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蒂》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海蒂》影评10篇

2018-10-10 02:2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蒂》影评10篇

  《海蒂》是一部由埃兰·德万 (Allan Dwan)执导,秀兰·邓波儿 / 琪恩·汉旭特主演的一部家庭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海蒂》影评(一):毫无心机掺杂的真正的动画片

  即使是真人上阵,也感觉比大多数的动画片更能打动人心。没有理由,就是单纯快乐

  导演对于电影类型的属性把握非常,多么向往干净心灵才能有这样的作品

  建议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应该看看放下一切包袱,仅仅是单纯的看看。

  在观影之后本想着去查阅一下当时的社会背景是怎样的,才能够拍摄这样干净的作品,犹豫再三,放弃了这个想法,得到了导演想要传达的最珍贵意境,想来是已经足够回味

  《海蒂》影评(二):Heidi~~

  小时候看过海蒂,真的希望变成她那样的人。灿烂自然活泼,好像有魔力样子~给所有的人希望。

  秀兰.邓波尔。世界上最著名可爱小女孩永远让人着迷。她的笑容,她的舞蹈,所有人都爱她,连当时同是小孩的我也想跟她做朋友

  现在再回头来看这部电影,吸引我的还有故事发生环境完全不同于我生活地方高山草原,大牧场,随时可以喝羊奶,随地可以采野花。这也是这部电影让人着迷的地方。

  总而言之,这是一部可以让人充满希望的电影。看过心情豁然开朗

  《海蒂》影评(三):这点儿出息

  晚上心血来潮看秀兰 邓波儿演的《海蒂》。

  小时候我读过这部童话,除了记得阿尔卑斯山和一个得了思乡病的小女孩,

  我就记得了了几个细节

  看起来粗暴爷爷,给了海蒂松软面包,以及新鲜牛奶

  克拉拉看见海蒂藏的干硬的面包卷很难过,于是她回去看瞎奶奶的时候,

  把松软新鲜的面包卷全部堆在瞎奶奶的腿上。

  顺便一说,在我印象里,

  长袜子皮皮就是溜着溜冰鞋煎香肠女孩儿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就别提了,童话里大量食物描写让我非常迷狂:

  流淌的巧克力河,满地生长的太妃糖……

  不用说,大家也明白了,小时候看的所有书,印象全落在吃的上。

  我也就这点儿出息了。

  《海蒂》影评(四):逝去丨奥斯卡奖至今无人打破的最年轻获奖年龄

  2014年2月10日,秀兰·邓波儿在美国加州的家中去世,享年85岁。隔了一两天,我从新闻得知这个消息,这让一个多愁善感+怀旧的人如何不悲从中来,对于老年的邓波儿,关注她的人并不多,如果将她摆在世人面前,也不会有多少感情,因为大家都把对天使般的宠爱留在了她的童年,也只有童年。仅7岁,她便得到了第7届奥斯卡特别金像奖,她是第一个获得奥斯卡奖的孩子,也是目前无人打破的最年轻获奖年龄。

  因为和邓波儿隔了两代人,所以对她的了解甚少,也感觉不曾有过交集,只是当知道我和她一样同属少女偏古典风格后,才对她有进一步的认知。可即便及闻其名,却也一直没有想过去找她的电影来看,毕竟现代电影已经让我应接不暇了。或许一个人死去真的比活着的力量更大,她的死直接导致我有了回温作品的欲望。于是,这部经典的《海蒂》就成了我了解邓波儿的第一部电影,一部1937年的古老电影,足足比我早诞生半个世纪

  十九世纪,美丽的瑞士阿尔卑斯山脉,可爱的小卷毛大眼睛出现在这里,经历父母双亡、寄养、被抛弃、冷漠、歹毒、拐卖、再拐卖,她的性格一直没有变化善良诚实童真,这一切的美好让人如何不喜爱这个小女孩,那简直让世间所有人都疯狂

  童真美好的配乐,看完后总是会不禁哼唱起来。可爱的小海蒂,再也没有第二个了,天使回家了。连当年小小的海蒂如今都寿终正寝更何况剧中那些都比她大的人呢,好像茫茫大海上的浮冰,一块块都融化下沉了……

