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回家》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过年回家》经典影评10篇

2018-10-05 01:1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年回家》经典影评10篇

  《过年回家》是一部由张元执导,李冰冰 / 李野萍 / 梁松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过年回家》影评(一):真实

  张元说:真实比谎言精彩一百倍

  演员演的太投入了,就象身边一样

  和枪战土匪距离太远,感觉还得幻想

  此片却真实的要命,尤其前半部

  能拍出这样的感觉,伟大二字毫不夸张

  《过年回家》影评(二):我看的剧情跟这个介绍有出入啊

  凌晨,陶兰蓬头垢面地回到家里。母亲担心陶兰要被枪毙,让女儿父亲跪下。父亲捶打着自己:你不配跪。是我杀了于小琴。我为什么要娶你妈呀?母亲哭了:我害死了于小琴,又害死了陶兰。

  没有这么激情的一段啊。

  《过年回家》影评(三):null

  李冰冰很pp,赞!

  李冰冰很pp,赞!

  李冰冰很pp,赞!

  李冰冰很pp,赞!

  李冰冰很pp,赞!

  李冰冰很pp,赞!

  这是目前看过张元电影中最靠谱的一部,像模像样

  发现要凑50个字也不容易,只好copy & paste几次“李冰冰很pp,赞!”

  《过年回家》影评(四):Roping

  优秀导演,优秀的作品。 如果看完这部电影,或许你不知道在讲什么,但你一定和沉重,让你承受不起。在影片结尾,陶蓝和亲生母亲跪着对于正高(她心里从来不认为他是他父亲,台词:“本来就是两家人”)的时候,我的这种压抑彻底的崩溃了,突然感觉心里空了。你认为于正高会原谅陶蓝吗?我认为不会,永远不会,除非有来生。 ......

  《过年回家》影评(五):有点小失望

  之前怀着很期待心情去看的,前半部分相当好,表现的很有张力,尤其是陶兰回家拿抹布、吃饭那段,表演的相当到位。

  可惜影片后半部分觉得有点故意煽情结局稍有点落入俗套

  两点感触

  1. 这个片是禁片吗?没看出哪儿值得禁……

  2. 李冰冰忒pp了,pp得以至于让我觉得演女子监狱队长这个形象似乎不太合适

  《过年回家》影评(六):过年回家

  影片前面铺垫太长,主要讲过年回家这一个主题只用了很短的篇幅,也许这正是导演所追求的。

  电影故事是五元钱引发的一连串事件。不知小青偷五元钱的用意是什么,难道就是为了陷害陶红吗,结果导致了自己的死亡。陶红在李冰冰的帮助下回家的过程占了大部分的时间,也正符合了回家这一主题。陶红提前回家,那一封信促使了最后家庭关系和解,陶红“承认”了五元钱是自己偷的,算是为小青的错误承担了下来,让她“走”的洁白。

  《过年回家》影评(七):家本是港湾

  影片描述了陶兰随母亲陶爱荣来到于正高家中,与于正高和于的女儿于小琴共同生活。但因一件小事,四人发生误会,陶兰气极之下失手打死了于晓琴,被判入狱。

  《过年回家》影评(八):那一代

  《赎罪》 其实就是将《过年回家》表达的这段内化、隐形化,我觉得可以作互文性的解读

  同样是姐妹间一丁点小问题,闹出这么大动静,可见命运残酷

  但施害者一死,为大,生者反而倍受煎熬,施海受害角色转换

  不死,也终身忏悔中,并利用写作去弥补,那又怎么可能

  回家中, 有龌龊灵魂,也有最后的释然。时间啊。

  赎罪中,有嫉妒与争夺,受害者缺少这一转换,只能单方面的、进行想象中的无数次修正。从内心的无数次自责与反省,因为缺少被原谅的机会,只能终身悬置。

  真正的受害者,是战死的男主角与陶兰。

  陶兰的文化隐喻:父辈的错误,独自承担,还得祈求父辈的原谅,那一代。

  《过年回家》影评(九):Family Affairs

  They seem to be a whole family , but actually, their are two.

  The overt contention and covert struggle between the two families has a proficient expression.

  How did the father go to face the enemy who killed his daughter? By coincidence, The enemy is his daughter too, only in law, not in his mind.

  《过年回家》影评(十):我要回监狱,我不回家

  冷冰冰的女子监狱,人间自有真情在,也包括监狱吗?

  现实中真的会有李冰冰扮演的女警官化身正义使者护送她回家?不平等关系下难以想象这是真的。如果没有,连马路都不敢过的陶兰会不会被汽车撞死?挤不上公交车的她是不是永远得原地待着?

  如下个人细节的捕捉和解读,看的过程让人窒息:

  法律上违法必究,道德上于小琴活该; 中国无数家庭屡见不鲜闹剧,或大或小,此片放到最大化; 敢很真实地拍出来,题材加分; 李冰冰路边吃饺子,看着很香; 陶兰对外界逃避; 久违的冬天坐三马子; 在家门口陶兰对家庭的恐惧围巾终于松了,垂下来,仿佛全身都降到了冰点; 电视里播的是赵丽蓉的春晚小品《老将出马》; 背景音乐中的竖琴和弦乐群,反应了陶兰内心的不安恐惧辛酸无奈; 五块钱=18年监狱?当年是告发还是自首?

  问:钱真的比人的生命时光重要吗?

  回答:钱真的会伤害感情,会毁了一个人,甚至一个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