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流2:末日天使》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暗流2:末日天使》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24 02:2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暗流2:末日天使》经典观后感10篇

  《暗流2:末日天使》是一部由奥利维埃·达昂执导,让·雷诺 / 伯努瓦·马吉梅尔 / 克里斯托弗·李主演的一部惊悚 / 动作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暗流2:末日天使》观后感(一):有话没话说两句

  不明白为什么这样血腥的电影要冠以“天使”,也许宗教里的天使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安详纯洁,他们是上帝使者,无论什么都要执行

  世间海面上掀起血色漩涡身体黑暗无声而汹涌的降临,那蕴藏在最深处,最隐密的颤栗,等待着被神的默示救赎

  叙事上感觉有点像是《七宗罪》,也许《七》是悬疑惊悚的经典了吧

  喜欢让-雷诺,告别了杀手leo,他还是那样的冷静果敢,喜欢这样的男人

  《暗流2:末日天使》观后感(二):来自异域的天使

  从《暗流1》到《2》让我对雨夜有了新的认识阴冷、黑暗、恐怖……恐怖的事即将发生

  这部片胜在历史沧桑感与深度,宗教的死忠与痴狂人性贪婪迷失,在一件件让观众“应接不暇”、“眼耳不及”的凶杀案中显示出来。让雷诺依旧宝刀不老,只是。很多具有想象力情节,不过最后的大水脱困已经随着我们视觉承受力的提高不够非常刺激了,不过这又不是好莱坞,不强求。

  希望能够有更多宗教内容影片实在迷人

  《暗流2:末日天使》观后感(三):吕克·贝松之死。

  说实话,这部电影的很多情节我已经忘记了。除了记得让·雷诺那张永不改变的脸。

  当吕克·贝松宣布他第十部准备导演片子遥遥无期时候,其实我们早已厌倦了那些由他监制或者编剧的电影,当然更包括这部所谓的《暗流2—天使启示录》。

  1995年,吕克·贝松开始了最巅峰时代,:和Sony公司签约的三年,完成三部在艺术商业上都最成熟作品《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和《圣女贞德》。从《地下铁》和《碧海青天》的个人主义情结和好莱坞的商业完整融合,那也是我们对吕克·贝松最留恋时刻

  21世纪的吕克·贝松完成了从导演向制作人和出品人转型,监制和编剧了太多的片子,包括李连杰的《龙之吻》,他为很多法国新生代的导演提供资金,帮助他们拍摄每个人的处女作,吕克·贝松也被法国媒体冠以“法国电影工业新大亨”。

  可是对于影迷来讲,当他成为大亨的时候,他已经死了。

  《暗流2:末日天使》观后感(四):血腥的圣物VS神神鬼鬼

  暗流1〉曾经中国放过,不过我看的是枪版碟。感觉是虎头蛇尾典型故弄玄虚。不过整体风格依然给人留下了印象。所以还是找了2来看。感觉上比1要好点,可能也是因为并没有很高期待缘故。依然是神秘的死亡,奇异尸体,宗教有关的程式……总之〈7宗罪〉以后大家已经都很熟悉了。唯一感兴趣的是那些修道士神秘的体力敏捷身手。我甚至和与和〈黑暗天使〉里人造“基因人”联系起来。可惜最后的答案平常兴奋剂的作用而已!

  最后的谜底原来还是神秘的宗教物品,如此而已。当然和我们熟悉的一切圣物电影一样,上帝不会把这些东西留给我们的。有坏心的家伙没有好下场。我们的英雄在最后一刻逃离了险境。就和〈夺宝奇兵〉系列一样的规则,只是少了热闹,多了很多阴郁的东西罢了。不知道是不是基督教的那个受难的耶稣的缘故,他们的圣物除了神秘以外,常常带着不少血腥气。不单单是引起贪欲阴谋和杀戮,本身也常常的有巨大杀伤力。比如著名的“约柜”。并且宗教本身就有不少的迷团,天使出身魔鬼早早就纠缠在其中,让它有太多的不可公开阴影

  《暗流2:末日天使》观后感(五):雷诺老了

  最近一段时间和雷老爷子特别有缘,连着看了好几部他主演的片子,昨天看完这部旧电影以后就突然一种感觉,雷老爷子真的有点老了。

  当我拿起这张DVD对老板说“就看这个吧”的时候,老板非常高兴的说:“这片子太好看了!”

