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迹》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神迹》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20 01:4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迹》经典观后感10篇

  《神迹》是一部由约瑟夫·萨金特执导,艾伦·瑞克曼 / 茅斯·达夫 / 玛丽·斯图尔特·马斯特森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神迹》观后感(一):一部非常感人励志

  非常推荐的一部电影,在那个种族歧视年代,两位医生结下深厚友谊黑人医生维维安一天医学院没去过,却对心脏外科手术做出了卓越贡献,被排斥正门外的霍普金斯研究院最终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和同行的敬仰,由此感触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均等的,关键是你是做好准备没有,当机会来临时能否抓,执着坚持,甘于孤独忍辱负重,坚持梦想,最终成功将属于你。

  《神迹》观后感(二):Something The Lord Made

  电影不错,可依旧没有看出神迹象,这翻译不是那么贴合剧情,造物平等并不算得上什么神迹吧。2位医生能够改变病症也是不断探索,也非神来之笔白人医生被挂上墙那个镜头,让我觉得似乎人的一生追求似乎只是为了被挂在墙上,尤其黑人医生为之默默奉献,无声抗争的最后也只是为挂在上面而感到悠然自豪,霎那间,我阴暗了。

  《神迹》观后感(三):扯远了

  从电影后半段开始,一直如鲠在喉,被其营造的氛围深深感染着。

  在前人没有尝试过的情况下,这位医生大胆构想和实施了心脏外科手术,从而救治无数的心脏病人。

  维维安医生的妻子放弃自己工作熟悉便利生活环境,跟随丈夫到了新的工作地点,她为整个家庭牺牲也是应当承认的。这使我不得不考虑将来的生活,如果结了婚,我的丈夫要是有这样一份他热爱的工作,我是不是能够舍弃一切追随他到任何地方

  《神迹》观后感(四):Something The Lord Made

  故事讲述了两个男人的故事--一个是雄心勃勃的白人外科医生,一个是有医学天分的黑人,两人打破了种族界限,携手合作并成为心脏外科手术的先驱者。HBO制作的这部电影电视再次将目光投入到具有沉重历史感的正剧制作上,剧中两个男人亦主亦仆、亦师亦友的关系,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其中扮演白人医生的Alan Rickman成功塑造了一个不受保守观念限制,具有坚强意志珍惜友情的男人形象,是剧集中最闪光人物。该剧的情节不但打动了普通观众,也备受各电视奖项青睐

  《神迹》观后感(五):那是一颗流星

  专业,因全身心的投入而从谋生的工具升华人类的贡献;

  尊严,因坚持不懈与种族歧视作斗争而取得最后的胜利

  花过一春,人活一生

  要活得精彩,不枉来到这个世界一回,就不能只是万千灰尘一粒,而是一颗流星,一颗曾闪耀人类历史天空的流星。

  所有的时间心血,都将最终凝聚成一个墓志铭

  你希望石碑上是什么呢?

  我的会是:一个与命运斗争不止的人,一个实现梦想和造福周围的人。他曾经错过,他曾经堕落过,但是,他不曾后悔过。

  《神迹》观后感(六):片名出自 ...

  片名出自 Blalock 對 Vivien 手術成果的贊許 ... "Vivien, this looks like something the Lord made."

  這是 Blalock 在發現 Vivien 心臟手術的完美無暇後所說的 "這活ㄦ看起來是出自上帝之手啊" ...

  附記: Johns Hopkins 給 Vivien 頒發的竟然是 "榮譽法學博士", 而不是 "榮譽醫學博士", 一樁懸案.

  《神迹》观后感(七):分明是人类的奇迹

  看李清晨医生的《心外传奇》知道的电影,根据真事改编,为纪念首例BT分流手术成功六十周年在04年上映,为了故事性突出了维维安的贡献,而很少提及塔西格教授作用实际上BT分流中的T就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作为B的布来洛克由魔药课老师斯内普教授饰演。虽然对维维安的贡献有所夸大但是能从一名木匠最后成长为霍普金斯大学学院实验室主任是非常励志的一件事。

  不过有一点,题目起的不太好,这怎么能说是上帝创造的奇迹,分明是人类凭借双手智慧,与勇气创造的奇迹。

  就像影片中吐槽的那样,如果有上帝的话他干嘛让孩子出生心脏就带有缺陷呢?

  手术前塔西格教授说我们要祈祷吗? 布来洛克说:算了,他不会听的。

  《神迹》观后感(八):成长期的美国梦

  很好的题材,具有一部伟大影片应该具备的所有元素遗憾的是这些元素并没有得到足够的发掘。也让期待目的人没能泪目。

  选角和表演亦不是很精彩,Def那难以掩盖的青春活力削弱了历史的深沉感。整部片子平淡得像电视剧中的某一集。

  和大多数励志片不同的是,这并不是一个在成熟的“美国梦”模式下的成功故事。主人公的一生经历了“美国梦”内核的成长阶段,或说主人公们的经历推动着美国梦的形成

  一群人,并不是因为森严的边境线、严苛纪律、种族的基因认同而凝聚,而是因为相同价值观而聚集,形成国家。每个人相信,施展自己的禀赋人生便有价值,且不必过于担心应得的回报虚无缥缈。那么这样一个国家,便是绝多数人能够安居乐业的热土。

  《神迹》观后感(九):绝望重生

  斯内普教授终于绝望了。他知道在那个老奸巨猾的校长手下,自己永远也不可能当上黑魔法防御术这门课的老师了。怎么办?转行吧。幸亏还有一点魔药学的老底子,去麻瓜世界干个医生什么的还是有把握的。到了麻瓜世界之后教授才发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麻瓜的病不能用魔法治,所以很多原先只要轻轻挥下魔杖就能治好的外科病反而是最麻烦的,而那些用的上魔药的病麻瓜压根得不了——体质对不上号。所以教授就开始腆着丫那张木了吧唧的脸开始在麻瓜世界研究不用魔杖做手术的治病方法——其实教授每次开刀都会用神锋无影咒,没别的,顺手。斯内普还顺手发掘了一助手,你看一高中水平的黑鬼都能叫我调教成医术高手,可见哈利波特这小子压根就是一白痴,净随他白痴老爹了,***好处一点没随上。斯内普最终功成名就,魔法界失去的,麻瓜界补回来。可见树挪死人挪活的话说的没错~

  《神迹》观后感(十):something we can do

  在那样一个时期,那样的社会大环境下,黑人见了白人都要让路、公交车只能坐后排……白人的尊崇地位、黑人的卑劣处境都被当做理所应当,一个人想要抗争的力量实在是太微弱,是妥协还是怎样,这都是我们很难体会的。其实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vivian重返研究所的那一刻,面对那些不公正的对待我常常在心里想赶紧离开吧!可是vivian离开之后呢?生活并没有随之变好,那些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仍然存在!而vivian的心也是一直属于那个医学研究室的,他愿意为自己内心追求再次回到那个环境!即使他还时会受到不公正对待,但是他清楚,那才是他真正想做的事情。时代脚步不会为一个人停留、也不会一个人加速,时间仍然往前。所幸,在他的有生之年,他的能力终于得到认可,多少人毕生追求的至死也没看到曙光,有的曙光也只能照在墓志铭之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小小的一环,有些事情看上去没有结果,但是我们必须要做,只有所有的环连接在一起,最终才能促成一个结果。不必追求所做的每件事都有个令人满意的结果,要做的是坚持你的内心,保护始终澄澈如初。时间自会给你一个满意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