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顾城别恋》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顾城别恋》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20 02:1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顾城别恋》经典观后感10篇

  《顾城别恋》是一部由陈丽英执导,冯德伦 / 李绮虹 / 森野文子主演的一部传记 / 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顾城别恋》观后感(一):期待来一部更深切影片描述他的世界

  与文字中的顾城比较起来,这部电影中的古城更像个神经病而不是诗人

  看完之后,又了解了“一代人”的心理阴影,一场浩劫影响了几代人?唉......

  喜欢他的文字世界。期待一部更深切的影像讲述他的世界。

  《顾城别恋》观后感(二):顧城別戀

  顾城,与其说他是个任性的老小孩,不如说他是个心智健全成年人。有点神经、有点抑郁、有点变态。我从来没有翻开过放在家里十几年的《英儿》和《魂断激流岛》,现在更加坚定——不会去看。我讨厌这样的感情,不能称之为爱情。顾城,他只爱他自己

  《顾城别恋》观后感(三):《顧城別戀》

  彻头彻尾的变态电影,一切都是变态的,从头到尾都是变态的,少看为妙,免得自己也变态。唯一可说的是冯德伦的变态表演还是入木三分的,他不仅仅是长的好看,看来演技还是有的,感叹他这么几年没有什么作品,被逼得的要自己去当导演,有点埋没啊。难道是所谓的情场得意吗?

  《顾城别恋》观后感(四):失真

  把顾城刻画成了一个疯疯癫癫还沉湎于欲望的人。虽然整部电影风格比较平整,但可能开始出发点就错了。所以对几个主角性格刻画都不好完全浮光掠影的将顾城的一生晃了一遍,引述了一些诗歌,貌似文艺深刻,其实很不完整。一些本该美好细节,没有完好表达出来,所以看完这部电影后给人留下的都是一些混乱印象,诗人给人感觉就是疯疯的。

  《顾城别恋》观后感(五):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

  刚看过这部电影,我被离奇故事感动了,就像顾城的诗一样,让我置身在纯净陆离的氛围里.这样的人也许世间只有一个,他太可爱,太纯净,让人不忍用凡间的规则约束他,伊甸园里的两个女人给了他最美的时光,可生活终究是现实的,顾城没失去了伊甸园便无法生存,也许坚强些他可以得到更长的人生,可是脆弱敏感的他才能创作出这样优美诗句.不知该可惜还是释然,这便是他的人生,我只看,只听,只思考,却永远无法体会其中的感受,但我知道,那一定又美又痛...

  《顾城别恋》观后感(六):无须

  无须管它拍的如何演的如何.

  它仅仅告诉你顾城是谁.

  你知道他是诗人,他写过一代人和任性的孩子,他死的很传奇,就足够了.

  我倒是觉得,拍电影这个方法本身就很浪漫了,有人能想到,无论好坏,我都力荐.

  毕竟,谁都不是顾城,他一死了之,我们不过是揣测他的生平,导演的思路既然到此,就当鼓励.

  毕竟你不是顾城,你怎么就知道顾城不是冯德伦一样的帅哥

  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至少能肃然起敬,不会再去篡改他的诗,改成诸如"我却拿它翻白眼"一类的痞诗,因为想一想,不太合适.

  其实我只是想说,这其实是部好电影,别TM动不动就觉得这演得不好那演得不好,演得不好照样是好电影!

  我给五星!

  《顾城别恋》观后感(七):重温《顾城别恋》

  重温《顾城别恋》。第一次看是十年前在湖南大学校内放映厅。当时很震憾,因为这部片子有相当多的露点镜头,还因为学校居然敢放映,够大胆,甚至还放过《教室别恋》这样的老师勾引学生的不伦之恋。现在我更想看的是诗人悲剧发生过程国语没有字幕,但还是有很多英文对话,像顾城一样郁闷了。

  顾城与谢烨的结合,是那个爱诗也爱诗人的年代催生的产物谢天谢地,现在人们提到诗人就跟提到手纸一样,诗也变成了梨花体和分行体,这个时代不会再有顾城杀妻的悲剧了,人间尽是喜剧。人都变聪明了。前段时间看顾城扮演者冯德伦的采访,拍了不少洗面奶广告,扮演谢烨的李绮虹远嫁加拿大,衣食无忧,不会像谢烨一样跟顾城养鸡,鸡多了污染环境,还要受到新西兰卫生官的警告

  《顾城别恋》观后感(八):鄙视

  鄙视导演陈丽英鄙视编剧

  你们了解顾城吗?

  是,你们可以截取他生活的一个侧面

  但是艺术加工也要基于现实好吗

  冯德伦完全没有城的灵气才气孩子气乃至傻气

  难怪有人说这是H片

  英儿的身体对城来说只是个前所未有刺激

  只因为城与烨的性方面并不美满

  最后的结局也是一样

  烨非城所杀

  了解城的人都会知道

  他是不会杀烨的也不敢杀

  烨死后他也上吊自杀了

  没有烨他是活不下去的

  烨说他太孩子气了

  他的女儿

  他的伊甸园

  完全都是不可能之事

  烨和英儿都是现实的女人

  活在物质的世界里

  而城呢

  他是活在梦里的调皮的孩子

  没有了梦也就没了他的辉煌诗篇

  每每想到此处都会不禁流泪

  悼念城......

  《顾城别恋》观后感(九):顧城別戀

  喜欢顾城。因为离他很近。

  所以,能感觉到他的世界里的纯真向往

  很单纯渴望生命中原始的美好,像一个被保护的孩子,Peter Pan,不希望长大,只活在自己的小小天堂

  看过一段珍贵视频,顾城在朗读自己的诗——《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特别胆怯、张皇。

  是的,这就是顾城。

  即使他在诗的世界再强大,他也终究是一个害怕陌生的孩子。

  顾城、谢烨、刘英,本身就是一个世界。

  我猜想,导演本身并没有理解顾城,而所有的演员,也并不了解顾城。

  在他们的眼里,也许顾城只是一个有点精神问题的诗人。

  可是,谁有看到他内心惊恐与害怕。

  他是单纯的,只有如此单纯的他才不会去在意以往的所有,只关心平实的生活。祥和宁静

  她们都是他的妻。

  以上。

  《顾城别恋》观后感(十):我不怕世界,可是怕你

  疯狂的诗人

  美丽情人

  温柔妻子

  貌似真正的顾城

  应该是狠安静

  即使他最后

  做出了一些

  疯狂的举动

  但是

  u know

  越安静的人

  就越疯狂

  梦想中的伊甸园

  终究被现实

  摧毁

  这时候活在

  伊甸园的人类

  也只能毁掉

  自己的生活

  包括自己

  “ 我不怕世界,可是怕你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