  这句话给了我一个错觉,让我以为雷诺仍然是十数年前的那个每天给植物浇水,只喝牛奶闲暇时间顺便出去杀几个人给恶警找点麻烦的身手敏捷的大个子,可是看过电影以后我才知道事实上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错的不是老板,错的是我,我会错了意,老板说的好看指的是电影本身而非雷诺。

  雷诺在影片中没有了以前的闪躲腾挪,不再利索的一招致命,甚至连昔日锋利眼神都变的异常平静恬淡,从头到尾他最大的动作估计就是影片最后两个警察躲避洪水时的登高攀低了(在最近的〈达芬奇密码中〉,他甚至连这些都没有,只有文戏)。

  我一度怀疑雷诺是不是近几年演多了喜剧,忘记了怎么和凶残敌人作斗争,但后来在出现他的特写的时候,他脸上的皱纹让我明白了这一切——雷诺老了,毕竟这个满脸沧桑的汉子1948年就来到了这个世界,他已经不能再靠拳头天下了,我们可以原谅成龙大哥在〈新警察故事中〉用替身吊威亚,可以原谅施洲长日渐消失的肱二头肌和日渐隆起的小腹,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原谅雷诺渐渐增加对白和慢慢减少的打斗呢(何况他的声音那么有磁性)?

  《暗流2:末日天使》观后感(六):暗流

  听到有人说制作班底中有吕克·贝松,演员阵容中有让·雷诺的名字,马上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安安静静地坐下来盯着屏幕,虽然我还不知道电影题目

  雷电之夜,一座古旧的修道院,电光闪处,有血液十字架上流出。修士惊恐的喊叫,划破长空……开始就渲染出一种恐怖紧张气氛,家里就我自己,心里有些怕。

  故事就从调查修道院的死亡事件开始了。之后接连有人在极短的瞬间,被某种利器钉死。有的是在机场,有的是在超市,有的是在水边被肢解,有的眼球被挖出来……天那,惨不忍睹,有的镜头干脆闭上了眼睛。等到女演员出现,情节才变得明朗起来,其实是披着宗教外衣的寻宝事件,一系列的追杀只不过是为了符合圣经中的某个记载。整个过程感觉全身神经都绷得紧紧的,节奏紧张倒是不怕,怕的是那种血腥的场面。等到最后,教主终于找到宝藏,从祭坛搬出来,从而触动机关,洪水呼啸而至,教主拔枪自杀。看到这里,我笑了起来。这种场面实在是太熟悉,很多的寻宝片最后总有这样一个结局,就象小时看的战争片,英雄临死时总要交上自己的党费一样。只是我看到类似结尾时,总会想,那些宝贝真是可惜,都被编导们给糟蹋了~~~

  让·雷诺,看过他演的《你丫闭嘴》。但里面的亮点不是让·雷诺,而是其中的“钢蛋”,德帕迪约。摆着一幅无辜的脸喋喋不休,让人实在不能不去喜欢他,觉得他烦的可爱。让·雷诺在这两部电影中总是保持着一副严峻面容不苟言笑,对于这样一位世界顶尖级的名演员,却发现不了他的过人之处,本人实在是惭愧

  《暗流2:末日天使》观后感(七):《暗流2》:平庸之作

  深夜2:40。不想睡。找了个惊悚片看《暗流2:末日天使启示录》。吕克贝松监制,让雷诺主演。

  开篇还颇有一番功底。几场重头戏,女人家里的打斗,追逐,超市里刀锋相见,都拍得张弛有度。尤其是小警察与黑衣僧侣追逐一场,有板有眼,收放自如,颇为好看。

  大反派是克里斯托弗-李(饰演德国文化部长,这个国际关节可大了去了),带着他那张英俊有型的脸出场几次。据说他都82岁了?

