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日和》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秋日和》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9 02:2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日和》观后感精选10篇

  《秋日和》是一部由小津安二郎执导,原节子 / 司叶子 / 冈田茉莉子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秋日和》观后感(一):寂寞也是没有办法事情

  我想一定不会有人注意到那个灭火器

  没有想到小津那么时代时代感。

  没有想到我到底还是喜欢小津了啊。

  在私人的一个俱乐部看的投影,除了我和妻子只有两个人,一个人还中途退场,寂寞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

  《秋日和》观后感(二):做子女的要善待父母

  绫子在得知母亲要改嫁的时候,说了很多刺伤母亲的话,而母亲只是默默地在家等待赌气摔门而出的绫子。

  母亲并没有要改嫁,而是希望女儿能不要有顾虑结婚,然后自己一个人和死去的丈夫活下去。

  另外绫子很像章子怡,百合子很像梅婷。

  《秋日和》观后感(三):秋日和

  平心静气的时候,生病的时候,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时候,比较适合看小津。

  看了两遍了,这次又看了一半。注意到一个细节:小津喜欢拍水在墙上的倒影真可爱,像是捉迷藏的小孩子一样。不知道带着帽子留着胡子迷恋水的倒影的小津,在拍电影时候总会想起些什么。

  《秋日和》观后感(四):我给一星的原因

  被名字吸引来看的。但是当我对本片的婚姻与父母的关系这一主题没法产生共鸣,以及电影缺少意外时,我已经困倦了。而电影两个小时着实冗长,虽然剧情很紧凑,但还是没有意料之外的东西

  电影加了很多的喜剧要素,比如田口经常擦烟斗,平山高兴时总有些小动作剧中母女别扭那个场景也有一定的喜剧意味。但是虽然有喜剧要素,但是却都是弄巧成拙的冷笑话,缺少有新意笑料

  总体看来,电影冗长而且无聊

  《秋日和》观后感(五):不愠不火,淡淡的人生

  不愠不火,淡淡的人生体验。没有大风大浪却体味人生。嫁女的故事温馨的家庭伦理背景之下显露出淡淡的无奈。从鳏夫嫁女到寡妇嫁女,不变的是小津对生活人类情感美好追求,在苦闷生活中寻找人与人之间的丝丝温情以小见大。此片中的众多女性角色个性鲜明,让人难忘

  司叶子很美,放在今天就是惊艳,50年代以来日本影坛的著名女星曾经拍摄过的电影:《Fukumimi》 (2003) 、《女王蜂》 (1978) 、《天下无敌》 (1969) 等。1966年以《纪川》一片囊括当年日本各项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秋日和》观后感(六):秋日和

  平凡人家,正在为去世的男主人三轮举行七周年忌。三轮生前的好友间宫宗一(佐分利信 饰)、田口秀三(中村伸郎 饰)平山精一郎(北龙二 饰)如期而至,回首往事自是唏嘘不已。未亡人秋子(原节子 饰)独自拉扯女儿文子(司叶子 饰)长大。而如今女儿已到了适婚年龄,秋子拜托间宫等人帮文子张罗对象。经间宫介绍,文子认识了其部下后藤庄太郎(佐田啓二 饰)。可是她担心婚后母亲孤苦伶仃,无论如何也不能下定决心独自寻找幸福。也许该忘记去向前走一步,也许改为了女儿和自己的幸福尽力去争取。

  长久思念着亡夫的秋子,沉湎在往日的幸福中苦守寂寞……

  《秋日和》观后感(七):秋日和

  小津的彩色电影总感觉有一种别样美丽韵味在其中,嫁女的故事在温馨的家庭伦理背景之下显露出淡淡的无奈。从鳏夫嫁女到寡妇嫁女,不变的是小津对生活和人类情感的美好追求,在苦闷的生活中寻找人与人之间的丝丝温情,以小见大。此片中的众多女性角色个性鲜明,让人难忘。

  小津的形式美,所谓“无可挑剔”之作。翻拍/改编自《早春》,虽然不再sentimental,但悲凉远甚原作,母女关系毕竟比父女关系煽情。看到多部小津电影中的桥段情节常用手法,司叶子不及《小早川家之秋》那般光彩夺目,而小津本人的位置似乎正是那个去世的丈夫,笠智众的兄长……

  《秋日和》观后感(八):这次大师的慢悠悠是看家本事

  小津安二郎很平和担忧着现代化给日本传统伦理和价值观带来的冲击。几个老头对亡友妻女婚姻的关心友情里夹杂着少年时期共恋同一个女人的小嫉妒,好些场景的余韵恰似雨雪天缓缓饮下一壶煮了姜丝的温热的绍兴老黄酒。电影中后部还惊喜的给了观众一个剧作上的小冲突,很少见

  这部戏距离导演去世再有三年时间,四十岁的原节子还不算美人迟暮,但毕竟是守寡母亲的人设了,深深的法令纹像刀一样刻在当下的我这样的影迷心上,不知道当初有没有刻在深爱她的大师的心上。

  司叶子正当盛开年华,美的让人惊叹,我打赌张艺谋一定是先看到这部电影里的她,后来才凑巧“遇到了”《我的父亲母亲》里的章子怡。

  《秋日和》观后感(九):平淡如水才是真

  一样的家庭琐事,能够正正经经的把一个平淡如水的故事讲清楚,是不是也是够好的了。而这位打破规则的大师,又蔑视一切权威做法事事都按自己的想法来做,直视镜头突破180°线,画外音,镜头构造的画框,只有日本式的推拉门制造出来的景深效果,还有原节子无法拒绝笑容,啊,女儿有点儿像国际章呢。

  淡到极致无味的生活,在小津的镜头下,总是充满真实感,很多暗藏的情绪,也都在里面,女儿的朋友去质问女儿父亲的三位老朋友片段,很不错,尤其感觉到机位的切换,正面的镜头和背面的镜头,后来女儿的朋友坐下来,又是三个人的正面镜头和其中一个父亲朋友的镜头,就像说的是,真的以为还是在大学呢,

  小津安静的镜头下,是对生活的热爱拥抱

  《秋日和》观后感(十):美·不停留

  《晚春》的女性版,这回的主角换成了母亲……还是原节子,从女儿变成了母亲,时光流逝感叹……对于小津,说得太多了,这部电影最大的小津风格语言,如此生动诙谐,令人忍俊不禁,想来,小津是一个多么热爱生活的人,构图依然如诗如画,“窗帘”尽头尽显日本味道,仰角拍摄、对镜语言,然小津的标签彰显……在叙事上,影片中采用了多次对应拍摄或平行剪辑,这犹如段子一般,加强了笑果……笠智众依然在小津后期的电影出现,只是已成配角客串,小津念旧……司叶子、冈田茉莉子的美已经是当时审美的一次转移,东方美更迭了西方美的形态,这也是随着原节子徐娘半老后的另一喟叹,然而,今天看来司叶子、冈田茉莉子的美是如此鲜活,却又是多么短暂……还好有小津,他将这些他感受到的美,以及亘古不变的情感用镜头一一记录,成了日本电影中日本味道的瑰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