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命警告》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致命警告》经典影评10篇

2018-09-29 01:0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命警告》经典影评10篇

  《致命警告》是一部由丹尼尔·卡尔帕索罗执导,奥拉·加里多 / 劳尔·阿雷瓦洛 / 贝伦·奎斯塔主演的一部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致命警告》影评(一):虎头蛇尾……

  看了“看不见的客人”之后,西班牙片一下子在印象中拔到一个新高度可惜本片属于虎头蛇尾之作,也没有体现数学天才在这方面高超运用(只是简单的类比),最后的死显然是为好友代死的,因为他认为自己不死好友会死,但没有加强这方面的说服力,就显得有点枉死甚至作死了……如果结尾搞个彩蛋之类的在点睛之笔不知会否更出彩。影片通过几起不同时代背景下不同动机的凶杀案,刻画社会阶段状况,也许是编导所要表达的一些东西

  《致命警告》影评(二):对宿命恐惧

  1、电影情节分十年前后2条线同时展开,用宿命论来连接起来,手法并不新颖、烧脑,但在近期的作品中有点意思

  2、人最大的恐惧是未知,其次是宿命。影片中让我有点紧张地方男主站在便利店门口,看着镜子中,模糊中好像影子离开自己,先迈进去了,印证了他的灵魂注定是在这个时间到这里来接受死去的命运

  3、影片在夜晚雨夜便利店的用光很成熟,男主角房间精神病发那种压抑分裂的镜头不错

  4、有点不能接受的是,男主角在便利店前一直拿着枪,等着警察把他崩了,明明他可以不用死的。但是也有可能是他一方面明白了要死的是他自己,而他精神病发作已不能正常判断;一方面他认为他死了他的朋友就可以活过来,所以选择了接受命运去死。

  除此之外,逻辑上没有太大硬伤。

  《致命警告》影评(三):导演您想表达什么?!!!!!灭虫科普片吗?!

  什么呀?交代了半天交代明白了,时间线也理顺了,该高潮了吧?啪,结束了!08年没人让你死,你可以把枪放下对着镜子喊18年小男孩,没人射杀你,而且他精神分裂的人设导演想说明什么?一切都是假象吗?最后吐槽小男孩妈妈,是不是亲的吗?孩子都怕成这样了,你还让去便利店?要是必须去学校你让人学知识报效祖国也就算了,你让人去便利店买巧克力奶昔和杂志,我靠,来证明孩子的勇气,证明自己的教育牛逼吗?你是不是有病?你是给便利店提成了吗?你自己怎么不进去呢?店主也告你了之前死过人,字条也是成人写得不是小孩过家家,你为什么非让孩子去?拿孩子生命来证明什么吗?人家家长能躲就躲,您了倒好,主动让孩子送枪子,我真是无语了,此片儿我不知道想说明什么?无逻辑无三观,整点瞎蛾子肉虫子恶心你...浪费时间啊,大家若是看了我的影评请自觉绕路此片,谢谢

  《致命警告》影评(四):《致命警告》终极剧透

  简单说一下剧情:1913年4月12日枪击案中死5人,疗养院中女孩父亲53岁;42年后的枪击案中死者42岁;再过32年(1987年)死者32岁;依设定规律21年(2008年)后死者21岁,男主的时间线就是这一条;还是设定2018年10周岁尼克是第五个死者,小男孩尼克的时间线。 话说2008年的男主觉察到了这个规律,要尽力挽救2018年4月12日10周岁生日的男孩。那么问题来了:依规律在2008年4月12日死去的男主如何去营救2018年的男孩?穿越吗?得穿,可怎么穿是个问题。故事用了一个不同于以往的穿越形式。以往的穿越形式是穿越到过去,通过改变过去影响将来,这个故事中男主在没有改变过去的情况下进入到了2018年的故事线。就是说2008年故事线和2018年的故事线在2018年4月12日同一地点发生了。男主救下男孩。规律被打破,故事终结。 那如果你要说男主可以在2008年4月12日不去便利店,规律也早打破了。这个你得去找编剧商量,不在我的讨论范围

  《致命警告》影评(五):炫·目(影评,El aviso)

  观影日记 2018年7月29日

  观影状态疲惫

  观影体验惊艳

  观影过程兴致盎然

  西班牙影片《El aviso》(致命警告)