  “教堂披着宗教的外衣,做交易已经两千年了。”

  故事集合了宗教 纳粹等元素,却毫无新意,------话说回来,近80年了,他们还有幽灵存在的纳粹们妄图复辟,阴魂不散,回头看我们自己,日本鬼子只会出现在1945年前,此后就是中日友邦万世和平了。

  借着宗教重现的对欲望的追逐,在修道院里古老的宗教与最现代的武器设备交织在一起。主角轻易落入魔掌,以便敌人来揭示真相神圣宝物是圣书,拿走它预示着世界末日。霎时间,洪水滔天,暗流------主题终于显现。无需说,这样的题材还是交给好莱坞拍好看啊。比如《印第安纳的琼斯》。

  吕克•贝松出任监制兼编剧。这人后来监制的几部影片都很很很一般(对他的敬意越来越少,还不如这些年他不拍片子呢),这次作为编剧身份也没有让乏味的故事本身成熟完整,尤其是结尾牵强乏味,江郎才尽。让-雷诺平面化的表演也是乏善可陈,怎么他就再也碰不上一部好片子呢?

  唉,圣经是幌子大牌也是幌子,《暗流2》,实在一部平庸之作。

  http://blog.sina.com.cn/zhiwuniu

  《暗流2:末日天使》观后感(八):宗教这种老梗果然高难度

  不知道是我看的版本翻译的不清楚还是怎么回事,总之看完后总觉得编剧差点火候前因后果交代清楚,所以这里自己来串一下

  1.法国,有个神马很古老的宗教宝物在影片中那个阴森的的要死人的修道院里藏着

  2.在二战的时候,有个德国传教士发现了这个秘密,可是德国战败后他被迫心痒痒离开了法国

  3.后来12个虔诚的法国教士买下了修道院,并且也发现了这个秘密,于是决定保护

  4.可那个德国传教士发了财,又重新回来,觉得那12个传教士很碍眼,于是进行抹杀

  5.可开了挂的警察俩搭档明白了这一切,可还是没能阻止罪恶的发生,虽然他们活下来了……

  再来说说我的疑惑

  1.影片中的死者并不都是那12个教士,虽然说神马要和圣经里天使复活时惩罚的人要一样,可天使到底是神马东西影片最后也没有出现

  2.还有那个锅盖头的修道院长为什么要自杀也是莫名其妙

  3.影片开头死在墙里面的人,完全可以根据血液的凝固状态一开始就调查修道院(都还能流那么多血坑定刚死不到一个星期……)警长一开始发现墙很脏这个线索也没下文了……

  4.那个海关人员死得也很奇妙

  5.最后那个德国人传教士居然自杀了,一般这种大反派阴险毒辣狠么,把自己的命和钱财荣誉看的比神马都重要么,不是都要做好完全准备才肯亲自行动么?太牵强了

  6.很关键的那把钥匙,既然在那个神父手上拿着,居然不藏起来,也不逃命,也不交给安全的人,完全就是等着被宰,不知道是迂腐还是怎么回事……

  最后来说说这不电影里我很喜欢部分

  1.配乐,虽然还没查清楚是哪几个乐队,不过有一个好像是华丽摇滚很有代表性人物配合打斗的场面真是绝了!

  2.动作戏,追逐戏是很专业的跑酷哟!!!!对跑酷感兴趣的童鞋可愿意去看《暴力街区

  《暗流2:末日天使》观后感(九):法国制造

  很多人把《暗流》比作法国的《七宗罪》。的确,情节都是基于宗教文化的连环杀人案,都有着阴沉色调主人公都是两个警探,甚至片中都很喜欢下雨。

  但毕竟法国的文化底蕴要比美国人深,《暗流》大胆地把犯罪背景放在了纳粹和宗教的阴谋中,因此我觉得《暗流》更像是《七宗罪》+《达芬奇密码》+《印第安纳·琼斯》。

  从《天使艾米利》开始就有些喜欢法国电影了,在看了太多好莱坞的电影之后,法国电影正好能让人缓解一下审美疲劳。单说两部《暗流》中的几次打斗,就完全不同于《黑客帝国》中的那种“好莱坞化的中国功夫”,我这个武术外行也说不出来那是什么套路,反正看上去非常过瘾