  《海蒂》影评(五):乐观勇敢的天使 评《海蒂》

  快速地生活节奏压迫人们神经人类善良的本性也在随着时间流逝渐渐沉淀在时间之河中。冷漠和自卑成了很多人的面具,生活就像进入了黑暗之中,不知道前进的方向,而海蒂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海蒂成为可爱,乐观,勇敢的融合体,似乎是黑暗中的一道微光,驱散了观众心中的阴霾

  失败挫折更加突出了她心中的那份乐观与勇敢。当初次与爷爷见面,爷爷的冷漠成了海蒂向与爷爷相处障碍,使她的想法失败,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去哭泣与逃避,而是去蹦蹦跳跳的自己收拾东西,她的脸上却充满了笑容,充满了对生活的希望,似乎乐观是她的代名词,在如今这个充满了竞争的社会中,利益成了人们的唯一追求,在追求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壁,但人们心中却总是充满了失望,乐观与勇敢与生活发展道路相背而驰。海蒂对生活的乐观与勇敢冲击着观众的心灵。爷爷因为失去儿子心中的悲伤并不与外界交流,他并把这种情绪带到了海蒂的身上,但是海蒂用自己的可爱,乐观与勇敢融化了爷爷心中的那块寒冰。当爷爷特意打造那把椅子时,两人有血缘纽带连接着的亲情散发出温暖光芒

  追求纯洁的亲情与友情的路上凸显感情的升华。当俩人的亲情刚刚建立时,两人的快乐时光似乎会永远的继续下去,不料邪恶阿姨偷偷把海蒂带走,卖去给有钱人家仆人主人有个生病的女儿,她在海蒂的安慰鼓舞下重新振作起来,海蒂乐观的心态给克拉克带去了欢笑与快乐,让她对原本枯燥无味又充满了绝望的环境中重新树立信心,是海蒂带给她的勇敢与乐观使克拉克重新站了起来,是海蒂带给她的坚强坚定的信心使克拉克站了起来,并且建立了纯洁与坚定的友谊。让观众心中不由得感悟,原来纯洁的友谊是能如此简单而又复杂的建立,简单的是过程简单,而复杂却是让如今的人们真心纯洁的对待别人。导演艾伦德万将这部古典小说拍得流畅动人,邓波儿的演出无懈可击,娱乐效果甚高。当海蒂面对着美味的食物和漂亮衣服诱惑时,坚定的回答更加体现了海蒂与爷爷之间深厚的亲情,在观众的眼中海蒂已经不是一个小姑娘,而是快乐、善良的天使。海蒂以为再也不能见爷爷时心中的悲伤加上忧伤旋律使观众心中也被悲伤所笼罩,更为与爷爷的重逢铺下伏笔。爷爷历尽困难找到海蒂,这是亲情之间的爱在人们心底油然而生,爱是如此的伟大崇高,它能激发人的潜能勇气

  这部影片中海蒂就是上帝派来的乐观与勇敢化身的天使,带给人间快乐与希望。

  《海蒂》影评(六):快乐是一种能力

  之前看过一遍海蒂和爷爷,没有特别深的印象。

  这次看到秀兰邓波儿的海蒂,也许也是因为开始观后感原因,看的时候会更投入,也更加能记住剧情了。

  写自己的观后感之前真的是不能去看其他影评的,会直接接受别人的观点,而省去自我思考的过程,人的惰性就这样一次次的越来越严重,懒得去做,懒得去想,懒得……

  看到的影评有说,每个孤独的人,只是因为打开他心扉的人还没有出现而已。

  爷爷的孤独恰恰是因为他对儿子深深的爱,一个不流畅的爱,就扭曲了变成了自己最不想要的孤独。而儿子至死都没有回来看他,也是他永远过不去的坎。

  小海蒂,一个充满着爱的小天使,用爱去温暖了爷爷和身边的人。自己可以自娱自乐,可以在各种不好状况中,找到开心的点和解决办法。没有床睡,就自己爬到屋顶阁楼凳子够不着桌子,就坐到地板上,把凳子当桌子。自己哼着小曲,和周围的人打成一片

  没有人不会被爱融化,无论看上去多么的难以接近,内心都是渴望爱和光明

  爷爷渐渐的被小海蒂影响着,哼着欢快的小曲,带她去滑雪,去教堂,去做她喜欢事情

  海蒂被姨妈给拐骗出去了,去了一个富人家,而她只想回到爷爷身边,甚至记着老奶奶,把奶奶喜欢吃的都想带回去,而不是给自己,这种对身边人的爱真是值得学习的。小孩身上的最简单最真诚的爱的表达。她的到来给了小姐带来了巨大欢乐改变,人的身体好坏很大情况上是自我暗示导致的,管家经常性的暗示导致小姐一直身体好不起来。所以乐观的心态真的可以带来健康的身体。

