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摇滚芭比》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摇滚芭比》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08 01:4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摇滚芭比》经典观后感10篇

  《摇滚芭比》是一部由约翰·卡梅隆·米切尔执导,约翰·卡梅隆·米切尔 / 米利亚姆·肖尔 / 安德列·马丁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同性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摇滚芭比》观后感(一):摇滚芭比 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片子将最难展现主角心境抽象表达出来,即使你不懂摇滚~不懂他们的生活,也一样会被感染内心伤感~变性失败,三段同性恋情,异装癖,这些不大被常人怜悯悲催在有故事的音乐陪同下,敲开了思想封建枷锁~origin of love~

  《摇滚芭比》观后感(二):【撕裂与救赎】及【爱与宽恕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Hedwig,矛盾敏感神经质,却也向往自由渴望被爱。我们都因天神之怒,遗失了另一半。

  撕裂,让我们忍受痛苦不断寻找;撕裂,让我们懂得了爱与宽恕。

  最后一刻,Hedwig幡然顿悟,砸碎吉他扔掉了假发,当众扯开上衣撕掉假乳,他终于在最后一刻敢于面对真实自己。当一切归于沉寂,Hedwig全裸着在城市寂静黑夜走向无名的远方。

  愿你我,敢于面对最真实的自己,撕裂的必被救赎。

  《摇滚芭比》观后感(三):摇滚是诚意十足的离经叛道

  致每一个真诚革命

  耐着性子成长真是奢侈事儿,如果不巧骨子里有些反自然妖艳必然要受点打压,汉塞尔就是这样一个用圣经擦屁股的生活哲学家,看在贯穿全篇的原声份上,我愿意接受他所有的怪仄和易怒,无论什么歪理邪说异端邪教在呐喊和旋律的加持下都会变得真诚洗脑,不同于鸿篇巨著的古典乐,摇滚是直击反射弧的耳朵绑架者。

  我喜欢落魄的摇滚明星,不仅因为他们是生活在规则背后的梦想家,更重要的是他们有赋予不酷的现实哲学性的魔法,原来生活这么有节奏感,哲学这么特立独行

  《摇滚芭比》观后感(四):摇滚精神

  曾经半夜,有一好友问什么是摇滚精神.我当时愣了.他不是听摇滚的,我更不是.他说,摇滚精神是对于现实的一种控诉,控诉着社会,控诉着自己.为着只为认清与理解自己.

  不说这才华横溢的卡梅隆.就说这电影带给我的"触感".确实是"触感",因为这电影不仅是在听觉上的一次遨游,更是一次实实在在摸得到的体验.我摸得出Hedwig那弱小坚强的心,摸得出他愤怒悲伤的内里.

  一生中寻找着被砍开的那一半,跌跌撞撞.我们只想交融为一个圆,可总是不能融合.在面对爱时,我能付出多少.

  《摇滚芭比》观后感(五):关于爱的定义

  《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 其实一开始是有点难以接受人设以及造型的,但是想着是你力推的,忍者不适感看了下去。虽然之前看过小雀斑的丹麦女孩,看完也只能觉得他把人物刻画得太好了,却对于变性还是无法理解的。但是海德薇格和丹麦女孩不能一概而论的吧,海德薇一次又一次为爱飞蛾扑火,被迫变性,一次次原谅又一次次被背叛,他的爱可能沉重爱人一个又一个弃他而逃。 在这之前,我不太明白爱是什么,而他给的定义或许让我明白了些什么,又或许是相信了些什么吧。大概爱是真的没有界限不计回报的吧~说不清楚是故事打动了我还是海德薇格的歌,反正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 好久没有这样一气呵成看完一部电影了,最后的一幕,他对着妻子唱:“knows that you are whole ,and you're shining like the brightest star”,要给她自由,但他对她,到底是怎样一种感情?不懂,但却被这一幕深深打动。 突然想起高中我们躺在一张床上看《逆光飞翔》的夏夜,大概我们都哭得很惨,但是看完一句话都没说,那时候可能因为在身边所以不用说什么就很懂。很高兴这么多年来,能遇到一个被同一部电影感动,为同一个乐队鼓掌欢呼,连口味都如此同步的人。

  《摇滚芭比》观后感(六):疼痛的触手

  从《天鹅金矿发现了这部电影,发现它不仅仅与glam rock有关,有太多词条可以描述它,却都概括不全。它是如此出色,从剧情到音乐,我无可指摘,被深深震动,并且反复回味

  这是半年前的事情了,今天它突然又闯进我的视线,这和我的生活进程有关。再有小半个月我就要离开我生活了七年的城市,和熟悉的一切告别,和我的朋友们告别,和我的男朋友告别。

