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杀戮天使》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杀戮天使》的观后感10篇

2018-10-08 01:0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杀戮天使》的观后感10篇

  《杀戮天使》是一部由铃木健太郎执导,千菅春香 / 冈本信彦 / 樱井孝宏主演的一部动画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杀戮天使》观后感(一):最喜欢一本不正经的恋爱番了(˶‾᷄ ⁻̫ ‾᷅˵)

  

超级期待的一部,知道这部片子是在某天搜小信的时候偶然看到的,当时还没出,看了简介之后本以为是黑暗致郁系的,但看了标签居然还是恋爱?!立刻就决定要追,我喜欢看甜番但又不喜欢甜度过高,会觉得腻,但是在有主线剧情中找糖就更容易怦然心动感觉设定新奇的,恐怖元素也很刺激看得我都紧张

  《杀戮天使》观后感(二):一般,除了恋爱没啥特点,宣扬的仅仅只有人性黑暗的一面

  一百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一百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一百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一百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一百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一百一一百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一百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一百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一百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一百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百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四十字一百四十字十五字

  《杀戮天使》观后感(三):坚硬的心波动了一下

  Ray说出愿望的时候,背景鲜血我自动转换为满屏的玫瑰花了。 这里的死亡指的是灵魂死亡或改变吧?当角色ooc的时候就相当于是死亡了。

  这样一想,Zack向神起誓,另一种解释是:我一定会改变你的灵魂,变回充满生机样子,到那时候,你就可以从这里消失,回到原来的世界了。 Zack的使命,应该是斩杀不属于地狱的灵魂,把他们重新送回人间界。不过悲剧的是,他自己永远也没法出去。上帝剥夺了Zack的一切,包括心智和他周围的一切善意,催眠他恪守自己的职责而不会迷惑愧疚或者叛逃。 Ray丧失了活力和希望,与人间界不相称,反而更适合待在地狱,这大概就是Eddie喜欢她的原因?永远保持扭曲失落的灵魂?Zack自然高兴了:回到你的棺材里吃土吧!Ray是我的。 对于地狱来说,Ray显然就是魔女,蛊惑上帝忠诚战士挣脱约束…… 总觉得Zack和Ray并非爱情,只不过是Ray发现了一个比自己更可怜的人,Zack有生以来总算遇见了一个不算太坏的人而已。 PS:神父大概很郁闷:辛辛苦苦招来的新员工,居然把原来最中意优秀员工给忽悠跑了,快给我一个亿的血小板来压压惊……

  哈哈,脑洞过大,诸君一笑罢。

  《杀戮天使》观后感(四):无剧透

  (以下无剧透) 角色厨不要撕! 角色厨不要撕!! 角色厨不要撕!!! 关于Ray:Ray是个好姑娘,她懂得忍让,学会把自己的情绪闷在心中不让别人发现。想死是因为过去发生的一些不幸之事,并不是无病呻吟。Ray的经历比大家想象中要痛苦,毕竟再怎么冷静,她也只是一个需要关爱渴望救赎的13岁的女孩! 关于Zack:Zack可以说是整个故事童年最为悲惨的人了。他经历了许多难以想象的事。他没有受过什么教育,也不懂得爱惜自己,正因为如此才更让人心疼,性格暴躁是因为他不懂得如何去正确表达自己的感情。但当你看完整部剧你会发现他在变,在暗无天日日子里他努力学着像正常人一般生活。和Ray在一起时他在笨拙固执的学着怎样去留住照进他黑夜的那一缕光。 关于Danny:Danny医生是一个高人气角色,他的过去同样是苦不堪言阴暗童年铸就了如今的Danny对眼睛疯狂到近几扭曲的执念。Danny为Ray的眼睛倾心并想要待在其身旁,结局却令人唏嘘。他是一个温柔的人,却有着本不该拥有的悲惨生活。(重点是帅啊x 关于Eddie:Eddie在动漫中圈了不少粉。(现在爆出Eddie的身世应该不算剧透了吧……)Eddie从小生活在墓园里,作为家中年龄较小的孩子,他从没有过属于自己的东西,这也造就了他强烈占有欲。只不过很可惜,他想留住的是一轮与太阳同辉的月亮,那是生在黑暗的他不可触及的存在,一旦觊觎,便是死亡。作为全剧最小的孩子,Eddie是真的可悲。 关于Cathy:C姐是近年来较新奇的SM人设,当反派更是魅力满满。但是这样的人设在喜欢的人看来就有趣,在不喜欢的人看来完全就是变态,而且是很恶心残忍的变态。Cathy本来是一个善良的人,她的心理扭曲是来源于她的成长环境的扭曲,还是推荐各位去看漫画包括Danny和Eddie的身世,然后你就会理解为什么这些表面上都很惹人厌的杀人狂人气却异常的高了。 关于?(自动防剧透):官方基本不带他玩(审判你哦,你只需对中二病这一点做好心准备,总之是一个很有趣的角色,即使官方没有过多透露他经历过何事很迷,但我相信你们后期不会讨厌他的。 每个角色都有着异于常人的悲惨过去,他们有着各自的苦衷,在人生的某一方面都尤为偏激,请不要在一个全是变态杀人狂的番里寻找代入感或者真实情绪。也请不要随意黑任何一个人,因为—— 他们都是折翼的天使啊!