  爷爷把积蓄拿出来,到法兰克福寻找海蒂,看着爷爷的背影,真的觉得挺心疼的。爷爷许愿说让上帝指路找到海蒂,但是他并不是在那等着上帝指路,而是想办法自己逃出来,才找到了差点被卖了的海蒂。许愿,只是明确的说出自己的目标,然后还需付出精进、不懈的努力才可以真的达成目标。

  最后的场景是一家人幸福的在山上相聚,海蒂就是一只飞翔鸟儿,怎么可以被关进一个金丝笼中呢。感恩自己也可以自由自在成长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最后海蒂说愿所有的小朋友都和她一样开心快乐,看着她的笑脸,真的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像她这样去开心的活着。

  看完电影后,查了下秀兰邓波儿的生平,才发现其实她根本有快乐的童年,3岁开始就是不断地工作,甚至以为所有的小朋友都是需要这么去工作的。

  有得有失,得到便是失去,失去便是得到。

  《海蒂》影评(七):经典叙事的循环

  我刚打开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胖胖的,小小的,黄色小卷发,满脸朝气与健康的小女孩,跟着她的DITI姨妈坐在火车上,往城里去。

  另一头,贵族女孩克拉拉正坐在餐桌前,愁眉不展地在严厉苛刻的女管家的监督下,憧憬着新伙伴的到来,她看上去很不健康。她的母亲去世后,公爵父亲不在身边,心怀鬼胎的女寡妇管家希望这样的现状永远维持着。

  海蒂和克拉拉相会了,初次见面,活泼真诚的海蒂果然惹得那个苛刻的女仆的厌恶,克拉拉却如观众预料的一般,爱上了这个带着乡土气息的比她小几岁的女孩。

  这样一种互不干涉的平衡状态似乎要打破了,海蒂却不愿留下,她要回到爷爷那去,然而善良的她还是在克拉拉的请求之下住一晚,一切又恢复平静

  到这里,戏剧冲突的伏笔准备好了。

  海蒂果然很得克拉拉的喜欢,她身上的一切都是生活在孤独,病痛,缺乏母爱,被女寡妇管制单调生活中的克拉拉所向往的。但观众知道,乡下女孩海蒂是不会留在城里的,有两种可能性:第一,被居心叵测的女管家谋害;第二,被爷爷找回来。

  究竟是哪一种呢?镜头从贵族的家庭移到了外面,在大雪纷飞的晚上,“爷爷”终于找上来了。当然,导演不会让亲爱的爷爷一下子就找到她的乖孙女,在剧院擦肩而过时,海蒂和爷爷互相听到了对方声音,但载着海蒂的马车终于没有让爷爷追上。

  到这里,是时候展现爷爷的性格了,为了找到海蒂,他不顾一切乡村的蛮劲不出意料的让他触犯了城里的法律,被警察逮到监狱里。

  海蒂似乎要呆在克拉拉家了,然而导演没有让观众等太久,另一条线索浮出水面,满怀嫉妒的女管家终于行动了,她要把海蒂卖掉。观众不由地对海蒂的命运感到担心,这可比滞留克拉拉家严重得多(她很可能被卖身为奴,成为我们小时候教科书里看到的叫做“万卡”或是别的苦孩子那样的角色)。在电视剧中,最坏的时刻,也是被拯救的时刻,爷爷听到海蒂的求救,砸开窗户,终于救下了海蒂,我们的秀兰·邓波儿终于又能靠在爷爷的肩膀上了。

  事情还没完,阴险狡诈的女管家对警察说爷爷是人贩子,爷爷带着海蒂,拦截了马车狂奔,警察征用了绅士车子,掏出了枪,剧情发展到这里的时候,我真心害怕一声枪响后,这个老电影的画面中会出现爷爷捂住胸口,中枪的情景

  还好,他们只是被带回了警局,眼看爷爷又要被光起来,女寡妇的阴谋又要得逞,海蒂要是嘴笨一点都会被认为是神经病小孩该吃药了,给以人们希望的秀兰·邓波儿像历史上无数在法庭中为父亲,家人说话的女性那样,解释清楚了一切(也得感谢警官明察秋毫啊)。