  两部《暗流》也有很多相似之处,除了里面都下着像《七宗罪》一样的雨以外,两部中还各有一段非常相似的追逐戏。第二部中被追的那个传教士逃得简直像个羚羊,太让人羡慕他的跑步能力了,看到最后才知道他是吃了兴奋剂。

  法国电影演员中的旗帜当数让·雷诺,虽然也看过他演的喜剧如《Just Visiting》,但从第一次看他和罗伯特·德尼罗合演的《浪人》,到经典的《这个杀手不太冷》,再到现在这部《暗流》,他始终还是以那张冷静严肃的脸示人居多。不过在《暗流》中,他饰演的Niemans竟然怕狗,而且在《暗流2》的最后,他还很可爱地笑了一下,让我感觉有种意外的亲切

  没想到第一部《暗流》中的另一位主演文森特·卡塞尔竟然就是《12罗汉》中的“狐狸”François Toulour,另外在第二部中还看到了克里斯托夫·李,就是《指环王》中的白衣萨茹曼,仍然是个阴险角色,好像印象中这位老人演过不少反派,不过上次在《查理的巧克力工厂》中看到他出演强尼·戴普的牙医父亲,恐怕算他为数不多正派角色了吧。

  《暗流2:末日天使》观后感(十):一本“圣书”引发的血案。

  基督教位列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作为人类的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寄托,曾经无比的辉煌,至今在整个世界范围内依然是影响深远。而在这长达千年的宗教历史中,神秘的事件多如漫天繁星,而古往今来的无数宗教狂热分子对这些神秘事件均趋之若鹜,令人难以置信的疯狂事件屡屡发生。

  本片由大忽悠吕克·贝松担当编剧,看完全片之后,负责任的说我感觉应当在影片的片头阶段添加一行字幕:本故事纯属虚构。不过呢就这么一个纯属穷白活的故事,被这位法国国宝级的电影人,楞是编的有鼻子有眼,在上一集中智破深山学院案的探长尼曼几年下来屡建奇功的他已然是警长身份,这次修道院的墙壁里离奇的出现尸体的事件,又是他亲自出马,然后一连串的恶性凶杀将另外两个主要角色拼凑到了他的身边。连续的凶杀完全按照十二圣徒的死亡方式和职业还在不断的发生,尼曼和他的两个助手也逐渐的抽丝剥茧接近案件的真相和行凶的团体。然而这围绕着号称“上帝亲手书写的圣书”的疯狂团体,并不是这么简单就会束手就擒的,一系列的查阅和推理以及惊险的追踪和较量之后,两位警察终于在宝藏前直面幕后黑手,已经受伤并被擒获的他们将如何摆脱呢……

  整部电影的故事情节非常的紧凑且紧张,像这种描述极端宗教团体,或者追逐某样上古宗教“圣物”的故事,我也看过几部。无一不是那种悬而又悬的调调,然后一桩桩的貌似匪夷所思的历史辛密被发掘出来,幕后的黑手始终神秘等等等等。最终的结果有点类似《国家宝藏2》那真是谁都没捞着好处,坏人团体最终乐极生悲。哎实在是有点狗血以及令人失望,那些个把两位过去无往不利的警察折腾的焦头烂额的“斗篷党”们,始终没有给他们反击的机会,最终被一场大水瞬间埋葬。

  另外说一下,在这部电影中,出现了如今已经风靡全球的“跑酷”元素,不过是伴随着反面角色“斗篷党”出现的,那跑的怎一个快字了得,生生把那看似身手不错的警察小伙给跑的上气不接下气。那一段非常精彩。

  总的来说还算不错的电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