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时代的边上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大时代的边上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27 03:5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时代的边上经典读后感10篇

  《大时代的边上》是一本由《新周刊》杂志著作,漓江出版社出版的352图书,本书定价:34.80元,页数:2012-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时代的边上》读后感(一):个人情节

  这本书不需多言,是新周刊每年的刊例精编。个人对新周刊有很深的个人情节,所以每一年都会买。但不得不说的是这类年度精编我从07版开始坚持购买,但有一次去潘家园旧书,购得一本06年精编,就文风写作形式上来看,比现在的好太多,希望新周刊别掉队啊!

  《大时代的边上》读后感(二):各种学习

  很奇怪,一直以来都没有买过新周刊的杂志,却一直在转年后买新周刊的年度精选来看,好像只有把字印到大32开的纸上才有阅读兴趣

  特别直观的一个感受是,现在的新周刊绝对是来了艺术圈的专家,一年的精选当中倒有三四篇内容是和艺术相关的,且如此地阳春白雪,让我等下里巴人很是云里雾里地仰视了一把。其中关于著名的富春山居图的来龙去脉倒是很长见识感觉故事果然很有意思,此画价值这么高,恐怕除了高超的画技之外,背后的辗转流离真假难辨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原来百年孤独的授权发行还有这么大的说道。如此说来,我这么后知后觉地读这书倒是赶上好时候了,是真真的得到作者认可的正版译本,我倒是觉得范晔的翻译没什么不好,起码在没什么人物直接对白光怪陆离的故事中我毫不厌倦地把这书迅速看完了,这除了作者的功力外,译者功劳自然也是大大滴!

  《大时代的边上》读后感(三):各种学习

  很奇怪,一直以来都没有买过新周刊的杂志,却一直在转年后买新周刊的年度精选来看,好像只有把字印到大32开的纸上才有阅读的兴趣。

  特别直观的一个感受是,现在的新周刊绝对是来了艺术圈的专家,一年的精选当中倒有三四篇内容是和艺术相关的,且如此地阳春白雪,让我等下里巴人很是云里雾里地仰视了一把。其中关于著名的富春山居图的来龙去脉倒是很长见识,感觉着故事果然很有意思,此画价值这么高,恐怕除了高超的画技之外,背后的辗转流离真假难辨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原来百年孤独的授权发行还有这么大的说道。如此说来,我这么后知后觉地读这书倒是赶上好时候了,是真真的得到作者认可的正版译本,我倒是觉得范晔的翻译没什么不好,起码在没什么人物直接对白又光怪陆离的故事中我毫不厌倦地把这书迅速看完了,这除了作者的功力外,译者的功劳自然也是大大滴!

  《大时代的边上》读后感(四):侈谈时代

  我不太喜欢“大”字,尤其是它一作为标签,我就觉得惊恐——大跃进啊大干快上啊大革文化命啊。不过我们这个时代的邪恶似乎还撑不起这个大字,什么样的时代才叫大时代?文艺复兴算吧,启蒙运动的时候算吧,工业革命算吧,甚至充斥着各种战争混乱的20世纪也可以算。我们这个时代最多叫做快时代,物质时代。说不定应了GJM,我们生活在各为其食的小时代。

  讨论这个时代已经是侈谈了。

  比较贪婪已经被太多次的扒皮了,大家都知道这是焦虑的原因,可是人究竟为什么异化的呢,对不起没时间想。焦虑仍然在那里,人们选择去养生,去自然,去自觉地走到时代的边缘。可是时代就像如来手掌——你以为可以随随便便给你看到边缘的吗?那些选择养生追求自然的只是在消费一种精心设计的打包的生活。那些所谓的边缘人——所以他是怎么上杂志的呢。标榜逃离,其实享受牢饭以为是隐居。

  真正的边缘人都是发不出声的,也他们大概不会成为新周刊的读者吧。无论是在生活线以下挣扎城市贫民还是仍占中国人口大多数的农民,他们都是隐身人,吃不饱住不好怎么会考虑追求超越内在性之类的问题。时代甚至没有给他们思考“大”与否的机会。我遇到过的那些年轻旅行者,去了很多地方,和我说“你以为旅游要很多钱吗?打一个月工就可以出去旅游一个月,没你想象的那么贵。”好吧可是我身边还有那么多同学,有的真是家里举债供大学,有的父母身体不好,有的还有弟妹要读书。想想那个追求旅行的意义的同学的话要是说给他们听,未免太残忍

  有人说幸福的人都类似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不过看起来似乎是幸福的人各有各的幸福,不幸的人却都类似——没有选择的权利所以才不幸。

  不是有一个段子 “你现在有钱了你觉得快乐吗?”“爽死了!”

  现实就是这样,资源越多能力越强,就越有不受束缚快乐的奔向边缘的权利。没有那么大的力气,就只能被时代的洪流裹挟着飘来荡去,说不定一不小心砸在暗礁粉身碎骨

  关于时代——最上面的无需讨论,中间的没时间讨论,在下面的讨论不起。

  我之所以能在这里享受谈论时代这件奢侈的事,是因为我是个大学僧——已经有很多人对我说“我也好想当学生啊,又没有社会压力又不要背负什么责任。”

  他们说的是对的。

  呵呵。

  《大时代的边上》读后感(五):我愿意活在大时代的边上——读黄俊杰《你和时代合唱,我和自己独吟》有感

  时代是一个舞台,有人想登台表演,有人却不上上台。我不算是不想上台的那个,但上台后我只想,也只会静静的唱,毕竟我也是渴望表达自己的。不过上不了台也没有关系。我是被挤到时代边上的人,因为种种原因,我不怪自己,更不怪别人。

  我不愿看考试书籍,我不想考试,因为要动脑经,我又不聪明需要毅力决心,要吃苦。我不拍吃苦,可我没有决心。我愿意捧一本诗歌独吟,最爱一蓑烟雨平生坚韧乐观还有无奈。得不到算了,我也不是没有努力付出多,得到少,也习惯了。但也却丰富了我的阅历思想,我对事物有自己的看法,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我愿意活在大时代的边上。

  年少时,在大时代里迷失过,相信过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迷信重点大学。我为学习焦虑,为生活不安,为未来奋斗,为改变命运挣扎。但我从未能逃离这平庸的生活。曾经关注着大时代中心的人物。看他们努力奋斗、意志坚强经历坎坷、受人尊重名利双收,简直就是成功学的范例。现在我不想崇拜他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成功无法复制,有些事是学不来的,所以我不迷信他们了。

  大时代中心的人,名气大也并非才华高,财富多也不一定活得好,学识高也不一定不精神空虚,大多数人称颂也不一定代表价值大,多数人认同也不一定讲出真理——他们活得像部成功学,未必拥有想要的幸福;他们像一句广告,但未必就是真实。我也想过要过得好,财富多,可当心有余而力不足时,我想想我自己所拥有的,我愿意勉强过活了。勉强是因为我内心强大了,甘于静止自得其乐,不涉主流,不愿与别人一致,也不远与人不一致,能忽略他人的目光而自恃,放弃追随主流价值而自省,远离名利场而自新。还有不耍花招拒绝说谎,坦诚光明正大,拒绝矫情自己的感情。还有想为社会做贡献其实很简单

  在大时代的中心,那摆放着声名金钱、成功的欲望榜,多数派的庸见对我们潜移默化,成为我们想的却得不到的人生追求。对我来讲,我是不想要了,因为心安静了,毕竟我努力的争取过。

  眼睛能目睹一切,唯独看不见自己。在众生喧嚣目不暇接的时代,愿意单纯死板、坚持信仰拥抱精神世界,做逼真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