  爷爷带海蒂回到了他们的小屋,克拉拉在公爵的带领下,也来到了山间,闻到了野芳发而幽香大自然生命力

  电影似乎在这样一种祥和氛围中打上了“end”的记号。下午当我再次打开电视的时候,依然在山里,故事似乎又有了新的篇章。画面中出现了牧师,劝爷爷让海蒂去上学,被爷爷暴躁拒绝。我想,这一定叙述的是海蒂回到爷爷身边之后的情景吧。

  到这里,爷爷的性格还没有充分展现,因为在上半段,爷爷是作为女管家的对立面保护海蒂的,然而单一看他的粗暴还是让人不免担心,在他面对海蒂的这种关系中,会不会把海蒂当做自己的物产,而占有,使其消亡?幸好爷爷没有让观众失望,思前想后,这位大胡子先生——年轻时一定受过很大的伤害——还是把海蒂送到公众的面前,取得和上帝的和解。

  故事到此,平衡再一次在否定之否定中被建立。

  好的叙述都不是单一的,DITI姨妈又来了,趁着爷爷不在的时候,又来蒙骗海蒂了,从海蒂的表情上能看到,她已经察觉了姨妈的心怀不轨。姨妈又带着海蒂到城里了,我以为故事又要回到克拉拉那里。

  然而,重复的语言,重复的病态的克拉拉,依旧神气活现的女管家,墙上那笨重一摸一样的时间,“真期待我的新伙伴啊”。我知道了,这是在重播。

  在我看电影的时候并不知道主角是谁,但凭她那活泼的神气,和那小卷发,一步步诱导我联想到了秀兰·邓波儿,据说她给了萧条的人们无限的希望,故事的叙述也是这样,很经典的故事,却不显得单调,即使不把视野从乡村或城市的范围延伸到外部街道,时局的变化,单纯是那种善良的人性,已经是变化无穷的叙事了。

  《海蒂》影评(八):爱的生成---取决于真心而非时间长短

  主人公海蒂是一个天性乐观、善良的女孩,在双亲去世后被交由姨妈抚养,而后姨妈因为要去法兰克福工作将海蒂扔给了住在山顶脾气古怪、不愿与山下村民一块居住的爷爷,起初的相遇,就在山顶的屋外,爷爷背对着劈柴,拒绝接受抚养孙女;海蒂怯生生的站在爷爷背后,不知所措,最后在爷爷的闭门谢客的窘境下,无处可去的孙女只能在羊圈里睡了一晚,配上瑞士山上变幻莫测的环境,前一秒半山坡上的阳光四射,后一秒屋前的厚厚积云遮住阳光,微微暗下的环境,这样的开头无非为电影的主题做了转折前的铺垫。

  第二天,祖孙俩坐在羊圈里,爷爷挤着羊奶,递给在羊圈里刚睡醒的孙女,阳光射进羊圈,场景变得柔和,两人关系隐隐约约开始有了缓和,最终,爷爷还是将孙女带去了神父那里,希望神父能找户好人家领养海蒂,回到家,海蒂第一次进入房间,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张椅子,简单的场景透露出爷爷常年独自生活,白发苍苍的老者,大半生孤独的生活,此时的凄凉和之前的孤傲截然相反。

  在阿尔卑斯山上,爷爷让牧童皮特带着海蒂去山上牧羊,两个孩子一同徜徉在群山绿野之间,就这样海蒂有了朋友,然而海蒂也听到了一些传言--“爷爷杀过人”,回到家的孙女变得畏首畏尾,站在门口,迟迟不敢进门,爷爷的一句:“人们喜欢谈论邪恶的东西,你需要自己去判断,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还是那些流言”,让乐观善良的海蒂决定相信爷爷,开心的跑到爷爷面前,拥抱了他,过了多年来无人嘘寒问暖的日子,面对突然这一抱,爷爷似乎很生疏和无措,僵硬着坐着,整个电影,爷孙俩拥抱了三次,第二次,得知爷爷留下自己,海蒂高兴的跳到了爷爷身上,爷爷顺势抱住自己的孙女,爷孙俩真正的融洽,准备开始新生活·····

