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海蒂 | 我的快乐童年里,出现过一条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是海蒂 | 我的快乐童年里,出现过一条龙。

2017-12-28 00:00:46 作者:良鹅 阅读:载入中…

我是海蒂 | 我的快乐童年里,出现过一条龙。

  这是一个实验连载栏目 · 我是海蒂

  “海蒂是一个在大学生活女孩,这个女孩很肤浅,也不太特别。但我们仍然制作了一个专栏讲述她的故事。注意了,这也是一个连载栏目。”

  我是海蒂 · 1《实验栏目 | 我是海蒂》

  我是海蒂 · 2《我是海蒂 | 很多事情一被别人看穿,就失去美感了。》

  我是海蒂 · 3《我是海蒂 | 我总是可以把自己安慰心情有点美滋滋的程度。》

  我是海蒂 · 4《我是海蒂 | 找个人吃饭实在太难了。》

  我是海蒂 · 5《我是海蒂 | 第一次看雪并没有想象中惊天动地。》

  我是海蒂 · 6《我是海蒂 | 我不想和爸爸拿钱了。》

  我是海蒂 · 7《我是海蒂 | 下次再主动告白我就是猪。》

  我是海蒂 · 8《我是海蒂 | 后来我再想起这些话,我还是很生气。》

我是海蒂 · 9《我是海蒂 | 她知道要做一个正常普通人才正确的》我是海蒂 · 10 《我是海蒂 | 多的是,不知道的事。》我是海蒂 · 11 《我是海蒂 | 我和姐姐的生活,像是偷来的。》

  今天分享连载的第 12 篇,和你讲讲一些开心的回忆

  那天晚上,海蒂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兴奋了起来,坐在桌子上就和室友们聊起了自己的童年

  对床的室友倚在桌子上,一边喝水一边听海蒂说,时不时被她夸张的动作和面部表情逗笑。

  海蒂盘着腿,把刘海撩到耳朵后面,说,我跟你们讲哦,我小时候被很多种虫子咬过,什么蝎子、蜜蜂、蚂蟥,真的,超级赤鸡的。

  海蒂想起小时候住在海南岛上的日子,那些和飞禽走兽、花鸟鱼虫打交道的日子。

  海蒂家的果林非常非常地大,可以用一望无际来形容。那片一望无际的果林里除了种有芒果树,还种有荔枝树龙眼树香蕉树等等。

  所以一到收获的时节,海蒂就会爬到树上,一整个下午也不下来地吃个不停。芒果吃累了就跑到香蕉树下面去扯香蕉吃。

  所以海蒂搬家到深圳之后每次去买水果,只要看一眼就知道哪些芒果吃起来比较香,哪些香蕉是自然熟的了。

  有时候海蒂会一直吃一直吃,停不下来,奶奶经过菜园的时候看到她就会插着腰骂她,你还吃就变成肥妹咯!海蒂一听到奶奶骂,就会立刻丢下手里的香蕉跑到菜园里去帮忙干活。

  奶奶挑着装满猪尿的桶,一勺一勺地往地里浇,整整齐齐的大白菜好像刚出生的胖娃娃,菜梗又圆又嫩。

  海蒂跟在奶奶后面说,猪拉的尿好臭。奶奶说,你拉的尿就是香的。海蒂就不说话了,蹲在旁边薅辣椒叶。

  -

  有一次海蒂吃完芒果去摘龙眼吃,她一边往前走一边歪头吐壳,吐出来的壳在她身后排成了一条歪歪扭扭的队,就好像在操场上集合等放学的小学生

  海蒂越吃越停不下来,一不小心就走到了林子的最里面,阳光有时候都照不到的地方。爸爸跟她说过叫她不要去吃里面的龙眼,因为树上有蜜蜂窝,蜂王也住在那里。

  海蒂平时是记得的,但是那天她总是觉得下一棵树上的龙眼比较大,所以不知不觉就走到最后那一棵那儿了。

  海蒂钻到树里拨开树叶,发现了好几串又大又圆的龙眼,一下子,她觉得世界都明亮了起来。

  海蒂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可能就像猪圈里一只等待被投食的小猪,看到主人拿着饲料出现之后睫毛都开始贪婪起来。

  海蒂小心翼翼地朝那几串龙眼伸出了双手,一边一串。拔下来的时候,树叶抖了抖,几只虫子飞了出来,海蒂听见一阵嗡嗡嗡的声音

  海蒂心里一个咯噔,揣着龙眼拔腿就跑。一边跑一边伸手去抠自己的脖子,这才发现手心里竟抓住了一只蜜蜂。

  她想也没想就攥紧了拳头,一用力,那只蜜蜂竟被捏死了。

  后来海蒂跑回家之后,气喘吁吁地对奶奶说,婆婆我被蜜蜂咬了。奶奶刚淘完米,停下来看她肿得快跟腰一样粗的脖子,说,哎哟你怎么这么笨哦。

  海蒂一边哭一边抽裤子,在心里想,我就快要死掉了,我五岁就要死掉了。

  -

  室友说,叫你贪吃,蜜蜂咬不死你。海蒂坐在桌子上一边笑一边拍大腿,哈哈哈我也觉得我小时候很蠢。诶我跟你们说,我小时候还被公鸡咬过,他妈的那只公鸡就只追我,不咬我哥的喔,好神奇啊。

