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魂啊!你在何方?》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灵魂啊!你在何方?》观后感10篇

2018-10-11 02:1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灵魂啊!你在何方?》观后感10篇

  《灵魂啊!你在何方?》是一部由Robert Lepage执导,Tilda Swinton / Sean McCann主演的一部悬疑 / 科幻 / 犯罪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灵魂啊!你在何方?》观后感(一):我没看懂。

  好抽象感觉乔治像是开悟的人,然后存在知觉。他的知觉在每个时空都是固定的而自知的,而她的妻子浑然不

  电影是听迷幻的,压根我也没看懂。交代的太少了,似乎导演理念就是用场景说话,呈现神秘虚幻状态,再加点主人公性格特点,那就是孤独执念。而寥寥几句语言则是两个功效:一方面是为了搞效果,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让观众看懂。

  我他妈觉得这几句话实在是太可怜了,论点是啥。反正围绕着意识

  《灵魂啊!你在何方?》观后感(二):很沉闷的一部电影

  一部比较沉闷的电影,如果说电影想表达什么哲学思想的话,那也太生涩难懂了。

  电影开篇是一宗离奇凶杀案,死者脑部完整盗走,两名警察负责调查此案。同时在另一不相关的场所男女主角出场,男主角的记忆经历过许许多多不同人生,而这些人生只有一个共同点——女主出现在他的每一个人生里。于是这两个完全不相关的故事穿插于整部电影,像永远不会相交的两条平行线,看得我云里雾里不知道电影到底要讲什么。

  电影最后,谜底揭晓。开篇被盗脑的死者便是电影里的男主角,其脑被一研究所盗走并供养仪器里保持大脑处于活动状态,所以这个大脑便不断地像做梦般想出了他在电影里发生的那些故事。

  《灵魂啊!你在何方?》观后感(三):想象力世界

  这个真好有想象力,乔治的大脑开发很牛叉。我在想,乔伊斯的脑很可能也可以在各个空间穿越,只不过她自己不能像乔治那样有意识。要不然怎么会在每个空间里都遇上呢。

  灵魂应该是存在于脑的,脑通过想象可以穿梭于不同的世界。每次的世界都是不同的,遇到的人、事、物也不一样,所以灵魂可能就成了一种概率性的东西,它是由事件决定,可能就会随之而变,不再固守本来的模样

  我之前看李欣频的书,我觉得其实她说的每天晚上都死一次、或者只留下听觉味觉其实就是一种广义的有意识的靠想象力来穿越,将时空分割开来。

  《灵魂啊!你在何方?》观后感(四):平行宇宙观----DOS版的《云图》

  李欣频狂赞的一部,费尽心思从piratebay上找到了。

  看过后感觉没太多震撼,可能因为看过云图。如果云图是Win8,那此片算win98或dos了。

  不过,在十几年前写出这样的剧本,还是佩服佩服!

  老话题了吗?关于平行宇宙,在各种时空,有不同的你遇到相似的人、相似的际遇,但作出不同的选择

  正如云图和此片所展示的那样,在这个时空你们两个分开了;在另外一个时空,你们也许相爱相伴到老~每一种可能性都有一个你在那个特定的时空去真实体验~

  如果你和你爱的人分开了,或作了某个让你后悔遗憾的决定,这样想是否会比较治愈?

  这一切仅仅发生在这个时空而已;会有另一个我在另一个时空和他修成正果/选择另一条没走过的路~

  面临十字路口,今生我选了条特别,而难走的路,而这不过是为了体验和成长~~

  是我的选择~

  《灵魂啊!你在何方?》观后感(五):Be careful

  e careful

  或许有个时空中的hunter正在追杀各个时空中的我'I wil kill all you'

  或许我只是'本我',那个存在在某个时空中的那个被生命维持系统养着的大脑,的‘其他时空’中的我,在曾经某个时间点上重大决策的另一种命运的我

  或许我正在等待那个分裂点,在假设我面对的选择只有’do‘ or 'not', yes or no下,把我分裂成两个。正在等待着的分裂的那个点,会像一条拉直紧绷的鱼线,等着我冲过去,咻 的把我一分为二,而后现在的灵魂在此做出选择,跟谁走。

  或许我忽视了许多’我‘发出的讯号,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发出相同信息'make the right choice' or 'stop!!' or 'save me'....像神祗,没有留意则不会降临。Reminding?Imforming? Warning?Threatening?

  我相信平行时空的存在

  疑惑的只是,什么/谁 是那个不同命运的我围绕的中心

  《灵魂啊!你在何方?》观后感(六):平行时空的电影

  在欣频的书看到很多处有提到,今天想起来就看了。怎么说呢,感觉每部电影看到最后都感觉有些莫名其妙,我们到底是在看什么,要什么结局呢?