  然而,电影总是带着转折的,姨妈的回来,决心带走海蒂,让海蒂到法兰克福,去大户人家里陪着贵族小姐生活读书,这样,自己既可以从中赚取介绍费,也可以让海蒂衣食无忧一辈子,此时的海蒂,已经不想离开阿尔卑斯山,也不想离开爷爷,强硬的姨妈瞒着爷爷、撒谎骗走了海蒂,就这样,电影里祖孙二人的相处总时长只有半个多小时。之后,电影继续讲述着海蒂来到大城市后,成了贵族小姐克拉拉的好伙伴,母亲去世后的克拉拉经历了一场大病,双腿无法行走,就像金丝雀一样常年在家里,一堆的仆人却没有真正的朋友,自从海蒂出现,克拉拉快乐了许多,而这时的海蒂想回到阿尔卑斯山,回到爷爷身边的愿望很是强烈,变得越来越压抑,甚至出现了梦游的毛病,通情达理的男主人和奶奶不顾克拉拉的反对还是让海蒂回到了瑞士阿尔卑斯山上,爷爷见到孙女回来的那一刻,丢下手中的活,向孙女跑去,抱住海蒂,喜极而泣,“海蒂,我的孩子”一句话,亲情回归,海蒂的开心与快乐再一次起航!影片的最后,克拉拉来到阿尔卑斯山,和海蒂一起睡在阁楼草垛上,抛掉贵族式的繁文礼节,回到女孩的天真与率真!

  电影里,海蒂两次在半山腰上脱掉厚实的衣服,光着脚在草地上奔跑着,第一次,姨妈带着她来投靠爷爷,五年来和姨妈一直住在山下,忙着工作的姨妈只能将海蒂关在房间,来到这里,海蒂似乎身体上得到了解脱,快乐的像小鸟,尽管不知道遇见的将是个什么样的爷爷,过什么样的生活;第二次,她从法兰克福回到阿尔卑斯,心灵的解放,脱下法兰克福的贵族服饰,穿着简单的小白裙,光着脚叫着:“爷爷”,那笑脸是一个孩子最初该拥有的模样。

  姨妈五年来的付出却比不上爷爷一年不到的照顾,终究原因,爱的生成,不仅仅是时间的积累,姨妈总以大人的角度去衡量孩子的幸福与否,而爷爷,却是以海蒂的角度真心投入,孩子需要家人朋友的陪伴,于是,除了爷爷,海蒂有了牧童朋友皮特,在孩子间的拜访时,爷爷特地做了雪橇,载着海蒂从山上来到山下皮特的家,让她拥有玩伴的正常相处环境;同时,孩子需要耐心的指导和教育,姨妈给了不耐烦和欺骗,而爷爷为了让海蒂上学受教育,决定搬到山下,和曾经嘲讽过他的那些村民一起生活,并告诉她:“你需要自己去判断”。走心的理解,才能正确的给予,凡事种种,给了时间可以去了解一个人时,却还是不上心,失去也是无可避免的。

  《海蒂》影评(九):愿每个孩子平安快乐

  这个冬天,听说了太多不好的消息,有的让人出离愤怒,进而怀疑人性作恶的底线;有的让人倍感无奈,唏嘘生活的辛酸。

  诚然,悲悲喜喜,年年岁岁,人在旅途,不知不觉也走到了年尾。日历即将翻篇到新的一年,纵然对现实残酷的无力,我们仍然对未来充满希冀,对怀里的孩子,讲的更多的是人心温暖的故事,为孩子,也是为我们自己,努力编织美好的童话。

  如果给童话找个坐标国度,那一定是在瑞士。因为它隐居世界之外,没有战争,却有宁静的湖光山色,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和古老的摆钟。

  1879年圣诞前夕,瑞士儿童文学家约翰娜·斯比丽给世界上的孩子以及那些热爱孩子的人们讲述了一个永不过时的故事,《小海蒂》(又被译作阿尔卑斯山的少女),这部真善美主题的经典之作,不但被指定为儿童教育读本,而且还被世界上多个国家改编成电影,且票房都不俗。1937年美国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出演的《海蒂》,是这里面最早也最有名的改编电影,她活灵活现的还原了小说里天真可爱,聪明善良的小海蒂。