  室友说,我们能见到你真不容易。海蒂又哈哈哈地笑,一边笑一边点头。

  海蒂后来又跟他们说,其实我还被狗咬过。室友说,你小时候生活好丰富

  其实海蒂小时候也很想和哥哥姐姐玩的,但是姐姐比她大好几岁,海蒂刚上小学,她就已经上中学了,海蒂上到三年级,她就已经去好远之外的县城念书了。

  哥哥小时候很调皮,总是和她打架,还带她去偷别人家的东西,海蒂不喜欢跟他玩,所以就只好和花鸟鱼虫玩了。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海蒂发现了很多哥哥姐姐不知道的神奇的事情。比如有一天晚上海蒂在家后面那条通向林子的小路上就遇到过一条龙。

  那天海蒂吃完饭就又跑进林子里去玩了,那时候的月亮就好像一个透明的大圆盘,散射出来的光丝滑如绸缎,萤火虫绕着一排排的芒果树飞来飞去。

  海蒂追着其中一只,一边跑一边说,你再飞,等我抓到你我拔掉你的翅膀

  跑着跑着,林子突然被一道五彩的光照亮了。海蒂停下来,盯着那道光中央的东西看。只见那东西眼睛又大又黑还亮晶晶的,脑袋四四方方,上面立着两个树杈似的犄角。

  海蒂握紧手里的枯树枝,有点害怕地问它说,你是谁。龙说,我是龙。海蒂说,那你怎么长着鱼尾巴。龙说,你是萝卜精,你的尾巴也是萝卜尾巴。

  海蒂盯着它的獠牙看它说话,它每吐出一个字胡须就抖动一下。海蒂没有见过那么奇怪的鱼,也没有见过那么奇怪的龙。

  海蒂又说,我的是脚,你的才是尾巴。龙又不见了。海蒂眨眨眼睛,林子里的萤火虫还是绕着芒果树在不停地飞来飞去,海蒂低头看到有一只停在了她的鞋子上。

  -

  第二天海蒂跟姐姐说,姐,我在那里碰到一条龙。姐姐蹲在小河边洗衣服,头也不抬地说,你做梦了吧。然后哥哥跑过来说,哈哈哈蠢猪,零加零等于八的猪。

  海蒂不再跟姐姐说龙的事了,追着哥哥满山坡地跑要打他。

  海蒂一边提裤子一边使劲跑,朝着哥哥骂,你是猪!你是猪!你属猪哈哈哈!哥哥听到以后又掉过头跑回来揪海蒂耳朵,凶巴巴地吼她,你是猪你是猪,蠢猪!

  海蒂耳朵被他揪得快要掉下来,一边护着耳朵一边嚎,啊!你是神经病猪!大瘟猪!哥哥捏的更用力了。海蒂到后来痛到骂不出话,只剩下哭了。

  你哥好坏哦,室友说。海蒂从桌子上下来,拿起口杯准备去刷牙,说,是啊,他超级坏的,哼!气死我了。

  后来海蒂站在洗手池的时候一边刷牙就一边想,那时候的生活真快乐啊。

  海蒂后来躺在床上又想起那时候的笑声,回荡在山林河流、烈日明月间的笑声。现在的海蒂也总是笑,看段子的时候笑,听同学笑话的时候笑,看喜剧电影的时候笑。

  她觉得自己还是个快乐的人,一个完全圆满却还有很多遗憾的快乐的人,一个因为尝过了生动的快乐之后变得矫情起来的人。

  海蒂叹了一声气,然后合上了眼睛。

  但是思绪的小尾巴还没收起,海蒂又想,其实瑰丽的想象不是没有在海蒂那里发芽过的,只不过后来被城市里钢筋水泥铸成的大厦压住了而已。

  海蒂后来走过许许多多条路、甚至逃离到了国境北端,但是那些路上再没有芒果花的香味了,只有混凝土和汽车尾气的味道

  不过那也没有什么,适应了之后,海蒂也能领悟到它们的别致了,就好像海蒂嗅到汽油中的芬芳一样,那是一种失去了自由却全然不觉的、凛然的美。

  本次连载就到这里 

  这个奇怪的栏目《我是海蒂》的第 12 期

  下周再见

  晚安啦

  作者 / 良鹅

  编辑 / kitty

  音乐 /  翎渡-heaven

  这里有很多人想说的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