  《杀戮天使》观后感(五):一群精神病逻辑自洽的世界

  评论区竟然如此萧条,还有置顶差评,忍不住上来写一写~

  游戏里有的关键情节台词动漫都有,有几处还做了不错的改编。要说不好地方,就是动画还是太快,游戏里ray和zack的互动积累细腻感消减了些。然后受限于动漫的形式,做不到足够血腥,惊吓度也不够,游戏就没这个问题,光是在最低层,被zack追几回,死几次,就非常刺激恐怖的了。如果这是真人剧,就是妥妥的邪典恐怖片,得是《厄运遗传》那个程度的恐怖。

  简单的说,这是一个一群精神病关在一起相爱相杀的故事。中二病,狗粮番,作为关键词概括也非常合适。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忽略里面人物心理的深层刻画,尤其是ray。二次元里病娇角色不少见,但做到杀天这么细致的很少。从心理学角度,ray这个角色的变态扭曲心理真的每一层,每一个变化都写的很对。

  Ray的病因是,家庭暴力父母相互仇恨,不被父母重视,甚至被认为是累赘是痛苦的根源。ray必然会因此有很深的罪恶感,要么沉溺于其中,要么逃避这种罪恶感。一开始ray选择的是后者,她杀了父亲,杀了不听话的小狗,将父母缝合在一起,假装他们成了自己理想家人。这种杀人动机现实里很多变态杀手中存在,通过剥夺对方生命方式将对方占为已有。

  杀戮的过程对于13岁的孩子显然太痛苦恐怖,ray稍微意识清醒的时候,选择了遗忘,只记得要找回自己的父母,同时心灰意冷很想死,就是游戏一开始ray失忆醒来的状态。现在动画播到13集,大概是怕大家看不懂,直接解释成ray在杀了父亲之后又看了圣经才觉得自己罪恶,觉得自己脏污,游戏里其实没直接这么写,我是不认可动画的这个解读的。这个解读看似逻辑通顺,但忽略了失忆这个压抑机制。ray在游戏开始醒来时,已经选择性遗忘了杀父这个极端事件,只记得父母死前的事,以及觉得自己该死。前面说了,即使没有杀父事件,这种家庭环境的小孩也会深陷罪责感。她看圣经,应该是在罪恶感中寻求解脱

  因为看圣经,ray认为自己不能自杀,并且重视zack向神发的誓,就是杀天的经典虐狗誓言:我向神发誓,我一定会杀了你。这个时候,ray还没把zack当成自己的神,重视zack只是因为他向神发了誓。重视誓言这点,还是蛮中二感的,的确像小学生会在意的事。

  后来ray遇到神父,神父以权威姿态否认了ray的神,说神不会理她,还对她进行女巫审判,ray这才确认了一个自己的神,就是zack。说到女巫审判,看到有人说看不懂,觉得神父逻辑混乱。其实神父的定罪方式和基督历史上的女巫审判一样一样,就是认为女人通过勾引男人或其他人,使他人犯罪或受伤,认为有这种能力的女人就是原罪,就是女巫,游戏里神父叫ray魔女,控诉她诱惑并害死其他楼层守卫者,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动画里我们只看到ray在审判中不停得喊“不是,不是这样子”,游戏里这每一句台词是要按选择按钮的。游戏里审判的时候我会产生怀疑,ray真的是魔女吗?ray能挺过审判吗?游戏结果告诉我们,只有不停的选择“不是”,坚信自己依照个人意志所做的事是对的,才能挺过审判。“坚信自己依照个人意志所做的事是对的”并不容易,为了离开杀死每一层的守护人是对的吗?为了救zack杀死挡路的僵尸是对的吗?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顾他人的感受是对的吗?我们每个人小时候一定被教育过不顾他人感受是错的,但事实上,在真实的生活里,如果事事关注他人的感受,你根本无法推进手头想做的事。为了达成目的忽略他人感受的决心分寸,是属于成年人的。挺过女巫审判对ray可以说是一种成长,是贯彻自我存在的合理性。这对治疗深陷罪恶感的儿童是很重要的一步,只不过杀天是暗黑版的治疗。

  接下来说说ray把zack认为自己的神的过程,相信这是把杀天当恋爱番的观众非常喜闻乐见桥段。基督教里有一种说法,神是每个人自己的神,是通过一遍遍试炼和确认在心里建立起来的神。ray和zack的一次次冒险,ray向zack一遍遍确认誓言,就是试炼呀。这个过程除了甜蜜的狗粮,也是相当庄严的。有自己的神非常重要,是ray在确认自我存在合理性后,自我的延伸和扩大。zack认了自己是她的神,她就有了与外界来往或对抗力量

  这之后,ray才算有了面对终极boss——杀父回忆能量

  先写这些,等动画完结再看看有什么想补充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