  电影里有一段动画:男人和女人原本是连在一起的,是因为上帝的天雷才分裂成为两个不同的个体,而且除了男女这样的连接体以外,还有男男和女女。

  似乎是对同性恋的一种解释,但是我更愿意将其看作是对爱的诠释。如果有一个人当你设想和他(她)分离的时候,你会心痛,会不情愿,那么就是爱了。我也在这一时刻明白了那个俗而又俗的说法,就是爱情可以使人完整也是对的。

  想爱与被爱是一种本能,是天性

  我原来常想象自己是一种软体动物,除去这个人形外壳,外面还有一个大的圆形的水罩子,它可以变幻形态,也可以产生触手,一旦我与别人发生接触,那么一个隐形的联系就在我们之间形成了。那么接近触手就变粗,离开就变细甚至切断。因为那也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它的断裂也会带来疼痛。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在离别的时候会心痛,原来是我的触手断了!

  《摇滚芭比》观后感(七):我真的不太崇尚自然

  (还是有点语无伦次

  最近一直都很饿,不会做饭,只会把所有的菜放进去然后煮熟淋上墨西哥辣椒酱就可以得到猪食样的午餐晚餐谷物来源是盒装cereal,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煎得很丑还有可能失败的鸡蛋。尽管这样我真的很喜欢很饿的身体感受,在这样的时候看完了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第一首tear me down是最爱,开头一出来我觉得整个人都在晕眩,用最后的力量在晕眩,然后直到结尾再一次被JCM的身体弄得晕眩。

  虽然喜欢的事情总结不完,但是这两样事物是我永远感到要为之掏空的倾心——线条流畅、略微瘦弱骨骼清晰的身体以及变性与摇滚。刚好前几个星期在广州看了of montreal的中国巡演,主音kevin也是全场glam样的女装扮相,亮片眼影和金色假发是必备,而每一个不壮硕的男人身体显现出的肩膀硬朗背部柔弱细小顺畅,还有女人般的小腿,就是那样美。为之疯狂说不清源于何处有多少来自于性心理,但是唯一肯定的是我太爱这种选择了。这种选择的力量完全超出我的语言超出自然。我更像是信徒一样崇尚这些选择,崇尚这些背离,崇尚这些冲突,崇尚这些夹缝边缘挣扎破碎无所谓爆发沉默,任何都用来聊以自慰

  第一首歌引用柏林墙,虽然不知道这里真正的寓意是什么,但我的理解就是这个真的太棒了,由hedwig唱出tear me down。

  其实整部电影是没讲什么的感觉啦叙事还是薄弱的?没有关系!美!全程美!

  《摇滚芭比》观后感(八):the orgin of love

  远在地球还是扁的时代 云是人造的

  山高得直抵云霄 有时比天还要高

  地球上出现人像个大桶 有两对臂 有两对腿

  从一个大头凸出两张面孔 于是他们可以四处张望

  可以一面阅读,一面谈话

  他们不知道什么是真爱 当时还没有出现爱的根源

  当时有三种性别

  一个像两个男人 背对背黏在一起 他们叫太阳之子

  跟他们外型差不多的是大地之女

  她们像两个女子合二为一

  然后是月亮子女 像叉和羹的合体

  他们一半是太阳,一半是大地 一半是女,一半是男

  诸神对我们的力量与不羁愈来愈忌惮

  雷神说:我要用锤头锤死他们 像我锤死巨人一样

  不过电神说:让我出手吧 我要用剪刀似的电光剪下去 像我剪断鲸鱼的腿一样 像我把恐龙剪成蜥蜴一样

  然后他抓起电光 笑着说:我要从正中把他们一分为二

  于是天上乌云遍布

  云团变成火球 火球化为电光 从天上劈下来 像闪亮的刀锋

  一插 插入太阳之子肉体

  然后是月亮,然后是大地

  某位印度神把伤口合成一个洞 插入我们的肚中

  用来题型我们所付出的代价

  奥西里斯与尼罗河诸神大师法力 召来飓风 吹散我们 呼风唤雨 卷起巨浪 冲走我们

  假如我们不听话 会再斩我们 斩得我们剩下一条脚拐着走 一只眼去看东西

  上次见到你的时候 我们刚刚一分为二

  你在望着我 我也在望着你

  你对我来说 既熟悉又陌生

  你脸上有血 我眼中有血

  不过从你的神情 我确信,你灵魂深处的苦楚 也是我灵魂深处的苦楚

  那种直插心脏 贯穿心脏的苦楚 我们称之为爱

  我们相拥相抱 设法合二为一

  那是个又冷又黑的晚上 是许久之前的事

  朱比特强壮的手 塑造悲剧

  我们就这样变成孤独的两脚动物

  那就是爱的根源

  《摇滚芭比》观后感(九):这种极端让我恐惧

  知道我看完这部电影之后什么感觉吗?