  作品类型:犯罪、惊悚

  主要演员:Raúl Arévalo(饰演数学天才Jon)、Aura Garrido(饰演男孩母亲Lucía)、Hugo Arbues(饰演男孩Nico)

  故事概述:轮回枪击案之终结(故事很炫、构思很妙、形式很棒)

  上映时间:2018年3月23日在西班牙上映

  中等偏上的影片,说的准确些,比上严重不足,比下绰绰有余。接下来,花些时间,仔细详解。

  题材新意

  惊悚是“主旋律”,穿越、轮回、命理是“配菜”,混在一起,有种莫名吸引力,那就是“题材的创新度”。

  “创”在哪里?

  混搭的创意。惊悚、玄学,这种结合,在当今世界影坛,不多见,正所谓“物以稀为贵”,这个道理都懂得。

  “新”在哪里?

  不是单纯的“犯罪片”、不是单一的“惊悚片”、不是单调的“穿越片”、不是单向的“叙事片”,而是将上述四种不同类别揉捏在一起,重新排列组合,擦出新的火花

  故事有新奇

  平行故事线,两条时间轴(2008,2018),一连串数字疑问,这就是整部影片的架构。看上去很炫,听上去很悬,让我们见招拆招,慢慢点评

  a,故事线索

  ①2008年,Jon的好友在加油站中枪(但是没有挂),事件十分蹊跷,Jon开始深入调查发现惊天秘密——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已有多人在这里被杀(地点、时间点惊人一致)。于是乎,Jon依靠自己的演算能力,推算出了2018年4月12日会有一个10岁男孩中弹身亡,为了避免悲剧发生,他在加油站的便利店留下了字条,希望那个男孩可以引以为戒...

  ②饱受霸凛困扰的10岁男孩Nico,因为一次偶尔的机会(看似“偶然”、实则“必然”),看见了字条,出于本能,Nico下意识的回避在那一天(4.12)踏入加油站的便利店,可是事与愿违,由于种种原因高年级的霸凛+母亲的错误决定),男孩最终还是在那一刻心不甘、情不愿地踏入了死亡陷阱...

  双线缓慢有序推进,直到最后时刻交织在一起,结局出现——Jon挂了、Nico得救,宿命被打破,故事落幕。

  ,数字解谜

  通过年份(1913,1955,1976,2008,2018)、通过日期(4.12)、通过被害人的年岁(10,21,32,42,52),通过一系列数字的出现、排序、演算,利用数字游戏带动整个剧情,拉动故事不断前进,导演的这个想法、这个设计、这个操作绝对惊艳。

  主题内涵

  “暴力世界”与“校园霸凛”

  一部作品想要得到观众的认可,有几点必不可少

  首先是故事(要有看头);

  其次是演员(要有实力);

  再者是内涵(要有深度);

  最后是视听(要有亮点)。

  其中,“内涵”尤为重要,因为这一点直接决定了作品主题的思想度。继续回到影片中,聊一聊本片的内涵点。

  第一个是“被暴力、杀戮、罪恶充斥的世界”。影片开场的袭击场景,进一步坦言了“人性本恶”的特质,通过这些画面荧幕前的你们能联想到什么?暴力横行!杀戮成性!罪恶至极!这就是我们所居住的这个世界的真正面目,也是人类的真正面目。

  另一个是“横行于校园的霸凛现象”。这个现象在国内、国外的学校中都很突出屡禁不止,导演有意识的抛出这个话题意图相当明显,呼吁各界人士重视“霸凛现象”,呼吁家长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呼吁有关机构立法保护“孩子权益”。

  “双核”完美出击,引爆故事亮点。

  今日点评,终!

  编剧★★★★☆(原创剧本相当给力,故事构思度、创新度完爆同类惊悚剧)

  导演★☆☆☆☆(Daniel Calparsoro似乎陷入了怪圈,不管剧本好坏,拍出来的片子都差一口气,能力有问题)

  演员★★★★☆(演技在线,欧洲人真心会演)

  剧情★★★☆☆(缺点:结尾草率、逻辑性不够优点氛围营造、叙事节奏、故事条理

  视效★★★☆☆(新鲜感缺失,特效一般,画面没能有效帮助到剧情气氛渲染

  音效★★★☆☆(惊悚质感不足,配乐意境不足)

  推荐度★★★☆☆(随便看看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