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天的滋味》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夏天的滋味》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12 01:3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天的滋味》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夏天滋味》是一部由陈英雄执导,陈女燕溪 / 黎卿 / 吴光海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夏天的滋味》观后感(一):光与影的和谐

  应该是一个讲故事片子,可是故事本身最后却没有留下深刻印象,不是说故事本身不够精彩,可是这样的故事可以发生在任何地点.反而是流畅景色在看完之后还是一幕一幕在眼前留恋不去.上了年纪房子、带着强烈生命气息水果、还有那连绵的雨。没有去过越南的我,就有了这么一个挥之不去的影象。这就是越南?

  《夏天的滋味》观后感(二):夏天的滋味

  我是看过了青木瓜之味以后再来看这部,陈英雄的电影给我一种很神秘感觉,刚看完心情平淡,但是过后回味无穷,里面深藏的东西让人大吃一惊。这部电影本身就是写一下越南时代琐事,但是看完之后又感觉特别地写实生活,小细节是全剧所要透露的重点,看似平淡的生活,其实潮流暗涌,细思极恐,每个人都有不可告人秘密

  《夏天的滋味》观后感(三):上面的剧情简介写错了,三妹是陈女燕溪,二姐是阮如琼

  我是来看美人的,从三轮车夫看到夏天的滋味,陈女燕溪很美也很会演,中国电影里的女演员里还没有和她类似的,张曼玉身材有点像,章子怡年纪(电影中的年纪)有点像。

  阮如琼是越南歌后吧,在三轮车夫里似乎也是演妓女,是个标准的越南女人,有时会把她和别人弄混。这个名字重名的似乎也很多。

  陈女燕溪是陈英雄的老婆,阮如琼不是。

  《夏天的滋味》观后感(四):。

  影片婉约清新,有意识或无意识把摄像机对准越南一平凡家庭,看似平淡宁静内部早已坍塌瓦解。 与前两部历史背景不同,这部里的越南人民不再是社会底层而是物质生活丰富的中层阶级,物质的增长满足不了精神层次需求,越轨行为违背伦理纲常,自我的道德约束力下降,深深挫败感失落感

  《夏天的滋味》观后感(五):看了一半夏天的滋味

  昨晚睡觉之前打开电视机中央六台正在放法国和越南合拍的影片《夏天的滋味》,看了不到一个小时实在困得不得了,关机睡觉。

  电影画面极其唯美明媚的河内风光总是蕴藏着淡淡的忧伤气息。配乐也很清爽,很富有民族情调。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看一遍。

  夏天,如果不是酷热难耐,如果不是蚊子盯人,我简直认为它比春天还美。

  《夏天的滋味》观后感(六):色彩

  浅蓝的天 深蓝的雨

  鲜艳异常植物 颜色透进屋子里 墙都染了绿

  翡色的木窗 藏蓝的布帘

  暖黄的灯光 照在皮肤上很好看

  逼仄角落里一盆淡红色野花

  糖果黄的布衣

  橘红色的脸庞

  深墨色海面跳跃银色阳光

  风吹动窗帘

  白暖的光像水一样流泻进来

  这样

  《夏天的滋味》观后感(七):陈刘燕荷

  觉得导演太太也许不是典型的越南女子

  皮肤过于白皙

  眼睛过于灵动

  而高高的颧骨和纤细的身材,倒应该是越南式的。

  分两段看完了《夏天的滋味》,

  慵懒的,无所事事的,偷偷的,每天都是一样,时间仿佛停滞。

  在我去越南之前,不要将它想得太美,

  尤其不能将它和电影中的画面去比较--

  毕竟画面里,是没有毒日头和汗臭味的。

  ,大姐夫拍外景的地方或许是下龙湾?

  如果那样躺在水面上漂啊漂,能从红河漂到湄公河,该多好?

  《夏天的滋味》观后感(八):Director Tran:Give Me High Five!

  之前一直在思考怎么面对某些艺术圈的人 怎么机智回答他们故弄玄虚问题生生不息的对自己精神层面的质疑 影片里西贡打渔老人给出了最痛快的回答 摄影师问 你伤感时候怎么办 老人答 我去村里找女人 听到这种回答的感觉就好像你听到民谣终于是被劳动人员玉米地里粗糙的哼出来而不是被烟酒气歌手唱出来一样的爽快

  喜欢莲和哥哥在一起的镜头 每天早晨被慢摇叫起 分头背心又不让人讨厌的男演员 还有发质极好的女演员 又因为电影有些久远 画质不够清晰 神奇的有了流浪气质

  《夏天的滋味》观后感(九):温柔地生活

  不知为什么以为是部悲情压抑的片子,所以一直提不起兴趣看。没想到是如此唯美。

  最喜欢兄妹俩早上起床的场景,在灿烂夏日阳光中,在音乐当中,开始新的一天,青春无敌啊,生命美好令人感动。二姐看着作家眼神,那么温柔的笑容喜悦地依偎在一起。大姐和唐,不说一句话只是温柔地感觉彼此的存在。还有三姐妹在一起的时光,多美。

  没错,这不是真实的越南,这不是严酷的生活。可是,这有什么要紧?要紧的是,它唤醒了我心中柔软温暖的东西。不管生活是否如意,不论顺境逆境,让我们温柔地生活,温柔地彼此相待。

  《夏天的滋味》观后感(十):越南的花样年华

  陈英雄的电影无论是【青木瓜之味】、还是【三轮车夫】,都属于独树一帜牛逼电影。这部【夏天的滋味】也是洋溢着一股青春、纯美的亚热带气息,女主是那么慵懒和多情,连怀孕是怎么一回事都不知道,就私定了那个异乡人的终身,而大姐、二姐也在她们的爱情挣扎,却美如灯台上那只透明的蛾子,既勇敢炙热。越南女人,就像下龙湾般玲珑有致、妖娆妩媚,而男人,谈论着诗与哀愁,毫无市侩之气。记得电影里弟弟的那句台词:我抽烟是因为外面在下雨,事实上,我并没有真的在抽烟。好屌的台词,令人超级舒服节奏。想起今天是母亲的忌日,而电影里也是以母亲的祭奠开场,感觉一种人生冥冥,就在那切开南瓜的一瞬间,女主那纤细的手令我陷入那久违的爱情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