里面肯定都有象征意义!以大欺小,以貌取人,一群俗咖最终被正义调教,贻笑大方……

  恩,差不多是这个意思!但这些表述太流于表面,我们还要往深了去分析……

  片头在酒吧里,你有没有看到,两人在扳手腕……后来的剧情发现,其实所有的龙龙都在较量中,我比你块头打,我就比你有优势,就要欺负你,假如我看你厉害,要么兵强马壮,要么铁齿钢牙……我掉头就跑!

总之,要么恐吓要么恐怖

  女:还真是!而且以貌取人,看到那个女歌星了没,见到貌似强大的帅哥,就扭动着腰肢肥臀往上贴……可谁也没想到,那些小鸡萌萌的外表下却暗藏杀机,如此厉害!原来他就是传说中的恰卜恰布……

  所以说啊,一个传闻,仅凭一个名字就让这些人吓尿,望风而逃。貌似很厉害嚣张家伙们,屁滚尿流,连看一眼恰卜恰布的勇气都没有!但你看我们的男主,敢在强大的敌人面前唱歌……

  这才是真正的强者,因为他有强大的内心

他内心的强大源自于善良,正义与爱!

  最后片尾,小鸡与小龙为大家表演注意歌词:请给我一点尊重……

  女:看到了,那这个细节该如何理解?而且我发现,那个小龙真的唱歌很难听啊……

  小龙就是个内心强大的人。他总想着,我比任何人唱的都好,我的歌声一定可以感召所有人,那是我发自心底声音。而且我不比任何人差,不比任何人弱小,请给我一点尊重!

  正因为小龙心存善良和正义,才能做到真正的有恃无恐无所畏惧

  女:对啊,假如那些“俗辣”哪怕对别人多一点点包容和尊重,心中秉持那么一点点正义和关爱,也一定会真正的强大起来,而不会欺软怕硬,最后望风而逃……

  但你要注意一种现象

善良与爱的力量往往是被人无视的!

  你内心再强大,关键时刻不怕敌人又如何,平日里你可镇不住下面这些观众啊!

  女:哦,明白了,你是想说,这种正义的背后往往需要那么四只小鸡为他撑腰!

  对,你有正义有良知,你摆得平邪恶势力,可你镇不住下面这些刁民啊……他们可是看人下菜碟!

  女:也是哈,这可就有意思了!

  我们发现这个短片其实蕴含很多政治隐喻,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分析人性!

  纵观人类社会和历史,总是在重复这样的事情,正义与爱,力量虽大但只能在某一特定时刻才能显示其威力,而平日里,具有威慑作用的往往是另一种力量,淫威!

本片旨在揭示:正义与淫威的一种依存和抗衡关系

  其实本片有很强的现实色彩,我们发现,人性中有很多令人匪夷所思部分,我相信心理学家对此都了如指掌

  美国为什么一手萝卜一手拿大棒,就是连哄带吓唬……可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呢?

  女:因为好使啊,人性就吃这套!

  对,调教嘛,都是基于人性的劣根!大到国与国之间,战争和邦交。有些国家就是这样,没事嘚瑟,把人家惹急了,翻脸了,看到对方露出满嘴獠牙……他怎么样?立刻秒怂……?!你说有意思吗?

  女:哈哈,真形象

  还有国家内部,官与民,驭民之术。小到公司管理上级下级,如何监管你的员工,其实说白了,都是利用人性对其进行调教,让他敬畏你,并听从你的管教……

  女:我记得卡耐基就精通人际关系和管理之术,还出过很多书,享誉世界。

  所以我相信他一定是个洞悉人性的艺术家!另外咱说,教育其实也是如此一门调教的学问。很多学生老师不怕家长,有没有发现这个现象?

  女:没错,没错!现在孩子不好管,家长会反应,孩子在学校听话着呢,一回到家就成小皇帝了!

  你别小看老师,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各阶段的老师都有很多招数让学生服服帖帖,这也是多年积累经验

  女:恩,幼儿园和小学我明白,反正是吓唬呗,不完成作业,靠墙站着,面壁,罚抄写……我认识的小学老师从来没有好脸子……

  到了中学,基本就靠羞辱了。学习不好,早恋……肯定是要曝光,成绩大排队,总有办法羞臊你的面皮,让你失去自尊,被孤立……反正也是激励你好好学习,不用功代价是很高昂的!相反,这些学生回到家里,却很少怕家长,家长惩罚总是有限度的,不让吃晚饭,要么不给买苹果手机……

  女:这无所谓啊,反正第二天吃饭更香,苹果手机等一等也没关系,很快还有新款……

  是啊!孩子都明白,家长不会把自己逼太紧!因为父母关心你,爱你啊!生怕你失去自信,孩子万一想不开跳楼可咋办……这和学校教育完全两个概念

  女:恩,有些父母确实对孩子很溺爱,惯的没样儿

  恩,要真是到了部队军事化管理,那地方更不会惯着你!但你会发现,真正爱你的人,家长的督促力量是薄弱的,往往是被孩子们无视的!而换个地方,大嘴巴抽着,反而能纠正你很多行为

  女:哦,明白了!人性真的有很多值得深究的地方,还有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你说人类怎么这样啊,这不是犯贱吗?

  呵呵,所以才有心理学这门学问啊,人性可不是只有喜怒哀思恐这么简单的!

  上帝创造人类,就是让他们思考,煎熬,挣扎变态……种种反应,也才有历史,政治,战争,权斗……纷繁芜杂的人类社会和历史,这其实都是基于人性的反应,而人性其实多少年来是没有太多变化的!

  女:明白,奥斯卡获奖作品果然非同一般啊!

  当然,对于获得奥斯卡戛纳的电影,即便只是提名,至今我也没有碰到一部平庸之作。所以我经常在影评中阐明一个观点,回答两个问题……

1 奥斯卡戛纳不是从来一般级别的奖项,从诞生之日起,就是绝对的艺术的巅峰!

2 “有人觉得看不懂“ ……看不懂就对了,轻易看懂的那就不叫奥斯卡!

3 “也有人觉得,故事虽然看懂了,但找不到亮点,不知道好在哪里?” ……那是你水平不够,还需多加修炼!

  森森大军:爱,才是全天下最美好的《盛宴》zhuanlan.zhihu.com

  森森大军:《你从未在此》终极解析zhuanlan.zhihu.com森森大军:解析金棕榈短片《时间代码》的精妙之处zhuanlan.zhihu.com森森大军:《圣鹿之死》一个从来就没有发生的故事!zhuanlan.zhihu.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