  这部电影还是有点烧脑的,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讲的是有关平行时空的,估计会莫名其妙,因为镜头也是转的有点突然。不过这种平行时空的,让我们自己来拍摄,估计镜头也是不容易切换的。电影从一个男的脑被偷开始,没看到这个男的长相姓名。而后又转到另一个场景,一个男的在找座位,最后在一位女士的对面坐下。男的似乎对女的很熟悉,我在想是不是回忆的场景,然后想到如果男的可以知道别的时空的事情,可能就说的通了。那也就是说,这是相对的另一个世界。查案的那边查到了研究脑的科学家,跟他要了老鼠脑的装置。不知道现实中是不是有这样的实验,也许让脑保持生命力,真的会有某些活动吧!那么,老鼠的脑会想什么呢?这一段的字幕乱码了,不知道那个警长说的什么。老鼠的脑,据说老鼠的基因和我们很像,但它们在想的东西无非就是生存吧!饿了,渴了,累了,冷了,热了。平行时空好像是现在电影很喜欢用的题材,但是它的规则是怎样的,都是一种猜测吧!在这部电影中,同一个人,在不同时空的生活是不同的,即使一再遇到他所爱的那个人,但是那个人有时候可以和他相爱,有时候对他却是很拒绝的。我可以理解同一个人在不同时空会有不同职业,但是出生地不同有点难以理解。另外一点是如果某个时空的人被杀了,其他时空的人会怎样?这部电影有点回避这个问题,让他的脑活着了,好像说脑活着,意识存在就是活着了。

  电影中也有许多句有意思的话,像是生命哲学,但让人难以理解,也有可能是翻译的问题。想象一下,如果真的有很多个时空,另外时空的我们会是在做什么?我们是否能用想象力窥探一二呢?如果我们产生想法都会永远存在,都会影响着某个讯息场,我们是不是该注意一下自己的想法呢?想起男主角的一句话,我就是每一个人。也许,我们在别的时空就是别人,是坐在我们旁边的人,是远在天边的人。这样想,很有趣,不是吗?

  《灵魂啊!你在何方?》观后感(七):Possible Worlds

  这部电影的英文名叫: possible worlds 可能的世界。光看标题像是在谈论平行世界,但其实电影并没有用这样的术语。 电影从一桩谋杀案开始讲起, 一个非常聪明的人(男主角)被杀而且大脑被偷走,然后警方开始调查,嫌疑最大的就是一个研究大脑的教授。警察去盘问他的时候,只看到了动物的大脑,并未发现人的大脑,然后警察带了一个老鼠的大脑回去。其实电影只是借悬疑恐怖科幻来阐述导演真正想表达的思想,探讨灵魂或者意识的问题。 这个被带回警局的老鼠大脑生活在一个培养装置里,会发出一些不知道什么意思信号,滴滴作响,可能是饿了,也可能是别的意思。 两个警察关于鼠脑有一段有意思的对话。 说就算是鼠脑传达的信号真是饿的信号,可能也不是真的饿(比如人说自己饿了,可能也不是真的饿了,可能只是一个借口,或则只是为掩盖他自己的真是意图)。老警察说,也许每个thought早已经存在,只是你没有意识到别的,你只是选中了其中一个去意识。 在男主角和教授之间的对话中,也可以觉察出意识的无限性和有选择的聚焦。有选择的聚焦就形成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和经历,然后就这样不断延续下去。男主角说,当他觉得自己有灵魂的时候, 他觉得他的人生是有一种延续性的。但当他经历了各种梦游般的感觉后,他开始觉得,也许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延续性,他开始在各种事情和感觉之间游走,并且享受当下的那个世界,那种状态。 他觉得他只是碰巧在一个世界中成了罪犯,而在别的世界,他偶然的成了受害者。 也许存在一个最高的意识,我们都只不过是它的一个梦罢了,但我们认真的以为那些意识是自己的思想和灵魂,然后为了保证自己体验的一致性,将自己不断的限制在这些思想和灵魂中。 这大概是这部电影想表达的,或者是我所能接收到的信息。 个人觉得平行时空并不真正存在,只是存在于想象中,也许平行时空就是你的念头各种各样根本无法计数的念头,它们确实存在,只要你意识到了,有点量子理论味道。你在无数的念头中,选中了一个或者偶然碰上一个,这个念头就会不断地变的更加清晰,然后慢慢的念头就变为一种模式,接着这种模式又会反过来去限制念头,最后意识只会意识到特定的念头。还有众多的念头,就像不可见光一样。肉眼可见的光是有限的,人可以意识到的念头也是有限的,但念头是无限的。 前几个月看这部电影时写下的一些感想,整理记事本,翻看到,现在就贴在这儿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