  压抑。我甚至都没有全部看完,那种很低沉的感觉让我不得不停止。我又去健身房健身,没摆脱。可以找了温柔的歌,听Sam Smith,还是没摆脱。我连刷淘宝买买买的兴致都没有了。Oh god I hate this movie.

  于是我仔细想了一下原因,这只是一部LGBT电影,也不是《狩猎》、《超脱》那一类至郁系的,为什么这么大魔力。然后,我好想体会到了,我这其实是害怕,不是压抑。为什么害怕?电影主角在自己的人生里是个及其极端的人,他的眼神透露出来的只有偏执。我是个敏感的人,害怕极端,就跟害怕那些连环杀人狂或者恐怖小丑一样。这就是原因。

  再想,不对啊,有才华的人一般都比较极端,为什么其他人没有让我有害怕的感觉(我这里说的害怕是潜意识里面的害怕,讨厌,不想看到)。比如林夕,对爱偏执到那种地步,可我看他的脸,感受到的也只有温柔跟怜惜啊。

  所以,我又细想。我觉得是女主强大了。强大到她可以支撑自己走过充满这么多悲剧的人生。自信眼神肢体语言后掩盖的是无数的创伤。这种power让我害怕。我欣赏的是柔美,是小情绪,是安静,是脆弱,是对世界的爱和善意。而女主完全相反。所以,我害怕,不想看到。

  再者,还有一个原因的就是,女主的妆容,确实是我比较怕地类型,看着太惊悚了,这是个人审美原因。她的眼影,唇色,眉毛皱纹发型,都会在我做噩梦的时候出现在我脑海里。

  以上。

  说到这肯定有人在心里给了我几百个白眼了。我最后要说的是,我说的所有都是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都是感性地。我一句话也没有在理性地剖析这部电影。一句话,充满特色跟狂想,其他的好在哪,其他人说了那么多我就不在赘述了。

  是部有特色的好电影,但是女士,实在是吓到我了。

  我这么敏感,将来会是个好艺术家。跟我一样感觉的朋友,请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我看别的电影经常会拿起手机看个微信,但看这部的时候,我完全没有这个想法

  《摇滚芭比》观后感(十):扮相有点像Placebo里的Brian

  My Rating: 8.2

  一部匪夷所思的音乐影片

  一个东德少年Hedwig,沉溺于与美国大兵的同性之恋。为了爱情,更为了自由,经历了一次不成功的变性手术,终于和大兵一同来到了美国。不想大兵很快移情别恋,Hedwig绝望中只能从音乐中去寻找慰籍。偶然间邂逅青涩少年Tommy,只可惜不完整的Hedwig命中注定难以拥有完整的爱情。他曾经绝望地寻求机会报复背叛他的Tommy,却在最后得以感悟。当一切喧嚣归于沉寂,他赤裸着在黑夜中走向远方......

  《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其实改编自Broadway的歌舞剧,所以影片的结构并不严密,有点歌舞剧的那种随性,不过倒是突出了音乐在片中的作用。几首歌曲的叙事性很强,完全就是主人公一生的写照。片首主题曲《The Origin Of Love》伴着那段动画,让我想起迷笛时候崔健的现场表演了,不过比起老崔的那个鸡蛋的创意,《The Origin Of Love》的寓意可就深刻得多了。歌词取材于柏拉图《飨宴篇》,大概就是所谓的柏拉图式爱情的出处吧,“真正的爱情诞生于不变的灵魂之中,爱上心灵之美的人才是爱上了永恒”。

  影片的音乐有着明显的Glam Rock的色彩主人公几乎每一幕都要化妆换装,把阴柔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且不断地在片中像Lou Reed,David Bowie等人致敬。比较让人吃惊地就是影片里演员性别的错位,饰演Hedwig的John Cameron Mitchell自然不用多谈,片中那位胡子拉碴的老兄(有点像《大话西游》里的瞎子...)居然是女性,真是惊为天人。John Cameron Mitchell真是个天才,居然可以自编自导自演自唱,褪去假发的他扮相有点像Placebo里的Brian,真是够阴阳人的。顺便说一下,片中扮演Tommy的演员Michael Pitt几年后在《Last Days》里成了Kurt Cobain...很意外。

  现在在欣赏该片的OST,的确很出彩......影片我给7分,音乐我给9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