  故事发生在在瑞士的一个安详而古老的小镇,它依偎在阿尔卑斯的山脚下,被无边无际的田野环抱,需要坐火车和马车才能到达繁华的法兰克福。

  小主人公海蒂是个8岁的孤儿,父母去世后,由姨妈抚养了五年,不料,姨妈在法兰克福找到新工作后,把她像包裹一样扔给了脾气古怪,从未谋面的爷爷。在圣诞节前后,小海蒂经历了一系列不寻常的故事,悲惨的开头,圆满的结尾。

  电影层面,我们可以稍稍略过。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正值美国好莱坞第一个黄金期,人们都在为电影从默片到有声影片而疯狂,欣喜,所以那个年代更注重声音元素的运用表达,影片里经常插入歌舞,比如秀兰·邓波的踢踏舞在好几个电影里都快普及成广场舞了。用现在挑剔的眼光看,它人物设置单一,表演脸谱化,镜头粗糙等,它的综合艺术性肯定远远比不上2015年德国版的《海蒂和爷爷》。

  但是,对我来说,只要有秀兰·邓波儿就够了,她哪怕只在屏幕上跺跺脚,微微一笑,我也会理智地给五星好评,因为在屏幕上不用闪光灯本身会发光的童星,除了她,再没有第二个了吧。

  来说说电影里的人。简单看,就是小天使pk老巫婆。

  老巫婆们的共同点是贪婪,自私,拿孩子当牟利工具。无论是海蒂的姨妈还是克拉拉小姐的管家,每个人对海蒂的伤害,都够判个七八百年的。

  我就纳闷了,为啥影视作品里,社会现实中,拐卖儿童,虐待儿童的直接参与者大多是女性?

  海蒂的姨妈将小海蒂送给村里人都不看好,一致差评的爷爷,这也无可厚非,她毕竟养了外甥女五年,生活所迫,她得去城里打工,血缘关系的爷孙俩,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而且她也知道海蒂适应能力强。

  但等爷孙俩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彼此相依为命时,她又残忍地偷摸将海蒂带走,骗她去一个贵族家里当女仆,酬劳则进自己腰包,她心里十分清楚这家的管家多么恶毒,只要能挣到更多的钱,外甥女的命都可以豁出去。

  但是巴掌还得赏给这位,一肚子坏水的女管家,可以说比《还珠格格》里的容嬷嬷还要坏好几个G。

  她常年压迫腿有残疾的小主人,留守儿童克拉拉小姐,企图让小女孩坐一辈子轮椅,这样她就可以安枕无忧,不担心炒鱿鱼,一人独享高薪。善良的小海蒂破坏了她的计谋后,在圣诞节的晚上,她将海蒂骗出门,把她拐卖给一个可怕的疯女人。这还不算完,海蒂得救后,她又反咬一把,诬陷救海蒂的爷爷抢的是她的孩子。

  就像早期电影里的人设,坏人只有更坏,没有最坏,有的时候防不胜防,我们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去考量周遭的一切,用冷漠去防备未知的善意。

  小孩子的世界没这么复杂,在他们看来,人只分成两种,好玩的人和不好玩的人。

  小海蒂觉得她身边的人,乃至一草一木,一山一海,都很好玩,简直太有意思了。

  贵族家的大别墅,宽敞豪华的房间,精致的小礼服,都阻挡不了她的思乡心切,别人家的山珍海味比不过爷爷的粗茶淡饭。

  村里人口中与世隔绝,秉性暴戾,穷困潦倒的爷爷,初来乍到的她,却一点也不害怕,每天哼着快乐的小曲,帮爷爷干活,给花瓶插上花朵,残败的小木屋似枯木逢春,就这样,海蒂用温暖的笑容化解了爷爷的冷酷,一点点拉进了与爷爷的距离。痛失儿子,沉默寡言的爷爷心里明亮起来,对小孙女十分喜爱,并重新得到了人们的尊重。

  小小的她,还做了件大能耐的事。在她的鼓励下,长期坐轮椅的克拉拉小姐克服了自卑和恐惧,神奇地站了起来,最后不光能走,还能跑。海蒂小朋友,简直是天使的化身啊。

  等孩子大点,我会推荐《海蒂》给他看,希望他能像海蒂一样,无所畏惧地面对命运给你下的菜单,怕啥呢,生活如果给你一拳,那就勇敢迎上去击它一掌;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阴影,要像海蒂一样,做个有温度的人,感知世间冷暖,仍善意向前。

  2018年,愿每个孩子平安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蒂》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