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柔的怜悯》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温柔的怜悯》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11 01:3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柔的怜悯》经典观后感10篇

  《温柔怜悯》是一部由布鲁斯·贝尔斯福德执导,罗伯特·杜瓦尔 / 泰丝·哈珀 / 贝蒂·巴克利主演的一部剧情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温柔的怜悯》观后感(一):只是短评字数超了才放这里

  

如果你曾经辉煌,而后堕落。上天眷顾你,给你机会重新来过,你会怎样? 因酗酒而丢失家庭事业乡村歌手Mac,一天宿醉醒来,在一个偏僻的Motel。他身无分文,被老板娘收留下来,唯一的规矩是干活不能喝酒

  《温柔的怜悯》观后感(二):温怜

  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温柔的怜悯》是世界上最好的电影之一。

  整部电影在编剧导演演员努力下,找到了现实戏剧之间的平衡

  真正杰出电影,一定是紧紧围绕着某个主题建立,并且以朴实方式展现极具感染力主人公,《温柔的怜悯》做到了。

  男主人公是如此“真实”,虚荣伪装欺骗......

  《温柔的怜悯》观后感(三):温柔的怜悯

  生活依然在继续。

  女儿Sue找到了Mac,聊了聊过去,但Mac拒绝了和女儿之间进一步的交流——否认了那首曾经单独唱给Sue的关于白鸽歌曲,拒绝去见Sue的boyfriend。这里我并不是很明白Mac为什么要这么做,可能就像Mac说的不想让前妻认为他背着她有什么阴谋吧。不想现在平静的生活内心状态被打破,也许是对Rosa的一种保护

  《温柔的怜悯》观后感(四):强大而治愈的故事

  因为种种原因注意到这部电影,然后就被深深吸引住了!!!

  影片主要讲述:一个过气落魄的乡村歌手,在人生的道路上尝尽了酸、甜、苦、辣,但真诚关怀,终于使他再度鼓起勇气面对社会,而不懈的努力也再次赢得大众尊敬

  这是一部非常治愈的电影,而且影片的编剧真的太强大了 ,真的要为霍顿.福特献上膝盖!男主角很有戏剧张力,每个细节,每个表情都非常有感染力。

  《温柔的怜悯》观后感(五):简单的温柔

  Mac是一个过气了灰败的乡村歌手,这是一个不同于他以往的角色,在人生道路上他尝过了失败落寞回味到了人生酸甜苦辣。在事业落败后,通过对儿子的爱,对一位寡妇的关怀他渐渐的得到了心灵救赎开始振作起来,他的笑似乎都透露着淡淡的伤感一举一动让人有种怜惜的感觉

  他的表现简简单单,平平淡淡演绎着这温情的故事,没有太过于冗杂的感情线,没有太琐碎的支线,就是简简单单的表演散发着不简单的魅力温情。

  《温柔的怜悯》观后感(六):前行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过气落魄的乡村歌手,在人生的道路上尝尽了酸、甜、苦、辣,但真诚的关怀,终于使他再度鼓起勇气面对社会,而不懈的努力也再次赢得大众的尊敬。

  影片中恰到好处留白简约型的叙事让电影多了一份深深的温情,并没有着重表现主人公并且浓墨重彩,反而去表现他日常的生活,普普通通,真挚感人,这样的剧本才是真正优秀感人的。

  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的困境瓶颈,一方面是重重的阻力,一方面是梦想引导何去何从进退两难,但真正要做的就是有态度,不盲目,鼓起勇气,追求自己,终会成功

  《温柔的怜悯》观后感(七):温柔的怜悯

  Mac和Sunny同时教堂接受洗礼,并在小镇上和年轻乐队一起演出,收到了好评。人生似乎又进入了晴天。即使不再风光景色也很怡人。

  ue拜访旅店,换了些零钱,吞吞吐吐的请教了Rosa Mac如何戒酒的问题,透露出和男朋友之间的问题,面露无奈的离去。Mac曾经的悲剧在自己的下一代身上重复上演,上帝在给予我们怜悯的同时也旁观这世间悲凉

  生活再次给Mac以打击,Sue在一次车祸中丧生,源于男朋友的酒后驾驶,女儿并不能想Mac一样人到中年后归于平静,而是早早的就为人人生中难免经历挫折困苦付出代价

  《温柔的怜悯》观后感(八):观影笔记

  男主看着特眼熟,最后才想起这哥们教父里的军师啊。罗伯特杜瓦尔凭这个片子得了当年影帝。1983年的片子距教父也有十年了。真快。

  全片极其克制,很多信息需要观众想象

  人物塑造舒服

  人物例证是同时完成的,人物例证是同时完成的,人物例证是同时完成的,

  节奏把控极佳。

  儿子在外面打架按照一般剧情发展,回家后都是让妈妈训一顿什么的,而在《tender mercies》中女人的每一个反应都是极尽温柔克制的,甚至让我想起了yt同学

  前面有人提到“什么锅配什么盖”,讲起来“适合”总是好的。

  任何一种观念都得配合着他所依托寄生的环境,才有价值可谈。

  片中的一切很融洽,观念与环境的合作很温柔...

  找不出词了,总之好喜欢

  《温柔的怜悯》观后感(九):意外的温柔

  真的像水一样。最后的收尾甚至让我有恋恋风尘和一些日本老片的感觉,一个如此西式的故事却做到这样,很是惊喜。 读《故事》没太上心,或者怎样,反正对故事情节一开始就有一个预设,还是错误的,以为这部片子是在玩结构,讲很精巧的故事。实际上故事确实讲的好,但是应该更多是平实吧。哈哈哈怪故事说的太夸张,我反正不会像书里一样去形容这片子的! 很利落简洁,无论是对一些情节轻描淡写还是整体剪辑风格,开始有点诧异,现在很是惊喜。 【ps:想了一下,觉得剪辑可能做得不够好,刚看完的惊喜让我忘记了一些东西,一些地方如果可以再稍作停留,会出来更多情绪的吧,这情绪煽情不同,是很自然会出来的,当然“克制”又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一些调度很别致啊,喜欢最后夫妻俩的对话,很美啊,让我联想到很多其他电影。 电影对结尾的选择本身就是一个温柔的怜悯啊,生活哪里变得更好了呢,但……这是属于电影的结尾!

  《温柔的怜悯》观后感(十):“温暖的”温柔的怜悯

  一部很温暖的电影。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电影的剪辑场景转换的很快,但是每一个场景都有其深意

  比如,当电影开始不久,男主角在房间内弹吉他唱歌,而女主角在客厅不安的走动时,其实已经暗示了此时女主角对男主角好感度的上升。

  通过小男孩跟同学对话,来透露出“原来他们两个已经结婚了”。推动情节发展。

  其次,通过小男孩对男主角态度的一层层转变,来反映出男主角内心的重建程度。从最开始的,一边吃饭噘嘴,到询问名字——好奇,到因为被说父亲生气,到最后会大方的承认我喜欢他。

  另外,通过小男孩在玩耍,而男主角路过并跟女主角说话,来表达出这个对话场景的处理,也挺有想法的。对话并不一定要拍到。恩。

  小男孩和男主角同时受洗这个场景,可以说是非常戏剧的场景,编剧真的很厉害

  结尾的处理也是一种借鉴方式吧。比较平淡,又似乎有其深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